上火引起的嗓子疼,幹。吃什麼藥管用

時間 2021-05-04 09:29:34

1樓:唯愛一萌

你好!你因上火而喉嚨痛,可能已經引發了扁桃體發炎了,這個時候除了注意飲食不吃辛辣上火的食物以外,你可以吃一點冬凌草片它是專治喉嚨疼痛的。

2樓:紀念痓

我建議你吃點:牛黃解毒片.一次三片,一日三次.最好還是多喝點白開水,因為水可以排出體內毒素也可以防止上火.但不要吃:刺激,辛辣和上火等食物.

上火容易出現口舌生瘡.大便乾結.頭暈目眩.疲乏無力等症狀,排毒就非常重要.除了保持乙個好的心情外,生活中要做好以下幾件事: 多喝水:水是最好的排毒載體,多喝水不僅能稀釋毒素在體內的濃度,減輕毒素的危害,還促進腎臟的新陳代謝,將更多的有害物質排出體外. 常運動:

每週至少進行1-2次出汗的有氧運動.**是人體最大的排毒器官,可通過出汗排除臟腑難於清除的毒素. 多吃蔬菜水果:體內毒素的存在使血液氧化而偏酸性,而蔬菜水果多呈鹼性,可中和體內過多的酸性物質,又能將聚集在細胞中的毒素溶解.蔬菜水果中富含的纖維素還能起到腸道清道夫的作用.纖維素能像海綿一樣吸附消化道的代謝拉級和外界進入體內的有毒物質,並將其及時排出體外,縮短毒素在腸道的滯留時間,減少腸道對毒素的重吸收. 需要指出的是,蔬菜能生吃的要盡量生吃,因為生的蔬菜可以提供更多的纖維素.春季上市的菠菜有較強的排毒功效,<本草求真>裡說,它能解熱毒,酒毒,食用可潤腸通便,排毒. 常用的清熱解毒中成藥:九峰-牛黃解毒片. 另外中醫針灸.推拿.拔罐.按摩等對於**上火也有很好的輔助作用.生活中要注意勞逸結合,飲食上要注意多吃含維生素的蔬菜水果,多喝水少喝酸甜飲料,少吃辛辣煎炸食品,少抽菸喝酒.上火和心理狀態也有密不可分的關係,保持樂觀積極的生活態度其實是人們最好的良藥滅火劑哦!

嗓子疼應該吃什麼

3樓:富克納斯包裝製品廠

1、多吃雪梨,雪梨可以潤肺清熱。可以配合川貝燉來吃。

取雪梨乙個,將上面三分之一處切開,然後挖掉中間的核,將川貝壓成粉倒入雪梨底座中,加水和冰糖一起燉20分鐘左右,然後吃梨喝水。這樣可以緩衝雪梨的涼性,同時不影響效果。

2、多吃些金桔,金桔可以行氣解鬱,止咳化痰。做成蜜餞還可以開胃。經常吃金桔還可以防治感冒。

3、喝金銀花茶,金銀花可以清熱解毒,涼散風熱。對風熱感冒照成的喉嚨痛非常好功效。

4、用流質的食物代替公尺飯,比如稀粥,特別是白粥,粥水有清熱下火的功效,吃白粥還可以清理腸胃,潤肝清火,有利於消化等等好處。

5、適當吃些檸檬,橙子等等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可以修復受傷的咽喉,維生素c還可以增加機體免疫力。

6、多喝溫水,不要喝太涼或者太燙的水,對喉嚨的刺激性都很大。多喝水可以促進身體毒素排除,體內代謝都需要水。最好可以切一片檸檬放進水裡面泡水喝。更利於水和維c的吸收。

4樓:香劍魏念之

喝點花茶吧!睡覺時用鼻子呼吸。不要用嘴。少說話噢。!

5樓:奕莊廖向雁

養生學來說。多吃梨,喝點百合泡的茶

上火引起的嗓子疼,幹。吃什么藥管用

你好!你因上火而喉嚨痛,可能已經引發了扁桃體發炎了,這個時候除了注意飲食不吃辛辣上火的食物以外,你可以吃一點冬凌草片它是專治喉嚨疼痛的。上火嗓子疼吃什麼水果 吃什麼都沒用我告訴你哦最好的辦法是喝水實在不行的話就買點藥吃。祝你早日 哦!用白羅卜 銀耳 梨 加一點川貝熬湯,感冒 嗓子疼 上火很管用 嗓子...

經常上火嗓子疼,能喝板藍根預防嗎

板藍根是一種中藥,也有中成藥製劑,主要作用是抗病毒,增強機體抵抗力,感冒以病毒性多見,所以服用可以有預防感冒的作用。其實並沒有預防上火的功能,是藥三分毒 夏天其實是吃姜最好的季節。氣溫公升高時,表面熱,脾胃會比較虛寒。我們提前用姜棗茶補補脾胃,夏天會過得舒服一些。經過一冬一春,人體內容易積聚一些病氣...

嗓子疼的不行,咽口水都疼,怎麼辦

可能是患了急性扁桃體炎或者咽炎,可以先吃點消炎藥和降火藥,此外,應注意休息 通大便 多飲水 冷流食,飲食宜清淡。有發熱的可以給適量退熱止痛藥 漱口藥水等,多數患者可在1周左右恢復。您好,根據您現在的描述可能是急性咽喉炎引起的上述症狀,不能排除是有器質性病變引起,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明確診斷後對症 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