嗓子疼發炎有沒有小偏方能治好的呀

時間 2022-01-20 23:14:28

1樓:啊陌

吃點華素片,消炎下,然後再含點金嗓子喉寶,在用胖大海泡茶喝點,這段時間盡量少說話,或許能好,建議你最好去醫院看下

有沒有治嗓子疼的偏方啊?

2樓:謇籟風公尺琪

嗓子疼一般是上呼吸道感染。比如慢性,急性咽炎,扁桃體發炎等都能引起嗓子疼。既然有炎症,就需要消炎,症狀輕,抵抗力強,體質好得人。

多喝白開水,或是茶水,苦瓜水,忌菸酒,辛辣食物就會抗過去的。如果症狀重,必須吃消炎藥。如阿莫西林,羅紅黴素都是治上呼吸道感染的良藥。

最好是尊醫囑。

3樓:牛桂帆狄樂

用綠茶葉泡濃茶約2兩水量,加入半兩蜂蜜攪勻,每日分幾次漱喉並慢嚥下,每日一劑,連用3-5天,消炎鎮痛,濕潤咽喉,治急、慢性咽喉炎。忌吃煙、酒,一切有刺激性食物。

4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何種原因引起的聲音嘶啞,其共同的特點都伴有聲帶及周圍組織的充血、腫痛,下列方法療效明顯,效果好,還不麻煩,

1.拌吃銀耳。將白木耳洗淨泡脹,撕成條塊狀,先用開水燙過,再用涼開水漂洗,之後加醋拌吃,每日兩次,食量不限,2 日後即可好轉。

2.拌吃芹菜。把芹菜洗淨,切後,燙過加醋拌吃,每次一小盤,每日2次。

3.飲濃涼茶水。將茶葉25克用開水衝一大杯濃茶水,冷卻後經常飲入。

4.風油精吸人。將風油精倒在潔淨的手帕上數滴,放在鼻孔上吸入,每日4~6次。

5.冷敷脖頸。用冷水或冰水浸濕毛巾,敷在前頸喉頭上,20分鐘左右,每日3-4次。

6.薄荷和杭菊花各6克,泡開水當茶飲,每日一劑。

金針湯治聲嘶音啞

用料:金針菜(黃花菜)50克、蜂蜜適量制法:將金針菜用水一碗煮熟,調入蜂蜜,含在口裡浸漱咽喉片刻,然後循循嚥下,日分三次服。

功效:清熱,通經絡用治因聲帶勞累引起的失音、音啞症。

預防嗓子沙啞:

(一)羅漢果,清熱止咳痰潤肺。

(二)橄欖,含食,能治喉腫痛,保護聲帶。

(三)蘿蔔,生搗入薑汁,治失音不語。

(四)楊桃,生津止咳下氣,治咽喉炎、口瘡,用鮮果榨汁,慢慢咽服,亦能開音。

(五)甘蔗,能潤燥清肺,治咽喉炎、口瘡,利咽喉在中藥預防及**,

**嗓子沙啞:

(一)吉林參、麥冬,開水泡飲代茶服用,對音啞慢性音啞長服有效。

(二)胖大海、梨兩個(洗淨)、冰糖,共同煮為糖口作飲料服用,

對聲音嘶啞、乾咳、咽喉不爽都有療效。

(三)金針菜(即黃花菜),用水一碗半煮熟,加入適量蜂蜜,徐徐若咽,一日多次,治用聲過度之聲嘶失音。

(四)生雞蛋乙個打入碗 中,加細白糖調勻,用少量開水沏開,每晚睡前服,能潤喉利咽,**聲嘶。

〈五〉尤加利、薄荷

在咽喉不適期間,忌辛辣、菸酒、牛羊肉等也是很重要的

多吃梨子

在喉部作一些保健按摩,例如上下輕按人迎穴,每次數十下,每日1-2次,可促進氣血流通,消除嗓音疲勞。

有個很簡單、效果很好的辦法,就是都用紅塘水泡薑片喝,你可以試試

5樓:匿名使用者

生薑切碎,加入紅糖和開水,喝下

喉嚨痛怎樣好得快?有什麼秘方小竅門?

6樓:匿名使用者

吃藥 看醫生 很必要

7樓:王嘉樂戰神

多多吃水果,如:蘋果

喉嚨疼,有什麼偏方能治 ?拜託各位大神

8樓:甫冰煒

咽喉炎是耳鼻喉科最常見的一種疾病,是咽部粘膜、粘膜下及淋巴組織的瀰漫性炎症。上呼吸道感染、不良生活習慣(如嗜好菸酒)、長期生活工作在空氣質素不良的環境中都可引起發病。 咽喉炎的最常見症狀是咽痛、咽癢、咽乾、咽異物感等不適,有時同一些神經官能症不易區別。

咽喉炎冬季和夏季容易高發。預防咽喉炎,除平時須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以外,還要排除一些其他器官疾病引起的上述症狀,如慢性胃炎,經常返酸,鼻腔、鼻竇的病變也可累及咽部,使得一些病人在大量用藥後,症狀卻得不到緩解。 西瓜皮茶治咽喉炎 吃西瓜時,瓜皮別丟棄。

取瓜皮250克,加入兩大碗水,熬至一大碗,加入少許冰糖,冷而飲之。可治咽喉炎。 舌根運動法治咽喉炎 咽喉炎致使咽喉腫痛、嗓子燥癢、吞嚥有異物感,可採取舌根運動法,能收到良好的療效。

即:閉口、舌尖抵牙齒,正轉18次,反轉18次,然後將口中津液分三次嚥下,早晚堅持各做一次。 含生大蒜治咽喉炎 患慢性咽喉炎,試用口含生大蒜頭,堅持數月,咽喉炎可除根。

口含生大蒜頭最好挑紫皮獨頭大蒜。開始時辣得眼淚直淌,口腔粘膜也生痛,可時含時吐,且不要將大蒜頭光滑的外表咬破。以後適應了再邊含邊咬。

此法對牙痛、聲音嘶啞等口腔毛病也有效果。 按摩治咽喉炎 按摩方法:每天早起後,在左手掌心塗上3滴—4滴風油精,按摩(順時針方向)咽喉部位20次—30次。

2—3個月後,病情可大為好轉,一年後基本**。 核桃治咽喉炎 取核桃10枚,去硬殼,不去衣,分早晚兩次服。15天為乙個療程。

核桃具有消炎、潤肺、化痰、止咳等功效。可治咽喉腫痛、咳嗽等疾病。 點壓左手無名指尖**咽喉痛 中老年人患咽喉炎是常見病,患病後疼痛難忍,吞嚥困難。

若點壓左手無名指尖,可起到良好止痛、消炎效果。點壓方法用右手大拇指和食指直接有節奏點壓左手無名指尖,堅持每日三次,飯前點壓。每次點壓10—15分鐘,一般3—4日可起到**效果。

口含參片治咽喉炎 患慢性咽喉炎,喉嚨裡老是發癢、發乾,沒痰但就是咳嗽不止,尤其是晚上,簡直無法入睡。可在臨睡前,找一小片「玄參」(中藥店有賣,很便宜),含在齒邊或舌下都行。放一整夜,早起後吐掉。

這樣,整個晚上就較少咳嗽,睡眠也能改善不少,早上醒來,喉嚨口也不像以前那樣幹了。堅持數月,可起到**效果。 食紅棗、濃茶汁調蜂蜜治咽喉炎 用火把5枚紅棗的皮烤焦,衝入白糖水飲服;取適量茶葉用紗布包好,用滾熱開水泡成濃茶汁,再加入適量蜂蜜調勻,每隔30分鐘漱口一次,緩緩吞下,連用多次。

這些方法對**咽喉疼痛、咽喉炎有較好的效果。 慢性咽喉炎偏方 1,麥冬、元參2-3兩,冰糖適量,將兩味藥一次性煎好(冰糖在中藥煎得快透時加入),每日分次服用; 2,將這兩種中藥各一撮,放在茶杯中,再適量放入冰糖,用滾開水衝入,加蓋些許時間,當茶飲用,症狀中的,稍多些藥量。

9樓:手機使用者

我的辦法應該是偏方,你用吧,一定有效果---點穴位。每天一次,每次每穴三分鐘。祝您早日**!!!

咽喉腫痛是最常見的疾病,很多人並不太在意,經常是草率地到藥店買點西藥一吃了之。殊不知引起咽喉腫痛的原因很多,不論什麼原因引起的咽喉腫痛,首先應該想到的是疏通自己的經穴,只要不是咽喉部的惡性腫瘤引起的咽喉腫痛,大都可以通過經絡的疏通和穴位的點按,逐漸達到滿意的效果。 一 孔最 「孔」通也,「最」極也、第一的意思,為通之極也,故名孔最。

位置:在尺澤與太淵連線的中點再向尺澤方向走一橫指。 二 照海 「照」指光照,光明;「海」指深的凹陷處,故名照海。

位置:位於內踝尖直下,大約內踝下緣4分。 主治:

咽喉腫痛、月經不調、失眠、視力花、陰癢、咳嗽、子宮脫垂。 三 天容 「天」指人體上部,此處指頭部;「容」指容貌,故名天容。 位置:

位於下頜角後,胸鎖乳突肌前緣(一般耳環達到的地方)。 主治:咽喉腫痛、耳鳴、耳聾、頸腫項痛。

四 魚際 「際」指邊緣,該處肌肉隆起,似魚腹赤白肉際,故名魚際。 位置:在拇指第一掌骨中點,赤白肉際處取之。

主治:咽喉腫痛、咳嗽、咳血、失音。

最近嗓子疼啊,嗓子疼啊。啊。

大風降溫讓不少人都患上了感冒,許多患者都感覺嗓子發乾 疼痛且咳嗽不止。對此解放軍總醫院耳鼻喉研究室於萍博士指出,嗓子疼時,很多患者都吃甘草片或消炎藥,但有人嗓子疼是因為患了慢性咽炎或喉炎,吃甘草片根本沒用,抗生素藥物更不能盲目服用。應根據不同型別的嗓子疼痛,判斷屬於哪類疾病後再對症 型別一 急性咽炎...

夏天嗓子疼怎麼辦,夏季嗓子疼怎麼辦

夏天由於氣溫公升高,人體散失水分的速度加快,加之不少人並不注意節制用嗓,長時間講話或唱歌,都可能造成嗓子疼症狀。嗓子疼時要注意科學用嗓,每天說話的總時間最好不要超過三個小時,連續說話不要超過乙個半小時,要讓聲帶充分休息。如果是扁桃體發炎或者是其他咽喉炎症引起的嗓子疼,可以用雞蛋敷在咽喉部位緩解疼痛。...

發燒感冒嗓子疼吃什么藥好呀,發燒感冒 嗓子疼吃什麼藥好呀?

感冒發燒時多喝水,吃點清淡的如稀飯,不要吃油膩,大魚大肉的食品,多睡眠,蓋被子睡出身汗就好了。感冒發燒時煮點白粥喝,買一斤新鮮的香菇,肉質薄薄的比較好,只放水和一點點鹽,煮開後小火燉15分鐘,趁熱喝湯吃香菇,不能吃辣的。人在發燒時能量消耗比較大,抵抗力也較弱,更需要補充一些營養。對於沒有伴隨發燒的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