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感冒嗓子疼吃什么藥好呀,發燒感冒 嗓子疼吃什麼藥好呀?

時間 2022-09-13 05:30:04

1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發燒時多喝水,吃點清淡的如稀飯,不要吃油膩,大魚大肉的食品,多睡眠,蓋被子睡出身汗就好了。 感冒發燒時煮點白粥喝,買一斤新鮮的香菇,肉質薄薄的比較好,只放水和一點點鹽,煮開後小火燉15分鐘,趁熱喝湯吃香菇,不能吃辣的。人在發燒時能量消耗比較大,抵抗力也較弱,更需要補充一些營養。

對於沒有伴隨發燒的病毒**冒,患者應該盡量多休息,多喝開水,保持室內通風,吃一些緩解症狀的感冒藥就可以了,在飲食方面也沒有什麼特別的要求,不存在盡量多吃食物一說,保持足夠的能量即可。即便感冒同時伴隨有發燒症狀時,在飲食上也沒有什麼特殊的要求,一般以清淡食物為主,並搭配一些新鮮水果,沒有必要在食物的量上做過多計較。 一忌多吃雞蛋:

雞蛋所含營養的確豐富,但不宜在發燒期間多吃雞蛋,這是因為雞蛋內的蛋白質在體內分解後,會產生一定的額外熱量,使機體熱量增高,加劇發燒症狀,並延長發熱時間,增加患者痛苦。 二忌多喝茶:喝濃茶會使大腦保持興奮的狀態,且使脈搏加快,血壓公升高,進而使患者體溫公升高、煩躁不安。

同時,茶葉水會影響藥物的分解、吸收,降低藥物的療效。 三忌多喝冷飲:如果是不潔食物引起的細菌性痢疾等傳染病導致的發燒,胃腸道功能下降,多喝冷飲會加重病情,甚至使病情惡化而危及生命。

四忌多食蜂蜜:發燒期間應以清熱為主,不宜滋補。蜂蜜是益氣補中的補品,如果多服用蜂蜜,會使患者內熱得不到很好的清理、消除,還容易併發其他病症。

五忌多食辛辣:由於體溫公升高,體內新陳代謝旺盛,在此情況下亂吃姜、蒜、辣椒之類的溫熱辛辣食品,會以熱助熱,加重病情,不利於退熱與早日**。 六忌強迫進食:

有些孩子發燒時,家長往往認為發燒消耗營養,不吃東西那就更不行了。於是,他們強迫孩子進食,有的還拼命給孩子吃高營養食物。其實,這種做法適得其反,不僅不能促進食慾,而且還會倒胃口,甚至引起嘔吐、腹瀉等,使病情加重。

2樓:°格仔先生ca滮

不排除是扁桃體炎所致,建議口服阿奇黴素 你好:咽喉炎關鍵是保養。多喝水,防止感冒,禁菸 ,酒,禁辛辣食物。

急性疼痛期間可用消炎藥物(阿莫西林、頭孢菌素類、羅紅黴素等),及含化草珊瑚含片也可以口服山香園 。嚴重的輸液抗炎**。也可以選用中藥辯證**。

上火引起的嗓子疼,幹。吃什么藥管用

你好!你因上火而喉嚨痛,可能已經引發了扁桃體發炎了,這個時候除了注意飲食不吃辛辣上火的食物以外,你可以吃一點冬凌草片它是專治喉嚨疼痛的。上火嗓子疼吃什麼水果 吃什麼都沒用我告訴你哦最好的辦法是喝水實在不行的話就買點藥吃。祝你早日 哦!用白羅卜 銀耳 梨 加一點川貝熬湯,感冒 嗓子疼 上火很管用 嗓子...

成年人,感冒之後,不發燒,只是流鼻涕,嗓子疼,之後打了甲流疫苗後,能否吃感冒藥

不登陸也能回答 不能。千萬不要吃藥。多喝水。堅持上幾天再說。要是吃藥 疫苗就不頂作用了 你現在症狀說明你得疫苗起了作用了 多喝水。 打了甲流疫苗後不能盲目的吃感冒藥。建議您馬上與 疾病控制中心 衛生防疫站 和醫療行政機關或給您接種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單位 醫院 取得聯絡!以便得到他們的幫助和 希望...

狗狗感冒發燒咳嗽吃什麼藥好,狗狗感冒發燒吃什麼藥

盡心的云云老師 針對你的問題,我不知道你家的狗狗是否打過疫苗,如果是犬瘟造成的,可能需要一些抗生素方面的防止其繼發感染的藥物,常見的藥物是阿莫西林克拉維酸鉀 泰樂菌素之類的藥物,當然頭孢類的效果有一些是不錯的。還有一些可能是過敏之類的,這種可能與環境和季節有很大的關係,這個情況需要逃避一些過敏原,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