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虎有毒嗎 人吃了後會中毒或出現其它症狀嗎

時間 2021-05-04 09:29:34

1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都說壁虎是益蟲,但我們卻非常害怕它。據說它把尿液撒在人**上,這塊**就會爛掉。依次,乙隻壁虎爬到教室裡,嚇得同學們直往外跑,生怕壁虎尿。

我們小組對它進行了研究,當我們初步證明了壁虎尿對其他動物無毒後,有想對人是否有毒呢?於是我們將透明的帶有粘性的壁虎尿塗在自己手背上,感覺到**有些涼,平沒有任何病變發生。經過多次實驗和查閱有關資料都表明,壁虎市無毒的,而且是一種有益的爬行動物。

它以蚊蠅和蛾類為食物。保護壁虎,可以消滅大量蚊蠅,防止疾病發生。同時,由於大量消滅對農作物有害的昆蟲,對保護農作物,提高產量起到了很大的意義。

應該很好地保護壁虎,不要一見就打。在蜥蜴王國中,共有蜥蜴和壁虎等5000多種,其中毒蜥只有希拉巨蜥和串蛛蜥兩種。毒蜥的毒腺在下顎附近。

這兩種毒蜥產於美國和墨西哥,我國沒有分布。**捉的蜥蜴往往會排出一些固體或液體的汙物,這種汙物能沾物捕捉者,但是沒有毒性。蜥蜴.

壁虎的尿主要成分是尿酸。尿酸是無毒的,所以關於蜥蜴.壁虎的尿有毒的說法是沒有根據的。

壁虎有毒嗎?貓咪吃了會不會中毒

2樓:匿名使用者

壁虎無毒,但是壁虎尿有毒,貓咪吃了會中毒。

ph值是6.5,偏酸性,沒有強烈的腐蝕性。

壁虎尿的注意事項:

壁虎有時會在諸如放置在牆角盆栽等處排尿,貓沾上壁虎尿後可能會出現**瘙癢、紅腫、出疹等情況。

壁虎的尿尿是新陳代謝的產物,主要由尿酸組成;**由角質鱗表皮和真皮組成,都沒有毒。壁虎的尿也不會對貓的知**造成傷害。

擴充套件資料

1、壁虎尿是微毒的,對人體的確有害,通常人沾上壁虎尿後會出現**瘙癢、紅腫、出疹等情況。大部分人認為壁虎尿是沒有毒的,還有小部分人則不知道壁虎尿是否有毒。

2、大家普遍沒有接觸過,也沒有遇到過,更沒有觀察過。還存在兩三人不知壁虎是什麼生物。對於居住於農村或是老舊的房屋的人來說,通常會看到壁虎,隨之也就有了一定的了解。

有些人能夠知道壁虎有毒無毒,也是靠興趣和長期觀察。

3樓:精彩百曉生

壁虎肉和尿都無毒,貓吃了不會有問題。

壁虎的尿尿是新陳代謝的產物,主要由尿酸組成;**由角質鱗表皮和真皮組成,都沒有毒。

壁虎的尿也不會對人的**造成傷害。

壁虎是蜥蜴的1種,又稱守宮。西南地區稱"四腳蛇"、"巴壁虎",在粵西地區叫"勾鐮蛇",因其身體像粵西人常用來割稻、割草用的鐮刀(俗稱"勾鐮");在潮汕地區稱"錢龍",因為傳說錢龍叫7聲家主人就要發財了,不過實際上應寫作"簷龍",因潮汕話"簷"與"錢"同音所以常遭誤解。體背腹扁平,身上排列著粒鱗或雜有疣鱗。

指、趾端擴充套件,其下方形成**褶襞,密布腺毛,有粘附能力,可在牆壁、天花板或光滑的平面上迅速爬行。其中壁虎屬約20種,中國產8種,常見的有多疣壁虎、無蹼壁虎、蹼趾壁虎。在溫暖的地區、叢林、沙漠都有分布,以至全世界的熱帶和**帶國家地區的各家各戶有簷篷小洞的地方都可以發現其蹤跡,但由於壁虎是季節性動物,溫度於攝氏11度或以下的環境下仍然活動的話就會死去,所以一般在**帶地區生活的壁虎,每逢冬季就會躲起來冬眠,故此壁虎比較少見於溫帶和寒帶等寒冷地區。

4樓:匿名使用者

可憐的壁虎。

這貓也真是的,不抓害人的老鼠,怎麼吃起捉蒼蠅蚊子的壁虎呢。

5樓:大小靈通

沒事,我看見我家的貓吃過啊

壁虎吃了會中毒嗎?

壁虎是否有毒,壁虎有毒嗎

範軍和周燕 自古以來,民間流傳壁虎之尿甚毒,入眼則瞎,入耳則聾,滴到人身上就會引起潰爛,吃了壁虎爬過的東西便會中毒死亡。因此,古時將其列入 五毒 蠍 蛇 蜈蚣 壁虎 蟾蜍 之一。壁虎尿液如接觸 需立即清洗,否則經 吸收後,輕則皮下組織充血 水腫 出血 壞死和肌層中性白細胞浸潤 重則損傷腦筋樞神經系統...

壁虎是否有毒,壁虎有毒嗎

壁虎沒有毒 我就抓過好幾隻 有個咬我 不過不疼 身體和尾巴比例大概 2 1 有的品種可以達到 1 1 壁虎受驚嚇會斷尾逃生 其實不光是壁虎 以前我抓到過乙隻蜥蜴 渾身鱗片 體長近50厘公尺 它受到驚嚇時居然也斷尾 壁虎有毒嗎?1 壁虎本身是無毒的,但尿液有毒,所以家裡有壁虎時一定要注意,因為據民間傳...

壁虎有毒嗎

信長弓 壁虎肉和尿都無毒 有如下實驗為證 一 把蝌蚪放在壁虎的尿中 從8只壁虎的膀胱裡吸了2毫公升尿,又吸了2毫公升水,倒入乙隻小燒杯,再放入乙隻小蝌蚪。過了一晝夜,這只小蝌蚪仍然生活得很好 二 用壁虎尿塗抹 把壁虎的尿塗在剪了毛的小白鼠 上。兩天後,它的 沒有爛,也沒有其他反應。將透明的帶有黏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