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嚨痛,喉嚨熱,灼熱感,說話聲音是沙啞的吃什麼藥

時間 2022-02-27 11:20:11

1樓:真漢子不知道疼

冰糖50克,梨2個。將梨洗淨切塊,同冰糖一起放入鍋內加水煮爛,每日分兩次服用。可清熱潤喉,消痰降火,用治聲音嘶啞,對嗓子有保護作用。

胖大海5枚,冰糖適量。將胖大海洗淨,同冰糖放入碗內,衝入開水,加蓋浸泡30分鐘後飲用。每天上、下午各1次。可清熱、解毒、潤肺,用治乾咳音啞、咽乾喉痛。

葡萄350克,甘蔗500克。將葡萄洗淨,與甘蔗絞汁,混勻,用溫開水送服。1日量,分3次服。本方可生津潤肺,適用於咽喉乾痛、聲音嘶啞等。

茶葉3克,蘇葉3克,食鹽3克。先用砂鍋炒茶葉至焦,再將食鹽炒至紅色,同蘇葉加水共煎湯服,每日2次。可清熱宣肺利咽,用治外感引起的聲音嘶啞。

麥門冬、胖大海、青果各10克,以滾開水浸泡10-15分鐘,待溫後不拘次數頻頻潤喉。適用於聲帶發音勞累引起的聲音嘶啞。

黨參250克,沙參150克,龍眼肉120克,蜂蜜適量。前3味加水適量浸泡後,加熱煎煮,每20分鐘取煎汁1次,共取3次。合併煎液,以小火煎熬濃縮至黏稠如膏時,加蜂蜜1倍,熬至沸,待冷裝瓶備用。

開水調服2匙,每日2-3次。清肺補氣,適用於咽喉乾痛、聲音嘶啞。

步驟閱讀

7羅漢果1個。羅漢果切片,加水煎約20分鐘,待涼頻服。可宣肺化痰,利咽喉,適用於聲音嘶啞。

2樓:養生真經

喉嚨痛別怕,2味中藥泡茶多喝,清熱解毒,喉嚨清爽洪亮!

感冒喉嚨痛,聲音嘶啞吃什麼藥

3樓:巧梅中醫養生

咽喉疼痛、聲音嘶啞?醫生推薦一味藥,潤肺、滋陰、潤燥

4樓:

可以用熱薰氣**。方法是將口腔對著有熱氣的茶杯或茶壺呼吸,很快就可使不適現象消失。也可將複方安息香酊約三十毫公升用沸水約五百毫公升衝在乙個大缸子中,對著熱氣呼吸。

還可以採用菊花、金銀花或胖大海泡水當茶喝。 多喝水,多休息。同時注意少說話,多吃蔬果類,不要吃辛辣食物。

當然如果比較嚴重到說不出話,可以用藥。比如連花清瘟膠囊、雙黃連、利咽消腫片之類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情況不同,對不同藥物敏感程度也不同,不好說什麼藥對你是最好的,而且也不是全部都要靠吃藥**的,飲食**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 2、**這種情況要分2個方面來**: 第一:

****,**感冒。 平時多喝水,注意營養、休息,注意保暖。可以適當吃點感冒藥物(感冒是病毒引起的):

例如抗病毒口服液、銀翹解毒丸、桑菊感冒片、泰諾等(一種就夠了)。 第二:對症**,**聲音沙啞。

口味宜稍清淡,忌食辛辣食物。可服用潤喉(金嗓子喉寶、胖大海含片、西瓜霜含片、草珊瑚含片等),如果還有咳嗽也可以適當吃點止咳(必嗽平、急支止咳糖漿等)藥物。 其中對聲音嘶啞比較好的藥物我個人覺得金嗓子喉寶效果還可以。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還請採納

喉嚨痛,聲音沙啞,應該吃什麼藥?

6樓:

《金嗓子喉寶》、《西瓜霜》

7樓:萇湃醜玥

喉嚨痛,嘶啞可以吃阿莫西林或羅紅枚素。還可以含服西瓜霜、草珊瑚、金嗓子。

8樓:豆知盍震博

1.常見的處方藥:阿莫西林克拉維酸鉀、頭孢克洛膠囊

2.常見的非處方藥:咽炎片、金嗓子喉寶

感冒了喉嚨痛,聲音沙啞,說話難受,該吃什麼藥

喉嚨痛,聲音沙啞吃什麼最快好?

喉嚨痛+咳嗽+聲音沙啞~要吃什麼藥~~謝謝幫忙~

9樓:匿名使用者

可口服金剛烷胺及頭孢菌素類藥物抗炎抗病毒**,禁聲,讓聲帶休息,每日1-2次霧化吸入**。同時戒菸酒,多喝白開水,適當發汗,忌辛辣,宜清淡易消化飲食。

10樓:

你疼這麼厲害,應該先吃消炎藥看看,再吃點去火藥,不見效要立即去醫院,找專業大夫看看,不行就輸液,飲食一定要清淡,多喝水。

11樓:匿名使用者

勸你還是去醫院看看吧,好像有點嚴重了,不要發展成為慢性咽炎就不好**了,如果向下感染,氣管啥的發炎了就更麻煩,小病要早**

喉嚨痛沙啞講不出話了吃什麼好的快?

12樓:封詩喬朝雨

不用吃,吃了也白吃,因為你生意太好了,每天要談生意,你只要回家休養兩天就會好,早點回家吧,./;'```

13樓:濯念寒

咽立爽非常好的功效,建議您去藥店買。(因為每次喉嚨痛都是吃它,那效果就叫好) 另外晚上泡點胖大海喝,非常不錯的效果。 願健康常伴你左右 天天好心情

14樓:嘟婷斯眩

咳嗽吃什麼好的快 潤肺止咳必備—秋梨膏

喉嚨有灼熱感是什麼原因

悲傷的小僧 咽喉灼熱可能是由於咽炎引起來的,灼熱感也是屬於咽喉腫疼的一部分 蘭池居士 胸椎6 7 8 9 10其中之一錯位都會發生打嗝,胃疼,胃漲氣,胃返酸,喉嚨有灼熱感,吐酸水等症狀,這些症狀會不停的刺激咽喉造成嗓子發癢,人就會不停的咳嗽。方法只有乙個 對錯位的胸椎進行復位,只要復位到位上述症狀立...

喉嚨痛,胸痛,喉嚨痛,胸痛 20

漆婭 你好,若有過胸口感到受到重壓並伴有裂開似的疼痛,應考慮到心肌梗塞。心肌梗塞是因 心臟血液的心臟動脈內部堵塞而引起心跳停止的疾病。胸口痛是最具代表性的前兆症狀。若出現不僅僅在運動時,就是在日常生活中也感到胸口疼痛的嚴重情況,應及時到醫院就診。尤其在睡覺時 清晨接觸涼風時 興奮時,應注意是否有胸口...

喉嚨痛,甲狀腺,喉嚨痛,甲狀腺有影響嗎

你這是咽喉炎的表現,可以服用吳太咽炎片或喉疾靈.你平時可以?服一點華素片或用玄麥甘吉沖劑代茶常服.你還有什麼不明白歡迎再次提出來. 熾炎邪神 您好!看了你的症狀描述 吞嚥時頸部疼痛,甲狀腺處有疼痛和壓痛,我首先考慮亞甲炎。可以去醫院查個甲狀腺功能和攝碘率,就可以確診。 可能是咽喉炎了,也不排除扁頭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