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覺喉嚨痛

時間 2021-07-24 14:22:27

1樓:匿名使用者

般是感冒了 因為你很晚沖涼的原故吧!也許是扁桃體發炎 建議你最好是吃一點消炎藥!

一種情況是扁桃體發炎了,身體免疫系統自動攻擊被感染的組織,同時體溫會升高,白細胞吞噬了b、t細胞包圍標記或直接殺死的病原微生物後也會死亡分解,屬於血液和淋巴迴圈系統,神經系統也參與其中,而病原刺激人體免疫系統後引起的一系列反應也使疼痛感覺產生。

一種是魚刺或其他硬性物體的傷害,產生食管或氣管的損傷,可能延續幾天不能痊癒,而又有不停的刺激使損傷處持續向外“開放”,所以被感染而發生疼痛,不過一般會有傷口白色和外周紅腫的跡象。

一種是感冒。該吃點藥了,晚上衝涼要注意水衝的順序,從最低溫度處:手腳(四肢)、腹腰、背、脖子、頭、胳肢窩(個人經驗,僅供參考)。

再有就是注意喝水,少喝軟飲料中含有刺激性物質的,如碳酸酒精等。

喉嚨痛經常是感冒或流行**冒的早期徵兆。但它也可能是單純由其他病毒或細菌感染所引起的。有時候,喉嚨痛也可能只是由於氣候乾燥或大聲嘶吼所致

2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的原因可能很多,希望你能認真體會觀察,加以排查。

喉嚨有炎症 如是急性炎症比較容易判別。回有喉嚨痛,癢,頜下淋巴結腫大等症狀。要要去炎症才能解決問題。

如是慢性炎症,則比較麻煩。大多由急性轉化過來,或與不良生活習慣有關。要從保養和改變生活不良習慣做起。

有抽菸喝酒的嗜好 一些不良嗜好回引起口乾,喉嚨幹,最常見的是抽菸喝酒。建議要節制。

平時飲水少 很多人沒有養成多飲水的好習慣。平時喝水少,體內水分貯存的就少,加之運動時大量的失水,容易喉嚨幹。建議平時多飲水。

服用了藥物有關 服用了某些藥物易引起口乾。建議斬緩運動,多喝水。

3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白天,人的呼吸是通過鼻子來進行的,水份蒸發的少,而且還常喝水、進食,所以咽部保持著溼潤;當人處於睡眠狀態時,常常是張口呼吸的,或者說不是完全用鼻子在進行呼吸,口腔內的水份蒸發,加上又沒能及時補充水份,經過數小時後,造成咽部乾燥,就有咽部疼痛的感覺了,醒來後,喝點溫熱水,一會兒症狀就能改善。

4樓:愛笑的

治好沒有啊。痛苦 二五三四二六六五七

為什麼每天晚上睡覺到半夜時,喉嚨痛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一名半夜常會咽喉腫痛的患者。

俗話說“久病成良醫”,咽喉腫痛通常是慢性咽炎引起的,這種病目前沒什麼特效藥,也很難治好(如果有的話,請良心讀者提供一二,切莫忽悠!)。

具體而言,除了上述情況外,引起咽喉腫痛的直接原因是睡覺的室內比較封閉,造成區域性性的“缺氧”,這種缺氧對一般人影響不大,但對咽喉炎患者來說比較敏感,因為咽喉炎是一種厭氧菌,在相對缺氧的環境下會變得活躍,從而快速滋生,從而引起咽喉腫痛。

解決辦法當然也很簡單,睡覺的室內保持一定的通風,新鮮的空氣可以有效抑制厭氧菌的滋生,防止半夜咽喉腫痛,這是我個人的經驗,僅供參考;

在此我也建議其他身體正常的讀者,睡覺時務必保持室內通風,因為身體裡很多病菌都是厭氧菌,如果讓他們長期在體力滋生,必然會引起一些疾病的滋生。

當然如果因個人習慣不方便室內通風,也可以購買負離子發生器之內的空氣清鮮裝置,純粹的空氣清鮮裝置應該沒什麼效果。

6樓:匿名使用者

夜間不要矇頭睡覺,因為人在被子撥出的二氧化碳濃度高會導至頭暈頭痛症狀。可以在夜間喝杯水稀釋血液,白天適量運動增強免抑力!

7樓:愛笑的

朋友,你治好沒有,我也是相同症狀好多年了,能交流一下嗎?

喉嚨痛,胸痛,喉嚨痛,胸痛 20

漆婭 你好,若有過胸口感到受到重壓並伴有裂開似的疼痛,應考慮到心肌梗塞。心肌梗塞是因 心臟血液的心臟動脈內部堵塞而引起心跳停止的疾病。胸口痛是最具代表性的前兆症狀。若出現不僅僅在運動時,就是在日常生活中也感到胸口疼痛的嚴重情況,應及時到醫院就診。尤其在睡覺時 清晨接觸涼風時 興奮時,應注意是否有胸口...

喉嚨痛,甲狀腺,喉嚨痛,甲狀腺有影響嗎

你這是咽喉炎的表現,可以服用吳太咽炎片或喉疾靈.你平時可以?服一點華素片或用玄麥甘吉沖劑代茶常服.你還有什麼不明白歡迎再次提出來. 熾炎邪神 您好!看了你的症狀描述 吞嚥時頸部疼痛,甲狀腺處有疼痛和壓痛,我首先考慮亞甲炎。可以去醫院查個甲狀腺功能和攝碘率,就可以確診。 可能是咽喉炎了,也不排除扁頭體...

發燒,喉嚨痛,流鼻涕,喉嚨痛,流鼻涕

你好,考慮是感冒了,可以服用。三九感冒靈。和。安乃近。進行 的。注意多喝水,避風寒。祝你早日 重症流感。建議點滴,消炎抗病毒 感覺先退燒,有時發燒很容易感染的。喉嚨痛,流鼻涕 你好,根據你說的情況多為風熱感冒,風熱感冒多見於夏秋季節,其主要症狀為 發熱重 微惡風 頭脹痛 有汗 喉紅腫疼痛 咳嗽 痰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