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菜切到手指怎麼辦,切菜不小心切到手指甲,要怎麼處理

時間 2021-07-24 14:22:27

1樓:天才小混混

切到手指首先要清洗傷口,然後加壓包紮**。2-3天后換藥處理,太早摘掉輔料傷口會再次出血。破傷風可以在24小時內注射,也可不打。

頭孢藥物不過敏的話可以吃點頭孢拉丁膠囊。注意定期換藥處理,戒菸酒,戒辛辣食物。祝早日恢復健康。

2樓:

明天上午去打破抗,吃一些抗感染的藥物,保持傷口清潔,傷口不要沾水,不用緊張,實在痛的話可以用一些止痛的藥物

3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你好,對於你的情況,建議進破傷風疫苗注射

意見建議:

4樓:綜合養生季

切菜時不小心切到手指,一定要細心處理!一不小心可能會被截肢!

5樓:聲石衷爾容

由於酒精具有一定的刺激性,75%的酒精可用於**消毒,但不可用於黏膜和大創面的消毒。

如果傷口面積不大,還是建議用創可貼。嚴重的話可以考慮用雲南白藥~

關於雲南白藥:

藥理作用

一、【說明】:

1)止血--明顯促進大鼠和家兔的血小板聚集,增強血小板的活化百分率及血小板表面糖蛋白的表達。能縮短大鼠和家兔的血凝時間,對家兔動脈血管條有明顯的收縮作用。

2)活血化散瘀--抑制大鼠靜脈血栓形成,緩解高分子右旋糖酐造成大鼠微迴圈障礙,降低大鼠全血粘度,改善血液的血流狀態,加快小鼠耳廓微迴圈血流速度。有一定的對抗大鼠毛細血管急性血栓形成的作用,不會出現血管內異常凝血。

3)抗炎--對佐劑、角叉萊膠、異性蛋白、化學致炎劑及棉球肉牙腫等致炎因子造成的動物炎症模型均有明顯的對抗作用。

4)愈創--可顯著促進機體鹼性成纖維細胞生長因子(begf)和血管內皮生長因子(vegf)的表達,從而使血管生長加快,有利於傷口的癒合。

功能化瘀止血,活血止痛,解毒消腫。

二、【主治】:

用於跌打損傷,瘀血腫痛,**、咳血、便血、痔血、崩漏下血,支氣管及肺結核咳血,潰瘍病出血,

曲煥章瘡瘍腫毒及軟組織挫傷,閉合性骨折,以及**感染性疾病。

三、【用法用量】:

刀、槍傷、跌打諸傷,無論輕重,出血者用溫開水送服;瘀血腫痛及未出血者用酒送服;**各種,用酒送服;但血過多、紅崩用溫開水送服;毒瘡初起,服0.25克,另取藥粉用酒調勻,敷患處,如己化膿,只需內服。其它內出血各症狀均可內服。

口服:每次0.25--0.5克,一日4次(2--5歲按**量1/4服用,5--12歲按**量1/2服用)。

凡遇較重的跌打損傷可先服紅色保險子,輕傷及其他病症不必服。

四、【不良反應】:

1)孕婦忌用。

2)有本藥過敏史者或家族過敏體質者慎用。伴有嚴重心律失常的患者不宜使用。

3)有組織破損或感染者,外敷用藥之前必須認真徹底清創、沖洗、消毒,有的患者外敷雲南白藥後可有輕微灼痛,隨著病情的好轉將逐漸消失。

4)偶有過敏反應。

切菜不小心切到手指甲,要怎麼處理

6樓:首山山

你好,請你及時去診所進行消毒包紮處理,以防傷口發炎感染,必要時可服用些消炎抗感染藥物。

祝你健康!藥

7樓:匿名使用者

消毒,修剪圓滑,如傷到皮肉,應上醫院包紮

8樓:伏牛子

不是什麼大事兒,創口貼貼上就是了

切菜時,刀切到手之後該怎麼處理?,切的有點深!!!!!!急急急

9樓:匿名使用者

用這個碘伏消毒以後,無菌紗布包裹包裹的時候,創面要塗上紅黴素軟膏,有利於下回次換藥,揭開紗

答布。預防感染,定期換藥,如有不適就近就診!處理欠佳啊,易發生感染情況啊!

碘酒消毒處理非常非常重要的,碘酒自己反反覆覆每天多次輕輕塗抹看看吧!菜刀切到手這種情況需要及時的24小時內注射破傷風血清,用消毒液消毒,口服消炎藥物,一週預防感染,定時的換藥,平時忌辛辣油膩刺激性的食物

正確切菜方式如下:

1、集中注意力:切菜分神是大忌,一不小心可能就要見血了。所以最好不要一邊切菜一邊說話或是想事情哦,一定要保持注意力集中、集中、集中!

2、扶菜的手遠離菜刀:對於廚房新手而言,在雙手配合不熟練的情況下,可以讓扶菜的手稍微遠離菜刀,不要追求速度,慢慢來就好了。

3、指關節頂住刀面:如果想要追求切菜速度(尤其是切長條形食材時),雙手的配合就很重要了。扶菜的手指一定要向內彎曲,不要直直繃著,可以將中指的第一關節頂在刀面上,然後垂直下刀或微微向外傾斜下刀,雙手隨著切菜的速度一起移動,注意把握節奏。

10樓:暱稱啥名都有

暫時用邦迪創可貼應急止血,最佳時機儘快去診所衛生院和急診醫院讓大夫檢查,通過消毒後包紮一下,聽從大夫吩咐按時吃藥定期換藥,讓傷疼減輕儘快恢復健康!

11樓:徹暨

1.如複果出血較少且傷制勢並不嚴重,可在清洗之後,以創可貼覆於

傷口。不主張在傷口上塗抹紅藥水或止血粉之類的藥物,只要保持傷口乾淨即可。

2.若傷口大且出血不止,應先止血,然後立刻趕往醫院。具體止血方法是:傷口處用乾淨紗布包紮,捏住手指根部兩側並且高舉過心臟,因為此處的血管是分佈在左右兩側的,採取這種手勢能有效止住出血。

使用橡皮止血帶效果會更加好,但要注意,每隔20-30分鐘必須將止血帶放鬆幾分鐘,否則容易引起手指缺血壞死。

12樓:萌阿康

鑑於你事出緊急也不跟你廢話了,應該立即用紗布包紮,如果還是血流不止的話就應該馬上去醫務室,醫務室消毒然後用專用紗布巴扎

13樓:我似大白

我有一次也切的很深,不過一開始貼上創可貼,過幾天沒血了再拿下來,過幾天就好了!

14樓:未名沉影

立馬止血,傷口長的話去醫院需要縫針,不長的話只要把血止住消毒

15樓:匿名使用者

創可貼。用繩子系起來

16樓:牛霞吧

家裡種有蘆薈嗎?有的話可以弄一點,在傷處擦擦,既消炎又可以使傷口很快癒合!

我切菜的時候切到手,血流不止怎麼辦?

17樓:是清歡吶

一般刀傷的處理:

1.將雙手洗淨,以涼開水清潔傷口;

2.擦上消毒藥水.如雙氧水。太刺激的消毒或消炎藥會傷害傷口的組織,所以要小心使用; 3.蓋上消毒紗布,包紮固定。

嚴重刀傷的緊急處理:

1.壓迫止血法 直接用紗布、手帕或毛巾按住傷口,再用力把傷口包紮起來。此能暫時使出血緩下來。

2.止血點指壓法 所謂止血點,就是在出血的傷口附近靠近心臟的動脈點,找到止血點用力按住,讓由心臟流出的血液,不能順暢的流向傷口,減少出血量。 3.

止血帶止血法 嚴重的血流不止時,用布條、三角巾或繩子綁在止血點上,紮緊;每十五分鐘略鬆開一次,以避免組織壞死。最好在四十分鐘以內送醫急救。

3如果是小傷口可以用清水或生理食鹽水稍微沖洗(以傷口為中心環形像四周沖洗)然後再用優點消毒再包紮不可以用棉花唷! 請用乾淨紗布,當傷口結枷時就可以不用包了! 如果是大的很大的那種千萬不能沖洗,先止血再用乾淨紗布覆蓋,千萬不要把血塊用力清掉唷這樣會2次傷口!

手指切傷以後出血量較多,不能止住有可能是切斷小血管以後出現的症狀,可以區域性用力按壓,外敷雲南白藥粉,壓迫止血**,一般會逐漸止住的,如果不能止住要就醫縫合**。一般區域性用雲南白藥粉以後出血是可以止住的,同時可以口服雲南白藥保險子,可以很快止血。

切菜的時候切到手怎麼辦?

18樓:豐豐的風箏

出血較少且傷勢並不嚴重,可在清洗之後,以創可貼覆於傷口;

出血較多的話應及時去醫院就醫。

使用菜刀的注意事項:

軟骨、切肉時,一般要按不同用途將菜刀分開使用,並且菜刀不宜切、削金屬、木材等硬物。

斬骨時宜用刀刃的跟部接觸骨頭,同時選用刀刃口為鈍角部位斬骨,垂直落刀。如果骨頭卡住刀刃口時,不宜左右搖晃,拔出刀刃口。正確的方法是將骨頭與刀具一起舉起再砍,直至骨斷。

否則,會造成刀刃斷鋼成弧型缺口,屬使用不當,不屬保修範圍。

當菜刀每次用完後,需洗淨、擦乾、抹上熟的食用油,放置通風、乾燥處、遠離水源和燃氣灶具以防生鏽。通常情況下,不鏽鋼菜刀接觸到一氧化碳氣體後會產生黃斑,宜防止,因此在使用過程中一定要特別注意。

當廚房中的菜刀、剪刀生鏽時,可用一塊地瓜仔細擦幾遍,然後用乾布擦乾淨即可,菜刀生鏽後,把刀放在淘米水中浸3小時,可以去鏽,當然為了使廚房菜刀在使用過程中不生鏽,使用者在使用完菜刀後一定要對其進行妥善處理。

19樓:庫建明碧紫

如果沒有創可貼,手不小心被切到了,可以用家裡的一點棉花用火一燒,用手把它捏滅熱熱的放到切口處,千萬不要等它量了,那就不起效果,因為它有止血作用,不要嫌它黑髒,其實過去做手術都是把剪子放到火上一燒,這樣也算是高壓滅菌!

20樓:豆品姜河靈

親愛的你要小心啊,一切都交給哦我吧,你休息休息吧。

21樓:邁克傑克

手伸到水管處,用冷水沖洗;

用創可貼貼住傷口;

然後去醫院消毒,包紮傷口。

望採納!

不小心吃了生牛肉怎麼辦,不小心吃了螞蟻怎麼辦?

沒事的,只要在3天以內沒有什麼劇烈反應,應該是沒事的。如果你出現了不適反應,如頭暈,嘔吐等現象,那立刻就醫。 手機使用者 沒關係的,看個人自身狀況,如出現不適,馬上找醫生,我們都不專業。 框框同學 主要看牛肉是否新鮮。韓國料理專門有一道菜叫生拌牛肉呢。不小心吃了螞蟻怎麼辦? 沒事的,這種事是很經常的...

不小心吃了老鼠啃過的東西怎麼辦,不小心吃了老鼠咬過的東西怎麼辦?

你要非常留意,最好去醫院打一針,因為每個老鼠的生理效能不同,有的攜帶疫病菌,有的很健康,跟人一樣,你既不記得有一陣國家號召人們要遠離老鼠集中的地方或儘量避免接觸老鼠碰過的東西,不過鼠疫是能夠被 的,但這種病的潛伏期長,早期不容易感覺到,中期就會出現低燒,口渴,煩躁等症狀,晚期一般不容易 我們所在的村...

不小心吃了螞蟻怎麼辦,不小心把螞蟻喝進肚子裡了怎麼辦

沒事的,這種事是很經常的,尤其高糖食品很容易招來螞蟻,不要太過擔心,多喝點水就好啦 國色天香 沒必要害怕,不要緊。人家好多人刻意去吃螞蟻,就是為了強身健體呢!現在的人吃各種昆蟲,你知道吧 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問題不大,螞蟻能吃的,還有藥用價值。 好貴哦 賈母病重。迎春被 中山狼 孫紹祖 折磨致死,史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