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汗多吃什麼才好,小孩出虛汗吃什麼好

時間 2023-03-10 22:20:06

1樓:匿名使用者

(1)五砂散:五倍子5份,辰砂1份。共研細末,貯瓶備用。

用時取藥散克,用溫水調成糊狀,於患者臨睡前敷於肚臍,外以紗布覆蓋,膠布固定。翌日晨起時取下,如無效可重複使用,一般連用3天即可湊效。

本方適用於各種證型的盜汗,對因肺結核引起盜汗,也有比較顯著的療效。

(2)五味敷劑:五倍子、赤石脂、沒食子、煅龍骨、煅牡蠣各20克,辰砂1克。共研細末,貯瓶備用。

於臨睡前取藥粉1克,用涼開水、食醋各半調勻,敷入臍中,紗布覆蓋,膠布固定,翌晨去掉。每日一次,3~5天為一療程。據《陝西中醫》2023年第5期介紹,用本方**小兒頑固性盜汗118例,連敷3次,盜汗即止者48例;5次汗止者31例;6次汗止者21例;無效 6例(其中結核病患者3例)。

癒後再次**盜汗,使用本方有效者9例,無效者3例。本方無毒性,無***,具有較強的斂汗功能,各型盜汗均可使用。

2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睡著流汗屬於盜汗,怎樣區分生理性和病理性盜汗?

盜汗有生理性和病理性之分,尤其是小孩生理性盜汗的發生率很高,有時弄得家長非常緊張,這就需要掌握如何區分生理性和病理性盜汗。

(1)生理性盜汗:小兒時期,**十分幼嫩,所含水分較多,毛細血管豐富,新陳代謝旺盛,植物神經調節功能尚不健全,活動時容易出汗。若小兒在入睡前活動過多,機體內的各臟器功能代謝活躍,可使機體產熱增加,在睡眠時,**血管擴張,汗腺分泌增多,大汗淋漓,以利於散熱。

其次,睡前進食可使胃腸蠕動增強,胃液分泌增多,汗腺的分泌也隨之增加,這可造成小兒入睡後出汗較多,尤其在入睡最初2 小時之內。此外,若室內溫度過高,或被子蓋的過厚,或使用電熱毯時,均可引起睡眠時出大汗。

(二)病理性盜汗:有些小兒入睡後,出汗以上半夜為主,這往往是血鈣偏低引起的。低鈣容易使交感神經興奮性增強,好比開啟了汗腺的「水龍頭」,這種情況在佝僂病患兒中尤其多見。

但盜汗並非是佝僂病特有的表現,應根據小兒的餵養情況,室外活動情況等進行綜合分析,還要查血鈣、血磷及腕骨x線攝片等,以確定小兒是否有活動性佝僂病。

結核病患兒的盜汗以整夜出汗為特點。除此還有,面色潮紅、低熱消瘦,食慾不振,情緒發生改變等症狀。檢查血沉,抗結核抗體、胸片等,常可發現異常。

有一點要注意,詳細查頸部有無淋巴結腫大,這對小兒結核病的診斷極有價值。

綜上所述,凡是影響人體體溫調節中樞,以及使交感神經興奮性增高的原因和疾病,都可以引起小兒盜汗。作為家長,應仔細觀察小兒,綜合分析後再作出判斷,不可盲目服藥,以免引起不良後果。

小兒盜汗如何防治?

小兒出現盜汗,首先要及時查明原因,並給予適當的處理。對於生理性盜汗一般不主張藥物**,而是採取相應的措施,祛除生活中的導致高熱的因素。此如,孩子睡前活動量過大,或飽餐高熱量的食物導致夜間出汗,就應該對小兒睡前的活動量和進食量給予控制,這樣也有利於睡眠和控制小兒肥胖,有益於小兒的身心健康。

有的小兒的夜間大汗,是由於室溫過高,或是蓋的被子過厚所致。冬季臥室溫度以24℃~28℃為宜;被子的厚薄應隨氣溫的變化而增減。一般說來,若家長注意到上述幾種容易引起產熱增多的誘因,並給予克服,出現盜汗的機會會自然減少。

即使小兒偶爾有一二次大盜汗,也不必過分擔心,盜汗所丟失的主要是水份和鹽份,通過每日的合理飲食是完全可以補充的。

3樓:紅楓葉育兒

夏天熱容易流汗,小孩子比大人怕熱所以更容易流汗,只要給寶寶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飲食清淡就可以了。

4樓:清潔汙漬專家

多大小孩,是盜汗/虛汗還是…

汗多也容易造成營養流失,脾虛容易出汗。

可以太子參燉湯。

5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睡覺上半夜流汗還磨牙。

小孩出虛汗吃什麼好

小孩子睡覺出汗多吃什麼食物止汗

6樓:遊醫明達

出汗是我們人體對身體溫度調節的一種方式,我們經常是會看見小孩子在睡覺的時候更容易出汗,滿頭的汗,因為小孩子的身體代謝的會更加的旺盛,而且出汗本身也並不是壞事,但是出汗過多對身體健康就是不利了,可能是會引起小孩子的血糖變得,營養變得缺乏。那麼小孩子睡覺出汗多怎麼吃食物止汗。

小孩子睡覺出汗多可以吃的食物止汗

1、富含水分的食物

小孩子在睡覺的時候是會大量的出汗,這樣是會損失大量的水分,嚴重了是會導致脫水,所以我們這個時候是需要很好的進行補充水分,但是更為重要的是多吃一些含有豐富水分的水果,這樣對於止汗是更有效果,像西瓜、番茄、花椰菜等。

2、富含鉀元素的食物

小孩子是睡覺的時候出汗,水使得身體中的鉀元素和水分一起流失的,而鉀是我們身體重要的營養物質,是重要的電解質,對於止汗是非常重要的,生活含有豐富鉀元素的食物是有很多,像黃花菜,紫菜,銀耳;香蕉、甜橙、鮮桃、柚子、葡萄;捲心菜、芹菜、蘿蔔、花椰菜、蘑菇等。

3、富含維生素的食物

睡覺出汗增多的話,是會增加身體維生素的排出,因為是會增加水溶性維生素的排出,這樣是會造成我們身體內的維生素含量不足,對身體的各項功能會有影響,我們多吃一些含有豐富的維生素食物是有利於止汗的,多吃蔬菜水果就是可以很好補充。

我們身體出汗是會排出很多物質的,包括水分、鉀元素、維生素等,而這些物質也是我們止汗的重要物質,所以大家一定是很好的重視這些,為了寶寶的健康也是要多了解一些相關內容,幫助止汗。

出汗多吃什麼好

7樓:夏末蔚曳

出汗是生活上的適應現象。如果出汗多應該吃什麼好?

1、鱷梨。研究發現,1杯片鱷梨(又稱牛油果)切片(約合150克)含有708毫克的鉀。不過,營養專家告誡,不要在每次運動之後都吃這麼多鱷梨,否則容易導致熱量攝入過多。

2、紅薯。研究發現,130克紅薯含鉀438毫克。另外,紅薯還富含碳水化合物,更有利於鉀在人體內發揮糖原合成作用。

3、普通脫脂酸奶。1杯8盎司(約合227毫公升)的普通脫脂酸奶含鉀579克。酸奶中還含有大量的。人體必需的蛋白質等其他營養物質。

4、椰子汁。1杯椰子汁含有480毫克鉀。運動後飲用椰子汁有助於及時補充體內電解質。

小孩睡覺出汗吃什麼好

小孩咳嗽有痰吃什麼好,小孩咳嗽有痰吃啥比較好

小孩咳嗽有痰,可以吃梨絲拌蘿蔔。白蘿蔔50g,梨35g,鹽和白糖各少許。做法是將白蘿蔔洗淨以後,去皮切成絲,用沸水焯2分鐘撈起來。梨洗淨去皮和核,切絲,白蘿蔔絲和梨絲中加入少許的白糖 鹽,拌勻即可。白蘿蔔下氣 化痰止咳,梨能潤肺 生津 止咳,所以小孩咳嗽有痰,吃這款食療是非常好的。要多補充足夠的礦物...

小孩便祕吃什麼水果好小孩便祕吃什麼水果好

雪蓮果,火龍果,獼猴桃等著幾種對排便是最好的,裡面含有豐富的低聚果糖,對排便有幫助。如果便祕較嚴重的話,那麼單吃水果是無用的,建議是單獨補充點低聚果糖益生元,去調節腸道菌群,增加腸道內的固水物質,軟化大便。蓓蓓養生第一堂 只有自然熟透的香蕉才會有通便的作用,如果是催熟的香蕉起不到通便的作用,反而起相...

小孩上火吃什麼主食好,小孩經常上火吃什麼食物最好

小孩吃好的總體原則是葷素平衡 幹稀交替 公尺麵和粗糧搭配,做到均衡飲食。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搭配 1 蔬菜類,例如西蘭花 南瓜,其中含有豐富的營養素和益腦元素,胡蘿蔔 生菜 西紅柿等均含有大量維生素,可以補充人體正常發育所需要的微量元素。2 水果類,比如蘋果 香蕉等富含維生素c 維生素b,西瓜 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