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買的服裝如何做帳,會計如何做分錄

時間 2021-10-15 00:03:33

1樓:墨汁諾

一、如果作為商品銷售:

借:庫存商品

貸:銀行存款(現金)

如果作為職工福利(包括工作裝):

借:應付福利費

貸:銀行存款(現金)

二、小規模納稅人購入一批西裝驗收入庫(單位套)借:庫存商品—男西裝—規格(色型)

借:庫存商品—女西裝—規格(色型)

貸:銀行存款

2樓:

可以入福利費,但自2023年新法規定,單位不再預提福利費,發生時直接計入福利費,福利費總額還是不能超過工資總額的14%

3樓:祁美玉裡李

根據買服裝的款數,做以下憑證:

借:職工薪酬-福利費

貸:現金

月末結帳時:

借:生產成本-職工薪酬

貸:職工薪酬-福利費

4樓:洛河上游

借:管理費用-福利費

貸:銀行存款(現金)

5樓:王二懟

根據國家稅務總局公告2023年第34號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企業所得稅若干問題的公告

企業根據其工作性質和特點,由企業統一製作並要求員工工作時統一著裝所發生的工作服飾費用,根據《實施條例》第二十七條的規定,可以作為企業合理的支出給予稅前扣除。

會計上可以計入管理費用-工裝費。

企業買衣服支出如何做會計分錄

6樓:假面

如果是給客戶買的,報銷服裝發票,摘要寫:禮品。

會計分錄:

借:管理費用--業務招待費

貸:銀行存款/現金

如果是給員工活自己買的:報銷服裝發票,摘要寫:工作服。

會計分錄:

借:管理費用--勞動保護費或福利費

貸:銀行存款/現金

根據批准發放清單首先計提作分錄

借:管理費用-職工福利(形象著裝)

貸:應付職工薪報酬-職工福利(形象著裝)

根據實際發放有效領料單作分錄

借:應付職工薪報酬-職工福利(形象著裝)

貸:庫存商品-服裝類-男西裝(規格)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給客戶或老闆買的,走管理費用招待費,如果是勞動保護走低值易耗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工作服就可借:管理費用——勞保 10000元

貸:現金(銀行存款 、其他應付款) 10000元

9樓:匿名使用者

借管理費用-勞保支出 貸銀行存款或現金

銷售服裝的會計怎麼做賬?

10樓:

銷售服裝的會計與商業做賬方法一樣,具體內容如下:

一、現金日記賬及銀行存款日記賬

商品流通企業的現金日記賬及銀行存款日記賬的建立方式與工業企業是相同的。

二、總分類賬簿

商品流通企業的總分類賬除了要設定我們講到的工業企業日常總分類賬簿之外,還要設定商品採購、庫存商品、商品進銷差價這三個商品流通企業必須使用的總賬賬簿。

如果經常委託他人代銷商品或為他人代銷商品,還需設定委託代銷商品、代銷商品款、受託代銷商品賬簿。

另外因商品流通企業的收入、成本和稅金與工業企業略有不同,所以還應將工業企業的產品銷售收入改為「商品銷售收入」,把產品銷售成本改為「商品銷售成本」。另外可根據企業業務量大小和業務需要增刪需設定的總賬賬簿。

擴充套件資料:

做賬流程

企業做賬流程

1.根據原始憑證編制記賬憑證

2.根據記賬憑證編制科目彙總表

3.根據記賬憑證和科目彙總表登記會計賬簿(包括總賬和明細賬)

4.根據會計賬簿(主要是總賬)編制會計報表(包括資產負債表和損益表)

5.根據會計報表編制納稅申報表

6.年終結轉損益(也可以逐月結轉損益)

7.編制年度會計報表(包括資產負債表,損益表,現金流量表)

8.根據年度會計報表編制所得稅年報和其他各稅種的匯算清繳自查表

商業企業做賬流程

一般的商業會計工作流程就是:

取得原始憑證→製作會計憑證→月底彙總做科目彙總表→登記總賬→然後按製作的會計憑證登記明細賬以及庫存賬→總賬和明細賬核對→製作會計報表→如果單位是一般納稅人做網上國稅申報和地稅申報(這個地方有不同,有的地方還是手工申報)-報完後把留底報表存檔。

1.審核原始憑證

(1)外來原始憑證。由業務經辦人員在業務發生或者完成時從外單位取得的憑證,如**單位發貨票、銀行收款通知等。

(2)自製原始憑證。單位自行制定並由有關部門或人員填製的憑證,如收料單、領料單、工資結算單、收款收據、銷貨發票、成本計算單等。

2.填製記賬憑證

可以到月底把同類的原始憑證彙總填製記賬憑證,也可隨時發生隨時填 . 但不要把時間順序顛倒了。根據有借必有貸,借貸必相等的記賬規則,編制會計分錄。

3.複核

就是看看有沒有錯誤。

4.記賬

根據記賬憑證登記入賬,小規模公司必備的賬本:現金日記賬;銀行日記賬;總賬;三欄明細賬。

5.編制會計報表

(1)根據總賬科目餘額填列。可直接根據有關總賬科目的期末餘額填列,(如應收票據)有些則需根據幾個總賬科目的期末餘額計算填列,如「貨幣資金」,需根據「庫存現金」、「銀行存款」、「其他貨幣資金」三個科目的期末餘額的合計數填列。

(2)根據明細賬科目餘額計算填列。如「應付賬款」,需根據「應付賬款」和「預付賬款」相關明細科目的期末貸方餘額計算填列。

(3)根據總科目和明細科目餘額分析計算填列。如「長期借款」,需根據「長期借款」總賬科目餘額扣除「長期借款」明細科目中將在一年內到期限的長期借款部分分析計算填列。

(4)務查登記簿記錄。會計報表附註中的某些資料,需要根據備查登記簿中的記錄編制。

6、納稅申報

1、增值稅:

銷售或購進貨物、提供加工或修理修配勞務是要繳納增值稅的。小規模納稅人的徵收率為3%。

2、營業稅:

營業稅的納稅義務人,是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提**稅勞務、轉讓無形資產或者銷售不動產的單位和個人。不同行業的營業稅率不同。

3、地稅:

還要交地稅,就是在營業稅的基礎上,分別按7%徵收的城建稅(還有5%、1%,視城市大小而定)和3%的教育費附加和地方教育附加1%(或2%,也是各城市不同)。

4、所得稅:

不論是工商業還是服務業,都要按利潤繳納企業所得稅,具體徵收辦法:按照企業所得稅申報表的要求,逐項填寫收入、成本、費用、支出,算出利潤,按照稅法的有關規定進行納稅調整,計算出應納稅所得額。

11樓:從春桖

服裝,包括品牌服裝都不屬於消費稅的應稅範圍的,所以不交納消費稅 銷售服裝要交納: 1、銷售要交納增值稅、城建稅、教育費附加 2、有利潤要交納企業所得稅 3、工資要交納個人所得稅 4、其他根據企業的具體情況,還有印花稅、土地稅、房產稅、車船稅 有折扣時,要單獨設立銷售收入--折扣折讓 明細科目作為銷售收入的抵減項,這個在會計財務商業報表「損益表」有列示的,你可以試著做做看。 特別要注意的是,銷售收入--折扣折讓科目只統計在同一張發票上同時列示銷售收入和銷售折扣的,也就是說,如果銷售折讓不在銷售收入的發票上列示,而是單獨開票的,不能抵減銷售收入的。

新手會計如何做總賬

墨汁諾 根據公司具體需要的科目建賬,建立現金和銀行存款日記帳 總帳 明細分類帳 固定資產明細帳等賬簿。明細賬有許多賬頁格式,在選擇時要選擇好你所需要的格式的賬頁,如借貸餘三欄式 多欄式 數量金額式等,然後根據明細賬的多少選擇所需要的封面和裝訂明細賬用的脹釘或線。如果是手工帳,建賬必須要購置記賬憑證,...

會計如何做賬

這項工程是比較浩大的,我簡單的跟你說下吧 首先出納將原始憑證交給你的時候,會有個原始憑證彙總表,你要核對這份 上的數字是否準確。核對準確後,你需要根據自己的習慣將原始憑證重新分類,例如 現金支出放在一起 銀行存款類支出放在一起等等等等。然後根據這些分類編制記賬憑證,這也沒什麼硬性規定,只要你能看懂而...

購買外幣如何做會計分錄

小肥肥 用現金人民幣684.15元購入美元100元,匯率是6.8415 匯率依據2019年4月15號當日計算 購匯分錄 借 銀行存款 美元 684.15 在中國,規定是以人民幣為法定記帳單位的 貸 現金 684.15 一般來說購買外幣都需要計入銀行存款,首先,外幣購入確實是進入銀行卡,另外一個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