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豆腐菜,豆腐如何做?

時間 2022-02-24 11:35:13

1樓:匿名使用者

1豆腐切片,蔥切花,蒜切末。

2鍋內入油燒熱,小火將豆腐煎成兩片金黃色撈出待用。(火候一定要到位,要不然就沒有外焦裡嫩的感覺了)。

3鍋內餘少量油,炒香4/5的蔥花和蒜茸,將其餘調味料加入鍋內炒香。(原方子中是直接用烤羊肉串的調料,無奈我找了好久也沒有找到,就自己配了,喜歡孜然的話就多放些,因為放了生抽,所以鹽的用量要減少)。

4將煎好的豆腐入鍋內,小心翻炒豆腐,讓豆腐全部沾上調味料,中火燒1分鐘左右,待湯汁收乾後撒入白芝麻即可。將豆腐整齊碼放在盤上,撒下剩餘蔥花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昨晚剛做過,你可以試試看!

原料:內脂豆腐。 輔料:青菜(綠葉菜)。調料: 鹽、味精、水澱粉、香油、雞湯。

做法:1、將青菜過開水焯熟撈出過涼,豆腐切成細條放入清水中浸泡去腥;

2、將青菜焯熟後切碎,鍋中加入適量雞湯,燒開後調入鹽,放入青菜末、豆腐絲,煮開勾濃芡,調入味精,淋香油即可。

可以依個人口味不同,適當增加胡椒粉,很香很滑。

3樓:生活領域小王

回答製作: 1. 準備好原材料; 2.

燒鍋開水, 將鴨血放入裡面進去焯水, 加入少許鹽; 3.再將白豆腐塊放入裡面,焯好後撈出來備用; 4. 燒熱鍋, 放入適量的油, 加入蒜和紅椒煸炒; 5.

爆香後加入焯過水的雙色豆腐進去;6. 加入適量的生抽和蠔油和少許水, 燉煮

一、兩分鐘; 7. 再加入少許鹽和胡椒粉調味;8.加入蒜薹粒進去翻炒,再大火收汁即可。

親,如果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的話,可以給我乙個贊,如果還有問題,可以繼續向我提問,祝您生活愉快!謝謝啦~

4樓:

豆腐切塊下鍋加鹽焯兩分鐘撈出 調好料汁 起鍋燒油加入胡蘿蔔絲木耳絲青椒 大火翻炒

5樓:你頭髮亂了喔

豆腐這樣做比豬肉好吃

豆腐如何做?

6樓:小管家美食

鹽蛋黃炒豆腐,特備要注意的就是在炒鹽蛋黃的時候,盡量不要開大火炒,因為容易把蛋黃炒糊

7樓:罐頭小廚

杏仁豆腐吃膩了,當然要來乙份小廚特供的核桃豆腐重啟你的味蕾~

8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不知道豆腐怎麼做好吃?試試加上這個,比肉好吃一百倍

9樓:

豆腐切塊下鍋加鹽焯兩分鐘撈出 調好料汁 起鍋燒油加入胡蘿蔔絲木耳絲青椒 大火翻炒

10樓:耿鈮

豆腐這樣做,超級好吃

11樓:你頭髮亂了喔

豆腐這樣做比豬肉好吃

12樓:魯姐美食

城堡豆腐怎麼做?豆腐切塊,倒入雞蛋液攪拌均勻 ,下鍋煎至雙面金黃撈出,準備生抽耗油老抽,調拌成湯汁倒入。

13樓:檸萌

自製豆腐的做法詳細步驟

1.泡黃豆,豆子是自己家裡種的,記得泡以前要挑一下,雜質,壞豆,再洗一下.大概一夜就可以了,這次我們大概泡了1.2斤幹黃豆.泡完再洗一下即可待用.

2.打豆漿,鄉下以前用石磨,後來用粉碎機,家裡只能用豆漿機代替了,大概乙份豆,五份水,豆漿機自己帶的過濾網不用,拆掉.打的越細越好,但是注意閱讀豆漿機說明書,不要開太久把機器燒了,還有打時候泡沫很多的.

豆漿機小,要打很多次哦.

3.過濾豆渣:家裡用普通容器盛放豆漿,用鍋子也可以.

上面鋪好兩層的乾淨紗布,將打好的漿倒在紗布中,用手將豆漿擠出,這個活有點費力氣的.擠剩下的豆渣我們是扔掉的,其實也可以吃,自己想辦法,如煎成小豆餅,伴在麵粉中做各種麵食..

4.擠完後就是煮豆漿了

煮漿記得要小火,而且必須有人看著.因為豆漿沸騰是會有很多泡沫,很容易溢位,此時可以小火並將沫子撇掉.

豆漿開後還要多煮個五分鐘以上,煮透,不然會有豆腥味.

大家可以看見我家煮豆漿是分兩鍋的,但以後點滷又用乙個大鍋,猜猜原因?

5.以上就是做豆漿了,要喝趁熱.

現在就是點滷,滷水是向做豆腐的買的,一塊錢一瓶,大概400ml.

點滷我們也失敗過,要訣是:

1.溫度,一定要保溫在80度左右,

2.家庭做豆腐量太少,所以點滷要慢,不然很容易點老;加滷水一定要均勻,不然做的豆腐嫩一塊老一塊.滷水往豆漿中加,一滴一滴加,同時輕輕用勺子往乙個方向攪拌,滷水的用量由視覺判斷,當豆漿開始出現絮狀沉澱物,就可以了,再加滷就是來控制豆腐的老和嫩了.

3.點好後要保溫靜止半小時,讓沉澱反應充分,此時就是家庭的豆腐花了,要吃舀到碗裡,加點雞蛋皮,蝦皮,作料...

這是滷水,用這種尖莊酒瓶,好處是蓋子上的冒可以控制流量,注意瓶子標好記號,並防止誤食和小孩拿到

6.準備乙個可以濾水的盆,鋪好乾淨紗布,將豆腐花舀到紗布內.

7.將豆腐花用紗布裹好,然後上面用重物壓住以利於把水擠出.我家用的是一盆水.壓1小時即可.

8.這就是剛出籠的豆腐,仔細看,還冒著熱氣呢.

9.做好的豆腐如果不馬上吃,記得切成塊,養在清水裡哦.

14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豆腐不用炸不用蒸這麼做出來簡單好吃又下飯

怎麼做豆腐菜

15樓:生活領域小王

回答製作: 1. 準備好原材料; 2.

燒鍋開水, 將鴨血放入裡面進去焯水, 加入少許鹽; 3.再將白豆腐塊放入裡面,焯好後撈出來備用; 4. 燒熱鍋, 放入適量的油, 加入蒜和紅椒煸炒; 5.

爆香後加入焯過水的雙色豆腐進去;6. 加入適量的生抽和蠔油和少許水, 燉煮

一、兩分鐘; 7. 再加入少許鹽和胡椒粉調味;8.加入蒜薹粒進去翻炒,再大火收汁即可。

親,如果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的話,可以給我乙個贊,如果還有問題,可以繼續向我提問,祝您生活愉快!謝謝啦~

怎樣用豆子做豆腐好吃

16樓:匿名使用者

在家還是在專賣店,你可以親手製作自己的豆腐。 通過這種方式,您可以體驗它的峰值:新鮮,奶油,巧妙地甜。

豆腐是用大豆和乙個混凝劑,它是非常簡單的。 首先,大豆浸泡和碎,那麼這個大豆泥加熱,通過布提取豆奶緊張。 剩下的布里叫做豆渣,和你不應該扔掉它!

有許多食譜可以使用這個剩下的建立。 和這個鮮榨豆漿,豆腐。 就是豆奶變成豆腐。

氯化鎂,作為混凝劑。 豆腐是然後轉移到模具,如果你願意,你可以把重量在上面以達到期望的水平,堅定。 就這樣,豆腐是準備好了!

公司品種叫做momendofu,意思是「棉花豆腐」,因為它是傳統壓多孔布。 意味著「嫩豆腐」,因為它是溼的,不穩定的豆腐的含乳脂奶油。

17樓:匿名使用者

將滷水倒20ml左右就可以了,用豆漿勾兌,然後用勺子慢慢的均勻的,以打圈的方式點入豆漿中,這個時候就不要在加火,以免燒糊,點入滷水後,慢慢的豆漿就會凝結成豆花

在家怎樣做豆腐好吃又簡單

18樓:辛蘭英廖姬

主料豆腐500

小蔥10

輔料豬由50

步驟一1.豆腐切成一厘公尺厚度的塊狀

步驟二2.鍋裡放熟豬油,熱油後放入醃製好的瘦肉,不放也可以。

步驟三3.肉炒到發白後放入豆腐讓豆腐吸收鍋裡的油脂。

步驟四4.放點開水,放入鹽,醬油,味精,酒調味,最後,撒一點小蔥。

烹飪技巧

1.豆腐不容易進味道,所以調料用少許水調勻可以讓豆腐入味。

2.青椒,胡蘿蔔,木兒都是很容易熟的東西,翻炒時候要注意不要炒過頭。

19樓:生活小百科多多

回答1、可以做雞蛋炒豆腐,做法簡單又好吃。

2、材料:豆腐500克,雞蛋2個,鹽、醬油、蔥末各少許。

3、把雞蛋磕在碗中,加少許鹽,攪拌勻待用。

4、炒鍋置中火上,放入適量油,燒熱後炒香蔥末,下豆腐,用鍋鏟搗碎後翻炒幾下,再把雞蛋液倒入鍋中,加入適量鹽和醬油,翻炒片刻即可出鍋。

更多3條

豆腐如何做菜,豆腐怎麼做菜

我的做菜小秘密就是,豆腐先煎煎,至金黃,盛出。鹹蛋黃,兩個就夠了。熱鍋翻吵,放剛剛煎好的豆腐。然後依自己的口味加調料。味道很獨特,不知你會喜歡嗎?呵呵 老少平安 豆腐炒肉片 豆腐切塊,排骨洗淨,切段排骨中加入黃豆醬,味精,鹽,生粉醃製。將豆腐和排骨擺入盤中,放入開水鍋中大火蒸10分鐘取出撒上蔥花就可...

如何做嫩豆腐,嫩豆腐怎麼做

豆腐 第一種方法 原料 黃豆500克,清水2500ml,檸檬1個。做法 將黃豆挑選出無雜質的,清洗乾淨,然後浸泡一宿,第二天打成豆漿,然後用紗布過濾掉殘渣。2 將豆漿倒入乾淨無油的鍋內,小火燒開,然後撇去浮沫,晾涼。3 將檸檬擠出汁,然後加400ml的清水攪勻,倒入豆漿中,邊倒邊攪。4 不一會慢慢凝...

如何做豆腐花,怎麼用醋做豆腐花?

教你豆腐花簡單又滑嫩好吃的做法 hello!我是一年四季都想吃的豆腐花。南方大多叫豆花,北方大多叫豆腐腦,南方大多吃甜的,北方大多吃鹹的,這就是南北差異。泰山豆腐花 配料 豆腐 熟芝麻 海公尺 松花蛋 香菜 熟花生 雞精 鹽 香油 辣椒油 蔥 姜 高湯 做法 1 將豆腐切成小塊,用開水焯一下撈出放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