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黃炒豆腐怎麼做如何做好吃,做法,蒜黃炒豆腐怎麼做好吃,蒜黃炒豆腐的家常做法

時間 2022-04-04 08:55:09

1樓:成熟點好

蒜黃有效成分具有明顯的降血脂及預防冠心病和動脈硬化的作用,並可防止血栓的形成; 常食蒜黃能延緩衰老;經常接解鉛或有鉛中毒傾向的人食用蒜黃,能有效地預防鉛中毒; 蒜黃能「除風溼,破冷風」,對風寒濕氣類關節炎有抑制作用。

食材

主料蒜黃   1把

豆腐皮   1張

輔料油   適量

鹽   適量

八角  適量

蒜黃炒豆腐的做法步驟:1.蒜黃摘淨,洗乾淨,備用

2.豆腐皮一張,備用

3.將蒜黃切4cm左右的段,放盆中備用

4.將豆腐皮切粗絲備用

5.鍋內放油、八角、乾辣椒

6.待油熱後,翻入蒜黃翻炒

7.待蒜黃稍微變軟,放入豆腐皮

8.倒入適量生抽調味,加適量鹽,翻炒均勻。

小貼士:蒜黃變軟就可以了,炒過了就變成泥了,一定要注意火候呀。(品略圖書館 http://www.pinlue.com/ )

2樓:輕風一笑

主料:蒜黃150g

豆腐500g

輔料:油適量

黃豆醬20g

蔥適量生抽20ml

糖1g雞精少許

香油少許

姜適量步驟:

1.蒜黃摘洗乾淨。

2.豆腐切條如平底鍋煎至。

3.煎至豆腐兩面金黃瀝油。

4.蒜黃洗淨切段。

5.炒鍋倒油爆香蔥薑。

6.加入黃豆醬炒香。

7.放入豆腐翻炒。

8.加入生抽。

9.加少許糖翻炒均勻。

10.再放入蒜黃翻炒。

11.蒜黃變軟加少許雞精,淋入香油。

12.翻炒均勻關火。

小貼士:

我沒有再加鹽,黃豆醬已經很有鹹味,也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調整新增。

蒜黃放入要大火快炒,變軟即可關火。

3樓:湖北新東方培訓學校

做法順序就不多說了,相信知道這道菜的人基本都了解工序。就說一下需要注意的兩點:①用不粘鍋煎豆腐,可以避免粘鍋;②翻炒豆腐和蒜黃時,盡量顛鍋,不用鏟子,以免剷碎豆腐。

做法,蒜黃炒豆腐怎麼做好吃,蒜黃炒豆腐的家常做法

4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蒜黃

150g

豆腐500g輔料油

適量黃豆醬

20g蔥

適量生抽

20ml糖1g

雞精少許

香油少許姜適量

步驟1.蒜黃摘洗乾淨。

2.豆腐切條如平底鍋煎至。

3.煎至豆腐兩面金黃瀝油。

4.蒜黃洗淨切段。

5.炒鍋倒油爆香蔥薑。

6.加入黃豆醬炒香。

7.放入豆腐翻炒。

8.加入生抽。

9.加少許糖翻炒均勻。

10.再放入蒜黃翻炒。

11.蒜黃變軟加少許雞精,淋入香油。

12.翻炒均勻關火。

小貼士我沒有再加鹽,黃豆醬已經很有鹹味,也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調整新增。

蒜黃放入要大火快炒,變軟即可關火。

蒜黃炒豆腐怎麼做好吃

5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蒜黃

350g

豆腐15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步驟

1.蒜黃洗淨切段。

2.豆腐切條。

3.鍋內熱油放豆腐小火煎至微黃。

4.下蒜黃翻炒兩分鐘。

5.加鹽調味即可。

小貼士蒜黃炒的時間不要太長,否則口感不好。

蒜苗醬炒豆腐的做法,蒜苗醬炒豆腐怎麼做好吃

6樓:雨尛兮抄

食材 主料 豆腐 500g 蒜苗 50g 輔料 油 適量 蔥薑 適量 鹽 適量 醬油 一0ml 白糖 一g 香油 適量 水澱粉 適量 步驟 一.豆腐切塊用淡鹽水浸泡,蒜苗洗淨。 二.

炒鍋到油爆香蔥花。 三.倒入豆腐輕推。

四.加醬油。 5.

加入適量的清水,鹽和白糖。 陸.燒製5分鐘。

漆.然後加入蒜苗。 吧.

繼續燒製蒜苗變軟,淋入水澱粉。 9.淋入香油, 一0.

翻炒均勻關火。 小貼士 豆腐用淡鹽水浸泡5分鐘,既能除去豆腥味也能使豆腐燒製的時間後不易碎。 燒製豆腐,不可翻炒,只能用鍋鏟輕推,以免豆腐碎爛,影響美觀

蒜黃炒豆皮的做法,蒜黃炒豆皮怎麼做好吃,蒜黃

7樓:林夕的微笑

主料豆腐皮250g蒜黃200g輔料油適量鹽適量五香粉適量蠔油適量步驟蒜黃炒豆腐皮的做法步驟11.豆腐皮洗淨後切條蒜黃炒豆腐皮的做法步驟22.蒜黃切段

蒜黃炒豆腐皮的做法步驟33.炸好的辣椒花椒油蒜黃炒豆腐皮的做法步驟44.熱鍋後加入辣椒油蒜黃炒豆腐皮的做法步驟55.

加入豆腐皮翻炒蒜黃炒豆腐皮的做法步驟66.加一點水燉兩三分鐘蒜黃炒豆腐皮的做法步驟77.加入蒜黃

蒜黃炒豆腐皮的做法步驟88.加上適量的蠔油蒜黃炒豆腐皮的做法步驟99.加入五香粉 適量鹽翻炒蒜黃炒豆腐皮的做法步驟1010.

蒜苗炒軟就可以出鍋了小貼士豆腐皮其實越燉越好吃,加水燉幾分鐘,因為蒜黃很容易熟,所以後放。

蒜黃炒雞蛋怎麼做好吃

8樓:姬覓晴

準備材料:蒜黃150克、雞蛋3個、雞粉1克、鹽2克1、首先蒜黃150克去頭尾切段,如下圖所示:

2、雞蛋3個,打散,如下圖所示:

3、鍋中放入食用油10ml,倒入蛋液,炒熟,如下圖所示:

4、鍋中放入食用油5ml,倒入蒜薹,大火爆炒1分鐘,如下圖所示:

5、倒入雞蛋,雞粉2克、鹽2克,翻炒均勻,如下圖所示:

6、最後出鍋裝盤即可食用。

9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用料蒜黃    雞蛋    3只    油    鹽    味精    雞精    糖

蒜黃炒雞蛋的做法

雞蛋打碎加鹽,味精,雞精,糖,五香粉。打勻。

將切好的韭黃和雞蛋和好。加入少量油,炒。然後就ok啦。

小貼士五香粉和鹽也可以炒的時候放。

10樓:匿名使用者

蒜黃炒雞蛋

所需材料:

蒜黃(1把)、雞蛋(2枚)、鹽(適量)、醬油(一點)、薑絲(適量)烹飪步驟:

1、蒜黃切小段,雞蛋打散備用。

2、熱鍋放入食用油先把雞蛋炒好盛出備用。

3、在放入少許食用油爆炒薑絲,在加入蒜黃翻炒然後加少許醬油翻炒。

4、蒜黃翻炒至微微軟塌,在放入炒好的雞蛋加鹽一起翻炒幾下即可出鍋。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蒜黃    300克

雞蛋    4個

植物油    適量

鹽    適量

味精、雞粉    適量

蒜黃炒雞蛋的做法

把蒜黃提前清洗乾淨,晾乾水分。蒜黃切5厘公尺段,盛盤備用。

鍋內加適量植物油,燒至七八成熱時,倒入打好的雞蛋液,炒製兩面金黃色,喜歡嫩質雞蛋的適當降低油溫與炒製程度。把炒好的雞蛋盛出備用。

鍋內再次倒入適量植物油,燒至五成熱,倒入蒜黃翻炒均勻。放入適量鹽、少許味精、雞粉,快速顛勺,倒入炒好的雞蛋塊,快速翻炒,盛盤。

本菜品色澤黃亮、口感微鹹,是一道不錯的家常菜。

個人感覺,做菜就象寫文章,有時候用料如潑,洋洋灑灑;有時又惜墨如金,蜻蜒點水。

12樓:匿名使用者

1準備主要食材。

2將蒜黃摘洗乾淨備用。

3將雞蛋打散備用。

4將紅椒切成圈備用。

5將蒜黃切成六厘公尺長的段。

6開大火,將鍋燒熱,鍋熱後放入西王玉公尺胚芽油。

7油五成熱時放入雞蛋,將雞蛋炒成塊狀,不要將雞蛋炒老了。

8將炒好的雞蛋盛出來備用。

9鍋中再放少許西王玉公尺胚芽油,等油五成熱時放入紅椒翻炒幾下。

10放入蒜黃的杆翻炒至五成熟。

11然後放入蒜黃的葉子,雞蛋塊,鹽,將蒜黃炒軟,鹽翻炒均勻。

12出鍋前放入雞精提味即可。

13樓:匿名使用者

蒜黃炒雞蛋一定要爆炒,那樣子才有味

14樓:大磊美食記

蒜黃炒雞蛋怎麼做好吃?教你乙個小技巧,雞蛋裡裹著蒜黃好吃下飯

15樓:

蒜黃炒雞蛋也太好吃了吧

16樓:亥熙延潔玉

前言蒜黃中含有的大蒜素具有殺菌防腐作用,經常食用可以減少體內病菌感染,配醣體有降脂抗凝結和增強纖維蛋白溶解酯活性的作用,可有效的防治心臟病、預防和**冠狀動脈血栓,蒜汁還能降低糖尿病血糖。

材料主料:蒜黃300g、雞蛋20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味精適量、大料瓣適量、蔥花適量、醋適量蒜黃炒雞蛋

1準備蔥花

2把蒜黃洗淨,切成段。

3然後打3-4個雞蛋,打碎放入碗中,攪拌一下。也可以放點蔥花。

4熱油鍋,多放點油,不然容易糊,

5把雞蛋煎成金黃色,盛入碗中待用。

6然後再熱油,爆炒蔥花,放入洗好的蒜黃,放點醋和味達美。少放點,7蒜黃炒到7層,就放入煎好的雞蛋。

8翻炒一分鐘後,放入鹽和味精。準備盛盤中。

小貼士雞蛋放入碗中後,記得攪拌一下。雞蛋黃不攪拌開,容易糊,記得煎雞蛋的時候也要多放點油。放點醋,炒出來味道挺好的。口感會很好的。

17樓:韶璟昂含嬌

前言早上老公說中午想吃炒雞蛋,原本是想做西紅柿炒西雞蛋的,覺得經常就是這兩種搭配,今天換一種吧,去超市選擇了蒜黃。

蒜黃也是大蒜的幼苗,但因冬季栽培在溫室中,避免陽光照射,蒜黃故蒜葉呈嫩黃鈀,質地也比較柔嫩。

材料主料:蒜黃150g、雞蛋5只;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蔥適量、蒜2瓣

蒜黃炒雞蛋

1將蒜黃切斷,備用

2雞蛋打散,打雞蛋時加入鹽與雞精,一起打散,雞蛋炒出來會很入味的3蔥與蒜切碎,備用

4熱鍋炒油,油熱放入打好的雞蛋,炒熟,盛出5鍋裡燒油,放入蒜,蔥,加入少量花椒

6倒入切好的蒜黃翻炒

7蒜黃炒到

七、八成熟倒入炒好的雞蛋,翻炒一分鐘,倒入雞精,鹽翻炒即可小貼士是一道非常下飯的快炒,蒜黃不能炒的時間過長,即熟就可以了,否則會影響口感的

18樓:雲南新東方烹飪學校

材料雞蛋2只,蒜黃4兩,鹽1-2克

做法1,將洗淨的蒜黃切成小段,

2,雞蛋打散

3,熱鍋涼油炒雞蛋後撈出

4,鍋內加一點油,翻炒蒜黃,等蒜黃蔫兒後放鹽倒雞蛋出鍋

炒豆腐的做法,番茄蒜苗炒豆腐怎麼做好吃

19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豆腐

400g

西紅柿1顆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蒜苗

適量步驟

1.取出一塊豆腐,還有一塊下頓再吃。沖洗乾淨。

2.切小塊。

3.鍋中做水,放入豆腐焯水。

4.取西紅柿乙個清洗乾淨,去皮。

5.蒜苗摘洗乾淨,斜刀切。

6.炒鍋倒油加熱,放入切好的蒜末翻炒。

7.新增上切好的西紅柿繼續翻炒。

8.放入焯熟的豆腐,新增上適量的食鹽繼續翻炒片刻即可。

9.裝盤了。

小貼士豆腐焯水後不僅好熟而且不容易炒散。

怎麼樣做炒豆腐才好吃?

20樓:小管家美食

鹽蛋黃炒豆腐,特備要注意的就是在炒鹽蛋黃的時候,盡量不要開大火炒,因為容易把蛋黃炒糊

21樓:

豆腐切片 放鹽雞精耗油生抽澱粉胡椒粉適量水 加入攪勻 熱油下鍋

22樓:

減脂期也可以吃的低脂豆腐丸子,好吃又飽腹!

23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豆腐這麼做真好吃,給肉都不換

24樓:佳萌說娛樂

豆腐這麼做,拿肉跟我換我都不換

25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不知道豆腐怎麼做好吃?試試加上這個,比肉好吃一百倍

26樓:匿名使用者

麻婆豆腐

原料:主料(1):

1、豆腐500g:宜選用細嫩清香「石膏豆腐」,與滷水豆腐之不同。

選擇時:用手捏或用鼻子嗅,知其是否新鮮。

輔料(2):

1、青蒜苗-50g。

2、牛肉150g:牛肉以黃牛肉,牛鍵子肉為好。

一般配料(10)

0、菜籽油125g

1、鹽5g、

2、醬油-調色,調味

3、高湯250g (可用肉骨頭加薑、胡椒粒熬得,若無,可省)。

4、料酒20g 紹興料酒

5、蒜3g

6、姜3g

7、蔥3g

8、水豆粉40g--勾芡用。

9、雞精或味精:2g

制法 用嫩豆腐、牛肉末燒製而成。成菜色澤紅亮,豆腐嫩白,具有"麻、辣、鮮、燙、嫩、捆(指形整)、酥(指牛肉末)的特色。選石膏豆腐切四方丁放碗中,用開水泡去澀味。

燒熱炒鍋下菜油,燒至六成熱,將剁細的牛肉末炒散,至色呈黃,加鹽、豆豉、辣椒粉、郫縣豆瓣再炒,加鮮肉湯,下豆腐,用中火燒至豆腐入味。再下青蒜苗節、醬油,略燒片刻即勾芡收汁,視汁濃亮油時盛碗內,撒花椒末即成。

製作時豆腐宜選用細嫩清香「石膏豆腐」,辣椒麵以紅辣椒為最佳,牛肉以黃牛肉為最佳,製作麻婆豆腐有四字要訣:即「麻、辣、燙、捆(形整的意思)」。

特點 色澤淡黃,豆腐嫩白而有光澤。有人用「麻、辣、燙、鮮、嫩、香、酥」等七個字來形容這道菜,頗為形象地概括了它的特點。現在國內外的川菜館都以經營此菜來招攬顧客。

據說近年來,日本有家食品公司還將麻婆豆腐製成罐頭遠銷世界各地。

蒜黃炒香腸的做法,蒜黃炒香腸怎麼做好吃,蒜黃

主料香腸4條,蒜苗1支 輔料薑片1片,蒜仁2瓣,辣椒1條,沙拉油1大匙,鹽1 3小匙,味精1 2小匙,醬油1 2小匙,米酒1大匙 做法蒜苗切斜片,蒜白蒜綠分開 蒜仁切片 姜切菱形片 辣椒切片 香腸入滾水煮2分鐘放涼切斜片備用。2.取鍋倒入沙拉油加熱,爆香作法1的蒜片 薑片 辣椒片,放入作法1的香腸片...

魚腩燒豆腐的做法大全,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1魚腩切塊,豆腐切同樣大小的塊。2麵粉加水兌成酸奶狀糊糊,魚腩掛糊煎金黃。掌握不好的就直接拍乾澱粉炸好了。豆腐煎兩面金黃。3鍋裡炸魚的油全部倒掉不留,用蔥薑蒜,五香粉炒出香味,放生抽老抽黃酒白糖,兌開水,煮開。4放入魚腩和豆腐,大火燒開。5調入鹽,中小火煮到水微微幹。6大火收汁。到湯汁粘稠。小竅門這...

炒大蒜怎麼做如何做好吃,清炒大蒜怎麼做好吃,清炒大蒜的家常做法

食材 大蒜一把 豬油適量 鹽 雞精 步驟1.將大蒜洗淨,切段 2.放入豬油,這樣大蒜才會更香 3.將大蒜放入豬油裡爆炒 4.加入適量的鹽 5.新鮮的大蒜出爐了,雖然沒有加豬肉絲,但是豬油也起到了一樣的效果 主料鱔魚1斤 調料色拉油 3湯匙食鹽4克蔥 2根姜1塊蒜 2頭老抽 2湯匙香油 適量黃酒 2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