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父母在同乙個單位工作是什麼體驗?

時間 2023-06-10 11:30:04

1樓:我是乙隻皮皮鴨

你乙個月發多少錢,年底多少獎金,爸媽可能知道得比你還清楚。私房錢什麼就別想了。

如果在單位做了什麼不合適的事,或者不小心說錯話,晚上回家就等著挨訓吧。

同上條,辦公室戀情你也別想了,在你和ta擦出小火花的時候,敏銳的你爸媽就會出來查戶口了,大概在你們修成正果之前,這段小清新的愛情就已經死在爸媽手裡。

好處也是有的,爸媽會用豐富的職場經驗,告訴你單位裡誰和誰是一派的,誰是不能得罪的,單位關係網門兒清。

如果爸媽職位很大,那麼你在單位估計順風順水橫著走;如果爸媽只是一般職務,那就會發生一些有意思的事了,比如你爸媽得罪過的那些叔叔阿姨,會想辦法在你身上報復回來,畢竟整乙個初入單位的小毛頭要比報復職場老人容易得多。

2樓:調皮的詩詩

在單位沒有與任何人紅過臉,我在我父親的庇護下,在單位裡如魚得水。後來我去了另乙個單位上班,儘管很多人都與父親熟識,但我的工作步步艱辛。每次與父親談起這事,父親都只是聽我說,未曾說過一句話,後來我才頓悟,我一直都是被父親保護著,離開了父親的庇護,我竟然害怕了風吹雨打,成了不禁風雨的脆苗。

父親用他幾十年來的努力換我安安穩穩,工作順順利利,然而我跳出了保護圈,想自己闖一分天下,在職場的大海浬建造自己的島嶼,僅一周的時間,我的地基才開始就被摧毀了。開始的我還以為錯誤都出在同事、領導的身上,後來才發現我自大自傲了,把自己的起點看得太高,沒有擺正自己的位置,到了新的單位,我就是乙個職場小白,一切從零開始,重新學著去做一切,謙虛的主動去學習,與人交流,誠誠懇懇的去面對每乙個單位的同事,這才是我應該去做的,僅此而已。放下自己的驕傲,謙虛謹慎,努力豐盈自己的羽翼,讓自己平穩健康的成長,這才是我的目標,只有這樣才能鑄就我的未來,謝謝父親給我的保護和關愛,謝謝父親默默為我做的一切,現在的我終於擁有足夠的勇氣劃著一葉扁舟,挑戰暗潮迭起的職場大海。

3樓:璩銘

說好也好,但是說不好也不好。在一起畢竟是很方便的,上班下班都可以一起,但是感覺自己也沒了自由,幹個什麼周圍都是認識他們的人。

4樓:網友

和父母在同乙個單位工作彼此之間可以互相得到照顧。這樣的話。工作起來是非常鬆心的。

5樓:漠北刀客

和爸媽在同乙個單位工作是一種怎樣的體驗,小醫生一枚。 和父母都在一家醫院上班,從小在醫院住宿區長大,同事都是發小親戚叔叔阿姨。爸爸是院長,目前科室主任可能是未來岳父。

體驗就是要比別人做得更好一點才不會被人說是關係戶。

6樓:金牛何華

首先,就需要避嫌,別人以為你可能是靠關係進來的。

其次,有一種被監督的感覺,你的父母會經常在你們單位打探你的工作表現,我曾經就做工乙份工作,老闆是我們家租客,租了我家乙個破地方,我老媽經常來巡視。

7樓:王嘉俊

父母乙個公司不同的辦公地點,畢業以後當鍛鍊兩年我也進了這個坑。工作必須十分努力,想著千萬不能錯千萬不能抹黑丟臉,反而因為這朦朧的關係畏首畏腳。上班的那些事兒下班回來還要說,日復一日,工作和生活完全成了分不開,最無奈的就是這點。

8樓:一輛車

考慮兩個企業——波斯特和凱洛格——所面臨的問題。每個公司都將有新麥片上市,每盒銷售**為3美元。為了使事情簡單,我們假設,生產麥片的邊際成本是零,因此,3美元全是利潤。

每個公司都知道,如果把1000萬美元用於廣告,就能有100萬消費者試用自己的新麥片。而且,每乙個公司都知道,如果消費者喜歡麥片,他們就不是買一次,而是買許多次。

先來考慮波斯特的決策。根據市場研究,波斯特知道,它的麥片味道一般。雖然廣告能使100萬個消費者每人買一盒,但消費者很快就會知道,麥片並不怎麼好,並不再購買了。

波斯特決定,支付1000萬美元廣告費而只得到300萬美元銷售額並不值得。因此,它不打算做廣告。它讓廚師回廚房找另一種口味。

另一方面,凱洛格知道,它的麥片極棒。嘗試過它的每乙個人第二年每個月會買一盒。因此,1000萬美元的廣告費能帶來3600萬美元的銷售額。

在這裡,廣告有利可圖,是因為消費者會反覆購買凱洛格的好產品。因此,凱洛格選擇做廣告。

我們已經考慮了兩個企業的行為,現在來考慮消費者的行為。我們從斷言消費者傾向於嘗試他們從廣告上看到的新麥片開始。但這種行為是理性的嗎?

消費者會嘗新麥片僅僅是因為賣者選擇了做廣告嗎?

9樓:迷蹤貓耳

與父母在同乙個單位工作,感覺就是子承父業。其實在上個世紀的五六十年代,甚至七八十年代,很多國營企業廠礦企業都有這樣的情況,並且普遍存在。也就是子女和父母是在同乙個單位工作比如大型的廠礦企業或者是教育行業中,父母是老師,而子女又進了同一所學校當老師。

這種體驗感受並不新奇,甚至讓人覺得有一些枯燥,因為他們的故事差不多。作為父母來說,能夠看著孩子在身邊工作當然是很好的,因為可以把自己的愛和權威在工作單位繼續延續下去。往好了方面說,可以幫助孩子更快的成長,更快的提公升,因為畢竟父母在單位肯定是有一定資歷和地位的。

但是對於孩子來說,往往就會壓抑和憋悶不少。在享受父母給自己帶來的優勢的同時也會苦惱父母對自己過多的管束。甚至自己在單位的一舉一動,包括談戀愛,工作的勤奮程度,以及對工作的熱愛都會被父母所掌握。

自己就像乙個帶著鎖具的人。被父母永遠的綑束在身邊,無法動彈。缺少了很多的自由。

10樓:青津

這樣的事,父母那一輩不都是,崗位都是內招照顧自家職工福利,就是一點啥事,父母全都知道啦。

11樓:匿名使用者

時刻在父母的監控之下。

12樓:布魯斯

那不錯呀,上下班都很方便,如果有車的話,主要是如果在上班裡面碰到喜歡的人,走到一塊,那時候碰到父母,可能就會比較尷尬。

同單位的同事適合結婚嗎, 同一個單位的同事適合結婚嗎?

所謂優勢和劣勢並存,風險和收益同在。人生很多事都是這樣的。我們單位有好幾個夫妻同事,說說優劣。一般來說,必須是丈夫在公司強勢,有一定的位置,我們公司這幾對都是。好處有這幾項,每天可以一起回家,一輛車就夠了 丈夫這邊可以支援妻子那邊的工作,一般都是跨部門 丈夫的位置穩固,妻子的位置就穩固,我們公司幾次...

為什麼TFBOYS不在同乙個學校?

他們並不是在同乙個地方認識的,而且他們也有家呀,所以當然不在同乙個學校了。他們三隻年級不同,所在地點也不同啊 千總是北京的,大源是重慶南開附屬的,小凱是重慶八中的。數學角度 事件概率問題。他們為什麼要在同乙個學校?tfboys他們在乙個學校嗎?不在 王俊凱在重慶八中 易烊千璽和王源在重慶三中。不是哦...

公司老闆說員工走了在招同乙個員工,這是什麼意思?

首先你是什麼角色?如果你是管理者,那麼老闆的意思是你應該從管理者的角度看待你的下屬,他們就是公司的負債。找乙個招乙個,公司繼續運作,沒有任何問題,不要因為哪個人特殊而覺得非他不可,成熟的公司管理,每個人都是螺絲釘,都沒有不可取代性,乙個員工離開,在同乙個層面,再找乙個人替代就可以了。如果你是普通員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