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光貓和路由器在同乙個網段?

時間 2023-05-09 19:18:06

1樓:帳號已登出

把路由器ip的前三位數改為和光貓相同然後關掉路由器dhcp。光貓lan1接路由器任意lan。路由器上網連線方式用動態。

乙個光貓接兩個路由器,讓兩個同時都有wifi訊號,怎麼設定?

乙個光貓連線兩個路由器怎麼設定

乙個光貓連線乙個路由器組網

2樓:

摘要。使用終端連線路由器:首先把路由器加電,使用電腦或者手機等終端裝置連線路由器(可以使用台式電腦或筆記本有線連線路由器,膝上型電腦或手機無線連線路由器),初始的路由器是沒有wifi密碼的,當連上路由器後,終端會獲得乙個ip位址,通常是192.

是由路由器的dhcp服務動態分發的,因為市面上的大多數路由器初始ip位址為192.

使用終端連線路由器:首先把路由器加電,使用電腦或者手機等終端裝置連線路由器(可以使用台式電腦或筆記本有線連線路由器,膝上型電腦或手機無線連線路由器),初始的路由器是沒有wifi密碼的,當連上路由器後,終端會獲得乙個ip位址,通常是。

1.*,是由路由器的dhcp服務動態分發的,因為市面上的大多數路由器初始ip位址為。

路由器的lan口ip不能與光貓的預設ip相同網段,所在在這裡我們需要把路由器的lan口ip更改為其他網段的位址。方法:

在瀏覽器的位址列中輸入。

回車,首次登入會提示設定密碼(該密碼為登入管理後台的密碼),從而進入路由器管理後台,在網路設定中,將lan口ip位址更改為。

如果本地的ip還沒有變更為。

5.*,將本地網絡卡禁用再啟用,然後在位址列中輸入http://192.

再次進入路由器管理後台,將wan口ip設定為動態獲取,配置無線:

在路由器管理後台中找到無線設定,在無線設定中配置無線標識(ssid)、無線加密型別和無線安全密碼等。

用網線將光貓與路由器相連:用一根網線將光貓的網口與路由器的wan口相連。之後所有的終端裝置都可以通過有線或者無線的方式連線路由器而上外網了。

修改光貓密碼(非必須):在光貓進行初裝之後,會有初始的無線標識和無線安全密碼,都記錄在光貓的背面,如果有些小夥伴想修改光貓的無線標識和無線密碼,需要在位址列中輸入http://192.

回車,會提示輸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才能進入光貓的管理後台,使用者名稱和密碼同樣記錄在光貓的背面。

登入光貓後台之後,找到網路—>wlan設定,修改無線標識和無線安全密碼。

光貓接無線路由器,我想在光貓上接乙個無線路由,具體怎麼設定,步驟。

貓的lan埠牽乙個網線到無線路由器的wan埠,具體方法 1 通過網線連線或者是無限連線下面我們在位址列輸入位址一般初始位址是192.168.1.1 2 在彈出來的對話方塊內輸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 初始密碼和使用者名稱一般是admin具體的可以再路由器上檢視 一般在路由器背面 3 進入路由器我們選擇設定...

貓路由器怎麼連線電腦和電視,一個貓 一個路由器 怎麼連線電腦和電視

燕北風情 1 外網接入線先接到貓上。2 從貓上了輸出的網線再接到路由器的接入埠。3 再從路由器的輸出埠,分別接網線到電視和電腦就可以了。4 如果路由器是無線的,電視和電腦都有無線訊號接收功能的話,可以把路由器的無線功能開啟向外輸出無線訊號就可以了。5 要在電腦上瀏覽器中進入路由器介面,設定好就可以了...

光貓能否接兩個路由器,一個光貓能否接兩個路由器?

看你的光貓是否需要撥號,如果是不需要撥號直接能上網的光貓,只要有足夠的網口,可以插兩個無線路由器。如果是需要撥號的光貓,那就只能光貓接無線路由器,無線路由器再接無線路由器。無線路由器接無線路由器,第二個路由器設定,有兩種方法 前提是第一個路由器已經設定好 第一種方法 動態ip方式 第一個路由為主路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