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照到期可以在交警隊換證嗎,駕駛證換證可以去交警大隊辦理嗎

時間 2021-10-15 11:20:14

1樓:匿名使用者

駕照到期不能到交警隊換證,需要到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五十七條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

(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2樓:懶人阿金

駕照到期怎麼辦,老司機教你最方便快捷的換證辦法,真的太方便了

3樓:黃河

不可以,交警隊只負責道路安全執法,道路管制與疏通,違章違停的查處,不辦理駕駛證業務。駕駛證換證要去機動車管理所辦理。

4樓:創作者

到您駕駛證核發地車管所進行換證。

駕駛證年審換證,公安部123號令規定,駕駛證年審換證可以提前90天到駕駛證原發車管所申請更換駕駛證

更換駕駛證需要材料:

1,身份證原件及身份證影印件

2,車管所指定醫院合格體檢表

3,一寸彩色**三張

4,填寫更換駕駛證申請表及工本費十元

駕駛證換證可以去交警大隊辦理嗎

5樓:

不可以,換領駕駛證需要前往車輛管理所。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五十七條,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

(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擴充套件資料

換領:市民換領新版駕駛證,攜帶兩張身份證影印件、兩張1寸免冠彩色近照及身份證原件、原駕駛證、縣級或縣級以上醫院的體檢證明(也可在車管所免費體檢)前往車管所。在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後,即可免費換證。

補證:駕駛證遺失需補證的市民,同樣需攜帶上述資料前往車管所,並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和《機動車駕駛證補發申請表》,在繳納140元的駕駛證補發費用後,即可領取新版駕駛證。

6樓:匿名使用者

1、駕駛證換證超過有效期幾天未滿一年的,還可以攜帶身份證,駕駛證,身體條件證明,駕駛證**等資料向所屬公安交警車管所,按照正常的到期換證流程申請辦理駕駛證的換證。

2、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公安部123號令)第67條第1款第7項規定,超過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換證的,車輛管理所應當登出其機動

車駕駛證。但規定中第67條第3款規定,被登出機動車駕駛證未超過二年的,機動車駕駛人蔘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相關知識考試合格後,可以恢復駕駛資

格。3、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截止日期前90天就可以申請更換新駕駛證。有效期過後一年內,也可以向公安交警車管所提交身份證明、身體條件證明和駕駛證等換證材料,辦理期滿換證業務。

駕照到期了 可以在異地辦理換證嗎

愛上向日葵丶樑 可以的,在有效期滿前九十天內到所在地的車管所申請換證,需要帶上身份證 駕駛證 身體條件證明。根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五十六條 機動車駕駛人在機動車駕駛證的六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滿12分的,換髮十年有效期的機動車駕駛證 在機動車駕駛證的十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

駕駛證到期換證到期當天可以辦理嗎

可以辦理。駕駛證超過有效期一年以上沒有換證的登出駕照,登出駕照之後需要參加科目一考試,考試及格了恢復駕駛資格。依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五十七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 ...

我現在可以去交警隊提車嗎

不能提車!只有事故處理終結雙方簽訂協議後才能提車。找交警儘快結案! 按照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三十七條 需要進行檢驗 鑑定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自事故現場調查結束之日起三日內委託具備資格的鑑定機構進行檢驗 鑑定。第三十八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與檢驗 鑑定機構約定檢驗 鑑定完成的期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