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證副證一直沒年審可以換證嗎,駕照換了新證?還用不用年審?

時間 2022-07-21 23:15:21

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駕駛證已經不用年審了.6年有效期到了可以換證.

2004.5.1《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實施後,駕駛證現在已經取消年審了,6年換證(看駕駛證正證上的有效期可以知道換證時間),但是b1,b2,a1,a2,a3證每年在你駕駛證發證的月份要向車管所提交乙份體檢表,其它證不用每年體檢,你可以放心使用.

你的是什麼駕駛證?

如果說是b1,b2,a1,a2,a3證(以前的a證,b證)每年要向車管所提交乙份體檢表.(過期一年不提交體檢表駕駛證就作廢)

如果說是其它駕駛證,只要你遵守交規,每個記分週期(一般是從你初次領駕駛證的日期算起12個月內)交通違法記分都不滿12分(只要不滿12分,下乙個記分週期自動歸零),你就不用再去車管所,你的駕駛證可以一直放心使用. (但是要按時換證)

提交體檢表,換證都要到你領駕駛證的車管所辦理.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四十八條 年齡在60周歲以上或者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每年進行一次身體檢查,在記分週期結束後十五日內,提交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第四十三條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累積記分週期(即記分週期)為12個月,滿分為12分,從機動車駕駛證初次領取之日起計算。

第四十二條 機動車駕駛人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車輛管理所應當登出其機動車駕駛證;

(一)死亡的;

(二)身體條件不適合駕駛機動車的;

(三)提出登出申請的;

(四)喪失民事行為能力,監護人提出登出申請的;

(五)超過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換證的;

(六)年齡在60周歲以上或者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在乙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一年內未提交身體條件證明的;

(七)年齡在60周歲以上,所持機動車駕駛證只具有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或者年齡在70周歲以上,所持機動車駕駛證只具有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輪式自行機械車準駕車型的;

(八)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被吊銷或者駕駛許可依法被撤銷的。

有第(五)項至第(八)項情形之一,未收回機動車駕駛證的,應當公告機動車駕駛證作廢。

另外,2004.5.1前,你的駕駛證只要連續兩年不年審,該駕駛證就會被車管所自動登出.

(2004.5.1後駕駛證才取消年審).

建議你看看你駕駛證副證上年審到那年了?

不管怎樣,持老a,b,c,d,e,f證的駕駛證現在都可以到車管所不用考試直接換證.建議你盡快去換證.

現在換證手續簡單,帶上你的身份證,駕駛證,縣級以上醫院的體檢表,一寸白底彩色**4張到車管所辦理就可以了,大約需要20元.

你自己打算吧.

2樓:匿名使用者

b照以上的每年交一次體檢表,超過一年沒交的,車管所消除檔案;

如是c照以下的,你只要在駕駛證有效期內可提前三個月去換證;

如你是b照就完了,如是c照就沒問題。

駕照換了新證?還用不用年審?

3樓:159丶光年

駕駛證年審新規定:

持ab駕駛證年審期限從每兩年一次年審改為一年一次,如果駕駛證沒有扣分記錄的可以免檢。 根據目前的規定,a、b類駕駛證每兩年提交一次身體條件證明,每年參加審驗一次。但根據公安部123號令《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只有記分的a、b類駕駛人才必須參加年度審驗,審驗時應當申報身體條件情況。

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的駕駛人免予當年度審驗和申報身體條件情況。

c駕駛證不需要每年年審,使用期6年到期後換證就可以了!機動車駕駛證在有效期滿前90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駕駛證換證流程:

(一)機動車駕駛人準備**相片3張(1寸相片),要求為:申請人本人近期免冠、白色背景的彩色正面相片(校正視力者須戴眼鏡);

(二)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到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證明上需貼上**,醫療機構壓**蓋章;

(三)機動車駕駛人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表上需貼上**;

(四)機動車駕駛證應當沒有被暫扣、登出、吊銷、撤消和記分達到12分、違法行為未處理、未繳納罰款等情形。如有上述情形應將上述情形處理完畢後換證。

(五)機動車駕駛人持身體條件證明、《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人**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車輛管理所在審核合格後1個工作日內辦理換證手續。

4樓:巨集盛科達

換證也就通過年審了,提交了體檢證明就行了。

記分週期就是從換證那天算起的,也就是從你拿到駕駛證的那天起每一年自動清零,只要一年內不滿12分,下乙個週期就重新算起了。

5樓:墨夷素欣

今年換證時樓主已經年檢過了,所以今年不必再年檢了。

另外,去年的6分在這次換證後(如果是駕駛證的有效期到期的日子過了)就自動清零了。而不是什麼又是12分了。12分是用來扣的,沒有違章怎麼會有扣分的呢?

至於什麼時候清零,是以樓主的駕駛證初次領證日期為開始時間來計算的。樓主可以查一下本人的駕駛證實效領證日期,如果已經過了,駕駛證以前的扣分會自動清零的。

6樓:雲驥冰星

不用了,換證就已經體檢過了,明年再去吧,我也是才換的證~

7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新駕駛證的年審日期,應該是連審帶換。換新證後,扣分自動消除。

駕駛證未年審後果

8樓:創作者

按照規定駕照年審和機動車年審沒有直接的關係的,機動車沒有年審還是可以按照規定辦理駕照的年審的,駕照年審的規定如下:

1、持有駕駛證的駕駛人,應當在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90日內,申請換發機動車駕駛證同時進行審驗。

2、在審驗時也要符合一些條件:申請人在本記分週期內記分未達到12分;申請人沒有未處理完畢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申請人身體條件符合駕駛許可條件;機動車駕駛證沒有被依法扣留、暫扣、吊銷、登出或撤銷。

3、年審時需要按規定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還要提供機動車駕駛證原件,機動車駕駛人相片3張。

4、需要提供衛生局確定的縣級以上醫療機構或軍隊、武裝警察部隊確定的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原件。

5、審驗需要提供申請人的身份證明原件、影印件;由**人**的,還需提交**人身份證明的原件、影印件。

6、審驗時會收取機動車駕駛證的工本費,一般是10元。

9樓:月夜

一、駕駛證未年審後果就是超過有效期並延期1週期沒有補審的會登出機動車駕駛證。

二、根據:

1、公安部《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42條第一款第(五)項的規定:超過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換證的,車管所應當登出機動車駕駛證。

2、根據2023年5月1日公安部的《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新規定:a1、a2、a3、b1、b2,除二年提供身體體驗資訊外,還需要每年進行一次駕駛證審核(本人在車管所列印駕駛證副證)。

(4)、原準駕車型c、d、e、f證審驗至2023年5月(含)以後的,原準駕車型a、b證審驗逾期不超過一週年的,提供《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和駕駛證影印件各1份,a、b證提供身體條件證明,可以免費辦理補審。

駕駛證一直沒年審也沒換證現在我該怎麼辦

10樓:小豬工作室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90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超期審也可以,只要不超過一年。

不同的駕駛證年審期限也是不一樣的。據了解,持有準駕車型為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每兩年進行一次身體檢查,在記分週期結束後十五日內,提交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年齡在60周歲以上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每年進行一次身體檢查,在記分週期結束後十五日內,提交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而根據目前最新的規定,c1駕照是不需要每年進行年審的,最先發放的c1駕照是六年有效期。也就是說,只要在六年有效期到期前90天進行審驗就可以了。

該民警還提醒說,在申請時應當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並提交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機動車駕駛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駕駛證換證可以代領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駕駛證換證是可以代辦的。但是需要到車管所填寫委託書才可以。

駕駛證換證準備:

①、身份證及影印件;

②、駕駛證原件;

③、近期1寸白背景免冠彩色**(3張);

④、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辦理地點有提供,如果是代辦怎由代辦人填寫);

⑤、體檢證明(由當地縣級或部隊團級以上的醫療機構或車管所體檢點出具);

⑥、如果是非本地戶籍,還需提供當地居住證的原件及影印件。

12樓:百裡挑一

可以代領。換證需要持身份證、駕駛證和3張一寸白底近期免冠彩色**到機動車駕駛員考試中心業務大廳或戶籍所在的縣、市區車管所辦理。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四十一條 機動車駕駛人可以委託**人辦理機動車駕駛證的換證、補證業務。**人申請辦理機動車駕

駛證業務時,應當提交**人的身份證明和機動車駕駛人與**人共同簽字的《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13樓:車有車道

駕駛證到期怎麼辦?來這裡看看

14樓:茆玉巧盧女

可以延期一年內,請不超過一年。

駕駛證今年開始可以在異地換證,如你有時間可以在當地就地車管所換證,方便的很。

自己名下有車一直不年審,以後駕駛證換證有影響嗎?

15樓:厲害的小西

回答不影響換駕照,車輛年檢和換駕照是兩碼事。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一、機動車駕駛證期滿換證提交的資料:

1、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由**人**的,還需提交**人身份證明,申請表上無委託人簽字的,可另行提交委託書;

2、縣級以上醫療機構或軍隊、

武裝警察部隊確定的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持有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準駕車型駕駛證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

3、機動車駕駛人相片3張。(相片要求為:申請人申請機動車駕駛證前6個月內的直邊正面免冠彩色本人單人半身證件照。

背景顏色為白色;不著制式服裝;人像要清晰,層次豐富,神態自然,無明顯畸變。**尺寸為32mm×22mm相當於1英吋,頭部寬度14mm~16mm,頭部長度19mm~22mm)。

提問機動車可以誇省辦理報廢嗎?

回答由於事故或使用時間過長等各種原因,車輛在外地損壞無法使用的情況時有發生。如果出現這種情況,根據《機動車登記規定》第三十條,因車輛損壞無法駛回登記地的,機動車所有人可以向車輛所在地機動車**企業交售報廢機動車。

具體辦法是,在交售機動車時應當填寫申請表,提交機動車登記證書、號牌和行駛證。機動車**企業應當確認機動車並解體,向機動車所有人出具《報廢機動車**證明》。報廢的大型客、貨車及其他營運車輛應當在報廢地車輛管理所的監督下解體。

機動車**企業應當在機動車解體後七日內將申請表、機動車登記證書、號牌、行駛證和《報廢機動車**證明》副本提交報廢地車輛管理所,申請登出登記。報廢地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之日當日內,審查提交的證明、憑證,收回機動車登記證書、號牌、行駛證,並通過計算機登記系統將機動車報廢資訊傳遞給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然後辦理登出登記,並出具登出證明。

更多10條

駕駛證異地年審流程,駕駛證可以異地年審嗎

以上海市為例,駕駛證異地年審流程如下 1 符合審驗條件的機動車駕駛人,必須由本人到各區 縣 交警支 大 隊參加不少於三小時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 交通安全文明駕駛 應急處置等知識學習,並接受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學習教育後,駕駛人在 駕駛人審驗教育記錄表 上簽字確認,領取接受教育的憑證。2 持所需材...

可在異地辦理駕駛證換證嗎?駕駛證換證可以在異地辦理嗎?

可以的,但你必須有異地的戶籍或者異地的暫住證 居住證 機動車駕駛人戶籍遷出原車輛管理所管轄區的,應當向遷入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機動車駕駛人在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管轄區以外居住的,可以向居住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 憑證 一 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 機動車駕駛證 三...

駕駛證年審可異地辦理嗎?駕駛證年審可以異地辦理嗎

可以駕駛證全國聯網可以異地參加審驗。機動車駕駛人可以在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地方參加審驗 提交身體條件證明。汽車年檢可以在異地辦理嗎。需要參加三個小時的學習,然後年審。沒有其他特殊要求。我國交規規定,可以在全國各地都可以正常辦理換證,只要你符合條件都可以的。你還可以登入交管12123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