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證年審需要居住證嗎,居住證怎麼年審

時間 2023-05-10 18:48:06

1樓:泰全五溪

需要的,駕駛證到期換證帶上身份證(非戶籍地申領的需要提。

交申領地的居住證)、駕駛證和證件相片3張到發證車管所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

表》,然後到車管所指定的體檢點參。

加體檢獲身體條件證明(體檢費30元左。

右)後,一併提交辦理換證業務即可。

另外對申請人因戶籍遷移、不在暫住地居住或者部隊調動等原因,無法提交居住、暫住證明。

的,由申請人在《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上寫明原因後予以辦理,並告知其應當在乙個記分週期內到居住、暫住地車輛管理所辦理轉入換證。注意,一旦辦理了駕駛證換證業務就代表申請人承諾轉出(原駕駛證檔案會被鎖定為「轉出」),需在記分週期內到居住地辦理轉入業務。

2樓:武樹花渠香

不需要。ab駕駛證可以在核發地車管所參加年審。異地年審只需持身份證、駕駛證即可申請,不需提交當地居住證。

居住證怎麼年審

3樓:郝坤月

法律分析:1、居住證持有人在居住地連續居住的,應當在居住每滿1年之日前1個月內;2、持本人的身份證、居住證等,到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辦理簽注手續;3、逾期未辦理簽注手續的,居住證使用功能中止;補辦簽注手續的,居住證的使用功能恢復,居住證持有人在居住地的居住年限自補辦簽注手續之日起連續計算。

法律依據:《居住證暫行條例》

第八條 公安機關負責居住證的申領受理、製作、發放、簽注等證件管理工作。居民委員會、村民委員會、用人單位、就讀學校以及房屋出租人應當協助做好居住證的申領受理、發放等工作。

第九條 申領居住證,應當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提交本人居民身份證、本人相片以及居住地住址、就業、就讀等證明材料。

臨時居住證怎麼更換長期居住證,臨時居住證怎樣換成長期居住證

娛樂休閒 換長期居住證,需要的材料 一 1.居民身份證正反面影印件 驗原件 2.住所證明 1 居住在自購房的,提供相應的房地產權證影印件 驗原件 2 居住在租賃住房內的,提供房屋部門出具的 房屋租賃合同登記備案證明 或社群中心出具的 居住房屋租賃合同登記備案通知書 的影印件 驗原件 3 居住在集體宿...

如何續居住證,需要本人辦理嗎 居住證需要本人去辦理嗎

如何續居住證,當然是需要本人辦理的。要想續居住證的話,可以攜帶自己的身份證和原來的居住證都當地的公安公安部門進行辦理續住證的。只要到當地的派出所辦理續住證就可以了,一般都是需要本人親去辦理的。如果你在當地居住的話,應該開居住證明,當然必須本人去辦理了,本人帶著自己的戶口本,身份證或者是單位開具的證明...

深圳考駕照需要居住證嗎,考駕照需要居住證嗎

在深圳考駕照,戶口不在深圳的要有居住證,有戶口的不需要居住證。沒有戶口的沒有居住證無法申請駕照考試,也無法進行駕考學習,更無法進行考試。拓展資料 駕駛證考試是為了獲得機動車駕駛證的考試,考試科目內容及合格標準全國統一,該考試分為理論知識 場地駕駛技能 道路駕駛技能及文明駕駛相關知識三個科目四項考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