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居住證可以買車上牌嗎?辦理居住證需要滿半年才可以上車牌嗎

時間 2021-06-17 04:30:39

1樓:覀覀覀瓜瓜瓜

簡介:居住證是中國一些發達城市借鑑發達國家「綠卡」制度進行的嘗試,為中國制定技術移民辦法,最終形成中國國家「綠卡」制度積累了經驗。持有居住證者,可享受當地居民的待遇。

辦理居住證需要的材料:

1、申請表中須貼上「大1寸」彩照實際尺寸為1寸半,此型別**為證件專用照。此申請表中所貼的「大1寸」彩照可以與數碼回執不是同一張相片,而且底色也沒有要求,任意底色的「大1寸」彩照都可以。

2、申請人本人的居民身份證或其他有效身份證明的原件及影印件。

2樓:來慧巧

沒有居住證可以買車上牌嗎?辦理居住證需要滿半年才可以上車牌嗎?你不是本地人嗎?

不是本地是人,需要辦理了居住證才可以買車上牌,居住證是需要居住半年以上才可以辦理居住證,居住證拿到了就可以直接上牌。

3樓:

要居住證上牌,我買車時不需要滿半年,即辦即上。

4樓:無言邂逅

可以。無居住證需要先去辦理居住證,再去上牌,上牌照手續:(1)交車輛購置稅,上交材料(開發票的身份證或組織機構**證影印件,車輛合格證影印件購車發票第一聯影印件和報稅聯)。

但要帶上發票第一聯和車輛合格證原件。(2)拿註冊申請表和外檢表。(3)填寫註冊申請表,帶上合格證和申請表去環保處蓋環保章。

(4)拍**,磨碼,列印機動車參數列,會在合格證原件上註明是否上檢測線。(5)外檢,上檢測線就上,不上就去打流水號。(6)投檔,拍照的號碼,交錢,上檢測線225,不上的125。

(7)上牌,貼環保卡領行駛證和車輛登記證書。

不需要滿半年以上。

需要先辦理居住證再去上牌,上牌手續:在你選好的城市4s店買好車; 接著需要準備一張臨時牌照,這個可向賣車的經銷商索要或自己買一張,以備路上遇到交警檢查。但一定要注意臨牌的有效期,使用過期的臨牌在出險後可能會遭到保險公司的拒保; 在出發前提前和所在地的保險公司業務員聯絡好,把你所購車輛的車架號發過去(在新車未掛牌前,可以通過登記車架號來購買基本保險)購買相應的交強險,三責險和車損險等主要的保險專案; 到本地辦上牌手續。

(車主需要準備:1.合格證正本和影印件2.

購車發票正本(一共三聯)3.車主身份證4.保險單,準備好以上材料,就可以去當地車管所進行驗車、交納車輛購置稅、選號、*****等手續)。

5樓:forever丶天辰

如果不是當地戶口的話,就需要辦理居住證上車牌,辦理居住證,有了居住證就可以進行上牌照了。

沒有居住證可以買車上牌嗎?辦理居住證需要滿半年才可以上車牌嗎?

6樓:覀覀覀瓜瓜瓜

簡介:居住證是中國一些發達城市借鑑發達國家「綠卡」制度進行的嘗試,為中國制定技術移民辦法,最終形成中國國家「綠卡」制度積累了經驗。持有居住證者,可享受當地居民的待遇。

辦理居住證需要的材料:

1、申請表中須貼上「大1寸」彩照實際尺寸為1寸半,此型別**為證件專用照。此申請表中所貼的「大1寸」彩照可以與數碼回執不是同一張相片,而且底色也沒有要求,任意底色的「大1寸」彩照都可以。

2、申請人本人的居民身份證或其他有效身份證明的原件及影印件。

7樓:爆丶走

一定要有居住證才能上牌,也可以叫車行代辦居住證啊!!只是有些地方的居住證比較不好辦!!

8樓:

要居住證上牌,我買車時不需要滿半年,即辦即上。

外地戶口沒有居住證不能上車牌嗎

9樓:無奈啊快點

一、獲取居住證的途徑有兩種。

1、讓4s的銷售代辦,花費300-500元不等,第二天就可以拿到,但是這個居住證只能用於上牌,相當於是一次性的。

2、自己辦理,先在小區物業中心開乙個入住證明,然後拿房產證或購房合同,一寸**到你房子所在的派出所辦理,不用花錢,但是需要等25天左右。

二、《居住證》所需的申報材料:

1、居民身份證;

2、固定居住處所證明材料(房產證、或住房租賃合同、或單位租房證明);

3、將在居住地居住半年以上的相關證明材料(社保記錄、勞動合同、營業執照、學生證或學校開具的其他證明等)。

三、《機動車登機規定》:第五條 初次申領機動車號牌、行駛證的,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向住所地的車輛管理所申請註冊登記。第六條 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到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機構對機動車進行安全技術檢驗,取得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後申請註冊登記。

10樓:我的寵物是逗比

不可以的,必須要有當地的居住證明才可以

根據《居住證暫行條例》第13條的規定,當事人辦理居住地的有效居住證,是在居住地辦理車輛登記的前提條件,沒有當地的居住證,是不能申請當地的牌照的。

根據《機動車登記規定》第七條 申請註冊登記的第一條就是需要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

根據《機動車登記規定》第六十四條 本規定下列用語的含義:

(四)身份證明是指:居民的身份證明,是《居民身份證》或者《臨時居民身份證》。在暫住地居住的內地居民,其身份證明是《居民身份證》或者《臨時居民身份證》,以及公安機關核發的居住、暫住證明;

擴充套件材料:

第七條 申請註冊登記的:

(一)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

(二)購車票據等機動車來歷證明。

(三)機動車整車出廠合格證明或者進口機動車進口憑證。

(四)車輛購置稅完稅證明或者免稅憑證。

(五)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

(六)車船稅納稅或者免稅證明。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在機動車註冊登記時提交的其他證明、憑證。

不屬於經海關進口的機動車和國家機動車產品主管部門規定免予安全技術檢驗的機動車,還應當提交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

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申請之日起二日內,確認機動車,核對車輛識別代號拓印膜,審查提交的證明、憑證,核發機動車登記證書、號牌、行駛證和檢驗合格標誌。

11樓:與你最初

獲取居住證的途徑有兩種。 一是讓4s的銷售代辦,花費300-500元不等,第二天就可以拿到,但是這個居住證只能用於上牌,相當於是一次性的。二是自己辦理,先在小區物業中心開乙個入住證明,然後拿房產證或購房合同,一寸**到你房子所在的派出所辦理,不用花錢,但是需要等25天左右。

《居住證》所需的申報材料:

居民身份證;

固定居住處所證明材料(房產證、或住房租賃合同、或單位租房證明);

將在居住地居住半年以上的相關證明材料(社保記錄、勞動合同、營業執照、學生證或學校開具的其他證明等)。

《機動車登機規定》:第五條 初次申領機動車號牌、行駛證的,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向住所地的車輛管理所申請註冊登記。第六條 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到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機構對機動車進行安全技術檢驗,取得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後申請註冊登記。

12樓:

具體要根據自己所在地進行判斷,一般情況下很多地方還是需要居住證,但是也有些地方不需要,比如湖北。

武漢市公安交管部門推出便民措施,即日起,非武漢市戶籍人員在該市流動人口資訊系統登記後,可辦理新車註冊、車輛轉入及申領駕駛證業務。此前,外地人需在登記流動人口資訊半年後,申領居住證,才能辦理武漢車牌。

交管部門表示,戶籍在武漢市外,長期在武漢市居住,符合有合法穩定就業、合法穩定住所、連續就讀條件之一的,且在武漢市辦理了流動人口登記的人員,如需在武漢市辦理新車上牌、舊車轉入或考駕照,可直接向車管部門申請。

車管部門將依據申請人身份證資訊在流動人口登記資訊系統中進行核查,經核查有登記資訊的,直接受理申請並辦理相關手續,沒有額外費用及流程。

13樓:辦事大廳

各地政策不同,建議諮詢當地交管局。以武漢為例,外地戶口沒有居住證可以上車牌。

外地人員需辦理新車上牌,若無《武漢市居住證》的,應當先到居住地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進行登記,錄入流動人口登記資訊系統,再持本人身份證到車管部門辦理。

武漢市交通管理局

異地補辦身份證沒有居住證可以嗎,沒有居住證能在異地補辦身份證嗎

異地居民身份證辦理材料 目前全國各省沒有統一規定 有的省市到期換領 損壞換領身份證 原居民身份證 居住證或其他有效身份證明 學生提供學生證 填寫 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 補領身份證 戶口簿 居住證或其他有效身份證明。有的省市無論是到期換領還是丟失補辦都需要提供申辦地居住證 暫住證或就讀證明才能辦理...

外地戶口,沒有居住證,在上海買車能上上海車牌嗎

天上飛 外地戶口,沒有居住證,在上海只能買車但是無法上上海牌照。根據 居住證暫行條例 第十三條的規定,居住證持有人在居住地享受下列便利 一 按照國家有關規定辦理出入境證件 二 按照國家有關規定換領 補領居民身份證 三 機動車登記 四 申領機動車駕駛證 五 報名參加職業資格考試 申請授予職業資格 六 ...

在廣州辦居住證有什麼用處?居住證是可以幹嘛用的?是不是辦了住滿五年可以申請廣州戶口?可以申請廣州車

暫住證是持證人在本市合法居住的證明。暫住證一人一證,持有人在深期間享有下列權益 1 按規定申請子女就近接受九年義務教育。2 申請參加專業技術職務的任職資格評定或職業資格考試 登記。3 參加各類學歷教育和非學歷教育的學習 職業技能培訓和國家職業資格的鑑定。4 免費享受國家規定的計畫生育基本專案的技術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