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深圳市居住登記滿月可以辦深圳居住證嗎

時間 2021-08-11 18:16:26

1樓:深圳查查吧

在深圳讀書居住登記是什麼意思?

辦理居住證在深圳的實際居住時間一定要系統登記滿十二個月才行嗎

2樓:民生為本

到居住地開證明,證明登記時間滿十二個月。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復!我想請問

一下.我住一年多制

了…bai…有合同!社

du保有一年多了……我zhi去辦居住證!dao辦居住證的地方說我的租房時間沒有一年!那個管理處沒有去登記、把我們入住的時間隨便寫到我們入住半年!

這樣的情況我們應該怎麼處理?謝謝?

深圳的居住證一定要住滿十二個月才能辦嗎

4樓:一輩子只做一件事

不是注滿12個月,而是要居住登記滿12個月以及社保交了12個月,同時滿足才可以申辦,網上自行申辦,居住證以後到期簽注,都是免費的!

5樓:楓姿嘉島

兩年累計居住登記滿十二個月;或者繳滿一年的社保,這樣的話辦理居住證就不受居住時間的限制。當然,如果是企業職工,可以委託由受職企業辦理。

辦理居住證在深圳的實際居住時間一定要系統登記滿十二個月才行嗎?

登記不滿一年社保滿18個月可辦深圳居住證嗎?

6樓:小然然與小鑫鑫

不可以。在特區有合法穩定居所。非深戶籍人員自辦理居住登記之日起至申領居住證之日止,連續居住滿十二個月的,視為有合法穩定居所;

符合以下三種條件之一即可申請辦理:

一、同時符合合法穩定居所和合法穩定職業兩個條件:

1.在特區有合法穩定居所。非深戶籍人員自辦理居住登記之日起至申領居住證之日止,連續居住滿十二個月的,視為有合法穩定居所;

2.在特區有合法穩定職業。非深戶籍人員自辦理居住登記之日起至申領居住證之日止,在特區參加社會保險連續滿十二個月或者申領居住證之日前二年內累計滿十八個月的,視為有合法穩定職業.

二、符合特區人才引進規定,且依照《深圳經濟特區居住證條例》在特區辦理了居住登記。已在我市辦理居住登記且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引進人才,可以直接申領居住證:

(1)高層次專業人才。我市高層次人才資質過期後,仍可以此條件辦理或簽注居住證;

(2)海外高層次人才;

(3)取得深圳市出國留學人員資格證明的留學回國人員;

(4)全日制大專及以上學歷的人員(此種情況需要先到市人社局認證學歷後再申請辦理居住;

三、正在特區接受全日制中高等學歷(職業)教育,且依照《深圳經濟特區居住證條例》在特區辦理了居住登記。

擴充套件資料

深圳經濟特區居住證條例(2023年)

第十九條   非深戶籍人員申領居住證應當同時符合下列條件:

(一)在特區有合法穩定居所。非深戶籍人員自辦理居住登記之日起至申領居住證之日止,連續居住滿十二個月的,視為有合法穩定居所;

(二)在特區有合法穩定職業。非深戶籍人員自辦理居住登記之日起至申領居住證之日止,在特區參加社會保險連續滿十二個月或者申領居住證之日前二年內累計滿十八個月的,視為有合法穩定職業。

符合特區人才引進規定和正在特區接受全日制中高等學歷(職業)教育的非深戶籍人員,依照本條例規定在特區辦理居住登記的,可以直接申領居住證。

深圳經濟特區居住證條例(2023年)

第二十條   申領居住證的非深戶籍人員(以下簡稱申領人),可以到公安機關或者公安機關委託的機構提出申請,也可以通過網路等方式提出申請。申領人應當提供本人相關身份資訊和近期**。

公安機關和有關部門應當核實申領人的居住登記、社會保險等記錄。符合條件的,公安機關應當自受理之日起十五個工作日內發放居住證;不符合條件的,應當自受理之日起七個工作日內向申領人說明理由,申領人要求書面答覆的,公安機關應當在三個工作日內給予書面答覆。

深圳經濟特區居住證條例(2023年)

第二十一條   居住證的式樣由市公安機關制定並統一製作、簽發。

初次申領居住證的,免收工本費;補領、換領、再次申領居住證的,工本費由申領人承擔。

深圳市居住登記和居住證辦理規定(2023年)

第十二條   申領人通過網路辦理居住證相關業務的,應當先行申請居住證賬號。

申領人可以通過網路或者到居住證受理點申請居住證賬號。居住證賬號開通後,申領人可以通過網路申請**或者查詢**結果。

申領人開通賬號後,可以到居住證受理點提交本人身份證明材料、手機號碼進行賬號認證。賬號經認證後,可以通過網路辦理居住證簽注、換領、補領、再次申領等業務。

持證人已在居住證受理點提交過本人身份證明材料、手機號碼的,可以直接通過網路進行賬號認證。

深圳市居住登記和居住證辦理規定(2023年)

第十三條   通過網路申辦居住證的,申領人應當使用居住證賬號登陸網上**系統,按照系統要求填報個人資訊,向居住地居住證受理點提出申請。申請材料完備並提交成功的,系統出具受理回執。

通過網路申辦居住證的申領人領取證件時,應當憑本人身份證明材料到其申請時選定的居住證受理點領取。居住證受理點應當核驗申領人身份,列印居住證申請表,交申領人核對或者補充相關資訊並簽名確認後發放證件。

7樓:

不可以,要重新辦理。

根據2023年6月1日正式實施的《深圳經濟特區居住證條例》新政策規定,明確非深戶籍人員申領時必須連續居住滿12個月並且參加社保連續滿12個月。

所以你現在如果想申請居住證要先去居住轄區房租管理處辦理居住登記,帶身份證和影印件,和居住處位址。也就是說一年後才能申請並拿到居住證了。而且不再有長期居住證,須每年一簽注。

我今年就是因為舊居住證被終止功能而重新登記的。一年後須用證件照回執在「深圳居住證辦理平台」申請居住證。先網上註冊,填表,提交。待審核通過即可到轄區派出所領證。

擴充套件資料

非深戶籍人員申領居住證應當同時符合下列條件:

(一)在特區有合法穩定居所。非深戶籍人員自辦理居住登記之日起至申領居住證之日止,連續居住滿十二個月的,視為有合法穩定居所;

(二)在特區有合法穩定職業。非深戶籍人員自辦理居住登記之日起至申領居住證之日止,在特區參加社會保險連續滿十二個月或者申領居住證之日前二年內累計滿十八個月的,視為有合法穩定職業。

8樓:濛濛然然歲月

一、登記不滿一年社保滿18個月不可以辦深圳居住證。

非深戶籍人員申領居住證應當同時符合下列條件:

1、在特區有合法穩定居所。非深戶籍人員自辦理居住登記之日起至申領居住證之日止,連續居住滿十二個月的,視為有合法穩定居所;

2、在特區有合法穩定職業。非深戶籍人員自辦理居住登記之日起至申領居住證之日止,在特區參加社會保險連續滿十二個月或者申領居住證之日前二年內累計滿十八個月的,視為有合法穩定職業。

符合特區人才引進規定和正在特區接受全日制中高等學歷(職業)教育的非深戶籍人員,依照本條例規定在特區辦理居住登記的,可以直接申領居住證。

二、你以前的居住證如果距現在二年以內,只要補辦簽證就可以使用。如果居住證距現在滿兩年,就需要重新辦理居住證。重新辦理居住證,根據你的條件登記不滿一年是無法辦理的。

《深圳經濟特區居住證條例》第二十五條規定,居住證使用功能中止二年內申請補辦簽注,符合條件的,自簽注之日起居住證使用功能恢復。

《深圳經濟特區居住證條例》第二十七條第一款規定,居住證使用功能中止連續滿二年的,公安機關應當登出居住證。

9樓:我不是有情人

可以,只要社保連續繳滿12個月,在所住轄區的派出所辦理新的居住證。

希望能夠幫到你

10樓:

不可以,我的社保滿三年了,居住登記不滿一年都還是不可以辦。

11樓:匿名使用者

居住不滿一年,社保已交八年了,能辦居住證嗎

12樓:金星閃電

要是我登記沒有滿一年就換地方住了。再滿一年了我再來辦可以嗎

深圳社保2年內連續12個月或累計18個月才能辦理居住證

13樓:屹農金服

非深戶籍人員申領居住證應當同時符合下列條件:

一、在特區有合法穩定居所。非深戶籍人員自辦理居住登記之日起至申領居住證之日止,連續居住滿十二個月的,視為有合法穩定居所;

二、在特區有合法穩定職業。非深戶籍人員自辦理居住登記之日起至申領居住證之日止,在特區參加社會保險連續滿十二個月或者申領居住證之日前二年內累計滿十八個月的,視為有合法穩定職業。

符合特區人才引進規定和正在特區接受全日制中高等學歷(職業)教育的非深戶籍人員,依照本條例規定在特區辦理居住登記的,可以直接申領居住證。

深圳新居住證實行簽注制度,每年簽注一次。持證人申辦居住證簽注應當同時符合下列條件:

一、繼續有合法穩定居所。持證人在申請簽注之日前一年內在特區辦理居住登記記錄的居住時間累計滿八個月的,視為繼續有合法穩定居所;

二、繼續有合法穩定職業。持證人在申請簽注之日前一年內在特區參加社會保險累計滿八個月的,視為繼續有合法穩定職業。

符合特區人才引進規定和正在特區接受全日制中高等學歷(職業)教育的非深戶籍人員,依照本條例規定辦理居住登記的,可以直接辦理居住證簽注。

深圳市居住證怎麼查有效期,深圳市居住證有效期查詢

過期了可以續簽。一 查詢過期方法 1 開啟 深圳經濟特區居住證服務平台 2 依次選擇 資訊查詢 居住證狀態查詢 3 進入到查詢介面,首先輸入姓名。4 其次輸入個人身份證號碼,點選查詢按扭,就可以看到居住證狀態。二 簽注方式 受理點簽注 持證人到居住證 身份證到受理點申請簽注,受理點經初步核對,符合條...

深圳市居住證的深圳經濟特區居住證條例

類似一代身份證和二代身份證的區別。舊版 深圳居住證 2015年5月31日全部都到期登出或者功能終止了。需要重新辦理新版的 深圳經濟特區居住證 深圳市居住證和深圳經濟特區居住證的區別 深圳市居住證和深圳經濟特區居住證一樣,自2017年元月一號開始辦理的居住證都是深圳經濟特區居住證,其功能和前者一樣。深...

考上深圳市公務員可以落戶深圳嗎?深圳市戶籍有什麼優勢

考上深圳市公務員可以落戶深圳 1 更多的入職機會 可以競爭需要深圳戶口的崗位。不少企業單位和公務員職位,都指明要有深圳戶口才能報考 或要有深圳戶口擔保 深圳職員或僱員考試,一般只面向深圳戶籍人士。2 辦各種證件都方便 方便 及各類證明,如港澳通行證 護照等。深圳戶口居民可以辦理一年多次港澳通行證,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