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住證到期了怎麼辦

時間 2021-08-11 18:16:26

1樓:八卦小姐e娛樂

一、居住證有效期滿的,持證人須在期滿前三十日至期滿後十五日內到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社群流動人口服務管理站辦理延期手續。未按期辦理延期手續的,停止計算連續居住期限。

二、續辦事宜:

1、續辦居住證,應在居住證到期前1個月之內,到原材料申報點,辦理續辦。

2、原居住證有效期到期後,自動作廢。

3、所有的申報材料均需核對原件。

4、申報材料須本人或單位人事部門人員遞交,其他人員不得代辦。

2樓:風向儀圍城

居住證到期了可以在居住證到期日前後30天內到當初辦理居住證的派出所申請居住證延期。辦理延期需要就是居委會出具相關居住證明。

居住證續期方法(以北京為例):

一、準備材料

準備好本人北京居住證;本人居民身份證或居民戶口本或原籍公安機關出具的身份證明;合法穩定就業、合法穩定住所、連續就讀證明之一。

1.在北京有合法穩定就業,是指未來可能在本市就業6個月以上。

2.在北京有穩定住所,是指擁有未來可以在本市居住6個月以上的住所。

3.在北京連續就讀,是指在本市中、小學取得學籍的就讀以及在本市中等職業學校、普通高等學校和具有研究生培養資格的科研機構取得學籍並接受全日制學歷教育的就讀。

二、辦理續期

準備好上述所需材料,到居住地派出所進行辦理即可,辦理手續不收取任何費用。

3樓:

1、填寫完整的居住證申領表。(加蓋單位公章)

2、提供有效的勞動合同影印件。(合同期限應當在一年以上,且申報期距合同終止期至少6個月以上。)(驗原件)

3、在本市的住所證明影印件(已在滬購置產權房的提供產權證;租住居住的提供由房地部門出具的房屋租賃合同登記備案證明;居住單位集體宿舍的提供單位出具的集體宿舍證明;借住滬籍親友住房的提供親友戶口簿或產權證及其書面證明、以及居(村)委出具的寄宿證明,驗原件)。

4、如聘用單位改變,需提供新單位的營業執照與組織機構**證(驗原件)。

5、提供上一年度的個人繳稅稅單或社保證明(加蓋公章)。(驗原件)

6、其他相關材料(居住證影印件;大專學歷需另提供近期收入證明)。

擴充套件資料

1.居住證到期了,可以在居住證到期日前後30天內到當初辦理居住證的派出所申請居住證延期。延期所需要的手續就是居委會的居住證明即可。

2.居住證持有人在居住地連續居住的,應當在居住每滿1年之日前1個月內,到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辦理簽注手續。逾期未辦理簽注手續的,居住證使用功能中止;補辦簽注手續的,居住證的使用功能恢復,居住證持有人在居住地的居住年限自補辦簽注手續之日起連續計算。

3.第十一條居住證損壞難以辨認或者丟失的,居住證持有人應當到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辦理換領、補領手續。

4樓:華律網

居住證到期,應帶上本人身份證、居住證到原來發證的公安局派出所辦理續期。續辦事宜:1、續辦居住證,應在居住證到期前1個月之內,到原材料申報點,辦理續辦。

2、原居住證有效期到期後,自動作廢。 3、所有的申報材料均需核對原件。4、申報材料須本人或單位人事部門人員遞交,其他人員不得代辦。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居住證到期了。你可以在居住證到期日前後30天內到當初辦理居住證的派出所申請居住證延期。延期所需要的手續就是居委會的居住證明即可。

延期就很快了,工作人員在電腦上錄入資訊,然後給你居住證後面貼乙個延期標誌就ok了。

居住證過期,居住證到期怎麼辦?

居住證過期超過60日,就不能續期了。按照各地的一般規定,持證人應當在其 居住證 到期前30日內,到公安機關或者社群事務受理服務中心等經辦機構,辦理簽注手續。持證人逾期未辦理簽注手續的,居住證 使用功能中止 在60日內補辦簽注手續的,居住證 使用功能恢復。一,所需證明材料 1,本人居民身份證或者其他有...

上海居住證到期了怎麼辦

一修哥 第一種情況 1 過期在3個月以內的話,讓你所在單位的人事到你單位交社保的人才中心給你申請續辦,並列印續辦 2 如果你是一年期的居住證,你需要提交去年你連續一年的社保單和稅單,居住證3年期的需要提交你去年連續12個月的稅單和社保單,提交給單位人事。3 準備你的住房證明,如果你沒有更換住所的話就...

居住證到期了怎麼辦理流程,居住證馬上到期了,網上怎麼辦理

一 所需證明材料 1 本人居民身份證或者其他有效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2 居住證原件,在居住證有效期滿前30日內辦理延期手續。3 如實填寫 xx市流動人員 居住證資訊登記表 4 需提供已經在居住地連續就業 經商6個月以上的證明材料,泛指就業登記證明 勞動合同 營業執照 納稅憑證和居 村 委 用人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