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怎麼辦居住證,廣州居住證怎麼辦理

時間 2023-07-08 05:25:43

1樓:姜超

廣州辦理居住證需要滿足廣州居住證暫行辦法的申請資格,要求符合廣州省引進人才專業需求和有相關學歷要求等,並有相關的知識技能和沒有犯罪記錄。然後申領人填寫《廣東省居住證申請表》送到工作單位同級**人事行政部門進行申請。

【法律依據】

廣東省引進人才實行廣東省居住證暫行辦法》第七條。

申領人必需具備下列條件:

一)符合本省引進人才專業需求;

二)具有中國境內大學、香港和澳門特別行政區、台灣地區或者其他國家知名大學本科以上學歷並有學士及以上學位和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資格,或者具有技師資格及以上的特殊技能;

三)具有從事五年以上應聘職位要求的本專業工作資歷,掌握所要承擔工作範圍內的知識和技能,並能正確實施技術指導,勝任本職工作;

四)遵守國家和本省的法律法規以及應聘單位依法制定的規章制度。沒有犯罪記錄。

第八條。申領《居住證》的人必須如實填寫《廣東省居住證申請表》(以下簡稱《申請表》)一式3份,逕送工作單位或者企業註冊機關同級**人事行政部門或者批准設立人事戶頭的**人事行政部門申請。

廣州居住證怎麼辦理

2樓:惠企百科

外地人在廣州辦理居住證的方法如下:1)居民身份證或其他有效身份證明原件;

2)以下居住地住址證明之一:房屋所有權證明,未取得產權證的出具購房合同,房屋租賃登記備案憑證、房屋租賃合同、單位出具的住宿證明、學校出具的住宿證明原件;

3)申報居住登記滿6個月後申領居住證。

廣州居住證怎麼辦理?

3樓:崔彬彬

法律分析:申領居住證,應當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提交本人居民身份證、本人相片以及居住地住址、就業、就讀等證明材料。

法律依據:《居住證暫行條例》第九條 申領居住證,應當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提交本人居民身份證、本人相片以及居住地住址、就業、就讀等證明材料。居住地住址證明包括房屋租賃合同、房屋產權證明檔案、購房合同或者房屋出租人、用人單位、就讀學校出具的住宿證明等;就業證明包括工商營業執照、勞動合同、用人單位出具的勞動關係證明或者其他能夠證明有合法穩定就業的材料等;就讀證明包括學生證、就讀學校出具的其他能夠證明連續就讀的材料等。

未滿16周歲的未成年人和行動不便的老年人、殘疾人等,可以由其監護人、近親屬代為申領居住證。監護人、近親屬代為辦理的,應當提供委託人、代辦人的合法有效身份證件。申請人及相關證明材料出具人應當對本條規定的證明材料的真實性、合法性負責。

對申請材料不全的,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應當一次性告知申領人需要補充的材料。對符合居住證辦理條件的,公安機關應當自受理之日起15日內製作發放居住證;在偏遠地區、交通不便的地區或者因特殊情況,不能按期製作發放居住證的,設區的市級以上地方人民**在實施辦法中可以對製作發放時限作出延長規定,但延長後最長不得超過30日。

廣州居住證怎麼辦理

4樓:惠企百科

外地人在廣州辦理居住證的方法如下:1)居民身份證或其他有效身份證明原件;

2)以下居住地住址證明之一:房屋所有權證明,未取得產權證的出具購房合同,房屋租賃登記備案憑證、房屋租賃合同、單位出具的住宿證明、學校出具的住宿證明原件;

3)申報居住登記滿6個月後申領居住證。

如何辦理廣州居住證?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住在出租屋的,其他不知怎麼辦理,首先帶上身份證原件、影印件、房屋租賃合同原件,跟房東打聲招呼說要去辦居住證,問房東居委會在**還有居住證辦理點在**,然後去居委會開證明書證明你是在那裡住的,期間要你打**給房東居委會的人要確認情況,開好證明就去居住證辦理點,填表,給身份證原件、影印件、房屋租賃合同原件、填好的表,搞定。首次辦理不用費用,續期也不用費用,過乙個月後拿身份證原件去取就行。

6樓:娛樂那些年的我們

在廣州如何辦理居住證?

7樓:孫艷律師

回答建議申訴控告權: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對於任何國家機關和國家工作人員,有提出批評和建議的權利;對於任何國家機關和國家工作人員的違法失職行為,有向有關國家機關提出申訴、控告或者檢舉的權利,但是不得捏造或者歪曲事實進行誣告陷害。對於公民的申訴、控告或者檢舉,有關國家機關必須查清事實,負責處理。

任何人不得壓制和打擊報復。由於國家機關和國家工作人員侵犯公民權利而受到損失的人,有依照法律規定取得賠償的權利。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在行使自由和權利的時候,不得損害國家的、社會的、集體的利益和其他公民的合法的自由和權利。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必須遵守憲法和法律,保守國家秘密,愛護公共財產,遵守勞動紀律,遵守公共秩序,尊重社會公德。如果您的權利遭受到了侵犯,您是可以請求國家法律給予保護的。

給您說明一下居住證辦理原則上的全流程,細節上可能會因為各地資料聯網程度不同有差異。首先,您需要去您租房的所在地的房管局備案您的租賃合同,具備租賃合同網簽條件的,租賃雙方當事人向租賃中心、受理中心或租賃服務單位提出新增申請就行。其次,租賃合同備案後,需要到居住地所屬的社群事務受理中心提交以下材料進行居住證登記,分別是居住資訊登記表、登記人身份證或戶口本影印件,以及本地的社保記錄,勞動合同,學籍檔案等資料證明您在當地有穩定的居住地和穩定工作,以上辦理完成後,再連續居住半年後再到居住地派出所或社群服務機構簽發居住證即可,但如果您已經變更了居住地就需要提供相應的合法居住證明了,一般是租賃合同、房屋產權證、宿舍證明或親屬關係證明。

提問我以前辦的是廣州市天河區居住證,現在可以改成白雲區居住證嗎。

辦居住證應該是居住在那個地區,就應辦那個地方的居住證。辦居住證不可跨地區辦理。

您好,您對我的回覆滿意的話,希望能在採納後給我乙個贊哦,您的鼓勵是我回覆的動力喲~~

廣州居住證查詢,廣州居住證怎麼查真假?

一 網上查詢 網頁鏈結 三 查詢 84873340 39996641 34617301居住證是中國一些發達城市借鑑發達國家 綠卡 制度進行的嘗試,為中國制定技術移民辦法,最終形成中國國家 綠卡 制度積累了經驗。持有居住證者,可享受當地居民的待遇。2014年1月,北京市出台規定,居住證制度將替代現行的...

廣州居住證

30元的是 治安聯防費 每人每月2.5元。一年就是30了。你們要交的是申請表 貼一張相片 身份證影印件。居住證照像資料回執一張 如果在職的話,也是要交的,只是公司幫你交了。他們沒有騙你們,是真的 這幾天我看海珠這邊街道派出所都擺出攤來了,打著 免費辦理居住證 的橫幅,你說的情況應該是有的。交錢是為什...

居住證過期,居住證到期怎麼辦?

居住證過期超過60日,就不能續期了。按照各地的一般規定,持證人應當在其 居住證 到期前30日內,到公安機關或者社群事務受理服務中心等經辦機構,辦理簽注手續。持證人逾期未辦理簽注手續的,居住證 使用功能中止 在60日內補辦簽注手續的,居住證 使用功能恢復。一,所需證明材料 1,本人居民身份證或者其他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