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新能源是什麼專業?新能源汽車的專業有哪些?

時間 2023-07-08 05:25:43

1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新能源汽車屬於新能源汽車技術專業。新能源汽車技術專業是材料與能源大類學科下的乙個高職專科專業。汽車構造、汽車電控技術、電動汽車、混合動力汽車原理、動力電池與電機驅動技術、汽車營銷、汽車故障診斷技術等。

本專業主要培養汽車新能源技術應用方面的高素質技能型人才。培養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素質,掌握新能源汽車技術應用必備的基礎理論和專業知識,能從事新能源汽車的裝配與除錯、效能檢測、維護和技術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質技術技能人才。

相關資訊

對於新能源行業而言,認為這為其提供了福音。綜合觀察中國的**行業,也正說明了這一點,中國綠色能源類****飛揚,更多的閒散資金紛紛投入新能源以及環保行業。同時,中國將超過歐洲,成為世界最大的可替代能源增長市場。

在此背景下,新能源行業應該抓住這次契機,積極發展風電、太陽能等,提高新能源的比重。據估算,每年輻射到地球上的太陽能為億千瓦,其中可開發利用500~1000億度。但因其分布很分散,能利用的甚微。

地熱能資源指陸地下5000公尺深度內的岩石和水體的總含熱量。

其中全球陸地部分3公里深度內、150℃以上的高溫地熱能資源為140萬噸標準煤,一些國家已著手商業開發利用。世界風能的潛力約3500億千瓦,因風力斷續分散,難以經濟地利用,今後輸能儲能技術如有重大改進,風力利用將會增加。

2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2、 新能源是近幾年比較火熱的汽修專業,因為它相對傳統汽修,維修過程更加具有技術性,且乾淨,適合想要做高階汽修行業的學生。

汽車新能源維修發展空間大、利潤高、就業率好。通過系統的學習,掌握汽修知識、通過實訓,學到真的本可以領。可以去4s店當技師,積累經驗以後,還自己創業當老闆。

雖然很多城市都限號,但是畢竟有車還是方便的,所以每家每戶都至少有一輛私家車。就算車輛越來越環保,但是車輛維修還是有相當大的空間。新能源技術是很有前景的,也是新興技術,以後會有更多的潛力,是個不錯的專業。

3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新能源汽車構造、電工電子技術、汽車電控技術、電動汽車、動力電池與驅動電機、汽車新能源與節能技術、汽車檢測與故障診斷等。

4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主要學習三電一充(電池,電機,電控)以及一些基礎的汽修知識。

5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你好!學習新能源汽車專業技術還是很有前景的。

理由1:隨著環保經濟的發展,新能源汽車的發展越來越受關注!新能源汽車越來越成為熱門汽車,全球都在研發新能源汽車,未來新能源汽車是國際形勢,也是市場選擇和科技進步。

隨著新能源汽車的迅速發展,新能源汽車越來越多,新能源汽車保有量不斷增加,但是新能源專業技術人才緊缺。 理由2:畢業後,學生可以從事技術方向的相關崗位:

維修技師、新能源汽車維修技師、車間主管、技術總監;也可以從事管理方向:銷售顧問、服務顧問、銷售經理、服務經理等崗位,使學生的就業範圍更加廣泛。新能源汽車技術屬於新興產業,學生所選擇的企業也將是更為高品質的車企。

科技不斷發展、環保理念的不斷推廣,傳統汽車行業將面臨向新能源汽車的轉型。

所以,為自己選擇乙個合適的專業再加上自身不懈的努力相信未來可期。

6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新能源汽車工程是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屬於機械類專業。它裡面包括新能源汽車電機及其控制技術,動力電池技術。新能源。

汽車電氣系統檢修,純電動汽車結構原理及檢修混合動力汽車結構原理及檢修。

7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您好、汽車新能源專業是新能源汽車工程、是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屬於機械類專業。

8樓:匿名使用者

電工專業!!!先把電工證考出來吧!

新能源汽車的專業有哪些?

9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新能源汽車本身就是乙個專業,涉及到的內容有電動機,動力電池,管理系統模組,車身,電器,檢測與維修,內容很廣。

新能源汽車技術有哪些專業?

10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專業在全面學習燃油汽車維修技術的基礎上,針對汽車純電動新能源技術模bai塊做深度學習和培養;(新能源動力系統、新能源驅動系統、新能源整車控制系統、新能源汽車故障與排除等)

主要學習:新能源汽車構造、電工電子技術、汽車電控技術、電動汽車、動力電池與驅動電機、汽車新能源與節能技術、汽車檢測與故障診斷等。目前開設的新能源專業包括:

新能源科學與工程、能源經濟、能源化學工程、資源迴圈科學與工程、新能源材料與器件、建築節能技術與工程、海洋資源開發技術、海洋工程與技術、海洋油氣工程、核安全工程等。

2、只要報考新能源科學與工程專業即可。

新能源汽車是個大的系統工程,方向有很多,研發崗位,如果是電驅動系統,建議學電子資訊工程,電力電子、自動化、計算機等專業,電池部分肯定還是學化工類材料類等,電機方向需要機械設計 機械製造 車輛工程 動力類的,還有像電磁相容,也是個很難的課題,需要學計算電磁學 通訊工程啊什麼的,還有新能源車電池防護碰撞要求高。

一、新能源汽車技術專業就業方向:

畢業生可考取中(高)級汽車裝配工、汽車維修工、汽車駕駛員(c照)、汽車配件銷售員等職業資格證書。新能源汽車技術專業是國家大力發展電動汽車為主的新能源汽車緊缺人才專業,畢業生可到汽車製造廠、汽車4s店、汽車檢測站、汽車運輸管理等部門從事相關技術服務與管理工作,就業前景較好,發展空間較大。

二、專業培養目標:

培養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素質,掌握新能源汽車技術應用必備的基礎理論和專業知識,能從事新能源汽車的裝配與除錯、效能檢測、維護和技術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質技。

11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您好!汽修專業以實踐動手為主,那麼哪個學校好呢?

首先,是否有足夠的教學資源,例如學校有沒有在汽車維修行業的專家人士,專業人士可以給你更好的技術經驗傳遞;

其次,是否有足夠豐富的教學裝置,汽修技術是一門理論加實踐出來的專業性較強的技術。因此汽修院校是否有先進的教學裝置或實驗機器都非常重要;

最後,教學環境,這裡的教學環境不僅僅是指的學校環境,還包括學校周邊環境。良好的學校環境當然可以更好的利於學習,如果學校周邊有相關的汽車企業,更加有利於畢業後的就業。

新能源汽車還包括哪些專業?

12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新能源核心課程:混合動力汽車檢測與維修:混合動力汽車的認識,串聯工作模式的充放電模式、混動模式、**模式,併聯工作模式的組成、怠速充電模式、行車充電模式、併聯形式模式、能量**模式,混聯怠速充電模式、能量**模式與典型混聯模式車型案例分析。

純電動汽車檢測與維修:三點系統構成與介紹,主動安全講解、智慧型網聯介紹,能量**功能介紹,高壓系統檢測、機電系統檢測、動力電池系統檢測;高壓控制,空調系統檢修,常見故障檢修等。

汽車新能源有哪些專業?

13樓:熊熊老師來也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新能源專業有:能源與動力工程;能源與環境系統工;新能源科學與工程;儲能科學與工程,6.傳統石油工業:

親,以上都是新能源的專業哦。新能源專業即開發利用或正在積極研究、有待推廣的能源,如太陽能、地熱能、風能、海洋能、生物質能和核聚變能等在各個行業中的應用技術。

14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你好,新能源汽車專業簡介:

新能源汽車技術專業是國家大力發展電動汽車為主的新能源汽車緊缺人才專業。

新能源汽車技術的專業核心能力:具備新能源轎車的裝配、檢測、維護能力和汽車與配件營銷服務能力。

新能源汽車專業畢業生可以通過競聘,做新能源汽車公司的技術人員;也可以到4s店做新能源汽車的維修技師;還可以通過自主創業實現就業。

15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新能源主要學習:新能源汽車構造、電工電子技術、汽車電控技術、電動汽車、動力電池與驅動電機、汽車新能源與節能技術、汽車檢測與故障診斷等。

現在的新能源還會包含部份智慧型網聯的課程。

希望可以採納,謝謝。

16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樓主你好 :新能源汽車構造、電工電子技術、汽車電控技術、電動汽車、動力電池與驅動電機、汽車新能源與節能技術、汽車檢測與故障診斷等。望採納。

17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新能源充電樁維護建設。新能源汽車保養。

18樓:愛遊戲的小

汽車新能源是:新能源汽車構造、電工電子技術、汽車電控技術、電動汽車等。

新能源專業學新能源汽車構造、電工電子技術、汽車電控技術、電動汽車、動力電池與驅動電機、汽車新能源與節能技術、汽車檢測與故障診斷等。

培養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素質,掌握新能源汽車技術應用必備的基礎理論和專業知識,能從事新能源汽車的裝配與除錯、效能檢測、維護和技術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質技術。

新能源汽車技術專業就業前景:

就業方向:在新能源汽車整車企業從事整車的裝配、除錯、質量檢測工作,在新能源汽車關鍵零部件生產企業從事產品助理研發、效能測試以及售後技術服務等工作,在質量檢驗部門從事新能源汽車電子產品檢測、效能鑑定、可靠性試驗等技術工作。

新能源汽車專業就業前景光明。當前,我國正在貫徹「資源節約型,環境友好型」的發展戰略,國家對新能源汽車實施重點扶持政策。目前國家財政扶持節能減排,促進了新能源產業加速發展,並且已成為新一輪汽車**的亮點。

有新能源汽車技術專業

19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本專業面向新能源汽車市場,培養具有新能源汽車行業相應崗位必備的理論基礎知識和專門知識,具有較強的新能源汽車技術服務、新能源汽車生產服務、新能源汽車銷售服務能力,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和創新創業精神,能從事新能源汽車維修、檢測、除錯、品質控制及現場管理、車輛查勘理賠等工作,具有可持續發展的高素質、高技能型的「素養•管理•創新。

20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新能源汽車技術有區別於傳統汽車,需要從以下幾方面學起:

1、汽車機械基礎(動力轉向/傳動/零部件/機械識圖)2、汽車電工電子(電子元件認知/基本電路邏輯關係/現代汽車電3、子技術發展/汽車常見電子線路識別)

21樓:瀋陽萬通汽車

現在全球汽車技術呈現「低碳化、資訊化、智慧型化」發展趨勢,國家提出「節能和新能源汽車」戰略,並高度關注新能源汽車的研發與產業化,新能源汽車成為主流產品是乙個基本趨勢。所以新能源汽車技術專業十分火爆,有前景。目前在汽車維修企業裡,專業電動汽車維修人員很少,新能源汽車維修技師必將成為立足現在、面向未來的熱門職業。

所以現在學習新能源汽車技術是很好的選擇!一般比較專業的汽車技術培訓學校是有新能源汽車技術的,所以建議去幾家院校重點考察一下!

22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隨著科技的發展,新能源汽車代替傳統能源汽車是大勢所趨。如今,新能源汽車在關鍵技術上還有待突破,尤其電池的綜合技術。有朝一日,新能源汽車的普及,是人推動下的歷史發展的必然規律。

新能源汽車,什麼是新能源汽車?

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新能源汽車是指採用非常規的車用燃料作為動力 或使用常規的車用燃料 採用新型車載動力裝置 綜合車輛的動力控制和驅動方面的先進技術,形成的技術原理先進 具有新技術 新結構的汽車。新能源汽車包括四大型別混合動力電動汽車 hev 純電動汽車 bev,包括太陽能汽車 燃料電池電動汽車 fce...

汽車新能源專業學哪些課程,新能源汽車專業主要學哪些課程?

專業在全面學習燃油汽車維修技術的基礎上,針對汽車純電動新能源技術模bai塊做深度學習和培養 新能源動力系統 新能源驅動系統 新能源整車控制系統 新能源汽車故障與排除等 主要學習 新能源汽車構造 電工電子技術 汽車電控技術 電動汽車 動力電池與驅動電機 汽車新能源與節能技術 汽車檢測與故障診斷等。目前...

汽車新能源好學嗎?新能源汽車專業好學嗎

第一,首先家長和同學要清楚一點,在我國任何專業的開設,幾乎都是國家教育部巨集觀戰略規劃行為,他們對專業前景 培養層次 人才定位 課程體系等方面都做了充分的調研和討論才開設的,因此學生只要按照培養體系認真學習,沒有學不會的。第二,中職的新能源汽車技術專業培養目標定位為 能從事新能源汽車整車及關鍵零部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