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車技術專業有哪些,開設新能源汽車技術專業的的院校有哪些?

時間 2022-01-14 20:05:09

1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專業在全面學習燃油汽車維修技術的基礎上,針對汽車純電動新能源技術模bai塊做深度學習和培養;(新能源動力系統、新能源驅動系統、新能源整車控制系統、新能源汽車故障與排除等)

主要學習:新能源汽車構造、電工電子技術、汽車電控技術、電動汽車、動力電池與驅動電機、汽車新能源與節能技術、汽車檢測與故障診斷等。目前開設的新能源專業包括:

新能源科學與工程、能源經濟、能源化學工程、資源迴圈科學與工程、新能源材料與器件、建築節能技術與工程、海洋資源開發技術、海洋工程與技術、海洋油氣工程、核安全工程等。

2、只要報考新能源科學與工程專業即可。

新能源汽車是個大的系統工程,方向有很多,研發崗位,如果是電驅動系統,建議學電子資訊工程,電力電子、自動化、計算機等專業,電池部分肯定還是學化工類材料類等,電機方向需要機械設計 機械製造 車輛工程 動力類的,還有像電磁相容,也是個很難的課題,需要學計算電磁學 通訊工程啊什麼的,還有新能源車電池防護碰撞要求高。

一、新能源汽車技術專業就業方向:

畢業生可考取中(高)級汽車裝配工、汽車維修工、汽車駕駛員(c照)、汽車配件銷售員等職業資格證書。新能源汽車技術專業是國家大力發展電動汽車為主的新能源汽車緊缺人才專業,畢業生可到汽車製造廠、汽車4s店、汽車檢測站、汽車運輸管理等部門從事相關技術服務與管理工作,就業前景較好,發展空間較大。

二、專業培養目標:

培養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素質,掌握新能源汽車技術應用必備的基礎理論和專業知識,能從事新能源汽車的裝配與除錯、效能檢測、維護和技術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質技

2樓:卿以晴

新能源汽車維修與養護

3樓:匿名使用者

孫琴安《唐詩選本六百種提要·自序》指出,「唐詩選本經大量散佚,至今尚存三百餘種。當中最流行而家傳戶曉的,要算《唐詩三百首》。」《唐詩三百首》選詩範圍相當廣泛,收錄了77家詩,共311首,在數量以杜甫詩數多,有38首、王維詩29首、李白詩27首、李商隱詩22首。

它是中小學生接觸中國古典詩歌最好的入門書籍。

4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新能源專業即開發利用或正在積極研究、有待推廣的能源,如太陽能、地熱能、風能、海洋能、生物質能和核聚變能等在各個行業中的應用技術。

目前來看,新能源專業相關學生的畢業方向大致有以下三方面:

第一:工程學,比如開發新能源技術,這就要選擇工程類院校,並且對新能源有一定側重的。

第二:能源經濟學,從經濟的角度分析各種新能源的可行性,經濟類別的學校都可以選擇,有沒有能源側重都無所謂,經濟原理到哪都適用。

第三:能源政策,主要從國家政策的角度研究環境保護政策,以及促進新能源開發政策等,這就要選擇國家政策比較好的學校,並且有能源政策或環境政策側重。

5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主要學習:新能源汽車構造、電工電子技術、汽車電控技術、電動汽車、動力電池與驅動電機、汽車新能源與節能技術、汽車檢測與故障診斷等

開設新能源汽車技術專業的的院校有哪些?

6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隨著汽車行業的發來展,新能源汽車專業非常熱門,發展前景非常廣闊。學新能源汽車技術建議選擇專業的汽車學校系統的學習,多到學校實地考察參觀,對學校的辦學實力,實訓裝置,教學環境,以及後續的就業問題做乙個詳細的諮詢,然後再進行選擇。關鍵要能學到真技術,對新能源汽車技術感興趣可以了解一下。

7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主要學習:新能源汽車構造、電工電子技術、汽車電控技術、電動汽車、動力電池與驅動電機、汽車新能源與節能技術、汽車檢測與故障診斷等

8樓:瀋陽萬通汽車

可以到專業汽車學校進行學習,一是開設的專業比較全,二是新能源汽車裝置也比較專業,三是師資力量很強,有過一線從業經驗的,對新能源技術研究較深入!

9樓:長春萬通汽修

新能源汽車技術作為當今熱門專業,很多專業汽車培訓學校都有開設。要學習的話,建議實地參觀了解哦~因為高階前沿的實訓裝置,是培養精英人才的基礎和保障,專業的教學模式是保證學子學好技術的關鍵

10樓:里程碑

現在本科階段不會涉及這個專業。

研究生階段現在幾乎所有的有汽車專業的高效都有這個研究方向。同濟無疑是最強的,萬鋼帶領下新能源方向投入巨大。北京理工也很厲害,孫校長的主要研究方向說就是新能源。

清華也不錯,吉林大學有些落後,但是在這方向上也有幾位很好的老師。

所以可以根據個人情況選擇學校,如果想在這一方向發展,盡量選擇有此研究方向的學校,可以後續讀研。而且會更好考一些

11樓:南京萬通汽車技工學校

新能源汽車行業異軍突起,成為資本追逐的熱點。據不完全計,2023年全國各汽車集團或新晉勢力宣布投資建設新能源汽車整車專案70餘個,計畫投資總金額達到4500餘億元,規劃產能更是達到了驚人的1100餘萬輛 。

新能源汽車勢頭強勁,2023年繼續保持高速增長,同比**62%;2023年1-2月,產銷比上年同期分別增長83.47%和98.93%。

到2023年國內新能源汽車人才缺口將達68萬。新能源汽車作為新興技術產業平均起薪6000+

學校師資力量雄厚,榮獲新能源高階技師稱號,並且榮獲第三屆萬通杯教師組二等獎;全國萬通汽車職業教育金牌講師; 2023年新華集團全國教師授課大賽二等獎; 2023年北汽新能源杯技能大賽三等獎等。

硬體設施裝置齊全,與市場接軌,豐富的就業資源。

建議可以多去幾家新能源學校,去看看,了解對比一下。只有自己充分的了解這個行業之後,才能有乙個正確的判斷。

校址:南京市江寧區蘇源大道168號

12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學汽修的學校比較多,你主要從以下三方面去選擇就好, 1.師資是不是專業; 2.實訓裝置是不是和市場接軌,而且實操要多; 3.就業,畢業後學生的就業是不是好。

13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新能源汽車技術有區別於傳統汽車,需要從以下幾方面學起:

1、汽車機械基礎(動力轉向/傳動/零部件/機械識圖)2、汽車電工電子(電子元件認知/基本電路邏輯關係/現代汽車電3、子技術發展/汽車常見電子線路識別)

新能源汽車技術專業有哪些

14樓:兆濡

新能源汽車技術專業有純電、混動、電池、電機等。望採納

學習新能源汽車技術專業需要學習什麼內容

15樓:說了你會懂麼

課程體系:

經過科學系統的課程開發,形成由公共基礎課、專業基礎課、專業核心課程以及限課程組成的課程體系。

專業基礎課程:機械製圖、機械基礎、電工電子技術基礎、汽車構造、汽車感測器原理與檢修、微控制器與車載網路系統、舊機動車鑑定與評估、專業英語。

專業核心課程:新能源汽車高壓安全及防護、新能源汽車儲能裝置與管理系統、新能源汽車驅動電機與控制技術、新能源汽車電子電力輔助系統、純電動汽車結構與檢修、混合動力汽車結構與檢修。

16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課程體系:

經過科學系統的bai課程開發,形成由公共基du礎課、專zhi業基礎課、專業核心課程以及dao限課程組成的課程體系。

專業基礎課程:機械製圖、機械基礎、電工電子技術基礎、汽車構造、汽車感測器原理與檢修、微控制器與車載網路系統、舊機動車鑑定與評估、專業英語。

專業核心課程:新能源汽車高壓安全及防護、新能源汽車儲能裝置與管理系統、新能源汽車驅動電機與控制技術、新能源汽車電子電力輔助系統、純電動汽車結構與檢修、混合動力汽車結構與檢修。

擴充套件資料:

1、就業面向:

本專業學生職業範圍主要包括新能源汽車維修、新能源車輛質檢、新能源汽車技術培訓、新能源汽車維修業務接待、新能源汽車銷售以及傳統汽車就業領域。

2、培養目標:

主要培養面向新能源汽車生產、售後技術服務及管理企事業單位,在生產、服務一線能從事新能源汽車生產製造、維修、檢測以及管理等工作,具有良好職業道德素質,能獨立學習與職業相關的新技術、新知識,對社會、企業和客戶有強烈責任意識,具有職業生涯發展基礎的應用性高技能專門人才。

17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混合動力汽車檢測與維修:混合動力汽車的認識,串聯工作模式的充放電模式、混動模式、**模式,併聯工作模式的組成、怠速充電模式、行車充電模式、併聯形式模式、能量**模式,混聯怠速充電模式、能量**模式與典型混聯模式車型案例分析。

純電動汽車檢測與維修:三點系統構成與介紹,主動安全講解、智慧型網聯介紹,能量**功能介紹,高壓系統檢測、機電系統檢測、動力電池系統檢測;高壓控制,空調系統檢修,常見故障檢修等。

18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核心專業課程:

電工電子技術、新能源汽車電機及其控制技術、動力電池管理及維護技術、汽車電子控制原理與應用、電動汽車車身電控系統檢修、電動汽車電氣系統原理與維修、電動汽車充電站及管理技術、企業管理等。

就業方向:

就業主要面向新能源汽車生產及售後企業,初次就業崗位:新能源汽車製造、新能源汽車機電維修、新能源車輛效能檢測、新能源汽車新技術培訓、新能源汽車維修業務接待、新能源汽車銷售等。發展崗位:

新能源汽車除錯、新能源維修技術主管、質檢員、新能源汽車技術培訓;拓展崗位:新能源汽車生產、維修管理,新能源汽車服務企業經營與管理等。

19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新能源汽車技術就業方向:

1、新能源汽車專業就業前景光明。

當前,我國正在貫徹「資源節約型,環境友好型」的發展戰略,國家對新能源汽車實施重點扶持政策。目前國家財政扶持節能減排,促進了新能源產業加速發展,並且已成為新一輪汽車**的亮點。隨著油價不斷攀公升,能源與環保問題日益突出,新能源汽車無疑會成為未來汽車的發展方向。

因此,新能源汽車技術專業所培養的人才定然是未來的稀缺人才。

2、新能源汽車專業畢業生就業途徑比較廣。

新能源汽車專業畢業生可以通過競聘,做新能源汽車公司的技術人員;也可以到4s店做新能源汽車的維修技師;還可以通過自主創業實現就業。

3、新能源汽車專業簡介:

新能源汽車技術專業是國家大力發展電動汽車為主的新能源汽車緊缺人才專業。

新能源汽車技術的專業核心能力:具備新能源轎車的裝配、檢測、維護能力和汽車與配件營銷服務能力。

20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經過科學系統的課程開發,形成由公共基礎課、專業基礎課、專業核心課程以及限課程組成的課程體系。

21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基礎發動機的構造與維修,基礎底盤構造與維修,電氣構造與維修,電控發動機及電控底盤構造與維修

22樓:廣州萬通汽修學校

本專業在全面學習燃油汽車維修技術的基礎上,針對汽車純電動新能源技術模組做深度學習和培養;(新能源動力系統、新能源驅動系統、新能源整車控制系統、新能源汽車故障與排除等);

23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肯定的啊!學習新能源汽車技術當然要學汽車知識啊!汽車發動機構造與維修、新能源認知與了解、發動機維修保養模組、底盤維修保養模組、新能源汽車電池及電源管理系統、電機及逆變器系統、新能源汽車技術檢測、新能源汽車維修、新能源汽車電學基礎及高壓安全、汽車電氣檢測診斷、汽車電子控制檢測診斷等等,建議系統學習!

學新能源汽車技術專業

廣州萬通汽車職業學校 新能源汽車維修專業是順應汽車行業發展的需要,是順應社會發展的需要的,是順應學校發展需要的。它的前景是廣闊的,我們期待在不久的將來,新能源汽車維修專業能夠取得輝煌的成績 瀋陽萬通汽車 全球汽車技術呈現 低碳化 資訊化 智慧型化 發展趨勢,國家提出 節能和新能源汽車 戰略,並高度關...

新能源汽車技術難不難學?新能源汽車專業好學嗎

題主你好 首先題主要說的是眼光很好,可以看到新能源這個汽車新興行業,從政策上講,近幾年國家大力推進新能源汽車,你學習這個是順應政策的 其次,新能源汽車會是未來市場的主打車,燃油車和油電混合車會逐漸的退出市場的舞台。學習方面,新能源車也不難,新能源電動汽車主要是以電力作為驅動,不需要使用內燃機,所以電...

新能源汽車技術就業前景怎麼樣呀,新能源汽車技術就業前景如何?

首先可以肯定的是,新能源汽車的發展前景是非常好的,而且我國的新能源汽車產量和銷量都已經連續三年位居全球第一了,而這無疑是我國新能源政策補貼所起到的作用。為什麼會說新能源汽車有好的發展前景呢?首先第乙個就是我們老生常談的東西 環保。因為汽車在行駛的時候會排出大量的尾氣,而尾氣是大氣汙染的因素之一,這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