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東想要分紅,需要滿足什麼條件,什麼是分紅?分紅的條件哪些?

時間 2022-01-14 20:05:09

1樓:國海**

你好,從法律層次上說,股東的分紅權是一種自益權,是基於投資者作為股東個體身份所具有的不可剝奪的權利,一旦受到公司、公司董事或第三人的侵害,股東就可以以自己的名義尋求自力救助

如要求召開股東會或修改分配預案或司法救濟以維護自身的利益。理論上股東的分紅權是股東的一種固有權利,不容公司章程或公司機關予以剝奪或限制,但實際上,由於股東權是體現為一種請求權,它的實現是有條件的:

1.以當年利潤派發現金須滿足:1)公司當年有利潤;2)已彌補和結轉遞延虧損;3)已提取10%的法定公積金和5%-10%的法定公益金;

2.以當年利潤派發新股除滿足第1項條件外,還要:1)公司前次發行股份已募足並間隔一年;2)公司在最近3年財務會計檔案無虛假記錄;3)公司預期利潤率可達到同期銀行存款利潤;

3.以盈餘公積金轉增股本除滿足第2項 1-3 條件外,還要:1)公司在最近三年連續盈利,並可向股東支付股利;2)

分配後的法定公積金留存額不得少於註冊資本的50%;除此之外,根據公司法》和《上市公司章程指引》的有關規定,上市公司股利的分配必須由董事會提出分配預案,按法定程式召開股東大會進行審議和表決並由出席股東大會的股東所代表的1/2

現金分配方案 或2/3 紅股分配方案 以上表決權通過時方能實現。

2樓:嶽策越開心

股東分紅的基本條件:只要企業的收益大於支出,也就是盈利,股東便可以分紅,這是基本條件。

另外,還有乙個是事先約定,有的企業為了發展需要或者對於股東回本訴求,也有約定了3年沒有現金分紅的情況。

還有的企業,以**增發的形式分紅來替代現金分紅。

什麼是分紅?分紅的條件哪些?

3樓:華律網

股東取得紅利理屬當然,但股東取得公司紅利還應滿足一定條件,具體如下:1.基本條件:

公司有可供分配的利潤。2.公司股東會對公司分紅作出有效決議。

3.在公司通過分紅決議但公司不執行的情形下,股東有權起訴公司,要求公司執行有效決議,及時支付紅利給各股東。如果公司大股東不願分紅,利用表決權故意阻撓,導致股東會無法通過分紅的決議,小股東還可根據《公司法》規定實施司法救濟。

根據《公司法》規定,公司連續五年不向股東分配利潤,而公司該五年連續盈利,並且符合公司法規定的分配利潤條件的,對股東會關於不分配股息紅利決議投反對票的股東可請求公司按合理**收購其股權。此種情況下,自股東會會議決議通過之日起六十日內,股東與公司不能達成股權收購協議的,股東可以自股東會會議決議通過之日起九十日內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公司在盈利後、分配利潤之前還應當完成下列事項:

1、繳納稅款;2、彌補虧損;3、提取利潤的10%列入公司法定公積金。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第七十四條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對股東會該項決議投反對票的股東可以請求公司按照合理的**收購其股權:

(一) 公司連續五年不向股東分配利潤,而公司該五年連續盈利,並且符合本法規定的分配利潤條件的;(二) 公司合併、分立、轉讓主要財產的;(三) 公司章程規定的營業期限屆滿或者章程規定的其他解散事由出現,股東會會議通過決議修改章程使公司存續的。自股東會會議決議通過之日起六十日內,股東與公司不能達成股權收購協議的,股東可以自股東會會議決議通過之日起九十日內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4樓:啊是

2.[share out bonus]企業分配盈餘或利潤:年終分紅。

3.股份公司按股份分配利潤。

分紅的概念  分紅,亦稱利潤分享,即分配紅利的簡稱。2023年在巴黎舉行的國際分紅會議中指出:分紅是指企業單位提拔一定比例的盈利,分配給該企業單位一般被僱員工的報酬,此種報酬按自由協約的計畫,事先訂定提拔的比率;比例一經決定,即不得由雇主變更。

美國芝加哥大學羅勃·桑納德教授對分紅定義為:所謂分紅,簡言之,是指受僱員工在其正常薪資之外,分配一部分雇主所得的利潤而言。

辭海對分紅的解釋為:企業團體於每屆決算時,由盈餘中提出一部分分配於使用人或勞動者,謂之分紅,亦稱花紅,含有獎勵勞動補助工資之意。陸光先生亦有類似的定義:

雇主為通過人性合作,提高生產,降低成本,因而根據一項自由的合約,將事業單位獲得的利潤,依照事先訂定的比率,與被雇人共享。此外李善勐先生所作的定義為:乙個經營業務的公司

,於經濟繁榮的年度中,獲得盈利,在淨得中提出一部分分配給員工,謂之分紅。又杜功璧先生亦曾指出:公司每營業年度終了,經過決算,如有盈餘,通例先繳納營利事業所得稅,提存法定盈餘公積,提列定率股息後,餘數即為股息及紅利,是股東出資的報酬,若讓出若干嘉惠員工,即係分紅。

在台灣公司法規定,公司無盈餘時,不得分派股息及紅利。但法定盈餘公積已超過資本總額 50%時,或於有盈餘的年度所提存的盈餘公積,有超過該盈餘 20%數額者,公司為維持**的**,得以其超過部分派充股息及紅利。由此可知分配紅利的限制。

簡介:分紅有紅利再投資和現金分紅兩種方式,這兩種分紅方式的差別是,乙個是單利增值,而紅利再投資是複利增值。所以大多數客戶比較喜歡選擇紅利再投資的方式  **分紅  **分紅是指**將收益的一部分以現金方式派發給**投資人,這部分收益原來就是**單位淨值的一部分。

因此,投資者實際上拿到的也是自己賬面上的資產,這也就是分紅當天(除權日)**單位淨值**的原因。

**分紅與收益:分紅並不是越多越好,投資者應該選擇適合自己需求的分紅方式。**分紅並不是衡量**業績的最大標準,衡量**業績的最大標準是**淨值的增長,而分紅只不過是**淨值增長的兌現而已。

對於開放式**

,投資者如果想實現收益,通過贖回一部分**單位同樣可以達到現金分紅的效果;因此,**分紅與否以及分紅次數的多寡並不會對投資者的投資收益產生明顯的影響。至於封閉式**,由於**單位**與**淨值常常是不一樣的,因此要想通過賣出**單位來實現**收益,有時候是不可行的。在這種情況下,**分紅就成為實現**收益惟一可靠的方式。

投資者在選擇封閉式**時,應更多地考慮分紅的因素。

現金分紅:現金分紅是直接獲得現金紅利,不用支付贖回費,而且免稅,即落袋為安;

紅利再投資:將所分得的現金紅利再投資該**

,即俗稱的利滾利,這樣做既可免掉再投資的申購費,而且再投資所獲得的**份額還可以享受下次分紅。

(2)如果**投資當期出現淨虧損,則不進行分紅;  (3)**分紅後**單位淨值不能低於面值。

**分紅: **分紅後,**價要減掉分紅的錢。

然後你實際得到錢還要扣稅。這樣相當於你的資產直接少了扣稅的部分。

如果沒有除息的話我們就是有掙到分紅了。而除息造成你還虧了。

5樓:國海**

你好,上市公司在贏利中每年按**份額的一定比例支付給投資者的紅利。業績優良的上市公司每年都會有盈利,一般會在年底或者年中派發現金,這種以現金形式發放給股東的行為就是分紅。

**裡常常提到分紅,具備什麼條件才能得到分紅?

6樓:學霸說財

(1)**分紅是怎麼算的?

每年盈利的上市公司會拿出部分利潤作為對投資者的回報,通常有送轉股和派息兩種方式,一般比較大方的公司這兩種方式的分紅都有的。

比如我們常看到10轉8派5元,意思就是如果你持有a公司10股的**,那麼在發布分紅公告後你的賬戶裡將會額外得到8股的**和5元的現金分紅。

需要注意的是,在股權登記日**前購買的**才能參與分紅。

(2)**分紅前**好還是分紅後**好?

無論是分紅前買還是分紅後買都沒有多大的影響,對於做**的投資者來說建議等**分紅後再入場比較合適。因為賣出紅股還需要扣除相應的稅,假如分紅後還沒過多久就把它給賣了,從整體方面而言,是會虧錢的,而對於價值投資者來說,正確選擇**才是第一重要的。

來不及認真選擇某只股的小夥伴,不妨點選下面這個鏈結,輸入自己想要了解的****,進行深度分析:【免費】測一測你的**當前估值位置?

(3)對分紅的**後期要怎麼操作?

通常能分紅代表上市公司業績不差,所以如果持續看好,則一直持有,等待分紅後期的**填權。

但如果買在了很高的位置就有可能會面臨**。後期發現走勢不對,應提前設立好***及時止損。

不過買**的話,不能只注意分紅這一方面,有很多種可能需要考慮進來,不妨領取**神器大禮包,之後買賣**將會更加得心應手,點選鏈結即可獲取:**的九大神器免費領取(附分享碼)

7樓:匿名使用者

一、 什麼是分紅

分紅是股份公司在贏利中按**份額的一定比例支付給投資者的紅利,是上市公司對股東投資的回報,是股東收益的一種方式。

二、 分紅的形式

1、 以現金的形式發放,稱為分紅利。是將公司利潤轉化為股東的實際收益

2、 以送股的形式發放,稱為送紅股。是將公司利潤轉化為股本。

3、 以轉增股本的形式發放,稱轉增股本。是將公司資本公積轉化為股本。

三、 分紅的條件

1、分紅利的條件是公司當年贏利,已彌補和結轉遞延虧損和按規定提取10%的法定公積金和5%-10%的法定公益金。

2、送紅股的條件除條件1以外,還必須滿足前次發行股份已募足資金並間隔一年,公司最近三年財務會計檔案無虛假記錄和公司預期利潤率達到同期銀行存款利息。

3、轉增股本除滿足條件2外,還公司還必須最近三年連續盈利並可向股東支付股利,公司法定公積金留存額不得少於註冊資本的50%。轉增股本還必須由董事會提出分配方案,召開股東大會進行審議和表決通過。

送紅股與轉增股本的區別在於,送紅股來自於公司稅後利潤,轉增股本來自於資本公積金,嚴格來說轉增股本不能算作是對股東的分紅回報,只是擴大公司股本規模,是公司從公積金裡轉出一部分錢來做註冊資本。同時送紅股由於用的是公司利潤,所以和分紅利一樣要交納所得稅,交納的標準以前是20%,股改後分別按10%交納,而轉增股本是不交稅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必須是盈利的公司,第二你買的是含權的**。

現在想要招商加盟需要滿足哪些條件

一幟連鎖特許經營備案 首先必須得滿足 兩店一年 的基本條件,即必須滿足以下三點的任意一點條件,總公司名下,有兩家分公司,且經營滿一年以上 母公司名下,有兩家子公司,且均經營滿一年以上 公司法定代表人名下,有兩個個體工商戶。 愈桂華 mi88是專業打造網紅專案的 東方特許 商業特許經營管理條例 5月1...

加盟肯德基需要滿足哪些條件,肯德基加盟要什麼條件啊?

肯德基,乙個成功的品牌,吸引了無數投資加盟者的眼光,在西式快餐市場上,它作為乙個很有實力的品牌,的確會帶來讓人們困擾的問題,不過肯德基可以加盟嗎這個問題早已給了明顯的答案。想要投資創業的話,絲毫不必擔心這樣的問題,因為只要滿足了它的要求和條件,那麼就可以順利投資開店了。投資開店這件事我只有乙個問題想...

智財權貫標認證需要滿足什麼條件 流程是什麼 需要準備什麼

善良的菟寶寶 已按gb t 29490 2013標準建立了企業智財權管理體系,且已有效實施執行至少三個月以上,並形成檔案 已完成至少一次內部審核和管理評審 智財權管理體系執行期間 含建立體系前一年 未受到相關主管部門的行政處罰。貫標流程大致可分為八個階段 貫標啟動 調查診斷 體系構建 手冊編寫 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