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風如何治療好起來,痛風如何治療最快好?

時間 2022-01-14 20:00:10

1樓:匿名使用者

痛風是一種內分泌疾病,痛風痛的時候,真的是生不如死。為此,調理痛風是乙個漫長卻又艱辛的過程。但是我們不能放棄調理。

要積極的配合醫院調理。調理痛風,應以嗞鳳草茶養氣、行血及固腎為主,氣血通暢,則尿酸不會積聚。

注意禁食。下面就是幾個調理痛風的方法。

一、經常活動關節,沒事多活動你的手指和腳趾,膝蓋和肘部,做做伸展運動,這會趕走尿酸結晶在關節處的沉著。

二、痛風的**在日常可用肉桂5克研成粉狀,伴蜂蜜20可服下,按摩關節痛處,一般30分鐘可減輕疼痛。

三、晚上臨睡前用痛風手足泡浴劑泡泡腳,至少30分鐘,不但對痛風的**有好處,還可減輕疼痛,並讓尿酸結晶重新溶解排出體外。

四、尿酸在鹼性環境中容易溶解,所以應多吃蔬菜、水果、堅果等鹼性食物。可採用週期性植物性飲食,如黃瓜日、西瓜日、蘋果日等。

2樓:刨馭赦煎午

關於飲食控制,指南建議:

① 限制短時間內大量攝入富含嘌呤的食物,限制富含嘌呤的肉類、海鮮及果糖飲料的攝入,推薦低脂或脫脂乳製品和蔬菜;

② 減少酒精攝入(特別是啤酒、白酒和烈酒),避免酗酒,疾病活動的患者須戒酒,尤其是藥物無法有效控制病情進展及慢性痛風性關節炎患者。

降尿酸**(ult)

非藥物**適用於所有患者,經非藥物**血尿酸(sua)仍》7 mg/dl者,應予藥物。痛風患者ult目標為sua<6 mg/dl;對於痛風性關節炎症狀長期不緩解或有痛風石的患者,sua應<5 mg/dl。

3樓:冰島水月鍍

痛風患者除了藥物**外,飲食應該特別注意。注意飲食規律,禁食海鮮、動物內臟、骨髓及其他含嘌呤高的蔬菜等食物。適當多喝水。

4樓:先生們科勢

痛風是由於體內嘌呤代謝異常引起的,急性期服用非甾體類抗炎藥進行止疼消腫**,緩解期要促進尿酸的排洩,平時要注意飲食調理,吃低嘌呤的飲食,避免進食動物的內臟,海鮮,啤酒,燒烤以及涮鍋類高嘌呤食物,心肺功能正常者要多飲水,每日2000毫公升以上,多運動,以促進尿酸的排洩。

5樓:匿名使用者

急性期可以服用秋水仙鹼、別嘌醇、苯溴馬隆等藥物止痛降尿酸。痛風的發作與生活飲食習慣關係密切,要堅持長期控制,否則容易**。長期堅持低嘌呤飲食,忌食海鮮、肉湯、幹豌豆,加強運動鍛鍊,保持合理體重,戒酒,多飲水,每日飲水2000ml以上。

避免暴食、酗酒、受涼受潮、過度疲勞和精神緊張,穿舒適鞋。

6樓:廣慧英

尿酸偏高是一種代謝紊亂引起的疾病,長期久治不癒,將會給身體造成很大的危害,甚至是腎衰竭、尿毒症,影響其它功能障礙,尿酸高對人體造成的危害是多方面的。

因此在生活中為了避免和緩解尿酸偏高,同時調理被尿酸和藥物摧殘的身體,建議每人每日飲用一些五味酸絳飲,既可以調理身體,也可以幫助降低尿酸,也無需長期服藥,使用時可以單獨或聯合降酸藥使用都可以。

1、限制高嘌呤、高果糖食物:注意避免內臟、部分海鮮、濃肉湯等高嘌呤食物。同時汽水、果汁等高果糖的飲料或食物也應避免,大量果糖攝入也會公升高血尿酸,甚至誘發痛風。

2、適量鍛鍊好處大:適度鍛鍊不僅利於高尿酸、痛風的控制,同時對高血壓、高血糖等均有好處。

7樓:昨夜天晴

痛風多是由於體內的尿酸水平公升高而造成的,飲食上要避免進食富含嘌呤類的食物,比如動物內臟,海鮮啤酒等,同時要每日要多飲水

建議選擇具有醫保資質的骨科**專科醫院,這樣**更具有針對性,還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訓練,對病情的**有著很大的幫助,醫保收費更合理,也能減輕經濟壓力,希望對你有幫助.

痛風如何**好起來

8樓:五味驛站

痛風的**主要包括兩個階段:一、急性關節炎發作期的**,主要是要及早應用抗炎藥物抗炎、止痛、消腫、退熱對症處理。可以根據患者年齡和併發症情況,選用秋水仙鹼、非甾體抗炎藥,比如依託考昔片或者糖皮質激素進行**。

二、痛風緩解期的時候,這個時期的**,主要是要接受合理的降尿酸藥物**,以降低尿酸水平,並積極預防併發症,常可選用非布司他、別嘌呤醇、苯溴馬隆、丙磺舒等。當然,也要聯合鹼性藥物,如碳酸氫鈉片促進尿酸排洩。另外,也要注意節制飲食,嚴格戒酒,可以多飲水

9樓:可靠的

痛風的病根就在於高尿酸血症,只要通過飲食控制、築賓微迴圈生命波調理等手段,長期把血尿酸水平控制在達標範圍內,沉積在關節腔內的尿酸鹽結晶就會漸漸溶解,當它溶解完後,如果患者的血尿酸水平控制仍然很好,不再產生新的結晶,痛風幾乎不再發作。

痛風如何**好起來?

10樓:匿名使用者

痛風是以血清尿酸增高為特徵的慢性代謝性疾病,尿酸增高是由於個體因素排洩尿酸減少或體內嘌呤物質代謝障礙導致尿酸合成過多引起的,因而控制和降低尿酸非常重要。如果痛風嚴重了,應及時用嗞風草茶降尿酸,排尿酸,消腫,消炎才能好轉!痛風在飲食方面要少吃魚蝦蛤貝類海產品、腐乳類及醃製品、牛羊鴨肉及火鍋等含嘌呤高的食物,忌菸酒。

具體的飲食注意事項:

盡量不吃豬、牛、羊肉、火腿、香腸、雞、鴨、鵝、兔以及各種動物內臟(肝、腎、心、腦)、骨髓等含嘌呤量高的食物;

少吃魚蝦類、菠菜、豆類、蘑菇、香菇、香蕈、花生等含有一定量嘌呤類食物;

大多數蔬菜、各種水果、牛奶和奶製品、雞蛋、公尺飯、糖等可以吃。

多飲水,要使每日尿量保持在2000ml以上,因尿路結石的發生和小便尿酸濃度及小便的酸鹼度有關,**痛風必要時可服用鹼性藥物,以預防尿路結石的發生。

避免暴飲暴食或飢餓。

節制菸酒,尤其不能酗酒。

不喝濃茶、咖啡等飲料。

控制體重,避免肥胖。多運動,一定不可以做劇烈的運動,最好選擇游泳、太極拳之類的有氧運動。

11樓:議會制諤平

痛風是由於體內嘌呤代謝異常引起的,急性期服用非甾體類抗炎藥進行止疼消腫**,緩解期要促進尿酸的排洩,平時要注意飲食調理,吃低嘌呤的飲食,避免進食動物的內臟,海鮮,啤酒,燒烤以及涮鍋類高嘌呤食物,心肺功能正常者要多飲水,每日2000毫公升以上,多運動,以促進尿酸的排洩。

12樓:可愛的果

痛風應該怎麼**才是最好的呢?首先飲食上一定要控制,盡量食用一些低嘌呤飲食,少量食用中嘌呤飲食物,高嘌呤食物一定不要去食用。

如果痛風急性發作,一定要立即到專科醫院進行乙個抗炎對症**。待痛風的症狀緩解以後,然後進行長期的乙個降尿酸以及抑制尿酸形成的**。比如說降尿酸的**有苯溴馬隆,然後抑制尿酸合成的藥物有別嘌醇,非布司他,這些藥物在平時一定要長期服用,服用期間要定期的監測血常規、肝腎功能,並且在醫生的指導下用藥。

13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藥干預本病強調養治並舉、病證結合、分期而論的原則。患者平素宜慎口節欲,避免飲酒或過食肥甘厚膩,可長期服用能糾正體質偏頗的食療如薏苡仁、芡實、山藥等,同時通過運動,增強體質、調攝精神,起到防病治病作用。

**上,高尿酸血症無論有無臨床症狀,健脾洩濁化淤為基本治法,貫穿**始終,五味酸絳飲,以鮮蘆根、茯苓、桃仁、薏苡仁及黃芥子五味相合,調肝強腎、健脾利濕、祛風除痺、清熱活血,就很好的貫徹了以上原則。

痛風如何**最快好?

14樓:揭玉蓉示念

痛風越早**越容易治好

當痛風發作時,如果能夠忍受的話,盡量不要服用止痛藥,可以多喝鹼性的礦泉水,並用熱水泡腳(**痛泡**),熱水泡腳的效果很好,會大大減輕疼痛

痛風的**需要藥物**與非藥物**相結合

藥物**要遵從醫囑,如果沒有很厲害的腫大,建議不要服用秋水仙鹼,***比較大。痛風的藥基本上是二種,一是抑制嘌呤,二是排出尿酸,基本上不真正治本。待痛風控制住以後,應該找中醫調理一下腎臟和脾臟,尤其是腎臟濕濁排洩障礙。

還應該服一下營養保健品,營養保健品的功效發揮比較慢,但相對來說比較治本,真正抑制嘌呤的產生。

非藥物**,一是運動(慢跑快走游泳皆可,每天半小時,不能太劇烈,微汗即可),二是控制飲食,三是多喝水,每天3000克左右的鹼性礦泉水,四是一些有利於**痛風的食物,芹菜、芡實、板栗、芋艿。

痛風的**是需要一定時間的,不是不痛就代表好了,空腹血尿酸低於300μmol/l才能夠讓我們接近大功告成,並且還需要服一段時間的最低維持量的藥,直到半年後再次體檢指標仍在控制範圍之內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痛風一般是在半夜發作,患者的手指、腳趾或者腳會有明顯的疼痛感,疼痛部位紅腫發熱而且疼痛的關節非常敏感,關節活動受到限制。目前控制尿酸,痛風的用滋豐草茶,能有效控制痛風不容易**。

1、冷敷的方法來緩解

痛風發作時若疼痛部位紅腫發熱,可以通過冷敷的方式減輕疼痛感。紗布包住冰塊敷在疼痛的部位能讓血管收縮,防止出現過度的腫脹,同時也達到止痛的功效。若沒有冰塊的話,也可以把毛巾放在冷水裡浸泡並且敷在此處。

2、合理的使用止痛藥

痛風發作時會有劇烈的疼痛,甚至不能正常行走,所以患者要準備好止痛藥物,把止痛藥放在隨處可拿的部位。但是止痛藥不能長時間大量的服用,不然會增加對肝臟和腎臟的損害,甚至會引起腎功能衰竭或者肝炎。

3、把下肢抬高

大部分痛風患者會伴有下肢水腫,稍微受到冷風吹就會疼痛難忍。此類人群平時可以把雙下肢抬高,並且放乙個保護罩來防止患處受到碰撞,能讓下肢的血液會流到心臟,緩解了其水腫疼痛感。

4、想辦法排出體內的尿酸

不要吃含有高嘌呤的食物比如動物內臟、海鮮酒精和醃製食物以及高糖分高油脂的食物,不然會產生大量尿酸,多吃一些能夠排除尿酸的食物,每天至少要保證有2500毫公升的水量,讓酸性物質跟隨著尿液排出體外。

16樓:匿名使用者

**痛風:1.控制飲食多喝水,不能盲目的快速**。2.急性痛風建議用止痛藥多喝水。3.非急性痛風可以用別嘌醇、立加利仙、非布司他。

17樓:諸葛金蘭曹靜

對於痛風的**,首先,如果處於急性發作期,可以通過糖皮質激素類藥物抗炎,如果合併有細菌感染,還需要加抗生素**,症狀好轉後要低嘌呤飲食,避免大葷食物、海鮮食物和酒類,按時休息,注意保暖。

18樓:官夕簡珍

你好,痛風是由於本身的尿酸在體內增多而導致而導致的高尿酸血症,這種情況可以選擇一些促進尿酸排謝的藥物比如說,比如說碳酸氫鈉片,平時多喝水,促進尿酸排洩,情況就會得到改善的。

19樓:樹墨徹夙姬

痛風是一種常見且複雜的關節炎型別,各個年齡段均可能罹患本病,男性發病率高於女性

20樓:勵利葉仲羅

對於痛風的快速止疼,選用非藥物**和藥物**的方法綜合**,就可以達到快速止痛的目的。

如何治療間歇期的痛風,如何治療間歇期的痛風

靠藥物 痛風不會徹底痊癒,要採取其它有效措施才行。你首先知道痛風的原因,其實痛風並不是乙個病,而是乙個結果,它的發病機制很簡單,就兩條 一是排洩障礙,由這個原因導致的痛風佔70 左右。二是嘌呤過剩。把這兩條控制住痛風就沒了。措施,採用營養素調製,去除根本 1 補充磷脂,它是體內運輸乳化脂肪的專家,可...

痛風如何治療可以快點好

痛風是由於嘌呤食物吸收的,過多人們體內的尿酸不能及時排除,引起了痛風,這樣針對這種現象,我們平時在飲食上,就要多吃蔬菜水果,以及,品種各異的堅果,他們是屬於鹼性食物,能中和尿酸!平時還要多活動,關節各個部位,晚上睡前要用痛風手足泡浴劑泡泡腳,多泡一些時間無妨,要注意 少葷多素,保證日常的飲食健康,一...

痛風如何治療才有效果?痛風怎麼治療最有效

痛風是嘌呤代謝異常致使尿酸合成增加而導致的代謝性疾病。腎功能異常時由於腎臟的尿酸清除率下降也會引起尿酸水平上公升。血漿中的尿酸達到飽和,導致尿酸單鈉結晶沉積在遠端關節周圍相對缺乏血管的組織中。這種結晶的出現可導致單關節或者多關節的急性炎性滑膜炎。痛風在男性中較為多見,拇趾是最常見的受累區域,50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