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買家具有味道怎麼辦如何清除新房家具味道

時間 2022-01-14 20:05:11

1樓:土巴兔裝修

新購置的家具或多或少都存在一些刺鼻的難聞味道,哪怕是一些號稱採用的實木材料,經過無公害處理製作加工而成的沙發或者是書桌等等,我們也會發現它們為了發出來難聞的味道,那麼今天為大家說明的就是關於家具有味道具體的處理方法和去除技巧了。

一、新家具用什麼去味

1、植物消除法(吊蘭、蘆薈)

吊蘭、蘆薈、虎尾蘭能大量吸收室內甲醛等汙染物質,消除並防止室內空氣汙染;

茉莉、丁香、金銀花、牽牛花等花卉分泌出來的殺菌素能夠殺死空氣中的某些細菌,抑制結核、痢疾病原體和傷寒病菌的生長,使室內空氣清潔衛生。

大多數植物白天進行光合作用,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夜間進行呼吸作用,吸收氧氣,釋放二氧化碳。

而有些植物則相反,如仙人掌就是白天釋放二氧化碳,夜間則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這樣晚上居室內放有仙人掌,就可補充氧氣,利於睡眠。

2、吸附法(活性炭)

吸附是一種固體表面現象。它是利用多孔性固體吸附劑處理氣態汙染物,使其中的一種或幾種組分,在固體吸附劑表面,在分子引力或化學鍵力的作用下,被吸附在固體表面,從而達到分離的目的。

常用的固體吸附劑有焦炭和活性炭等,其中應用最為廣泛的是活性炭。

活性炭對對苯、甲苯、二甲苯、乙醇、乙醚、煤油、汽油、苯乙烯、氯乙烯等物質都有吸附功能。

油漆味:新油漆的牆壁或家具有一股濃烈的油漆味,要去除漆味,你只需在室內放兩盆冷鹽水,一至兩天漆味便除,也可將洋蔥浸泡盆中,同樣有效。

居室異味:居室空氣汙濁,可在燈泡上滴幾滴香水或風油精,遇熱後會散發出陣陣清香,沁人心脾。

二、如何去除室內新裝修的油漆味

注意:裝修好的居室不可馬上入住,要盡量通風散味,但又不能開啟所有門窗通風,因為這樣可能會給剛施工完畢的牆頂漆帶來不利,使牆頂急速風乾,容易出現裂紋,破壞美觀。

1、盛器打滿涼水,然後加入適量食醋放在通風房間,並開啟家具門。這樣既可適量蒸發水份保護牆頂塗料面,又可吸收消除殘留異味;

2、買些菠蘿在每個房間放上幾個,大的房間可多放一些。因為菠蘿是粗纖維類水果,既可起到吸收油漆味又可達到散發菠蘿的清香味道、加快清除異味的速度,起到了兩全其美的效果;

3、要快速清除殘留油漆味,可用檸檬酸浸濕棉球,掛在室內以及木器家具內;

4、剛裝修過的房屋往往有天納水等各種刺鼻的化工原料氣味,把乙隻破開肚的菠蘿蜜(一種形似榴蓮的熱帶水果,但絕不是榴蓮啊!!放榴蓮可糟了!)放在屋內,由於菠蘿蜜個體大(一般有西瓜那麼大),香味極濃,幾天就可以把異味吸光;

5、可以去市場挑選一些高科技的祛味清潔劑,它能去除新裝修房、新家具等散發出的有害氣體。據有關人士介紹,這些祛味清潔劑一般都是進口產品,利用氨化合物與有害物質發生化學反應,從而起到了祛味清潔的作用。在新裝修的房間中,可把這種祛味清潔劑倒入盤中,將盤分別放在每個房間中,再結合擦洗祛味法,連續幾天後就可有效去除難聞氣味;

6、在房間裡擺放桔皮、檸檬皮等物品,也是一種很有效的去味方法,不過它們的見效不會很迅速;

7、可以在室內放兩盆鹽水,油漆味會很快消除。如果是

木器家具散發出的油漆味,可以用茶水擦洗幾遍,油漆味也會消除得快一些;

8、最經濟實惠又美化家居的方法當然是在家裡擺上合適的花草.可以吸收甲醛的植物有仙人掌、吊蘭、扶郎花(又名非洲菊)、蘆葦、常春藤、鐵樹、菊花等;而消除二甲苯的花草則有常春藤、鐵樹、菊花等;

如果新購置的家具存在一些刺鼻難聞的味道,那麼這時候如何能夠有效去除呢?有類似困惑的朋友可以參考上文進行了解,我們給出了具體的幾種方法,包括用一些活性炭等等物理產品進行吸附處理以及採用合適的綠色植物裝飾裝點等等,這些都是可以參考借鑑的內容,更進一步的,如果家具汙染比較嚴重的話,我們也可以學習專門的甲醛去除機構委託處理。

2樓:鑽誠投資擔保****

第一、新購的漆器家具上有一股很難聞的漆味,用抹布浸醋後擦洗,漆味可以立即消除。

第二、油漆了室內的牆壁,室內有一股濃烈的漆味,可在室內放幾桶冷水,或將洋蔥切成片,放在冷水中,置於室內,油漆味即可消失。

第三、在房間內放一桶熱水,裡面放一把乾草,一夜之後,漆味即可消除。

第四、在房間裡擺放桔皮、檸檬皮等物品,也是一種很有效的去味方法,不過它們的見效不是很迅速。

第五、在室仙放兩盆鹽水,油漆味會很快消除。

如果是木器家具散發出的油漆味,可以用茶水擦洗幾遍,油漆味也會消除得快一些。

3樓:

開啟櫃門,保持室內通風,抽屜櫃內放茶几,炭包,桔子皮

4樓:海之聲東方路店

請白醋或者茶擦拭幾次,只能通風一段時間

如何快速消除新買家具的氣味?

5樓:德夫曼定製家具

新買家具的氣味,主要就是甲醛的味道,快速消除的可以使用空氣清新劑,但治標不治本。

完全消除甲醛可以參考下列方法:

一、保持室內通風,通過空氣的流動,將有害氣體排到室外,這是一種簡單有效的方法,不好的是甲醛釋放週期比較長。

二、活性炭吸附,活性炭的使用初期確實有效果,因為孔隙具有吸附勢,可以放些幹木炭、柚子皮等。

三、室內放些綠葉植物,吊蘭、綠蘿、長春藤、虎尾蘭、蘆薈等植物,這些植物對吸收甲醛都有一定的功能。

四、用水、醋、泡水,甲醛易溶於水、水、醇和醚這是事實,空氣中的游離甲醛運動過程中遇到水後會溶入其中,這與活性炭的吸附原理基本相同。

五、異味吸收把茶葉渣、柚子皮、洋蔥片、菠蘿塊等放在剛裝修完的房間內或者用白醋燻蒸整個房間。用一些土方法吸收和混合味道達到自欺欺人人的目的,當然在一些家具的小空間裡如抽屜,衣櫃等放置些洋蔥片、菠蘿塊等可以達到吸收一些小空間內甲醛的作用。同時也可以用水果的香味道掩蓋一些甲醛味道,治標不治本。

六、光觸媒分解法:光觸媒中的催化劑在光的刺激下,與空氣中的氧氣與水分生成負離子和氫氧自由基,能氧化並分解各種有機汙染物和無機汙染物,並最終降解為二氧化碳、水和相應的酸的等無害物質,從而達到分解汙染物、淨化空氣的作用。甲醛是緩慢釋放,此方法需要有長期準備。

6樓:匿名使用者

甲醛的揮發期是3-15年左右,苯及苯系物的揮發期是3年左右。

新裝修的房間和新買的家具都有汙染,一般使用以下幾種方法來解決。1,經常保持良好的通風以加強揮發。2,室內多擺點花卉植物(蘆薈,吊蘭,常春藤,仙人掌等等)及活性炭(包括家具裡面)等等以吸收毒氣。

3,如果有條件的話,建議進行室內空氣檢測,請專業人員進行處理。以上幾種方法共用的話,效果會更好!!!為了下一代,孕婦最好不要在此類房間內居住,如果一定要住,建議把以上三種方法共用,尤其是第三種,這樣就保險點。

至於放醋,菠蘿,灑香水,放洋蔥或者是其他什麼空氣清新劑等,都不太好,因為這樣只是把汙染源掩蓋了,而不是清理掉。

7樓:方龍君

快速消除新家具的有害氣味方法如下:

盛器打滿涼水,然後加入適量食醋放在通風房間,並開啟家具門。這樣既可適量蒸發水份保護牆頂塗料面,又可吸收消除殘留異味;

買些菠蘿在每個房間放上幾個,大的房間可多放一些。因為菠蘿是粗纖維類水果,既可起到吸收油漆味又可達到散發菠蘿的清香味道、加快清除異味的速度,起到了兩全其美的效果;

常用的固體吸附劑有焦炭和活性炭等,其中應用最為廣泛的是活性炭。活性炭對對苯、甲苯、二甲苯、乙醇、乙醚、煤油、汽油、苯乙烯、氯乙烯等物質都有吸附功能。

吊蘭、蘆薈、虎尾蘭能大量吸收室內甲醛等汙染物質,消除並防止室內空氣汙染;茉莉、丁香、金銀花、牽牛花等花卉分泌出來的殺菌素能夠殺死空氣中的某些細菌,抑制結核、痢疾病原體和傷寒病菌的生長,使室內空氣清潔衛生。

8樓:dha喵喵喵

給你推薦簡單實用,花銷不多又快速見效的小妙招,可以選擇光綠素分解味道第一:室內經常開窗通風,保持通風對流,因為室內外潔淨的風會把室內家居不斷釋放的甲醛帶出室外,最有效的降低室內苯和其他汙染物的濃度。

第二:在室內的一些角落中或者是家具上放置一些活性炭的固體,這些固體具有很好的吸附性,可以有效的吸附空氣中的苯等有害物質,還比較經濟實惠,相對比較好的有巴藻土,長效吸附並能分解甲醛和苯。

第三:在室內多養殖一些植物,植物有淨化空氣的功能,像吊蘭、綠蘿、常春藤等植物都是不錯的吸附甲醛的能手,不過植物的吸附能力比較有效,所以只能起到輔助的作用。

第四:可以用鹽水擦拭家具,也有一定去除甲醛的效果。

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一般多久,主要看自家的裝修材料,材料內的甲醛越少,後期釋放的甲醛也就越少,甲醛就越好控制,但不能被徹底去除,後期需要吸附的材料來穩定室內甲醛的濃度▪

10樓:土巴兔裝修

去除新家具異味的方法是有很多的。可以保持室內通風,通過空氣的流動將有害氣體排到室外,還可以放一些活性炭的物質進行吸附。活性炭的使用初期確實是有效果的,因為它的孔隙具有很好的吸附力。

還可以在室內放一些綠色植物,這些植物對吸收甲醛都是有一定的功能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去甲醛配合別的方法一起使用才是綜合去除,用光綠素,這個配合下面的方法很好用很有效果。

1、光綠素,光觸媒之類的遇光參與可以分解掉甲醛,工業用於除甲醛比較多,光綠素之類的是植物類提取的甲醛觸媒,會比較快速安全一些,更適合家庭條件下使用。

2、植物,植物主要是常春藤,綠蘿,吊蘭這些比較長使用。

3、配合一些空氣淨化器使用也可以,需要一直開著

12樓:可愛的甜心蛋糕

很多人都會廢物利用,葉及茶葉杆消除法、植物消除法等,能夠根據需要自行選取,對於除去異味都非常方便有效

13樓:尷尬先生

新家具的氣味如何去除,資深家具從業者教你幾招

14樓:匿名使用者

真沒有辦法,只能等它們自行散去平時多開窗,空氣對流,散發多一些

15樓:張恒

通風啊,萬能的。

不過其實通風過段時間以後,甲醛還是會慢慢出來的。

因為風是吹在表面這種的,吹不到家具啊

這種裡面不是嘛,借助別的手段

還是必要的,植物像吊蘭、龜背竹等提取草本迪*啞淋是可以的,家裡要是有老人小孩啊也不怕那種化學類的東西

用了有傷害,沒二次汙染,要單純

用盆栽吸收就只能輔助了,還要注意光照的。

16樓:再見已不見你

1、敞開家具的門和房屋的門窗,讓空氣流通,有利於甲醛氣體擴散。

2、在家裡噴灑一些草本迪 亞林,進行治理。

3、在家裡放幾個葉廣泥,有利於吸附甲醛氣體。

4、在家裡開啟乙個空氣清新機,有利於過濾甲醛等有害氣體。

5、家裡擺放幾盆綠植,有利於吸附甲醛等有害氣體,產生氧氣。

新買的傢俱有刺鼻的味道怎麼辦,新買的傢俱有很濃的刺鼻氣味,該怎麼去除

黑龍江雲泉集團 1.高溫和晾晒可以加速甲醛以及其它有害物質的揮發,所以可以將能拿出來的抽屜 活動傢俱 床墊等,拿到陽臺上通風晾晒,另外無法晾晒的傢俱家居,可以高溫燻蒸,用掛燙機 蒸汽機拖把 高溫蒸汽加快甲醛的揮發。2.開窗通風是去除遊離態甲醛的最好方法,當窗戶開啟的那一刻,會有源源不斷的新鮮空氣將室...

新買的家具有異味怎麼辦啊 新買的家具有氣味怎麼辦?

新家具異味具體處理方法 1,對新家具進行物理吸附,而除去新家具的味道主要就是葉廣泥 材料等。活性炭需要定期更換,會飽和,葉廣泥 活火山礦石是新型材料,可以吸附後分解,不會吸附飽和,長期使用分解。2,將門窗全部開啟,通風換氣是最為重要的,這比吸附還更有用。新鮮的空氣可以將屋內的汙染物沖淡,家具除味需要...

塑料杯子有味道怎麼辦,塑料杯新買的有味怎麼辦?

書中某頁 1 要用刷子把被子上的汙垢去除乾淨。2 向杯子內裝少量的白開水,然後旋緊蓋子使勁的晃動一會,就會有一股難聞的塑料味。別急,這很正常,然後將水倒掉並新增冷水,也晃動幾下,再將冷水倒掉。接下來你得準備點茶葉放在杯子裡面,不要放的太少,一般放夠一個人平時泡茶用的多一點就可以了,然後再往杯子裡注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