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買的木床有味道怎麼辦,對孩子有影響嗎

時間 2021-09-19 23:53:00

1樓:最愛彩虹糖

對孩子有危害的,下面介紹去除新床異味的方法:

1、去除新床的異味,首先要保持室內空氣流通,這樣才便於異味的散發。

2、可以採用和綠傢俱地板除醛媒,對床的各個油漆面進行均勻的塗刷。和綠傢俱地板除醛媒對木地板內的甲醛有強力吸附、捕捉、滲透作用,並反應生成無毒穩定的聚合物,達到徹底清除甲醛的作用。

3、異味清除媒,直接噴灑於有異味的空氣中或塗刷於散發異味的材料表面。異味清除媒的主要成份由天然植物提取,不含有機溶劑和有害物質,對人體及動物無任何危害。

擴充套件資料

瞭解家居中汙染的存在,就可以引起您注意,傢俱有些傢俱的油漆能揮發出對人體有害的苯、酚氣體和其他有機物,傢俱的材料,如人造纖維板以及一些泡沫絕緣材料製成的物品還能散發出甲醛氣體、除蟲菊藥物的揮發氣體,引起呼吸道炎症和輕度中毒,使人出現呼吸困難、頭痛等。

傢俱有些傢俱的油漆能揮發出對人體有害的苯、酚氣體和其他有機物,傢俱的材料,如人造纖維板以及一些泡沫絕緣材料製成的物品還能散發出甲醛氣體、除蟲菊藥物的揮發氣體,引起呼吸道炎症和輕度中毒,使人出現呼吸困難、頭痛等。

2樓:小可愛是你

有的,而且影響很大!傢俱味道多多少少都是含有有像甲醛、苯等有害氣體的,而孩子來說,免疫力都還很弱小,不適合待在有甲醛等氣體的屋子裡,所以治理甲醛很重要。

1.開窗通風

2.光觸媒可要選擇好材料光綠素,光觸媒之類的遇光參與可以分解掉甲醛,工業用於除甲醛比較多,光綠素之類的是植物類提取的甲醛觸媒,會比較快速安全一些,一般情況下用於家庭條件下比較多。

3.把抽屜、衣櫃、櫥櫃等門都開啟,放一些長期吸附的巴藻土,可以吸附分解櫃體甲醛。

4.夏天開窗比冬天開窗好,白天開窗比晚上開窗好(因為溫度越高,溼度越大甲醛散逸的速度就越快。)

3樓:離開時解脫

床墊的話多通風勤晒陽,床墊下面可以放一些像活性炭、巴藻土這樣的吸附產品。床墊內部不好深入還是要選擇像一些光綠素噴劑這樣的,可以深入到結構內部治理的產品。如果味道不是特別大的話應該一個月就差不多了。

還有一些辦法可以用於生活中的甲醛治理:1、通風,在有可能的時間多通風,把甲醛釋放出去。2、功能型空氣淨化器可以過濾掉部分甲醛和其它有害氣體。

3、臥室可以放一些植物,不僅可以裝飾房間還可以淨化空氣。

新買的木床有味道怎麼辦,對孩子有影響嗎?

4樓:time善良的文文

新買的木床有味道,最好還是晾一段時間吧,感覺多少都會對孩子有影響的。

5樓:額外有方法

有的,傢俱味道多多少少都是含有有像甲醛、苯等有害氣體的,而孩子來說,免疫力都還很弱小,不適合待在有甲醛等氣體的屋子裡,所以治理甲醛很重要。

1.開窗通風

2.光觸媒可要選擇好材料光綠素,光觸媒之類的遇光參與可以分解掉甲醛,工業用於除甲醛比較多,光綠素之類的是植物類提取的甲醛觸媒,會比較快速安全一些,一般情況下用於家庭條件下比較多。

3.把抽屜、衣櫃、櫥櫃等門都開啟,放一些長期吸附的巴藻土,可以吸附分解櫃體甲醛。

4.夏天開窗比冬天開窗好,白天開窗比晚上開窗好(因為溫度越高,溼度越大甲醛散逸的速度就越快。)

我最近買了一張床,木材味道特別重,對寶寶身體有沒有影響的? 10

6樓:苗山秀眉

若是木床氣味特別重的話,應當仔細分辨一下:

一、是實木床還是非實木床?氣味源是來自木材本身還是木床所用的膠料、塗料、油漆?

二、究竟是種什麼氣味?我們知道,許多木材本身確有各自的氣味(特別是新材)。如:

松木-松脂味,柏木-柏香味,杉木-杉脂味,香樟-樟腦味,潤楠-腐臭味,慄木、櫟木-酸餿味,柚木-皮革味……

三、若是實木床,並且確認來自於木材的氣味,且不是某種太難聞氣味的話,則問題不大,一般不至於影響健康。再說時間長了氣味也會逐漸消散。

四、若是用膠合板、顆粒板、實木皮貼面板等非實木製作的床,並且確定了是其膠料、塗料、油漆散發出的“特別重”的氣味,則首先應想到是否甲醛或苯之類的毒物作祟?須知這類毒物對寶寶身體危害極大(對大人身體危害亦大),應予立即隔離(包括將該木床立即撤出房間)。

7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樹木、木材人體會發生過敏,只要不過敏,就沒事。

新買的麻將席有味道怎麼辦,對 身體有 什麼危害

二噸茅臺 甲醛,對身體有害。新買的麻將席有味道,這是因為使用甲醛刷過的,這時可以放浴缸裡用水泡十二小時以上,讓滲入席內的甲醛析出,然後放在陽臺上風乾二天,保證一點無異味。麻將席購買技巧 選購竹蓆時最好選竹節長 竹節平 纖維細 質地柔軟堅韌的 頭青席 頭青 即頭道篾,最為涼爽柔韌。還要看有無紅黑篾,以...

窗簾有味道怎麼辦,新買的窗簾有刺鼻的味道怎麼辦?

清水芙蓉 製作窗簾的時候,加入甲醛,可以使得窗簾防皺 定型 增加懸垂感。所以窗簾安裝上後,受到陽光的直射,溫度升高,窗簾就會釋放出甲醛,這個時候就是我們常常聞道的窗簾有異味。1 將窗簾進行充分的水洗 侵泡從而減少甲醛等有害物質。2 窗簾水洗後進行晾晒,進一步的揮發有害物質。3 窗戶較多,不要使用同一...

塑料杯子有味道怎麼辦,塑料杯新買的有味怎麼辦?

書中某頁 1 要用刷子把被子上的汙垢去除乾淨。2 向杯子內裝少量的白開水,然後旋緊蓋子使勁的晃動一會,就會有一股難聞的塑料味。別急,這很正常,然後將水倒掉並新增冷水,也晃動幾下,再將冷水倒掉。接下來你得準備點茶葉放在杯子裡面,不要放的太少,一般放夠一個人平時泡茶用的多一點就可以了,然後再往杯子裡注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