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櫃裡味道很重怎麼去除,新買的衣櫃有味道,怎麼去除

時間 2021-05-05 01:14:46

1樓:小丑

1、醋薰法

醋在生活中使用的頻率可高了,我們都知道醋是很容易揮發的,又具有殺菌的作用,因此很多地方都用得上醋。

要除去新衣櫃的味道,可以用碗碟等裝些醋放進房間裡面,又或是用橘子皮,這些都可以去除異味,當然把醋放進衣櫃裡,不僅能去除異味,還能殺菌消毒。

2、通風換氣法

在生活中,我們要養成乙個好習慣,就是常常要通風換氣,經常把窗戶開啟,將裡面的有害氣體釋放出去,這種方法是最簡單自然的,也是最安全的。

只是用這種方法去除異味,需要的時間會稍微長些。

3、活性炭吸附法

活性炭在生活中也是常用的,因為其對甲醛等有害物質具有極強的吸附以及分解效果。

因為活性炭可以吸附家具散發的甲醛,苯等有害氣體,既安全又環保健康,使用了一段時間後再放在太陽下暴曬幾小時,還能繼續使用,再者活性炭還能起到防潮防霉的作用。

4、植物吸附法

有很多植物都具有很好的吸附能力,例如吊蘭、仙人掌等等,在房間裡多放幾盆這樣的植物,一段時間後異味就沒有了。

5、香薰法

每個女人基本都會有香水等這些東西,記住當用完了香水、化妝水,不要直接把瓶子丟了,可以把它們的蓋子開啟,再放進衣櫃裡,很快衣櫃就變得充滿香氣。

6、空氣清新劑

使用空氣清新劑是比較常用的去除異味的方法,您可以去超市挑選一些合適的清新劑,把這些清新劑倒入盤子中,再放進房間裡,然後結合擦洗去味法,一段時間後就能有效去除異味。

還可以用甲醛清除劑或者是甲醛封閉劑等,把房間都噴一遍,幾天左右異味就會消除

2樓:冷邵卓

一、水果去除異味法

1、放置菠蘿、橘子皮、花椒、洋蔥等:將他們分成小份,放置到房間各個角落,以及裝修味道最濃的地方,一般一周內裝修味道大幅度降低。

2、用茶葉:將燒開的水泡茶,茶葉應多放,保證茶水濃度要夠,當茶水蒸汽揮發的時候,用塑料小捅將其分放到各個房間燻蒸。水涼後,再加熱水,如此反覆幾次,室內裝修味道大幅度降低。

3、用植物:蘭草類、仙人掌科、蘆薈等植物適宜室內放置,**低廉、且美化環境。為入住的情況下,臥室、客廳可放置1盆/2平方公尺。

一月內,裝修味道將大幅度降低。蘆薈還能起到作為室內環境汙染監視器的作用,當室內空氣質量較差的時候,其葉表會長出很多小斑點,反之,室內空氣質量良好。

4、用食醋:可直接放置到房間的每個角落,也可加熱後使用,提高其揮發的速度。

5、通風:盡量保持室內長時間開窗通風,也可以用電風扇輔助加速室內外空氣對流量,強制通風一月,裝修味將大幅度降低。希望幫上了你的忙

6、油漆味:新油漆的牆壁或家具有一股濃烈的油漆味,要去除漆味,你只需在室內放兩盆冷鹽水,一至兩天漆味便除,也可將洋蔥浸泡盆中,同樣有效。

三、去除室內異味法:

1、可用公尺醋配合一定量的水倒入盆中放置室內,可中和異味。

2、可以買綠色植物放在家中。

3、買一些迪亞林純植物淨化劑

四、去除家中甲醛味法:

1、300克紅茶泡入兩臉盆熱水中,放在居室內,並開窗透氣,48小時內室內甲醛含量將下降90%以上,刺激性氣味基本消除。

2、購買葉廣泥除甲醛。將葉廣泥放置在家中美觀角落可以有效的去除異味和甲醛。

3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很長時間的開著櫃門通風,再買些活性炭包一起來吧

4樓:玉子書

可以選擇好一點的材料,光綠素類產品針對性的去除衣櫃內的甲醛,然後再放一些活性炭、巴藻土

5樓:綠草青藍天藍

放一些活性炭的小包,讓活性炭吸附氣味,這些小包要經常更換,放到陽光下曬。人不在家的時候,將櫃門開啟,開窗通風。要過很長時間,才能消除氣味,很麻煩的。

如果實在不行,最好將這個衣櫃扔掉,換***些的。人的健康,比東西重要。有人,還能掙錢買新的;沒有健康,什麼都沒有了

6樓:好爺們就是俺

衣櫃裡放樟腦球或者清香劑可以去異味。

7樓:培養回答上

去除甲醛的有效辦法有:

方法1.通風法 一般情況下新房裝修好後會開窗通風一段時間方法2.植物吸收法 植物有極強的吸收甲醛的能力,如綠蘿丶仙人掌方法3.活性炭吸附法

固體活性炭吸附能力易飽和且須經常更換,可選購如葉廣泥這類產品,能長期持續吸附分解甲醛。放在衣櫃裡各個角落、床板下都很有效果。

8樓:匿名使用者

板材粘合劑質量不好吧……揮發甲醛、苯、tvoc……但是這個也沒法一下子處理好,因為粘合劑擺在那裡,你不可能吧粘合劑全部去掉。

很多人建議放水果、柚子皮、活性炭包什麼的,但這種過濾式吸附比較被動,木炭對空氣裡有機物分子的捕捉能力也沒那麼強。而且水果柚子皮這種本身也要腐爛,放在衣櫃裡也不合適啊。然後也不要噴香水、放樟腦這種東西掩蓋味道,就算味道被掩蓋了,其實有機汙染物還是在不斷散發,吸附到衣物上對人體不好。

最好還是採取主動的治理手段。比如用光觸媒、除醛凝膠等。光觸媒噴在櫃子裡面,可以形成覆蓋層,通過催化作用分解甲醛、苯等有機汙染物。

除醛凝膠可以氧化有機物分子,分解有機物,效果不錯。買一盒放著可以用一兩個月。我用的牌子是施維康,效果不錯

冬天快到了,通風也很要緊,因為天冷,開窗少了,汙染物容易沉積在室內空氣。所以還是要多通風,但是要注意老人孩子的保暖。

新買的衣櫃有味道,怎麼去除

9樓:樂航網路

一、通風換氣

當我們發現新買的衣櫃它有異味的時候,也就說明它的甲醛並沒有散發乾淨這個時候,可以通風換氣來達到去除異味,平時只需要將衣櫃門開啟,讓衣櫃裡面的異味隨著空氣的流通把這些有害氣體排除衣櫃以外,過了一段時間之後,甲醛就會慢慢的釋放乾淨,但是這種方法,相對時間會長一些。

二、食醋去除

這種方法操作起來也比較簡單,可以拿乙個臉盆裡面裝滿涼水,然後在涼水中加入大量的食醋,放在通風的臥室裡面,將衣櫃門開啟,這樣經過一段時間,就可以慢慢的去除衣櫃裡面所殘留的甲醛氣味,同時也可以是房間裡面的異味也能得到去除,是一種非常不錯的選擇。

三、活性炭吸附法

可以到市面上買一些專門衣櫃去除異味的活性炭,可以把這些活性炭放在衣櫃裡面,這些異味慢慢的就會被活性炭所吸收,可以有效的減輕衣櫃裡面的異味,大家在去除異味的時候可以用兩種方法綜合在一起使用,效果會更好。

四、菠蘿去除

可以買乙個新鮮的菠蘿,把菠蘿切開之後菠蘿會散發出好聞的水果香味,把菠蘿放在鋼釘子的衣櫃裡面,他可以有效的使甲醛的異味兒減輕,使大衣櫃裡面出現一種濃濃的水果香味,可以加快驅除異味的作用。

以上幾種方法在新買的衣櫃裡面有異味的時候,可以選用裡面的方法進行驅除異味兒,會達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10樓:化驗員小張

1、食醋祛除法

用乙個臉盆打滿涼水,然後加入適量食醋放在通風的居室內,並開啟衣櫃門,這樣就可以吸收祛除衣櫃殘留的異味,同時也能祛除房間殘留的異味。

2、菠蘿祛除法

很多水果由於能散發一些清香的水果味,可以買一些回來放置從而達到祛除異味的效果。菠蘿就有這樣的功效。

可以買些菠蘿在每個剛定做整體衣櫃裡放上一兩個,大的衣櫃可以多方一些。因為菠蘿是粗纖維類水果,既可以起到吸收衣櫃裡的油漆、甲醛味又可以達到散發菠蘿的清香味道,加快清除異味的速度,起到兩全其美的效果。

需要注意的是,菠蘿存放有一定的時期,需要注意菠蘿放在衣櫃的時間,防止菠蘿腐爛造成另外的異味。

3、檸檬酸

要快速清除殘留衣櫃的異味,可用檸檬酸浸濕棉球,掛在衣櫃內部或書櫃等家具內。

4、菠蘿蜜

剛定製的整體衣櫃可能會有天那水或者甲醛等刺鼻性的化工原料氣味,把乙隻破開肚的菠蘿蜜放在屋內,由於菠蘿蜜香味極濃,幾天就可以把異味吸光。

5、茶水祛味

有些剛買回來的實木衣櫃,油漆味很重,可以在衣櫃內放兩盤茶水,油漆味很快就會祛除。

如何選擇好的衣櫃

1、美觀度

從整體家居風格考慮,衣櫃好不好其實就是適不適合家裡的整體風格,好的衣櫃應該是貼合居家的整體風格的。當然,美觀度更依賴於個人的審美和認知,所以簡單介紹一下此點,重點會為大家講解有關質量方面的問題。

如果是整體衣櫃,那麼主要看櫃門。一般來說以平移的櫃門居多,選擇時可以注重面板款式與細節上的區別(比如描金,腰線);如果是單獨的衣櫃,那就需要一定的設計感了,可以加入櫃角這樣的裝飾,也更需要跟整體風格貼合。

2、質量

材料製造衣櫃的材料主要分為實木板和複合板。復合板材種類很多,它能通過各種不同的工序技術來達到多種功能,例如防潮、防火、排油等,而且**較低。

但是就現階段的工藝工序而言,複合板的缺點也比較明顯,在製作複合板的過程中會新增化學用品,釋放大量甲醛等有害氣體,造成室內空氣汙染。

這也是現階段為何越來越多人選擇實木家具的比例很高的原因。

實木家具選用的板材為天然木材,只在拼接處根據需要工藝不同選擇是否新增膠水等,而不是像複合板整塊板都是用膠合劑製作而成,所以環保性是有所保障的。

11樓:易書科技

1、櫃子裡放茶葉:可以購買大量低檔次的茶葉,放進衣櫃裡吸收味道,記得要把衣櫃門關上。可以隔1-2周的時間更換一次茶葉。

2、櫃子裡放竹炭:去商場購買一些竹炭包放進衣櫃裡,竹炭的物理原理就是又吸附作用,對吸收有害氣體有幫助。同樣的,竹炭包也需要隔斷時間就更換新的,不可迴圈利用。

3、放置果皮:在櫃子裡放置果皮也是可以的,比如柚子皮和桔子皮,都是生活中很常見的。果皮也有消除異味的作用。為了健康安全,不建議新衣櫃馬上放置衣服,可以先處理一段時間後再放置。

本條內容**於:建築工業出版社《裝修設計與施工手冊》

12樓:雲紹緣

怎麼快速的去除衣櫃的異味:

1、醋我們平常使用的醋,很容易就揮發,而且醋還具有殺菌的作用。將一小碟醋放到衣櫃裡,然後等一段時間讓其揮發,不僅氣味沒有了,而且還殺菌了,一舉兩得。

2、鹽水簡單的鹽水作用可大著呢,新的衣櫃有很大的油漆味,很多人不習慣,這時候將一點鹽水放在櫃子裡,等一段時間,油漆味就沒有了。

3、菠蘿由於菠蘿是粗纖維的水果,所以放在衣櫃裡不僅能夠起到吸收異味的作用,而且還能散發水果的清香。不過用菠蘿要注意一點,水果容易腐爛,所以一定注意更換,要不然可不止異味這麼簡單了。

4、葉廣泥,葉廣泥放置在家中衣櫃各個角落可以有效的去除甲醛和異味,迴圈使用不飽和。

5、綠植一般家裡養的小盆栽都具有吸收的作用,像仙人掌等一些植物,可以選擇放在新買的衣櫃裡,放上一段時間,讓其將衣櫃裡的甲醛等有害物質吸收完,非常的環保。

6、通風這是最簡單的一種方法,要做到勤通風,才能避免細菌的感染,從而使自己處於乙個健康的環境中。

新買的鞋子有很重的味道,怎麼去除

1 方法一 木炭有很好的吸附作用,用布袋子裝好木炭放進鞋子裡,不僅能吸收鞋子內的水分,還能吸收鞋子內的氣味。不管是橡膠味還是其他異味都可以去掉,還可以重複使用。2 方法二 把喝剩下的茶葉晒乾,直接放到鞋子裡面,對於有異味的鞋子除味非常有效。茶葉能吸收鞋內水氣,去除臭味。3 方法三 把脫水明礬或者生石...

被子放在衣櫃裡,有味道了怎麼去除

去掉這些氣味的最好辦法,就是將被子在太陽下曝曬。這有兩個好處,一是可以用陽光進行紫外線消毒,二是可以將不好的氣味散掉。希望能幫到你,望採納!不用的被子放在衣櫃裡都有異味了 怎麼去除呢 太難聞了 太陽大的時候曬過兩三天,然後用乾淨的 套起來睡,一點都不會有味道的。樓主,你可以買幾包佳環活性炭放裡面,我...

新買的呢子大衣有很重的味道如何去除

小葫蘆 很多新衣服都會有些異味,這是因為新衣服上殘留有防皺處理時的化學藥品甲醛等化學成分。在高壓 高溫環境下,甲醛分子與棉纖維分子交鏈結合,產生防皺效果。但是處理過程不夠嚴謹,或處理後清洗不淨,經常造成甲醛單體由布料中釋放出來,甚至新衣本身就有甲醛。去除衣服異味的方法 1 可以用食鹽來處理。因食鹽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