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資訊工程專業考研要考哪幾門課程

時間 2021-05-05 01:14:46

1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資訊工程專業初試為統考科目,複試自主命題。參考如下。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資訊與通訊工程專業2023年考研招生簡章招生目錄***碼:081000

研究方向

01 通訊與資訊系統

02 訊號與資訊處理

03 資訊網路

04 積體電路設計

05 遙感傳輸與處理

06 航空與衛星導航技術

考試科目

①101思想政治理論

②201英語一或202俄語或203日語

③301數學一

④921通訊類專業綜合或922資訊類專業綜合複試科目、複試參考書

備註:學制2.5年

2樓:娘41665廈艙

各個院校的專業設定不一樣,所以要求的考試科目和書籍也不一樣,2023年招生簡章還沒有出來,現在誰都說不准,即使告訴你的也是去年或者以前靠的內容,畢竟社會是與時俱進的! 建議你參考一下目標院校2023年的招生簡章吧,7、8月份2023年的出來了你再具體看新的!招生簡章上明確寫著報考的條件,還有招生專業目錄、招生人數、參考書目等相關資訊,別人間接告訴你的東西都和招生簡章有出入,所以最權威的還是參考招生簡章。

《全國各招生單位2023年碩士研究生招生簡章》, http://www.cnedu.

你可以借鑑。或者直接到他們的**上去搜!

3樓:大炮

一般來說都是每個學校自己選擇考試科目,無外乎訊號與系統、高頻電子線路等。

4樓:

看你考哪個大學?是二本還是一本?還是985和211?

好的大學這個專業是3+1,3門國家統考的政、數、英+一門專業課;二本是的2+2,政、英+兩門專業課。如果還不清楚建議上該校官網看看研究生處或學院**看看前兩年的招生簡章報考考哪幾門,基本和前兩年的不會出入太大。

5樓:

政治,英語,數一,專業課四門,重點專業再加考一門專業課就可以啦!

6樓:凸b男缽卍

研究方向

01 通訊與資訊系統

02 訊號與資訊處理

03 資訊網路

04 積體電路設計

05 遙感傳輸與處理

06 航空與衛星導航技術

考試科目

①101思想政治理論

②201英語一或202俄語或203日語

③301數學一

④921通訊類專業綜合或922資訊類專業綜合複試科目、複試參考書

7樓:小溪

除外語、高數外,專業基礎或專業課可供選擇的有:電路原理、線性電阻線路、訊號與系統、數字訊號處理和資料庫技術。

8樓:匿名使用者

hgp考試本來就不是一場智力的對比,而是一場毅力的比較,堅持的人能夠取得最後的勝利!整理的資料給您

你需要的,我剛好有,還是今年最新的,需要的話可關注、gong眾浩:易思課考研 東西很全的 。..

....

....

宋昭公出亡,至於鄙,喟然嘆曰:吾知所以亡矣。吾朝臣千人,發政舉事,無不曰:

吾君聖者!侍御數百人,被服以立,無不曰:吾君麗者!

內外不聞吾過,是以至此!由宋君觀之,人君之所以離國家失社稷者,諂諛者眾也。故宋昭公亡而能悟,卒得反國。

9樓:匿名使用者

yxq基礎差的買個網課看看,基礎好的直接看書做題。這是我整理的一些資料

我找到了,最新的,今年的,英語,數學等專業課都有的都有,還有真題。你關注gong\眾\號\搜:易思課考研。就能看到了。..

....

....

張良字子房,其先韓人也。大父開地,相韓昭侯、宣惠王、襄哀王。父平,相釐王、悼惠王。

悼惠王二十三年,平卒。卒二十歲,秦滅韓。良少,未宦事韓。

韓破,良家僮三百人,弟死不葬,悉以家財求客刺秦王,為韓報仇,以五世相韓故。

10樓:匿名使用者

tds這個很多老師都有講同濟七版的教材,就是零基礎班的那個,其實沒必要看零基礎的,看基礎就可以了,是差不多的。我給你們一些老師的資料吧。

我找到了,最新的,今年的,英語,數學等專業課都有的都有,還有真題。你關注gong\眾\號\搜:易思課考研。就能看到了。..

....

....

王翎,字巨集肱,幷州晉陽人。少治兵家。天寶中,授衛尉,擢才兼文武科,出為辰州刺史。

大曆中,擢容管經略使。時夷酋梁崇牽號平南都統,與別帥覃問合,又與西原賊張侯、夏永更誘嘯,因陷城邑,遂據容州。前經略使陳仁礪等皆僑治藤、梧。

翎至,言於眾曰:我,容州刺史,安可客治

電子資訊工程考研專業課考什麼科目

11樓:跨考考研老師

電子資訊工程考研專業課考試科目每個院校專業有所不同,以下將以電子科技大學為例:

每個專業院校的考試科目會有所區別,考生可以在確定院校的基礎上,再查詢相關專業的初試考試科目會更有針對性和精確性,這些資訊可以在考研院校的官網上查詢到,一般都是在院校公布的招生目錄裡可以搜尋到。

12樓:中公教育

電子資訊工程考研需要考四科。

需要考英語、政治、數學外加一門專業課。

英語、政治和數學是全國統考卷,專業課不同的學校,考試的專業科目不同。

點子資訊工程本科階段的主要專業課有:

電路理論系列課程、計算機技術系列課程、資訊理論與編碼、訊號與系統、數字訊號處理、電磁場理論、自動控制原理、感測技術等。

13樓:文都教育

一般除了政治英語還要考數學一,另外再加一門專業課,專業課各個學校不一樣,考訊號與系統 通訊原理 電路 數字電子技術 模擬電子技術 電磁場與電磁波 這些科目都有可能,這個看你的報考院校,報考時還分專業小方向,方向不同,專業課考試科目也有區別。

複習的話公共課我就不說了!網上有很多經驗,專業課關鍵還是課本要弄熟,搞透。你目標院校推薦的參考書一定要弄熟(一般都是他們學校的教學用書)。

另外再找找他們學校相關課程期末考試的試題庫以及歷屆考研真題。這些都搞清楚了應該沒什麼大問題了!

電子資訊工程考研專業課是什麼?總分是多少呢?難麼? 10

14樓:叫我herry啦

你說的電子資訊工程專業的學科分類按中國科研專案學科分類**,屬於一級學科(510 電子、通訊與自動控制技術) 而研究生的研究方向是二級或者**學科  例如

0810 資訊與通訊工程  081001 通訊與資訊系統   081002 訊號與資訊處理

0811 控制科學與工程   081101 控制理論與控制工程   081102 檢測技術與自動化裝置  081103 系統工程   081104 模式識別與智慧型系統   081105 導航、制導與控制

0812 電腦科學與技術   081201 計算機系統結構 081202 計算機軟體與理論  081203 計算機應用技術

你得想好自己考什麼專業。

2.考研一般是四個科目  全國統一 英語和政治  各100分  兩個專業課是各150分(一門數學)

3.具體學校考什麼科目  你可以去學校的研招網檢視招生簡章 裡面會有招生目錄

4.可以細聊

15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部出公共課考題,各學校出專業課考題,對電子資訊工程專業,公共課包括:政治、英語、

數學一:包括高等數學、線性代數、概率統計三門數學課;專業課:各學校、各研究方向不一樣,電子資訊工程各方向常考課程包括:

模擬電路、數位電路、訊號與系統,通訊方向可能會考通訊原理,訊號處理方向可能會考數字訊號處理,射頻微波方向可能會考電磁場、微波技術,計算機應用方向可能會考微機原理與介面、c語言,等等。

16樓:北緯37_45度

研究生沒有這個同名字的專業。

考研一般有幾個方向

乙個是電路與系統

乙個是訊號處理

乙個是通訊系統

考的專業課各不相同。

滿分500分

數學一150分,英語政治各100分,專業課150分。

17樓:☆心隨☆風飛

這個我也不知道哦 我也在問 你知道了就告訴我咯(^2^)

資訊工程專業的考研方向,電子資訊工程專業考研有哪些方向,學校

就讀 光電資訊科學與工程 專業,想要考研,有哪些方向可以選?對於高三考生和新高考考生家長,在如何選大學 選專業 新高考志願填報方面都有一定的參考作用。想學啥就報啥 相關的多了去了 電子資訊工程專業考研有哪些方向,學校 電子資訊工程專業的考研方向是電子與通訊工程 訊號與資訊處理 通訊與資訊系統 光電資...

電子資訊工程專業的考研考哪些學校比較合適

瀲懿殤 回答你好,很高興能為你解答。考生可以選擇下面一些科研實力較強的學校報考,電子資訊工程考研可以選擇科研實力較強的學校報考 清華大學 電子科技大學 北京郵電大學 國防科學技術大學 西安電子科技大學 浙江大學 哈爾濱工業大學 山東大學 西北工業大學 北方交通大學 北京理工大學 吉林大學 哈爾濱工程...

本人15考研考電子通訊方面,電子資訊工程考研考電子與通訊工程怎麼樣

杭電的電子不錯,330左右,理工科的學碩一般都是數學一,英語一,政治和專業課 專碩是數學二,英語二,杭電這兩年比較火,建議考學碩,這樣還可以調劑到專碩或者調劑到計算機也可以。他的計算機分數相對要低一些 不同學校考試科目是不同的,專碩有考數一,也有考數二的,高數只是其中一部分,還有線代和概率論 專業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