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缸里長了好多細小的小白蟲怎麼辦

時間 2021-05-05 01:13:45

1樓:拾萬里之外

浴缸要注意清洗,方法:

往浴缸注入溫水至最高噴嘴以上2寸處,或者在使用完之後將水留在浴缸中。在水中加入兩勺低泡沫:粉狀自動碗碟洗潔精和少量家用漂白劑。

將按摩浴缸開啟5到10分鐘,然後關閉,將水排掉,接著用水沖洗浴缸表面。浴缸長期處於濕熱狀態下,還會滋生很多細菌,有時清潔完畢,表面看起來乾淨了,實際上還是有很多細菌存在。中國保潔網建議定期用開水擦一下浴缸表面,不要隨便使用消毒水,因為消毒水不一定能殺死黴菌和真菌等。

溫和處理表面汙漬可以用廢棄的軟毛牙刷蘸漂白粉水刷洗表面,既可以去除汙漬,還能消除黴菌:。遇到難擦的汙漬,還可以用半個檸檬蘸鹽擦,也可以用軟毛牙刷塗上有美白功能的牙膏擦洗,松節油在這時也很好用。對於水垢,平日清潔馬桶用的產品很好用,如果你不喜歡那刺鼻的味道也能用檸檬加白醋這種比較自然的方法。

不要用帶有褪色功能的清潔劑,特別是家裡浴缸帶顏色時。對付黴菌和引發真菌病的細菌,用漂粉水和過氧水沖洗後馬上擦乾。

及時修補傷痕浴缸安裝好不要私自移動,需要移動位置,必須聯絡專業人員。不要用硬物敲打、撞擊表面,造成碰傷或刮花。亞克力浴缸如需修復黯淡或劃傷部分,可用乾淨抹布混合無色自動打磨溶液用力擦拭,然後塗上一層無色保護蠟。

請勿在落腳的區域上蠟,以防滑倒。

隨時處理管道堵塞並按時消毒管道要一周清理一次或兩次,一來清除味道,二來防止細菌滋生。:可以用專門清潔下水道的產品,灌進下水道,5分鐘後清洗,注意不要用在金屬管中。浴缸如果堵塞了,可先將去水閥門關閉,然後放適量的自來水在浴缸中;將橡皮吸引器(疏通馬桶用)放置在去水閥門上;在開啟去水閥門的同時,悶住盆或浴缸的溢水孔;而後快速地上下吸引,將汙垢或毛髮吸出來,及時清理掉。

在堵塞比較嚴重的情況下,可以重複幾次,直到疏通乾淨為止。

2樓:環洋衛浴

像你這種情況是浴缸設計有缺點,就是你不使用浴缸的時候,管道裡面積水過多,時間長了造成細菌繁衍,變成臭水,會生蟲子,這些蟲子,跟我們平時看到的臭水的一樣,病毒不是很大,不用擔心,但是建議你防毒清洗浴缸。其實你可以用些防毒水 酒精 倒點進浴缸。加水讓浴缸執行十來分鐘。

讓管道臭水再排出,殺死裡面細菌

3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衝啊,不要用手,感覺不好!

魚缸里長了白色細小的蟲子!!

4樓:匿名使用者

是水質的問題,有機質含量太高所致,白色東西應該是蛋白蟲!

解決辦法:

專1、徹底換水,清洗魚缸、屬濾材;2、按說明新增硝化細菌(初次3倍),堅持每週換水1/3足夠(過以頻繁導致環境變化大無益魚的健康,而且有益菌損失較大),水為困了至少3天的自來水;3、在濾棉中間放顆粒活性炭,脫色同時降低水的cod(吸附有機物實現)可保證以後不再產生蛋白蟲;4、可適當放1~2條清道夫,既便是產生它可吃蛋白蟲!

做到以上4點,保證你今後水質清澈,魚兒健康!

如果感覺徹底換水,魚兒不好存放,那就先抽出至少一半,徹底清洗濾材、濾槽,用擦缸器擦缸,然後堅持按2~3條執行,10天內基本解決,堅持每3天換1/3水,20天後徹底解決,以後再每週換1/3水!這些蟲子對魚基本無害處!

5樓:星飛翔

先把魚撈起來,看魚身上有蟲子沒有,如果有把蟲子清理一下,然後往魚缸多高錳酸鉀,半小時後,把水換掉;用鹽清洗…換鹽水…魚放水中

6樓:其實我是冰

是在缸bai壁上蠕動的小白蟲嗎?那是蛋白du蟲 對魚和蝦沒有zhi太dao大危害 但是也要預防

版 主要原因是水營養成權分太高了 我也遇上過此問題 多開過濾 放條清道夫就好了 樓主缸小最好是倒缸消毒 缸大水族箱 不好換水消毒 用清道夫和一些能幫助清蕩的魚或加大過濾白蟲也會消失的

7樓:情感小日記

魚缸有蛋白蟲怎麼辦?小鵬教您解決

魚缸里長小白蟲怎麼辦?

8樓:秒秒

說起bai來也簡單,如果是底濾魚du缸,把魚缸裡zhi的魚先拿出來dao,把水放完,在用專

熱水器調到六十度,沖屬

洗底濾,讓熱水浸泡底濾和濾材十五分鐘左右就行了,這樣就可以殺死百分之九十九的白蟲子了!為了防止小白蟲再次**買兩條藍曼龍放在底濾裡!這樣就可以了!

9樓:雙流縣農發局

不必換水,用快清一小包,經過一夜的迴圈過濾後,不但水會變清澈,還對水進行了一次消毒,就不會長蟲子了。你不妨試一試。一般一月左右用一次就可以保證一直不用換水。

10樓:惜晴

這種小蟲容易寄生在羅漢魚的鰓裡,引起魚的疾病,一定要經常換水,並且還得上獸藥點,買點藥放在水中,你把問題說清楚,藥店的人會告訴你買什麼藥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養魚來時也遇到過你源這種情況,不必bai經張。在du你的魚缸裡面養兩zhi條清道夫就可以了。換水dao不是解決問題的根本辦法。

如果有清道夫他們會幫你吃掉這些小蟲子,3--4天問題就解決了。再說清道夫還可以幫你清理魚缸的衛生是不是一舉兩得呢?

綠蘿土里長了小白蟲。怎麼辦?

12樓:煥煥

擴充套件資料

病蟲防治

炭疽病該病菌多危害葉片中段,也可危害花朵。初時,病部出現濕性紅褐色或黑褐色小膿疱狀斑點,斑點周邊有褪綠色暈。

擴大後,呈長橢圓形或長條形斑塊,邊緣為黑褐色,內部為黃褐色,並有由暗色斑點匯聚成的帶環狀斑紋。由於它的斑色黑褐,因而也被稱為黑斑病或黑褐病。株生長期內可重複侵染。

主要價值

1、雜質吸附

綠蘿能吸收空氣中的苯、三氯乙烯、甲醛等,據環保學家介紹,剛裝修好的新居多通風,然後再擺放幾盆綠蘿,基本上就可以達到入住標準了,新鋪的地板非常容易產生有害物質。由於綠蘿能同時淨化空氣中的苯、三氯乙烯和甲醛,因此非常適合擺放在新裝修好的居室中。

2、空氣淨化

綠蘿還有極強的空氣淨化功能,有綠色淨化器的美名。綠蘿能在新陳代謝中將甲醛轉化成糖或氨基酸等物質,也可以分解由影印機、印表機排放出的苯,並且還可以吸收。

3、觀賞

綠蘿其纏繞性強,氣根發達,葉色斑斕,四季常綠,長枝披垂,是優良的觀葉植物,既可讓其攀附於用棕紮成的圓柱、樹幹綠化上,擺於門廳、賓館,也可培養成懸垂狀置於書房、窗台、牆面、牆垣,也可用於林蔭下做地被植物,是一種較適合室內擺放的花卉。

我的魚缸里長了好多白色小線蟲,怎麼辦

李樹的戀愛 魚缸裡的白色線蟲是蛋白蟲,少量存在是無害的,量太大的話需要全缸換水,並給缸和魚消毒。蛋白蟲一般因水體過肥所引起,在飼養過程中,主人一定要注意定期換水,選擇性餵食,一次不要投入太多食物。魚缸中白色線蟲的去除方法 魚缸裡面的白色線蟲通常是蛋白蟲,導致蛋白蟲的原因主要是長時間沒換水 食物殘渣或...

植物盆栽出現小飛蟲怎麼清除,花盆裡長了好多黑色小飛蟲怎麼辦 ?什麼原因長出來的呢

糧小白 夏天花盆附近出現小飛蟲怎麼辦?園藝大咖教你4點 小飛蟲輕鬆消失 1 蚊香或蠅香薰殺。可以把植物盆栽套上袋子,然後把蚊香或蠅香點燃放進花盆裡,2 3分鐘就可以把小蟲消滅掉。2 如果土壤裡滋生蟲子,可以把蚊香泡水,然後用這些水澆灌到土壤裡,這樣也能很好的殺掉蟲卵。3 大蒜。把大蒜搗成渣,然後泡水...

樹地里長了好多野生小蒜很煩人,有什麼辦法可以清除

野生小蒜是一道很好吃的蔡堯,可以用它來炒雞蛋可好吃了,留著他們做菜吃 這個東西是可以留著的,等到長到差不多了可以販賣。這個應該撒點藥水就可以解決吧,畢竟只是處理植物而已 一般就是用除雜草的就可以清理,然後人工拔掉一些 我覺得可以使用除草劑或者農藥的噴灑來起到作用。這個的話,我覺得可以定期的去給他們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