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魚缸里長了好多白色小線蟲,怎麼辦

時間 2021-05-05 06:20:41

1樓:李樹的戀愛

魚缸裡的白色線蟲是蛋白蟲,少量存在是無害的,量太大的話需要全缸換水,並給缸和魚消毒。蛋白蟲一般因水體過肥所引起,在飼養過程中,主人一定要注意定期換水,選擇性餵食,一次不要投入太多食物。

魚缸中白色線蟲的去除方法

魚缸裡面的白色線蟲通常是蛋白蟲,導致蛋白蟲的原因主要是長時間沒換水、食物殘渣或魚排洩物過多、過濾棉長久未清洗等引起的水體過肥。

白色線蟲一般對魚的健康沒有太大影響,甚至能成為某些魚的食物,如曼龍。少量白色線蟲可以不用管,但比較多的話,說明魚缸內的硝化系統即將崩潰。

對此,需要進行全缸換水,並用鹽水徹底清洗魚缸,再浸泡消毒,換水時一定要注意水的溫差。同時,用0.3%的鹽水給魚浸泡10分鐘左右,能殺死其身上的蛋白蟲。

在日後餵養過程中,注意定期換水,選擇性餵食,經常清潔過濾棉,避免水體過肥。可以的話,魚缸中混養幾條藍曼龍也能預防蛋白蟲。

2樓:析利葉僧茶

水很肥建議:加強過濾系統、先用磁力刷搞一下、先換水1/3(以後少量多次換水)、勤洗濾棉、用原缸水分衝批洗濾材、減少餵食

、大麥蟲、麵包蟲暫時不喂.買只大點的清道夫,這種情況是不可能出線的.

魚缸裡有白色線蟲是怎麼回事?

浴缸里長了好多細小的小白蟲怎麼辦

拾萬里之外 浴缸要注意清洗,方法 往浴缸注入溫水至最高噴嘴以上2寸處,或者在使用完之後將水留在浴缸中。在水中加入兩勺低泡沫 粉狀自動碗碟洗潔精和少量家用漂白劑。將按摩浴缸開啟5到10分鐘,然後關閉,將水排掉,接著用水沖洗浴缸表面。浴缸長期處於濕熱狀態下,還會滋生很多細菌,有時清潔完畢,表面看起來乾淨...

我家的魚缸里長了一些這樣的蟲子,一般在躲避陶瓷罐下面,偶爾也會在缸壁上出現。請問是什麼蟲子?

魚缸里長是紅線蟲,別 名,絲蚯蚓 水蚯蚓 紅絲蟲 赤線蟲,北方有稱線蛇。水蚯蚓,又名紅絲蟲 赤線蟲,屬環節動物中水生寡毛類,體色鮮紅或肉紅 橙黃色。它們多生活在排放汙水或廢水的陰溝汙泥中 一般是緩流水黑汙泥中 密集於汙泥表層,一端固定在汙泥中,一端伸出汙泥在水中顫動,一遇到驚動,立刻縮回汙泥中。水蚯...

我家茶花葉子上長了好多白絮絮狀的絨球和白色的點點,而且葉子都

茶花主要病害有輪紋病 炭疽病 枯梢病 葉斑病 煙煤病等,主要防治藥劑有 退菌特800倍 多菌靈500倍 百菌清800倍 克黴靈800倍定期防治,花前要注意灰黴病 花枯病防治。茶花蟲害以紅蜘蛛 蚜蟲 蚧殼蟲 卷葉蛾 造橋蟲為主,主要防治藥劑用氯腈菊酯15ml 水胺 硫磷20ml或久效磷25ml兌30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