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家的魚缸老死魚呀,為什麼家裡魚缸裡的魚老是死?

時間 2021-05-05 06:20:41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有熱帶魚,魚缸跟你描述的差不多。

溫度很重要,不要隨便加溫,去查一下你是什麼魚,需要什麼溫度(太熱的話,魚的新陳代謝會增快,壽命將減少)

你的魚缸應該裝了氧氣和過濾系統吧?還有要時常清理浴缸,不能讓髒的東西一直沉澱在底部。換水的時候要記得讓一般的自來水或喝的水放在外面一段時間(幾個小時),讓裡面的漂白水蒸發(或者可以買那種藥水,可以把漂白水變成那種有利於養魚的那種水)。

按道理,你以前的魚都還沒死,知道了人家撈走了一條魚。會不會是你的魚壽命到了?(我家的魚的壽命是2年,但是因為一直在繁殖,所以魚反而越來越多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不會,養了好幾個月了,魚一開始養的時候會有些陌生,你不要去動它。

然後過一會兒他就要熟悉起來,你也不要一直換水要等水髒了一些之後才換水,要麼就是水要麼就是水的溫度不夠,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你這樣問病的……

首先你的魚是什麼品種我都不知道……

水溫,水質引數也沒有……

魚死亡時呈現出來的狀況是怎樣的,如體態、體色,發病時的表現、發病到死亡間隔……如果有**就更好判斷了。

估計你的魚死的時候說的最後兩句話是「命苦啊!死得冤枉啊!」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種傳染病,是一種很小的寄生蟲,附著在魚身體上時間長了會使魚體質下降最終死亡,方法先將病魚隔離,在魚缸裡換新水然後撒鹽,根據魚缸的大小決定,最好多撒點。我養了很多年魚這種情況很多見,但是一般得了病得魚**成功得機率很小最好方法使防治,不行盡快隔離,還有如果病魚還能夠吃食那就使好現象還有希望,否則準備後事吧

5樓:匿名使用者

先了解它的生活環境和習性,適宜它的就能生存。水質是大問題。

6樓:易書科技

魚的死亡可以從以下幾方面找原因:

一、魚是不是剛買不久的。有時新買的魚死亡率比較高。

二、死魚病魚有何明顯症狀。對症下藥。

三、魚的密度太大,嚴重缺氧,弱魚會死去。

四、水質太差,渾濁不堪,青苔繁盛。建議每隔三天就換點三分之一的水,注意新水要先放置一天。

五、投喂不當,吃得太飽。

六、魚缸中的某些物體不妥,例如珊瑚石是海中物品,放在淡水缸裡不合適。

本條內容**於:中國農業出版社《中國農業發展報告》

為什麼家裡魚缸裡的魚老是死?

7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魚缸裡的魚老是死,多數是飼養技術問題,觀賞魚的非正常死亡主要有以下因素:

1、水溫超出飼養物件的承受範圍或在範圍有劇烈波動;

2、水質ph值超出飼養物件的承受範圍或在範圍有劇烈波動;

3、水質硬度值超出飼養物件的承受範圍或在範圍有劇烈波動;

4、自來水困水不當,餘氯超標;

5、飼養密度過大,造成缺氧;

6、過濾系統設定不當或處理能力不匹配,造成氨氮、亞硝酸鹽中毒;

7、營養鹽控制不佳造成硝酸鹽、磷酸鹽中毒(僅限海水魚);

8、混養品種衝突造成打鬥傷害;

9、致病菌、寄生蟲感染。

對於魚老是死的新手,給以下建議:

1、不要在飼養裝置、檢測試劑等方面太省;

2、不要初期太貪心飼養數量太多;

3、仔細了解所養的每乙個品種的要求。

8樓:跑的腿疼

很多剛開始養魚的朋友經常遇到莫名其妙死魚的情況,如果不是得了疾病導致的死亡,那麼,就是你這個東西用錯了。今天腿哥告訴大家高手們為什麼能養好魚的秘密

9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是海魚,淡水不行要配鹽,還有就是新開缸硝化細菌沒建成,亞硝酸鹽過高,新買的魚要過水,換的水的溫度也要和缸內一致,不能直接放自來水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氧氣,需要增氧機

11樓:匿名使用者

魚缸裡面的魚怎麼老愛死

請大家幫我看下魚缸怎麼回事,老死魚呢

12樓:羅飛飛

噢滴神啊~你搞錯好多了捏,所以死魚多喲,俺當初也這樣過來滴,多了解一下魚缸過濾材料水質調節和金魚飼養的文章吧。

第一張圖就可以看出很多問題,高密度飼養,一塊原缸過濾棉,通氣管放過濾槽,水質渾濁,錦鯉缸放水草,過濾器裝反向,水位過低。

魚多,喂得也多,排洩物就多,水質就渾濁,缸裡氮、氨、亞硝酸自然就多,多了魚就自然死唄。

錦鯉缸不要放水草,一是魚咬了不吃沉澱腐爛,二是抽進過濾幫浦裡容易滋生病毒,三是容易攜帶並孵化寄生蟲卵。

過濾器出氧口應向內側安裝,一來氣泡不擋視線,二來美觀,三噴氣嘴向下15度角讓缸水迴圈。

皮氣管應從後孔伸出缸外吸取新鮮氧氣。

水位應沒過抽水幫浦,一來降低震動聲音,二來抽水幫浦不會過熱用久了燒壞,三來不熱就不會引起水溫公升高,四來抽水揚程負荷降低,可令水流量增加。

原配過濾棉屬於簡單物理過濾,對於高密度養魚發揮不出過濾的功效,等於沒開。上過濾需要進行改進或填充。可以加裝濾材過濾,使缸裡氮、氨、亞硝酸減少就不會死魚了。

最簡單點的過濾槽底下鋪細孔生化棉,營造生物過濾系統,上面鋪你的過濾棉。

發幾張圖你看看,自己琢磨一下也可以,養魚要勤,多學習多動腦,不像養仙人掌澆水就可以了。

改造前改造後水流分層過濾

自己加上濾材,物理顆粒吸附過濾,生物水質淨化過濾。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乙個常見的三合一潛水幫浦。有四個接頭,分別是下方的進水口、上方的出水口、側面的造浪出氣口、緊臨出氣口邊的進氣口。

正常的情況下,進水口吸水,一部分由出水口流向過濾盒,一部分從造浪出氣口噴出,水流形成負壓,由於進氣口有連線至水面的軟管,負壓將水面空氣吸入,從造浪出氣口噴出隨水一起噴出。

一般來說如果缺氧死魚的話是一下子死光或乙個品種大部分死光。如果是每天死幾條那一定是水質問題。

死魚的原因太多了,由於你給到的資訊太少,不能準確的分析,需要以下資訊:

1、魚缸的長、寬、水位高。

2、魚的種類、數量、尺寸。

3、用什麼過濾裝置,其功率。用什麼過濾材料,數量。

4、缸裡有什麼裝飾物。

5、有無其它生物,如水草、蝦、螺。如有,具體詳情。

6、是否用過什麼藥劑,如除氯劑、殺菌劑、殺蟲劑、除苔劑、肥料等。如有,具體詳情。

7、喂什麼飼料,餵食數量,過程。

8、開缸、養水,下魚的過程。

追問時寫清楚情況,我再幫你分析。

14樓:新疆_老張

那根白細管是用來冷卻水幫浦的,應放在水幫浦頂上。紅圈那個管口看不清是什麼,應該是可以堵死的,水從過濾盒出來就對了。你魚缸的水質太差了,建議連續三天換水,每次三分之一,換的水必須接到桶裡靜置一天以上。

濾材不要用自來水清洗,用抽出的水洗一下即可。

我們家電腦為什麼老宕機,為什麼我家電腦老宕機

原因有好多種。一,可能是你開啟太多的網頁了。二,可能是你的電腦中毒了,要常常防毒。三,機箱散熱不好,溫度太高宕機了!四,cpu 記憶體與光碟機等出現故障導致系統重啟或宕機。五,錯誤的操作將系統檔案損壞 等等。為什麼我家電腦老宕機 如果是正在使用的時候老是宕機,就是畫面不動 無法重啟,或者直接關機了,...

我家養的熱帶魚老死為什麼?

開始的時候最好還是養還是養一些比較好活的魚種,比如鸚鵡魚,這種魚對水的要求不是很高,水溫控制在25度左右,24小時迴圈水就可以了,20左右一對。還有就是 比較便宜的魚種,在1元左右的。這要慢慢有了經驗再換好一些的。你買的魚里是不是有食肉性的,混合飼養了?要麼尾巴怎麼會爛呢?水,要在太陽下曬了再給魚換...

為什麼我的電腦老宕機,為什麼華為手機老宕機?

散熱不良 顯示器 電源和cpu在工作中發熱量非常大,因此保持良好的通風狀況非常重要,如果顯示器過熱將會導致色彩 圖象失真甚至縮短顯示器壽命。工作時間太長也會導致電源或顯示器散熱不暢而造成電腦宕機。cpu的散熱是關係到電腦執行的穩定性的重要問題,也是散熱故障發生的 重災區 移動不當 在電腦移動過程中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