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電腦老宕機為什麼啊,為什麼我的電腦老是宕機啊,也不藍屏就是畫面定格不動

時間 2022-05-01 17:45:06

1樓:

一、判斷宕機和假死:按一下鍵盤右上角數字鎖定鍵numlock,檢視上方的指示燈是否熄滅(如果之前是亮的),如果按一下,指示燈亮或滅,則說明系統只是因為執行繁忙而假死。可按三鍵(如下圖)開啟工作管理員,選擇不需要的應用程式,結束任務或重啟電腦。

如果按鍵無反應,則說明系統宕機,可長按電源鍵強制關機,再開機。

二、修復系統:如果頻繁宕機無法正常操作,則開機後馬上按f8,看能否進入安全模式或最後一次配置正確模式,如能則進入後系統會自動修復登錄檔,並回憶前幾次出現不正常現象時進行了什麼操作,並根據懷疑是某個應用軟體(或驅動程式)導致問題產生,將其解除安裝,然後正常退出,再重啟就應當能進入正常模式。如安裝有安全軟體,可在安全模式下使用360安全衛士加360防毒或者金山毒霸等等類似安全軟體進行電腦清理、優化加速(去除多餘的開機自啟動程式、整理硬碟碎片等等)和全盤木馬、病毒查殺。

三、重灌系統:如果以上操作無效,則需要重灌系統(注:如果c盤有重要資料則事先需要進行備份)。

電腦安裝系統方法很多,除費時麻煩現在很少應用的完全安裝方法外,常用的為克隆安裝,其方法又分:硬碟安裝、u盤安裝和光碟安裝等。

使用光碟重灌系統,其操作步驟如下:

(2)設定光碟啟動:開機後按del鍵(筆記本一般為f2或根據螢幕底行提示的熱鍵)進入cmos,並在boot選項卡(或startups)中設定光碟機(cd-rom或***-rom)為第一啟動項(老主機板需要進入advanced bios features選項卡後,在“1st boot device”處回車,再選擇cd/***-rom),再按f10儲存退出重啟。部分新主機板支援開機後連按f12或f11進入啟動選項選單,可不進cmos介面直接選擇光碟機。

重啟電腦時及時將系統光碟插入光碟機。重灌系統完成後要注意設定硬碟為第一或第二啟動項。

(3)克隆安裝系統:光碟啟動成功後會顯示功能選單,此時選擇選單中的“安裝系統到硬碟第一分割槽”,回車確定後按提示操作,或者進入pe系統後,執行桌面上的“一鍵安裝系統”,電腦會自動執行ghost軟體自動載入gho檔案克隆安裝到c區,整個過程基本無需人工干預,直到最後進入系統桌面。

我的電腦老宕機,為什麼?

2樓:動感超人123好

【散熱不良】 顯示器、電源和cpu在工作中發熱量非常大,因此保持良好的通風狀況非常重要,如果顯示器過熱將會導致色彩、影象失真甚至縮短顯示器壽命。工作時間太長也會導致電源或顯示器散熱不暢而造成電腦宕機。cpu的散熱是關係到電腦執行的穩定性的重要問題,也是散熱故障發生的“重災區”。

【移動不當】 在電腦移動過程中受到很大振動常常會使機器內部器件鬆動,從而導致接觸不良,引起電腦宕機,所以移動電腦時應當避免劇烈振動。

【灰塵殺手】 機器內灰塵過多也會引起宕機故障。如軟碟機磁頭或光碟機鐳射頭沾染過多灰塵後,會導致讀寫錯誤,嚴重的會引起電腦宕機。

【裝置不匹配】 如主機板主頻和cpu主頻不匹配,老主機板超頻時將外頻定得太高,可能就不能保證執行的穩定性,因而導致頻繁宕機。

【軟硬體不相容】 三維軟體和一些特殊軟體,可能在有的微機上就不能正常啟動甚至安裝,其中可能就有軟硬體相容方面的問題。

【硬碟故障】 主要是硬碟老化或由於使用不當造成壞道、壞扇區。這樣機器在執行時就很容易發生宕機。可以用專用工具軟體來進行排障處理,如損壞嚴重則只能更換硬碟了。

另外對於在不支援udma 66/100的主機板,應注意cmos中硬碟執行方式的設定。

【cpu超頻】 超頻提高了cpu的工作頻率,同時,也可能使其效能變得不穩定。究其原因,cpu在記憶體中存取資料的速度本來就快於記憶體與硬碟交換資料的速度,超頻使這種矛盾更加突出,加劇了在記憶體或虛擬記憶體中找不到所需資料的情況,這樣就會出現“異常錯誤”。解決辦法當然也比較簡單,就是讓cpu回到正常的頻率上。

【記憶體條故障】 主要是記憶體條鬆動、虛焊或記憶體晶片本身質量所致。應根據具體情況排除記憶體條接觸故障,如果是記憶體條質量存在問題,則需更換記憶體才能解決問題。

【硬體資源衝突】 是由於音效卡或顯示卡的設定衝突,引起異常錯誤。此外,其它裝置的中斷、dma或埠出現衝突的話,可能導致少數驅動程式產生異常,以致宕機。解決的辦法是以“安全模式”啟動,在“控制面板”→“系統”→“裝置管理”中進行適當調整。

對於在驅動程式中產生異常錯誤的情況,可以修改登錄檔。選擇“執行”,鍵入“regedit”,進入登錄檔編輯器,通過選單下的“查詢”功能,找到並刪除與驅動程式字首字串相關的所有“主鍵”和“鍵值”,重新啟動。

【記憶體容量不夠】 記憶體容量越大越好,應不小於硬碟容量的0.5~1%,如出現這方面的問題,就應該換上容量儘可能大的記憶體條。

3樓:帛飛柏

我的電腦經常宕機是怎麼回事啊?

4樓:表素芹睢媼

情況1:板、卡接觸不良、鬆動,或者板上的插槽壞了,或者乾脆顯示卡、記憶體等配件是壞的,導致顯示器不亮。

◆情況2:電壓起伏太大,造成板、卡上電流或大或小,有時會損壞硬體。所以選擇一款能夠起到超電壓保護的電源是至關重要,或者加穩壓器。

◆情況3:印表機、燒錄機、掃描器等外設已壞,但即插即用的技術使系統在啟動時檢測這些裝置導致宕機。

◆情況4:超頻超過火了,有時顯示器不亮,有時是進入系統後宕機,嚴重者會導致cpu被燒壞。

◆情況5:如果主機執行正常,也有硬碟執行的聲音,但顯示器不亮,可能是顯示器壞了,或者是顯示器訊號線接觸不

好或是壞的,也有可能是顯示器電源未插。

◆情況6:開機只聽見“嘀、嘀”的單聲長聲,估計是記憶體的問題,換個插槽試試,仍不行的話,可能是記憶體壞了。

◆情況7:indows95、98系統需要把硬碟一部分作為虛擬記憶體,硬碟剩餘空間太小,也會導致宕機。

◆情況8:病毒導致宕機。

◆情況9:軟體的bug導致宕機。

◆情況10:執行軟體互相沖突,如16位與32位軟體同時執行可能造成宕機。

◆情況11:上網時,黑客侵入。

◆情況12:系統system等子目錄中鏈檔案.dll丟失,造成windows系統癱瘓。

◆情況13:錯誤修改了系統登錄檔資訊,造成windows系統不能啟動。

◆情況14:機器執行速度太慢,造成宕機的假象

5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否新裝軟、硬體。

二、查木馬、病毒。

三、散熱:各個風扇、cpu散熱膠。

四、記憶體有灰、氧化,拔了擦擦重插。

五、系統有問題,重做。

六、硬碟壞了。

七、電源壞了。

八、其它硬體壞了。

6樓:穆璟褒悅可

那看樣子是顯示卡或者記憶體接觸的問題了,把插槽也清理下是不是你那裡很潮溼?

7樓:牧銳衡同方

清理一下灰塵,把插卡再拔擦一遍,最好把所有的插卡金手指擦擦

8樓:衡苓刁智剛

x550的顯示卡應該是agp插槽的吧,你是怎麼安裝上去的?應該是硬碟有壞道吧!硬碟有壞道出現這種問題不奇怪哦!

9樓:行謹富修傑

只有用橡皮擦擦記憶體和顯示卡的金手指,把插槽也清理下

為什麼華為手機老宕機?

10樓:阿拉估計就咯

手機宕機,通常有如下幾個原因

rom中存在大量的bug,導致手機頻繁宕機。

解決方法如下:打補丁。每個rom在出來不久官方都會發布補丁或是一些論壇根據使用者的實際出現的問題做一些補丁,使用者只需及時打補丁修復這些漏洞即可。

升級rom。一般都選擇刷機來解決這種頻繁出現的問題,很多好的rom都已經修復了漏洞。

執行程式導致cpu溫度過高或是各種資料運算時出現錯誤導致。

解決方法如下:不要長時間執行比較大型的遊戲,注意手機後蓋上的溫度,有異常是及時結束相應的程序,避免宕機。

使用完一個程式之後就要將其關閉,不要在後臺執行過多的程式。

sd卡讀取錯導致手機宕機。

解決方法如下:刪除記憶體卡中沒用的檔案,或是直接對記憶體卡進行格式化處理。

更換沒存卡。這種情況是記憶體卡和手機不相容,需要更換記憶體卡來緩解手機執行的壓力,從而解決宕機問題。

病毒導致手機宕機。

解決方法如下:恢復出廠設定。

進入recover進行兩清。sd升級,對系統進行徹底的還原。

11樓:數碼科技貓

華為手機經常卡死發熱怎麼辦?把這個功能關了,立即見效!

12樓:滑歡欣

回答如果手機宕機的話,可以按以下步驟進行操作的:

1,可以長按電源鍵開啟選項選單,然後點選“重新啟動”。如果沒有彈出,建議長按電源鍵直至手機振動,強制重啟的。

3,如果重啟後仍然出現宕機問題,建議備份重要資料後將手機恢復出廠設定。

4,如果宕機後無法操作手機,建議將手機強制升級。升級後,手機內部儲存中的資料將會被刪除。

備註:如果問題依然存在的話,建議可以聯絡客服或者攜帶購機發票前往當地的華為授權售後服務網點進行檢修。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更多5條

13樓:香彥滑英華

技術不過關,最好是換別的牌子吧。華為做“貓”還是不錯,但做手機就外行了。我用的就是華為,常常想把它砸碎!

我的電腦為什麼會經常宕機??

14樓:匿名使用者

1,中病毒了

2,電腦的cpu風扇需要清洗了

3,你用的是不是vista作業系統啊,程式不相容等引起的情況4,開的網頁太多了也肯能引起宕機的

具體的情況不太瞭解,以上是宕機經常遇到的問題,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多嚴重?如果一天出現三次以上就是硬體不相容問題!

1、硬體相容引起(筆記本除外)

2、系統記憶體低,垃圾檔案過多!執行東西太多,cpu使用率過高。

16樓:果凍雨布丁

病毒多~ 系統垃圾多~ 沒打完補丁~

為什麼我的電腦老宕機,為什麼華為手機老宕機?

散熱不良 顯示器 電源和cpu在工作中發熱量非常大,因此保持良好的通風狀況非常重要,如果顯示器過熱將會導致色彩 圖象失真甚至縮短顯示器壽命。工作時間太長也會導致電源或顯示器散熱不暢而造成電腦宕機。cpu的散熱是關係到電腦執行的穩定性的重要問題,也是散熱故障發生的 重災區 移動不當 在電腦移動過程中受...

我的電腦為什麼老宕機呀,我的電腦為什麼老宕機呀

有可能是某個部件發熱量大,造成的宕機,你可以在宕機後觸控一下cpu的散熱器或者顯示卡的散熱片,是否會過熱?另一種情況是軟體問題,建議重灌乙個系統。先從排除硬體造成的原因下手。首先要看是玩某個遊戲宕機還是不論什麼都宕機如果只是這個遊戲死,刪了換個裝裝吧。如果不論執行什麼都宕機 進cmos看下風扇轉帶是...

為什么我電腦老宕機,為什麼我電腦老宕機

散熱不良 顯示器 電源和cpu在工作中發熱量非常大,因此保持良好的通風狀況非常重要,如果顯示器過熱將會導致色彩 影象失真甚至縮短顯示器壽命。工作時間太長也會導致電源或顯示器散熱不暢而造成電腦宕機。cpu的散熱是關係到電腦執行的穩定性的重要問題,也是散熱故障發生的 重災區 移動不當 在電腦移動過程中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