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為啥老宕機,為什麼電腦老宕機

時間 2023-05-13 06:12:06

1樓:td哥哥

1:有時電壓不穩定夏天用電量過大也會引起電腦宕機,主要是電壓低。建議''根據家裡的用電量買乙個穩壓器。

2:記憶體條鬆動,搖起來還是挺緊的不過上次機箱開起來重心拔出插了下,目前未出現主機自動關機現象(電腦已經開了1天3小時) 3;灰塵過多 4;cpu溫度過高 或者是cpu風扇轉速問題。 5;電源問題或插頭未插好。

滿意//

2樓:手機使用者

原因太多了,你的電腦的效能有多高,區域網或寬頻,開了多少程序,最近幾天有沒有掃瞄,電腦有沒有漏洞,是否開了p2p加速的**,或被人ping,都有可能,能說具體點嗎?

為什麼電腦老宕機

3樓:鐵浩宕鳳捷

第一中病毒有可能。

第二 就是散熱不好 溫度高了 機箱裡面 你可以用windows優化大師看下cpu和主機板的溫度。

第三 就是你系統裝好後 用的時間長了 有很多垃圾檔案公尺清理 如登錄檔資訊一類的 要經常清理系統的垃圾檔案和垃圾軟體 可用windows優化大師和360安全衛士。

4樓:仵麥祝昆宇

執行程式過多,關掉沒用的程式,例如少開幾個qq等。

5樓:庫懷山冼躍

首先看一下硬體,看看散熱有沒有問題,清理一下機箱裡的灰塵。

然後用優化大師清理一下垃圾檔案,時間長了垃圾檔案太多也會導致宕機。

再就是殺一下毒。

有時間再整理一下磁碟碎片!基本上問題就解決了!

6樓:問工嶽熠

木馬病毒軟體衝突硬體衝突都有可能造成宕機看看最近裝沒裝社麼軟體之類的。

7樓:斂雋潭驪文

機子老了要不就是有病毒要不就是散熱不好風扇壞了。

原因很多,

8樓:樓梅紅巢豫

或許重灌系統可以解決問題,也有記憶體卡接觸不良引起電腦重啟,解決辦法是:在關機的情況下,拔下主機電源插頭,開關一次電腦電源開關放電,把記憶體條取出,用橡皮擦仔細擦拭記憶體條的金手指的位置(金手指是指電路板上鍍金的連線主機板的條狀銅箔),擦拭完畢後,檢查卡槽有無灰塵,用氣囊(也可用自行車的充氣筒,但使用的時候盡量緩慢,使充氣筒排出的氣不會很急促)除塵後,安裝上記憶體條,重啟電腦!

為什麼電腦老宕機

9樓:戈恨桃輝遠

先「軟」後「硬」安步驟(1-12)一步步的排除!

1.用360+優化大師或超級兔子清理系統碎片,垃圾和登錄檔!

2.開啟的程式過多。

記憶體被大量占用。

執行msconfig下關閉不必要的程式或用360程序管理進行(機器卡)

3.確定顯示卡。

音效卡等硬體的驅動沒問題(可以**驅動精靈更新驅動)(遊戲卡)4.系統執行時間太長,垃圾檔案及登錄檔檔案過大,dll註冊過多。

解決辦法就是重灌系統。

5.重啟或開機按f8安全啟動。

恢復上一次正確配置即可。

6.記憶體或顯示卡鬆動或需要清塵,用橡皮擦擦下金手指再裝上(藍屏)的溫度過高,看看風扇工作是否正常或更換大功率風扇。

8.軟硬體存在相容性問題bios設定不正確。恢復bios預設即可。

9.硬碟存在邏輯或物理壞道,可以效率源修復工具修復。

10.電源電壓不穩,更換更大的電源300w以上。

11.開機箱檢查cpu附近的電容是否有鼓包,漏電。漏液的情況。

如果有建議更換!

12.如果還沒解決建議徹底清掃機器內部,能拔下的都拔下清理一下。

金手指介面等,保持內部乾燥乾淨!

10樓:閔達逄影

優化大師或z**。

測下温先,測溫的時候要把遊戲或平時執行的程式開啟,才能測出實際溫度,看下哪個溫度有無飆公升,開啟機箱,清理裡面cpu,顯示卡風扇,記憶體條和電源上的灰塵。

11樓:茂冬卉金騰

重要的是cpu溫度是否過高,不能超過室內溫度30度,也就是說現在室內是25度,那就不能超過55,如果超過那就會自動關機或宕機,再看看風扇是否執行正常。

為什麼電腦老宕機

12樓:匿名使用者

就不能說的具體點嗎?

為什麼電腦老宕機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請從以下幾方面分析解決。

1 電腦中毒或中惡意軟體,也可能引起電腦異常,解決辦法是,公升級防毒軟體,防毒,實在不行,就重灌或恢復過系統。重灌或恢復過系統可以完全解決軟體方面的問題。

2 配置不合理,不協調,bios設定錯誤,也會引起電腦異常,所以裝機或公升級硬體要找更專業的人員解決。可以發配置下來,幫你看下配置是否合理。

3 電腦執行中溫度過高也會引起電腦異常,建議用魯大師軟體,測下各項硬體溫度,然再解決。

4 由於電壓不穩點,電源功率不夠,也會經常引起電腦異常,如果是這些原因引起的就配置乙個穩壓器,換大功率電源就能解決。

5 由於執行大軟體、大程式而導致的,如 玩大遊戲、用大型軟體、看藍光電影等,那就應該是電腦硬體配置差的原因引起的。解決辦法就只有公升級電腦配置、優化電腦系統。

6 舊電腦 由於機箱裡面灰塵太多,引起短路也容易引起電腦異常。要經常清理下機箱裡面的灰塵。

7 舊電腦 由於使用時間長了,主機板電路電容老化,也會引起電腦異常問題。只有送修或更換了。

8 舊電腦 硬碟用久了也會出故障引起電腦宕機,這就需要用硬碟測試軟體測試下硬碟,重新分割槽安裝系統可以修復硬碟邏輯壞道,修復不了,也只有換硬碟了。

如果幫到你,請選為滿意答案吧!!!

為什麼電腦老宕機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意思是重灌系統前 除了反映慢點不會宕機 ,重灌了系統才會宕機 .很明顯的問題嘛 系統和硬體不相容啊 換個系統試試。

15樓:手機使用者

你家電腦裝防毒軟體了嗎?

16樓:困蕭寒

記憶體或者主機板有問題吧;

為什麼電腦老宕機

17樓:遠達高階維修員

最好配備穩壓電源,以免電壓不穩引起宕機。

在應用軟體未正常結束時,別關閉電源,否則會造成系統檔案損壞或丟失,引起自動啟動或者執行中宕機。對於windowsxp等系統來說,這點非常重要。

在記憶體較小的情況下,最好不要執行占用記憶體較大的應用程式,否則在執行時容易出現宕機。建議在執行這些程式時應及時儲存當前正在使用的檔案。

在機箱中,可能蘊藏了大量的灰塵,灰塵若接觸了配件的電路,會使系統不穩定或宕機。

在關閉計算機的時候,不要直接使用機箱中的電源按鈕,因為直接使用電源按鈕會引起檔案的丟失,使下次不能正常啟動,從而造成系統宕機。

18樓:紀元之年

很有可能是中病毒了,建議用比較有效的防毒軟體,還有可能是電腦硬體老化。

電腦為什麼老宕機

19樓:田為財

導致計算機「藍屏」的原因主要有:1,bios設定不當所造成的「藍屏」2,硬體或軟體的衝突所造成的「藍屏」,,3,硬體的品質和故障所造成的「藍屏」,4,計算機系統資源耗盡所造成的「宕機」,5,系統檔案遭到破壞所造成的「藍屏」,6,計算機內部散熱不良所造成的「藍屏」,7,初級使用者的錯誤操作所造成的「藍屏」,8,cpu超頻所造成的「藍屏」,9,劣質零部件所造成的「藍屏」

除了筆者在上面所敘述的原因之外,還有很多千奇百怪的原因可能導致系統的「宕機」。比如電壓波動過大、光碟機讀盤能力下降、軟盤質量不良、病毒或黑客程式的破壞等等原因。總之,導致計算機宕機的原因是多方面的。

建議你找專業的電腦維修人員給你看看。

2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中毒啦,用防毒軟體進行防毒,問題仍然存在,哪就考慮硬體相容問題啦。希望能給你幫助。

21樓:麥迪衛冕

應該是電腦主機出現故障了。

為什麼電腦老宕機

22樓:卞雪蘭盧珺

1、中毒;

2、cpu散熱不良;

3、記憶體接觸不良或記憶體壞;

4、硬碟壞;

5、cpu旁邊的電解電容失容(舊機子比較常見).

23樓:宛山梅香憶

電腦宕機的原因有很多,大致算來有這幾種可能1開啟程式太多,系統處理不過來。

2病毒引起的。

3硬體因素,例如記憶體太小,但還是與1差不多;cpu過熱總之,引起宕機的原因有許多,在檢查問題是要多方面考慮,一般情況下要先軟體,然後作業系統,然後硬體,這樣,問題一般情況下會被找到,然後解決。

24樓:荊安卉稽漢

主機板跟記憶體天不相容。

顯示卡也有。或者是主機板功電不足。

病毒也可能。

一向一項檢查。

25樓:翟惜海農婀

記憶體的cl

和頻率都一樣嗎。

你裝內在弄出的病就從那裡找問題吧。

撥掉乙個。看看執行是不是還會不會死。

如果不死。問題不就出來了。

解決辦法。看乙個兩個。

記憶體的cl和。

頻率一不一樣。

不一樣的話。

按照那個最低的。

cl和頻率。

本置一下。不要問我從那裡配。

就是bios

但是步驟給不出來。

因為不一樣的電腦有不一樣的。

位置你自己看主機板說明書去。

26樓:桐秀英蒙賦

1病毒木馬流氓軟體(安全模式下防毒)

2啟動專案太多(包括系統服務)用優化軟體刪除一些不必要的啟動項。

3按ctrl+alt+delete調出任務管理器,關閉停止響應,或者記憶體占用很大的程序。或者cpu使用率很高的程序(不是system

idleprocess,它的數值代表剩餘cpu使用量)4記憶體太小,建議更換大記憶體或增加虛擬記憶體。

5系統垃圾太多,找個軟體清理一下吧。

6找個優化軟體,例如,全能助手,windows優化大師,優化一下系統祝你好運朋友!

27樓:裴智皇丙

1、病毒;建議防毒!

2、系統垃圾過多,建議用360或優化大師清理系統垃圾!

3、開啟的程式過多、過大;建議關閉沒用程式!

4、相對與系統來說,機器過老,硬體配置過低,建議公升級硬體!

5、硬碟有壞道!

6、記憶體接觸不良,將記憶體拔下重插!

28樓:充清安籍乙

原因有很多,比較多的有幾點:

1、病毒引起的(趁機轉入作業系統大肆侵略,導致系統不能正常工作)2、cpu過熱(比如開機時間過長加上主機箱的風扇散熱不夠力)3、電腦程式設定上有問題。

4、cpu同時間內用量過大(即同時執行的程式多或大程式同時執行)等等都可能造成宕機現象。

29樓:鄂起雲酒戊

如果是比較老的電腦的話,可能配置比較低,然後執行的程式比較佔記憶體。

還有溫度過高也會造成宕機。

病毒侵害也是乙個問題。

經常整理自己的電腦,查毒防毒也是定期必要的。

如果還宕機,乾脆換一台吧,現在配置很好的電腦差不多3000就能拿到了。

30樓:盛長征逢錦

宕機是一開機後過一會就死了,還是停機後幾小時後,最開機又能長時間長一點。然後最開的話,又很快關了。

如果是這樣,請檢查一下cpu風扇和電源風扇是否正常。

如果正常,就更換電源能解決。如果不正常就換風扇咯。

為什么我電腦老宕機,為什麼我電腦老宕機

散熱不良 顯示器 電源和cpu在工作中發熱量非常大,因此保持良好的通風狀況非常重要,如果顯示器過熱將會導致色彩 影象失真甚至縮短顯示器壽命。工作時間太長也會導致電源或顯示器散熱不暢而造成電腦宕機。cpu的散熱是關係到電腦執行的穩定性的重要問題,也是散熱故障發生的 重災區 移動不當 在電腦移動過程中受...

電腦老宕機

我們經常會遇到宕機的情況而宕機伴隨者造成系統宕機的十大原因 從一開始的windows圖形化作業系統開始,就一直有這樣的情況,一直到windows 7乃至洩漏版本的windows 8一直存在。為什麼一直解決不了?那要從windows的工作方式說起。為什麼要強調windows作業系統呢,因為除了wind...

為什麼我的電腦老宕機,為什麼華為手機老宕機?

散熱不良 顯示器 電源和cpu在工作中發熱量非常大,因此保持良好的通風狀況非常重要,如果顯示器過熱將會導致色彩 圖象失真甚至縮短顯示器壽命。工作時間太長也會導致電源或顯示器散熱不暢而造成電腦宕機。cpu的散熱是關係到電腦執行的穩定性的重要問題,也是散熱故障發生的 重災區 移動不當 在電腦移動過程中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