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開機老宕機,電腦開機時候老宕機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2-05-04 21:55:16

1樓:泉迎海開闌

開機宕機這個問題我來幫你回答:有可能是硬體裝置故障,也可能是硬碟主引導記錄受損,系統檔案受損,系統分割槽受損。實在是沒有辦法,一鍵還原算了

2樓:萇春綠戢旺

從「簡易的吹了下灰,機箱蓋也去了,不過情況更嚴重了」來看,說明了產生問題的主要原因是散熱不良。揭開機箱破壞了正常的氣流對散熱不一定有好處,吹了灰會加重cpu及顯示卡風扇的堵塞,所以檢查的重點是注意cpu及顯示卡風扇的轉速,還有清理散熱器溝槽裡面的雜物。

此外還有可能是記憶體不良或者接觸不良。先將記憶體取下把金手指擦拭乾淨後裝回或者換個槽插上,可以反覆多插幾次。不要帶電操作。

如果排除軟體原因,即中毒,軟體不相容等。

就需要考慮一下硬體方面問題。

記憶體,電源,主機板,風扇等問題都有可能

我覺得很有可能是你記憶體不相容導致的。

如果2跟記憶體的話,

你可以這樣嘗試,只留一根記憶體條,正常你的操作,看看會不會還是出現如上問題。

如果不會,那就是不相容問題。

如果會,那麼你就要考慮考慮是否電源該換了。

電腦開機時候老宕機是怎麼回事?

3樓:戢葉巧問春

首先檢查風扇是不是轉著的,把記憶體拔下來擦一下,還不行就是主機板的問題了。插上檢測卡看一下**是多少,然後排查。

4樓:狂暈不到

檢查硬碟有無壞道 清潔下記憶體條的金手指試試

5樓:騰訊電腦管家

有以下可能性:

1、在同乙個硬碟上安裝太多的作業系統會引起系統宕機。

2、cpu、顯示卡等配件不要超頻過高,要注意溫度,否則,在啟動或執行時會莫名其妙地重啟或宕機。

3、在更換電腦配件時,一定要插好,因為配件接觸不良會引起系統宕機。

4、bios設定要恰當,雖然建議將bios設定為最優,但所謂最優並不是最好的,有時最優的設定反倒會引起啟動或者執行宕機。

5、最好配備穩壓電源,以免電壓不穩引起宕機。

電腦開機後就宕機怎麼回事?

6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一開機就會宕機的原因有很多,如下:

1、如果你進入bios介面,首先檢視一下自己的cpu溫度是否過高,超過70°就足夠能讓電腦宕機了。

2、若是溫度過高,這個時候就建議拆開機箱,看看風扇是否執行正常,不正常就需要去換個新的。要不然溫度只會越公升越高的。

看散熱片有沒有和cpu接觸良好,若沒有重新安裝穩妥。

看cpu上面的熱矽脂是否塗抹均勻。

看cpu是否超頻,若是超頻,就要馬上降頻。

3、當然可能會是多個防毒軟體的安裝導致電腦開機後宕機。

此時的解決辦法:若有安裝盤的話,進入pe系統,在pe系統將防毒軟體解除安裝即可。

4、正版系統,亂打補丁所致。

現在電腦上面安裝了各種安全衛士,會提醒安全漏洞,或者會一鍵修復,導致系統開機宕機。

此時的處理方法:恢復一下系統。gost恢復,系統重新安裝。

宕機是計算機術語,口語裡面我們簡單的把停掉機器叫做down機,轉換為漢字是「宕機」,但很多人都叫做「當機」/「宕機」,雖然不規範但卻流行。

宕機,指作業系統無法從乙個嚴重系統錯誤中恢復過來,或系統硬體層面出問題,以致系統長時間無響應,而不得不重新啟動計算機的現象。它屬於電腦運作的一種正常現象,任何電腦都會出現這種情況。

擴充套件資料:

藍屏原因:

1、摺疊bios設定不當

2、摺疊衝突

3、摺疊品質故障

4、摺疊系統檔案遭破壞

5、摺疊散熱不良

6、摺疊錯誤操作

7、摺疊cpu超頻

8、摺疊劣質零部件

9、摺疊其他

10、摺疊主機板濾波電容

黑屏原因:

顯示器自身故障引起的黑屏故障主要是由以下幾種原因引起的:

1、交流電源功率不足

外部電源功率不足,造成一些老顯示器或一些耗電功率大的顯示器不能正常啟動,是顯示器自身故障引起的黑屏故障原因之一。或者外部電源電壓不穩定,過高過低都可能造成顯示器不工作。

2、電源開關電路損壞

顯示器開關電路出現故障是引起顯示器黑屏故障的主要成因。簡單的如電源開關損壞或者內部短路;常見的如開關管損壞或其外圍電路元器件出現損壞等等。

3、行輸出電路的損壞

行輸出電路或映象管及其供電電路出現故障也是引起顯示器黑屏故障的主要成因。特別是高壓包的損壞在一些使用多年或品質較劣的雜牌顯示器中造成無顯示黑屏故障更為常見。

7樓:丙紅葉淡冰

關鍵是你電腦到哪地方就開始宕機了,是一開

機就死了,還是進系統進了一半宕機了。

如果是一開電源就宕機的話,個人建議先把記憶體拔了,拿橡皮清理下金手指,然後換個插槽,

看看行不行

如果是進系統進一般宕機,可以嘗試進安全模式防毒,如果還是不行,就重新做系統吧

8樓:荀貝麗屠曲

排除你的硬體相容的問題

排除你的硬體本身的問題

剩下的極有可能是病毒問題了

並不是說重新做的系統就不會有病毒了

這個觀念是不正確的

首先你要知道病毒是怎麼起來的,怎麼感染的

打個很簡單的比方

你在重新做系統之前,中過毒,病毒把它本身依附到其他分割槽的可執行檔案中那麼,即使你後來重新裝了系統,但是當你去訪問其他分割槽(如,d盤)的某個可執行檔案時,病毒又再次被啟用

9樓:呂蝶軍詩

宕機原因

很多:顯示卡原因

電源原因

驅動程式原因

dos啟動原因

虛擬記憶體原因

登錄檔原因

引導程式原因

安裝作業系統原因

首先殺下毒

但是樓主說開啟什麼都會宕機

!~所以建議裝系統吧!~

不建議ghost還原

因為是病毒的話

會穿透備份的檔案!~

選擇系統的時候

要看自己的配置

是否支援!~

不要一味的使用同乙個系統碟!~

或許就是這個系統的驅動包不全

引起的!~ 要是還不行的話

送維修吧

(畢竟專業知識人才

才是王道) 願你早日走出困境!~

10樓:嚴素蘭湛媚

斷掉電源,把線、鍵盤等重新連一下,重啟按住f8出現開機選單時,選擇最近一次正確設定,回車試試。

11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第一種:按小鍵盤的numlock鍵,看看鍵盤指示燈有沒有反映,如果沒有就只能硬重啟或關機了。

(下面的建立在有反映的基礎上)

第二種:按alt+f4

第三種:按ctrl+alt+. 從任務管理器結束沒有響應的任務活程序第四種:ctrl+esc(一般沒用)

手機開機了為什麼老是會宕機?

12樓:於蕾騰念

以前我的機也是,不過多數按一下照相鍵就沒事,不過試多了也是煩,刷到v30就沒試過宕機,樓主還是刷刷機吧

為什麼電腦老宕機

13樓:陳安蓮祭伯

一、查毒,某些病毒、木馬會減慢電腦速度!!!

二、硬體問題,比如電腦老化等

三、ie出了問題,重新安裝下ie瀏覽器。

大概就這些,如果還有問題請提問。

電腦開機時桌面載入慢,為什麼電腦開機時桌面顯示得很慢

http www.skycn.com soft 2988.html 騰訊電腦管家 一般情況下主機板不會影響電腦的執行速度,只有在主機板有部件損壞的情況下會出現不穩定的情況。以下幾種方法可以解決電腦慢的情況 1 系統啟動項太多,影響開機啟動速度。方法 開始 執行 msconfig 啟動 在啟動項裡,只...

電腦為啥老宕機,為什麼電腦老宕機

1 有時電壓不穩定夏天用電量過大也會引起電腦宕機,主要是電壓低。建議 根據家裡的用電量買乙個穩壓器。2 記憶體條鬆動,搖起來還是挺緊的不過上次機箱開起來重心拔出插了下,目前未出現主機自動關機現象 電腦已經開了1天3小時 3 灰塵過多 4 cpu溫度過高 或者是cpu風扇轉速問題。5 電源問題或插頭未...

為什麼電腦開機黑屏,為什麼電腦開機時,顯示器黑屏?

道悌郯傲旋 解決方案 1 首先檢查連線筆記本的電源是否良好,電源指示燈是否亮,有條件的朋友建議使用萬用表測試下筆記本電源是否有電源標籤中標註數值的電壓輸出。當有電源輸出時,連線好筆記本,然後開機,檢查膝上型電腦電源指示燈是否亮。如果電源指示燈亮,散熱風扇口有風,但顯示器依然黑屏,這種情況多數是筆記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