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沒有病毒為什麼還是老宕機,電腦沒有病毒,為何會頻繁宕機

時間 2022-01-11 20:20:08

1樓:北京瑞星資訊科技股份****

你好!沒有病毒電腦宕機問題可能是如下原因導致的,請依情況檢查:

1 電腦中毒或中惡意軟體,解決辦法是,公升級防毒軟體,全盤防毒。

2 配置不合理,不協調,bios設定錯誤,所以裝機或公升級硬體要找更專業的人員解決。

3 電腦執行中溫度過高也會引起電腦異常。

4 由於電壓不穩點,電源功率不夠,如果是這些原因引起的就配置乙個穩壓器,換大功率電源就能解決。

5 由於執行大軟體、大程式而導致的,如 玩大遊戲、用大型軟體、看藍光電影等,那就應該是電腦硬體配置差的原因引起的。解決辦

法公升級電腦配置、優化電腦系統。

6 舊電腦 由於機箱裡面灰塵太多,引起短路也容易引起電腦異常。要經常清理下機箱裡面的灰塵。

7 舊電腦 由於使用時間長了,主機板電路電容老化,可以送修或更換了。

8 舊電腦 硬碟用久了也會出故障引起電腦宕機,這就需要用硬碟測試軟體測試下硬碟,重新分割槽安裝系統可以修復硬碟邏輯壞道。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確定沒病毒 ? 那麼就從硬體方面的問題了拆開機箱把裡面灰層清理下 尤其cpu上的風扇cpu溫度過高經常引起 宕機 重起 和藍屏現象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請別人組裝或是自己組裝的話,

硬體不相容也會出現宕機!

4樓:青春真心很酸甜

您好可能是您的系統垃圾過多,後台開機自啟的啟動項過多導致的安裝完成後,右下角會有乙個小火箭加速標誌,右擊【深度加速】可以為您釋放記憶體就不會宕機了。

另外,平時多使用電腦管家的【清理垃圾】和【電腦加速】功能,優化您的電腦也可以保持電腦執行速度,不讓電腦宕機。

如果還有其他疑問和問題,歡迎再次來電腦管家企業平台進行提問,我們將盡全力為您解答疑難

5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壞了,換個系統吧

電腦沒有病毒,為何會頻繁宕機?

6樓:僪覓柔候致

樓主您好~~

電腦沒有病毒,為何會頻繁宕機?

讓我來為你解答吧~~~~

它宕機的現象是「藍屏」還是「卡屏」或是「黑屏」又或是「自動關機」??

你大可以開啟機箱用手指觸碰cpu風扇下面的散熱金屬~~~感受一下是否過燙~~

如果感覺手指上的溫度還可以接受~~

你可以在觸控一下cpu再下一點的散熱金屬~~

一般來說這叫做「北橋」繼「cpu」之後第一大晶元~~如果發覺溫度沒什麼問題~~

就繼續在「北橋晶元」下面找一下~~你會發現有一快除了「cpu」和「北橋」之外的

大晶元~~~那就是「南橋」~~方法照舊~~觸控一下感受溫度~~

如果都是沒什麼問題~~~就是說溫度正常的話~~~

就可以排除是溫度過熱而造成的問題了~~~~(一般情況下溫度過熱可以考慮一下換一下散熱風扇)

您就可以再次裝一下系統~~~如果在裝完系統的情況下還是頻繁出現此現象~~~

你可以考慮一下檢測一下硬碟是否有「壞道」

或者如果有多餘硬碟的話你可以考慮一下換下來試~~

7樓:陽依白原元

排除下,

先軟體後硬體。

頻繁的宕機,

你首先看下cpu的溫度,是不是很高,那樣會造成宕機,應該給風扇上油或者直接上風扇。

如果溫度不高,那就先重做個系統,把軟體排除,應該就可以了,重做系統還不行

那就是硬體的問題了。

8樓:王燎寇璧

小劉電腦為您解答:一般宕機有

硬體:cpu

散熱過高、記憶體條問題、硬碟出現壞道、顯示卡風扇溫度過高及接觸不良、機箱內的積灰太多、電源問題

軟體:系統問題、某軟體安裝出現問題、病毒

電腦重灌系統以後為什麼還是老宕機呢?

9樓:善良的樂觀

電腦的硬體有問題:散熱不良、移動不當、灰塵殺手、裝置不匹配、軟硬體不相容等。

1、散熱不良:顯示器、電源和cpu在工作中發熱量非常大,因此保持良好的通風狀況非常重要,如果顯示器過熱將會導致色彩、圖象失真甚至縮短顯示器壽命。工作時間太長也會導致電源或顯示器散熱不暢而造成電腦宕機。

cpu的散熱是關係到電腦執行的穩定性的重要問題,也是散熱故障發生的「重災區」。

2、移動不當:在電腦移動過程中受到很大振動常常會使機器內部器件鬆動,從而導致接觸不良,引起電腦宕機,所以移動電腦時應當避免劇烈振動。

3、灰塵殺手:機器內灰塵過多也會引起宕機故障。如軟碟機磁頭或光碟機雷射頭沾染過多灰塵後,會導致讀寫錯誤,嚴重的會引起電腦宕機。

4、裝置不匹配:如主機板主頻和cpu主頻不匹配,老主機板超頻時將外頻定得太高,可能就不能保證執行的穩定性,因而導致頻繁宕機。

5、軟硬體不相容:三維軟體和一些特殊軟體,可能在有的微機上就不能正常啟動甚至安裝,其中可能就有軟硬體相容方面的問題。

10樓:伯鴻暉仇贊

你把電腦重分下區在做系統!!

如果還是藍屏就是硬碟有壞道丶和記憶體的問題

哪電腦公司讓他們給你檢測

11樓:鍾離茹雲茅曄

如果是你才重灌的系統,然後老是藍屏,那就是硬體又問題,你看下記憶體條和主機板接觸好不。

12樓:匿名使用者

重裝完系統還宕機,這個大概是主機板驅動沒裝好,你是不是用得ghost版的系統啊,那個版本自己裝驅動的,這個驅動只直是對硬體的型號不對詳細資訊的,有時愛出問題,不行的話重灌下主機板驅動試試,如果是cpu的問題的話他應該關機,不宕機,應該是軟體的事情。對了還有一種可能,就是你的機器是獨立顯示卡的話,顯示卡金手指髒了也會出現種問題,不過大多數應該會報警的,不報警的話,顯示卡的毛病可能性不大。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估計是你的硬體有些問題

你可以把你的cmos設定清零 也就是說還原成初始設定 辦法是:可以把你主機板上的密碼跳線冒從1/2線改成2/3線 停個一分鐘左右,再改回來就行了,記得要改回來喔,若找不到這個跳線,還可以把你主機板上的電池拿下來 放下電就行了 用跟導線可以讓電池介面短路或把電池放乙個小時左右也可以放電。

也有可能是你電腦上有病毒,你殺下毒看看 。

我的電腦沒有病毒,可是宕機次數確很頻繁,是怎麼回事?

14樓:樊醉柳天致

如果你確定沒有病毒那麼你就檢查一下你的記憶體cpu和主機板了通常宕機都是這幾個造成

尤其是cpu

風扇轉速不夠散熱不好就會很容易宕機的了

15樓:資星劍後英

1:首先你用金山就說自己電腦沒毒那是不切合實際的。

2:如果你真沒有病毒,那宕機分很多種,藍屏(記憶體,cpu等故障),定格(主機板,系統等故障),黑屏(顯示卡,主機板等故障),排除解決吧。

16樓:圖門麥冬巴才

在程序裡面看看cpu

的佔用率

我建議首先把系統做了,在確定。

防毒軟體不是萬能的

,有些病毒是傻不出來了,一般硬體故障還是比較少,先從軟體入手,做完系統後還有問題就得看硬體,cpu

主機板等,一一排除唄

為什麼開機老宕機,電腦開機時候老宕機是怎麼回事?

開機宕機這個問題我來幫你回答 有可能是硬體裝置故障,也可能是硬碟主引導記錄受損,系統檔案受損,系統分割槽受損。實在是沒有辦法,一鍵還原算了 從 簡易的吹了下灰,機箱蓋也去了,不過情況更嚴重了 來看,說明了產生問題的主要原因是散熱不良。揭開機箱破壞了正常的氣流對散熱不一定有好處,吹了灰會加重cpu及顯...

電腦為啥老宕機,為什麼電腦老宕機

1 有時電壓不穩定夏天用電量過大也會引起電腦宕機,主要是電壓低。建議 根據家裡的用電量買乙個穩壓器。2 記憶體條鬆動,搖起來還是挺緊的不過上次機箱開起來重心拔出插了下,目前未出現主機自動關機現象 電腦已經開了1天3小時 3 灰塵過多 4 cpu溫度過高 或者是cpu風扇轉速問題。5 電源問題或插頭未...

急 電腦有病毒 為什麼電腦有病毒

你寫了好多。比我還能寫。很簡單的。你那有防毒軟體就可以了。直接重啟動後馬上按f8進入安全模式。再手動防毒。如果殺不出來。那麼就是木馬。你就去360安全衛士官方。下它。記著 殺的時候在安全模式殺 殺完了再正常啟動電腦就可以了。用360 瑞星 金山 優化大師。全面清理 防毒 優化嘛。不行的話 把重要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