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為什麼會宕機,電腦為什麼會宕機

時間 2022-03-23 23:55:11

1樓:張廷玉

一 、 人 為 操 作 不 當 造 成 電 腦 死 機 .

1 . 修 改 b i o s 設 置 後 出 現 死 機 .

2 . 誤 刪 除 系 統 文 件 導 致 系 統 死 機 .

3 . 非 正 常 關 機 造 成 死 機 .

4 . 對 硬 件 設 備 進 行 熱 插 拔 造 成 死 機 .

5 . 超 頻 引 起 死 機 .

二 、 一 些 軟 件 原 因 引 發 電 腦 死 機

1 . 安 裝 完 某 個 軟 件 後 一 運 行 就 會 死 機 .

2 . 動 態 鏈 接 庫 文 件 丟 失 導 致 死 機

3 . 隨 機 啟 動 的 程 序 太 多 導 致 無 故 死 機 .

4 . 使 用 試 用 版 、 測 試 版 軟 件 導 致 死 機 .

5 . 非 法 卸 載 軟 件 導 致 機 器 死 機 .

6 . 軟 件 衝 突 造 成 死 機 .

7 . 軟 件 公升 級 不 當 .

8 . 更 新 硬 件 驅 動 程 序 後 出 現 死 機 .

9 . 硬 盤 剩 餘 空 間 太 少 或 磁 盤 碎 片 太 多 也 會 導 致 「 死 機 」 故 障 .

三 、 一 些 硬 件 原 因 導 致 電 腦 死 機 .

1 . 灰 塵 「 殺 手 」 引 發 頻 繁 死 機 .

2 . 計 算 機 內 部 散 熱 不 良 造 成 死 機 .

3 . 內 存 存 在 衝 突 導 致 無 故 死 機 .

4 . 插 件 接 觸 不 良 引 起 無 規 律 死 機 .

5 . 使 用 劣 質 配 件 導 致 頻 繁 死 機 .

6 . 硬 盤 故 障 引 起 死 機 .

四 、 病 毒 原 因 引 起 電 腦 死 機 .

1 . 因 感 染 了 計 算 機 病 毒 而 導 致 死 機 .

2 . 使 用 病 毒 實 時 監 控 軟 件 或 防 火 牆 後 導 致 系 統 經 常 死 機 .

五 、 個 別 多 媒 體 應 用 導 致 電 腦 死 機 .

1 . 軟 硬 件 難 於 兼 容 或 無 法 兼 容 .

2 . 播 放 高 質 量 視 頻 時 總 是 死 機 .

3 . 看 d v d 容 易 死 機 .

2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宕機主要有以下三個方面的原因:

1,軟體故障

2,硬體故障

3,人為原因

為什麼電腦總是無緣無故宕機?

3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第一種:按小鍵盤的numlock鍵,看看鍵盤指示燈有沒有反映,如果沒有就只能硬重啟或關機了。

(下面的建立在有反映的基礎上)

第二種:按alt+f4

第三種:按ctrl+alt+. 從任務管理器結束沒有響應的任務活程序第四種:ctrl+esc(一般沒用

4樓:匿名使用者

1、散熱不良:顯示器、電源和cpu工作時間太長會導致宕機,給風扇除塵,上油。

2、灰塵殺手:機器內灰塵過多也會引起宕機故障。定期清潔機箱。

3、記憶體條故障:主要是記憶體條鬆動,記憶體晶元本身質量所致,應根據具體情況排除記憶體條接觸故障,如果是記憶體條質量存在問題,則需更換記憶體才能解決問題。

4、cpu超頻:超頻提高了cpu的工作頻率,同時,也可能使其效能變得不穩定。解決辦法當然也比較簡單,就是進入bios中把cpu調回到正常的頻率上。

5、硬碟故障:如果硬碟的剩餘空間太少碎片太多,這樣機器在執行時就很容易發生宕機。要養成定期整理硬碟、清除硬碟中垃圾檔案的良好習慣。

硬碟老化或由於使用不當造成壞道、壞扇區,要用工具軟體來進行排障處理,如損壞嚴重則只能更換硬碟了。

6、軟硬體不相容:三維軟體和一些特殊軟體,可能在有的微機上就不能正常啟動甚至安裝,查詢並刪除不相容的軟硬體。

7、驅動程式安裝有誤:當某些硬體比如顯示卡的驅動如果安裝錯誤,在啟動系統進入到桌面時會突然藍屏或黑屏而宕機,檢查、刪除有問題的驅動程式。

8、應用軟體的缺陷:如果執行了這種有bug的軟體就可能會使系統宕機或不能正常啟動,遇到這種情況應該找到軟體的最新版本或者乾脆解除安裝不用。

9、病毒感染:病毒木馬等可以使計算機工作效率急劇下降,造成頻繁宕機。這時,我們需用防毒軟體如kv3000、金山毒霸、瑞星等來進行全面查毒防毒。

在查殺病毒之前,要確保你的防毒軟體的病毒庫是最新的。你可以點選「公升級」按鍵進行公升級,這樣才能保證能查出最新的病毒。

10、啟動的程式太多:這使系統資源消耗殆盡,在上網衝浪的時候,不要開啟太多的瀏覽器視窗,否則會導致系統資源不足,引起系統宕機。如果你的機器記憶體不是很大,千萬不要執行占用記憶體較大的程式,如photoshop,否則執行時容易宕機。

11、非法操作:用非法格式或引數非法開啟或釋放有關程式,也會導致電腦宕機,要牢記正確格式和相關引數,不隨意開啟和釋放不熟悉的程式,要按正確的操作順序關機。

12、誤刪除了系統檔案:在windows作業系統中有許多系統檔案,有時使用者會誤把一些系統檔案當作垃圾檔案刪除,如果是比較重要的系統檔案的話,那麼系統就會宕機,甚至崩潰。我們也可以由光碟啟動而使用windows安裝盤的「故障恢復臺」功能進行修復。

13、cmos設定不當:該故障現象很普遍,如硬碟引數設定、模式設定、記憶體引數設定不當從而導致計算機無法啟動。保證正確的bios設定。

bios裡面的設定一定要合適,錯誤的bios設定會使你在執行windows的時候宕機。

5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無緣無故宕機有幾種情況:

1、電腦中病毒導致電腦宕機。建議用防毒軟體全盤掃瞄防毒。

2、系統瀕臨崩潰所致:建議解除安裝不必要的軟體,對電腦做一下清理,不行就換個系統;

3、硬體故障導致:可能是硬碟的故障或者記憶體洩露等問題導致,這種情況建議拿到電腦維修店做一下檢查。

6樓:匿名使用者

宕機可能是這些原因造成的:

1:系統問題(你測試過了系統,所以你不是第一種)2:散熱問題 檢查cpu風扇是否正常轉,散熱片的溫度怎麼樣。

3:主機板問題

後面的 2種你試下

7樓:匿名使用者

關機時候把機箱側面的擋板卸下來,然後開機觀察cpu風扇運轉情況,要是轉的很慢就卸下風扇把裡面的灰清理一下,風扇下面的散熱片上的灰也要清理,嫌麻煩或是風扇不轉就直接換風扇.

在就是定期更新防毒軟體,然後進安全模式防毒.

8樓:計算機人才

你錯了這種問題 很大的可能性 就發生在硬體上面記憶體的嫌疑最大

你是否 使用了不同品牌的記憶體條

真的 我告訴你 你應該拿到電腦維修部

仔細檢查一下記憶體條

應該了解一下記憶體的知識

對了 cpu不正常的工作 下降不了溫度 也會發生這樣的問題

9樓:狼行都市

應該是硬體的問題!主機板上的電容有可能燒了。我的機器出現過這情況。

10樓:匿名使用者

也可能是多方面的問題~

硬體~軟體~ 建議重灌一次系統試試~如果不是系統問題,就看看硬體了~

不懂硬體建議去修理店~~

11樓:卓坤公尺寄風

清清灰,換個cpu風扇~

12樓:麻吹何虹玉

建議你那顯示卡換成1g獨顯的、要不就是電腦中垃圾檔案較多、或是中毒了

13樓:戶順閃代桃

電腦卡有很多原因,先清理下系統垃圾檔案看看,然後再用瑞星全盤防毒看看是否中毒了。

14樓:系昕度高韻

如果宕機了請不要立刻關機!你可以嘗試按ctrl+alt+del試試!xp一般很少出現徹底宕機的情況的!

如果能彈出任務管理器出來!請再裡面把停止響應的程式關掉!並且檢查你執行的程式是否有問題!

15樓:閃斐用高傑

病毒程序可以爆記憶體,大型遊戲,程式衝突都會

為什麼電腦會自動宕機?

16樓:大大的

一、病毒的原因。

二、硬體的問題.比如電源。

三、軟體的問題.比如cpu測溫監控軟體。

四、系統檔案丟失,誤操作造成的。

五、黑客攻擊你,具體解決方法是重做系統,就可以排除第1、3、4、5;如果還死 ,就是硬體問題了。

硬體方面原因:

1、「散熱不良」:顯示器、電源和cpu在工作中發熱量非常大,因此體質良好的通風關況非常重要,如果顯示器過熱將會導致色彩、影象失真甚縮短顯示器壽命.工作時間太長也會導致電源或顯示器散熱不暢而造成電腦宕機.

cpu的散熱是關係到電腦執行的穩定性的重要問題,也是散熱故障發生的「重災區」。

2、「灰塵殺手」:機器內灰塵過多也會引起宕機故障.如軟碟機磁頭或光碟機雷射頭沾染過多灰塵後,會導致讀寫錯誤,嚴重的會引起電腦宕機。

3、「軟硬體不相容」:例如3d製作及一些特殊軟體,可能在有的電腦中不能正常安裝或啟動,其中可能就有軟硬體相容方面的問題。

4、「記憶體條故障」:主要是記憶體條鬆動、本身質量所致.應根據具體情況排除記憶體條接角故障,如果是記憶體條質量存在問題,則需更換記憶體才能解決問題。

5、「硬碟故障」:主要是硬碟老化或由於使用不當造成壞道、壞扇區.這樣機器在動行時就很容易發生宕機.

可以用專用工具軟體來進行排障處理,如損壞嚴重則只能更換硬碟了.另外對於不支援udma66/100的主機板,應注意cmos中硬碟執行方式的設定。

6、「cpu超頻」:超頻提高了cpu的工作頻率,同時,也可能使其效能變得不穩定.解決辦法當然也比較簡單,就是讓cpu回到正常的頻率上。

7、「硬體資源衝突」:常見的是音效卡或顯示卡的設定衝突,引起異常錯誤.此外,其它裝置的中斷、dma或埠出現衝突的話,可能導致少數驅動程式產生異常,以致宕機.

解決的辦法是以「安全模式」啟動,在「控制面板」->「系統」->「裝置管理」中進行適當調整。

17樓:衣望亭拜璧

另外如果是剛開機就自動關了、或者是與開機時間長、短沒有什麼關係;一般故障在作業系統的多;按照4操作即可;

如果有規律如30或者40分鐘之後關機;一般就是硬體故障的成分多;按照3操作即可;

其它無法開機、宕機、黑屏、藍屏、重啟、執行卡滯等電腦故障可以按照以下專案解決:

1、首先

檢查電源;220v的交流電源(就是平時說的插頭、插座

);然後再檢查電腦電源的輸出電壓(台式電腦檢查一下電源的風扇、筆記本可以仔細聆聽一下機內的cpu、顯示卡等

風扇是否轉動);

2、看計算機能否「自檢」;如果能夠自檢,一般重新安裝一下作業系統即可;

3、如果是黑屏,重點檢查部位(包括了黑屏的全部故障原因):

cpu;主機板;記憶體;顯示卡;顯示屏(台式電腦的顯示器);電源(有輸出但是供給電壓不完全);以及上述部分的插接件、連線線;

4、檢查、清除

病毒,重新設定bios、重新安裝作業系統即可。

為什麼我的電腦會宕機,為什麼我的電腦會宕機呀

神州本來就這樣。別指望了。應該是內部的傳輸線接觸不涼。為什麼我的電腦會宕機呀 不能說你的電腦會宕機,誰的電腦都會宕機,是不是你開啟的東西太多了啊,如果太多了的話,機器承受能力沒那麼強就會宕機,再乙個就是你的系統問題,為什麼我的電腦老是會宕機?首先看一下硬體,看看散熱有沒有問題,清理一下機箱裡的灰塵。...

我的電腦為什麼總宕機,電腦為什麼總宕機?

以上都是亂說 你的cpu是什麼型號的 p4 1.8的發熱量能跟3.4比嗎?1.8最高也就35度左右 3.4開機就五六十度 滿負荷就更別說了 65根本不算高 我是p4 2.4a的在換風扇之前 溫度高達75都沒死 肯定不是因為溫度的原因 可能是程式問題了,你裝軟體是,卸在沒有正常卸吧?還有你在裝系統是f...

電腦為什麼經常宕機,電腦經常容易卡住宕機是為什麼??怎麼解決電腦經常容易宕機的問題??

主要有一下幾種原因造成電腦的頻繁宕機 1病毒或木馬,這種情況比較多使用防毒軟體就可以解決了 2散熱不好,開啟主機箱蓋,看看是不是主機板記憶體cpu風扇上面布滿了灰塵,如果是,就是用一把乾燥的軟毛刷子在關機狀態下徹底清理乾淨 3作業系統被破壞,這種情況最簡單的方法就是重新安裝 電腦宕機的原因 硬體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