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電腦總是宕機,為什麼電腦老是宕機

時間 2023-03-20 15:05:07

1樓:匿名使用者

有問題了,是不是中毒了 去維修電腦的地方讓給修一下吧。

為什麼電腦老是宕機?

2樓:千愛景達橋

可能是以下的原因:

1、散熱不良,cpu應保持良好的通風狀況,這很重要。工作時間太長也會導致。cpu的散熱問題,也是電腦故障發生的重要原因。

2、機箱內灰塵過多。請及時清乾淨,保持內部乾燥和清潔。

3、可能是記憶體條松了、應拔出檢查下看看是否損壞。

硬碟老化或使用不當也是原因之一。

4、軟硬體存在相容性問題。

5、記憶體占用太大,結束不必要的程式或記憶體配置低。

。6、硬碟存在邏輯或物理壞道。

7、病毒。下栽查殺軟體防毒。

8、垃圾檔案過多或碎片檔案過多,建議你定期清理一下系統垃圾。也可以還原一下系統,方便容易。

9、檢視電腦主機板裡的電容是否爆裂。

3樓:奉惜雪田宸

應該是散熱問題引起的。

1、由於機箱散熱不好,導致顯示卡溫度公升高引起的宕機或者花屏等。

解決方法就是,排除散熱問題。

2、由於顯示卡或者顯示器不支援高解析度造成的解決方法:

(1)重啟電腦,連續按f8鍵,跳出高階啟動選單,選擇進入「安全模式」回車登陸系統,然後在windows下進入顯示設定,選擇16色狀態後,點選「應用」按鈕,點選「確定」按鈕。

(2)重新啟動電腦,在windows正常模式下,進入裝置管理器,刪除顯示卡驅動程式,重新啟動電腦即可。

如果還不行,可是是顯示卡本身的原因了,請採用替換法更換顯示卡試一試。

4樓:慎美媛家午

【散熱不良】顯示器、電源和cpu在工作中發熱量非常大,因此保持良好的通風狀況非常重要,如果顯示器過熱將會導致色彩、圖象失真甚至縮短顯示器壽命。

【灰塵殺手】機器內灰塵過多也會引起宕機故障。如軟碟機磁頭或光碟機雷射頭沾染過多灰塵後,會導致讀寫錯誤,嚴重的會引起電腦宕機。

【裝置不匹配】如主機板主頻和cpu主頻不匹配,老主機板超頻時將外頻定得太高,可能就不能保證執行的穩定性,因而導致頻繁宕機。

【軟硬體不相容】三維軟體和一些特殊軟體,可能在有的微機上就不能正常啟動甚至安裝,其中可能就有軟硬體相容方面的問題。

【記憶體條故障】主要是記憶體條鬆動、虛焊或記憶體晶元本身質量所致。應根據具體情況排除記憶體條接觸故障,如果是記憶體條質量存在問題,則需更換記憶體才能解決問題。

【硬碟故障】主要是硬碟老化或由於使用不當造成壞道、壞扇區。這樣機器在執行時就很容易發生宕機。可以用專用工具軟體來進行排障處理,如損壞嚴重則只能更換硬碟了。

另外對於在不支援udma66/100的主機板,應注意cmos中硬碟執行方式的設定。

【記憶體容量不夠】記憶體容量越大越好,應不小於硬碟容量的,如出現這方面的問題,就應該換上容量盡可能大的記憶體條。

【劣質零部件】少數不法商人在給顧客組裝相容機時,使用質量低劣的板卡、記憶體,有的甚至**冒牌主機板和remark過的cpu、記憶體,這樣的機器在執行時很不穩定,發生宕機在所難免。

【病毒感染】病毒可以使計算機工作效率急劇下降,造成頻繁宕機。這時,我們需用防毒軟體如kv300、金山毒霸、瑞星等來進行全面查毒、防毒,並做到定時公升級防毒軟體。

【cmos設定不當】該故障現象很普遍,如硬碟引數設定、模式設定、記憶體引數設定不當從而導致計算機無法啟動。如將無ecc功能的記憶體設定為具有ecc功能,這樣就會因記憶體錯誤而造成宕機。

【系統檔案的誤刪除】由於windows9x啟動需要有。

sys等檔案,如果這些檔案遭破壞或被誤刪除,即使在cmos中各種硬體設定正確無誤也無濟於事。解決方法:使用同版本作業系統的啟動盤啟動計算機,然後鍵入「sysc:

」,重新傳送系統檔案即可。

5樓:商玉英潮鸞

藍屏的原因比較多,解決方法都寫出了,希望能真正能幫到你(也可以加我314345040)

首先,藍屏很大可能就是驅動程式出了問題,無論是不是它的問題,你先更新一下你的驅動程式。你到。

6樓:折清安僑念

您好,,很很榮幸為您解答,希望對您有所幫助電腦頻繁宕機重啟關機的原因有很多,1.病毒引起的,建議全盤防毒試試,2

系統檔案出錯,建議重灌系統。

3軟硬體有衝突。

或者有的軟體與系統不相容造成的。

重灌系統或者是驅動,4cpu溫度過高或者其他硬體溫度過高引起的清理下機箱灰塵。

換個大點的風扇。

注意散熱。這很重要。

溫度過高還會導致系統執行速度過慢。

5機子系統資源耗盡所造成的「宕機,比如說經常cpu使用率100分之100,可以盡量少開點程式或者更換cpu加大記憶體。

6盜版軟體引起。

請刪除7硬碟有壞道,修復試試。

8bios設定不對或者是超頻不成功引起的宕機可以把主機板電池取下來放電。

讓bios設定還原到預設值。

9其他原因造成宕機,比如說電壓不穩。

記憶體質量不過關。

光碟機讀盤能力下降、軟盤質量不良等等。

10操作者的誤操作引起的。

---飛~⊙ō飛答案---抄襲可恥---

抄襲必檢舉---謝謝採納---祝開心健康。

7樓:蒿素枝茅緞

記憶體報警聲,確保插槽內清潔,重新插拔,請關機耐心操作,有時需要多次。

經常重啟比較常見的是機器散熱太差了。

看看機器四周的通風口是否有明顯的灰塵,機箱裡邊的cpu上有沒有灰塵電源通風口的灰塵多不多,還有那個電源風扇正常不正常。有灰塵就要清理。

發熱的問題的話,也可以開啟機箱,執行到出問題時,馬上用手去感覺cpu的散熱器,顯示卡散熱器,北橋晶元散熱器。南橋的狀況可能少一點吧。

這些問題有時明顯影響效能,到一定的時候會讓你開不了機的。

8樓:讓增嶽杭雀

原因有很多1

機器內灰塵過多也會引起藍屏宕機故障。

2:主機板主頻和cpu主頻不匹配。

3軟硬體不相容。

4記憶體條故障。

5硬碟老化或由於使用不當造成壞道。

6cpu超頻。

7系統缺少檔案。

但是藍屏宕機主要原因是是記憶體。

把你的記憶體條拔下來重新插上記住插好再就是。

設定虛擬記憶體。

當物理記憶體分解不過來的時候。

就會出現藍屏宕機的現象。

設定一下虛擬記憶體。

以便於分解頁面檔案。

還有防毒。清理優化。

還有主要的打好系統補丁。

最好的解決辦法。

9樓:網友

1、電源出現問題,比如電源的高壓整流濾波電路出現問題,就是電源的大電容出現鼓包漏液,開機的時候還可以開機,當過一會兒,由於大電容供電不足,電源啟動自我保護,就關機,所以建議更換電源,或者修理電源內的大電容。

2、記憶體和顯示卡的出現問題,比如視訊記憶體和顯示卡的整合塊視訊記憶體晶元出現問題,造成的出現宕機, 處理方法就是呼出記憶體和視訊記憶體, 一定要記住方向,然後用橡皮擦對準金手指(也就是有銅片的部位)來回擦上幾下,然後換一根插槽插回,(顯示卡就不要換了)就ok了,如果還出現宕機,哪就要將記憶體和顯示卡的整合塊視訊記憶體晶元進行補焊。就可以解決的。

3、cpu風扇被卡死或者散熱器的卡子松了,這是因為你的風扇被灰塵卡住或者風扇壞了,cpu無法降溫,到溫度達到主機板設定的溫度,主機板啟動保護就關機了,所以就出現開一段時間就宕機了,當散熱器的卡子松了,也會象上面的原因一樣。

4、主機板的元器件出現問題,比如電源ic,cpu供電出現問題,i/o也現虛焊等等吧,也會出現宕機,主機板出現宕機的現象也是比較常見的。 哪就要修理主機板的這些電子元件。

5、電腦的作業系統出問題了,比如中毒啊,丟失檔案 ,等等吧,重灌系統就ok了 。

6、硬碟出現太多壞道了,當硬碟讀到這些地方就無法讀下去,就造成卡住,過一會兒就,宕機了,處理方法就是用hdd進行檢查和修復壞道或者更換硬碟。

10樓:隋德壽翟蕙

做好電腦保養可以完全避免宕機。

主機灰塵較多。會影響電腦執行效率的。定期打掃下還有定期維護下系統。

有時候操作失誤也會導致宕機。比如應用軟體沒有結束時別直接關機。不然容易導致系統檔案損壞。..

o(︶︿o唉~~·

11樓:郭翎蠻筠

一、軟體故障。

1、病毒,用360安全衛士查殺惡意軟體和查殺木馬。360防毒全盤查殺!

2、執行程式太多,軟體衝突。關掉不必要的軟體。

3、系統問題,重新安裝系統。

二、硬體故障。

1、記憶體故障,灰塵太多,記憶體插槽接觸不好,會造成宕機。

2、cpu散熱不良,造成保護,電腦宕機。

3、硬碟問題,硬碟有壞道。

4、主機板問題。

5、電源供電不穩定,也會造成宕機。

12樓:季清竹戈燕

應該是散熱不好,開啟機箱,清理裡面cpu,顯示卡風扇和電源上的灰塵,如果還不行的話,就要更換功率大一點的cpu風扇了,最近這種毛病挺多的,都是以前配機的時候,風扇功率小了,在加上現在的網遊做的挺大的,電腦執行久了,無用的系統垃圾,積灰比較多,執行大型網遊等,cpu占用多了,無法快速散熱,導致cpu溫度過高,造成電腦反映緩慢,宕機。

13樓:禹蝶有鸞

1.bios設定不當所造成的「宕機」

2.硬體或軟體的衝突所造成的「宕機」 3.硬體的品質和故障所造成的「宕機」

4.計算機系統資源耗盡所造成的「宕機」

5.系統檔案遭到破壞所造成的「宕機」

6.計算機內部散熱不良所造成的「宕機」

7.初級使用者的錯誤操作所造成的「宕機」

超頻所造成的「宕機」 9.劣質零部件所造成的「宕機」 10.其他方面造成的「宕機。

14樓:網友

個人總結了一下,宕機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個:

1,中病毒了,這種沒什麼說的,防毒,要是防毒還不行的話,那就只能重灌系統了。

2,軟體錯誤,這種情況通常都是在你裝了什麼更新或者裝了什麼軟體執行後發生的,這個你只能把軟體刪了,或者重灌系統了。

3,硬體出問題,這種情況比較多見於重灌系統後還是頻繁宕機,而且通常還伴隨有藍屏的情況發生,那你要檢查一下哪個硬體壞了。

4,系統崩潰,原因很多,可能是1,可能是2,也可能是你裝的系統問題。

15樓:巨微蘭陰娟

你的問題有好幾種可能的原因你玩的是那種遊戲,是很消耗硬體資源那種,還是普通遊戲也會出現,如果無論玩什麼遊戲都出現那就是系統環境問題;你用的是什麼作業系統,vista還是xp,作業系統相容性,安裝的相關元件衝突,dx版本;你的顯示卡,主機板驅動是否安裝的是配套型號的硬體驅動;出現宕機時,機器的風扇散熱情況,因為機器散熱不好,cpu、顯示卡溫度過高會出現宕機這個問題;

電腦總是宕機怎麼回事?

16樓:苑芹媯瑞靈

一般來說,遇到電腦宕機情況,要確認下它是否宕機之後還能夠開起來;如果能開起來,請查殺您的電腦病毒或者採用一般的軟體管家來修復您的電腦;或者不能開起來,很顯然,需要你到電腦城去檢查下你的電腦了。

為什麼我的電腦總是愛宕機,我的電腦為什麼老愛宕機呢 ?是什麼原因呢?

到http wwww.360.cn cpu超頻 超頻提高了cpu的工作頻率,同時,也可能使其效能變得不穩定。解決辦法當然也比較簡單,就是讓cpu回到正常的頻率上。硬體資源衝突 常見的是音效卡或顯示卡的設定衝突,引起異常錯誤。此外,其它裝置的中斷 dma或埠出現衝突的話,可能導致少數驅動程式產生異常,...

電腦總宕機為什麼啊,為什麼我的電腦總是宕機

可能是你電腦的記憶體小的太可憐了吧,先叫你乙個簡單辦法 1,限速.開啟電驢,裡邊有個設定,你在那裡邊找啊 電驢設定裡有速度限制,你把它調小一點會減輕你的記憶體使用2,限級.啟動會吧?ctrl alt del 開啟任務管理器,或者在開始選單的 執行 裡,輸入taskmgr也可以開啟.選擇 程序 在裡邊...

電腦老宕機,為什麼電腦總是不停的宕機呀?

以下是我的見解檢視一下你的計算機是不是以下狀況 1.散熱不良 顯示器 電源和cpu在工作中發熱量非常大,工作時間太長也會導致電源或顯示器散熱不暢而造成電腦宕機。2.移動原因 在電腦移動過程中受到很大振動常常會使機器內部器件鬆動,從而導致接觸不良,引起電腦宕機。3.機器內灰塵過多也會引起宕機故障。如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