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電腦為什麼總宕機,電腦為什麼總宕機?

時間 2022-07-16 14:59:06

1樓:

以上都是亂說

你的cpu是什麼型號的

p4 1.8的發熱量能跟3.4比嗎?

1.8最高也就35度左右

3.4開機就五六十度

滿負荷就更別說了

65根本不算高

我是p4 2.4a的在換風扇之前

溫度高達75都沒死

肯定不是因為溫度的原因

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程式問題了,你裝軟體是,卸在沒有正常卸吧?還有你在裝系統是fat32格式,一般很多軟體都支援把,但是我也不上一很清楚,不過我這樣裝我的系統沒有怎麼宕機了.如果在不行換個cpu風扇哦?

3樓:匿名使用者

cpu風扇不行了,換乙個吧

4樓:

還是cpu溫度太高了,都65度還少了啊..我的平時都是30多度.

5樓:匿名使用者

cpu65度左右應該算是高的了,難怪宕機,可能風扇不行了,也可能灰塵太多了,還有可能cpu和散熱器之間的介質「矽脂」幹了,擦乾淨再重新塗一層,不要把cpu上的那個小孔蓋住了,影響散熱,薄薄一層就可以了!

試試吧。

cpu溫度一般在30-45度左右

6樓:匿名使用者

恩!隨便多謝樓上的幾位兄台1

7樓:

不太明白,但是不是和你一直用有關係,造成的呀,但是系統又做了幾遍,那就不知道了。

電腦為什麼總宕機?

8樓:路過的

病毒木馬是造成電腦經常宕機的原因:病毒木馬對系統檔案的破壞導致電腦經常宕機 。

系統檔案被破壞,如果作業系統重要的執行檔案丟失或者損壞,例如某些動態鏈結庫文庫丟失,或者某些配置檔案,系統驅動檔案等 。

在使用測試版的軟體,盜版軟體的時候,由於該應用軟體純咋愛一些bug或者程式不穩定,造成與系統不相容導致電腦宕機。

硬體問題引起的,散熱不良,電腦內灰塵過多,cpu設定超頻,硬體存在壞道,記憶體條鬆動等。

硬碟剩餘空間太少或者碎片太多。

我的電腦為什麼老是宕機.經常用著用著就卡死了,介面

9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為什麼老是卡死。有幾種情況

記憶體太小,可以增加記憶體條。

系統安裝程式過多,可以解除安裝掉用不到的程式

重灌系統,玉公尺系統 比較快,而且很穩定。

10樓:品茶舍

可以重新裝系統。

或者重新買電腦。

為什麼我的電腦老是宕機啊,也不藍屏就是畫面定格不動

11樓:

一、判斷宕機和假死:按一下鍵盤右上角數字鎖定鍵numlock,檢視上方的指示燈是否熄滅(如果之前是亮的),如果按一下,指示燈亮或滅,則說明系統只是因為執行繁忙而假死。可按三鍵(如下圖)開啟任務管理器,選擇不需要的應用程式,結束任務或重啟電腦。

如果按鍵無反應,則說明系統宕機,可長按電源鍵強制關機,再開機。

二、修復系統:如果頻繁宕機無法正常操作,則開機後馬上按f8,看能否進入安全模式或最後一次配置正確模式,如能則進入後系統會自動修復登錄檔,並回憶前幾次出現不正常現象時進行了什麼操作,並根據懷疑是某個應用軟體(或驅動程式)導致問題產生,將其解除安裝,然後正常退出,再重啟就應當能進入正常模式。如安裝有安全軟體,可在安全模式下使用360安全衛士加360防毒或者金山毒霸等等類似安全軟體進行電腦清理、優化加速(去除多餘的開機自啟動程式、整理硬碟碎片等等)和全盤木馬、病毒查殺。

三、重灌系統:如果以上操作無效,則需要重灌系統(注:如果c盤有重要資料則事先需要進行備份)。

電腦安裝系統方法很多,除費時麻煩現在很少應用的完全安裝方法外,常用的為轉殖安裝,其方法又分:硬碟安裝、u盤安裝和光碟安裝等。

使用光碟重灌系統,其操作步驟如下:

(2)設定光碟啟動:開機後按del鍵(筆記本一般為f2或根據螢幕底行提示的熱鍵)進入cmos,並在boot選項卡(或startups)中設定光碟機(cd-rom或***-rom)為第一啟動項(老主機板需要進入advanced bios features選項卡後,在「1st boot device」處回車,再選擇cd/***-rom),再按f10儲存退出重啟。部分新主機板支援開機後連按f12或f11進入啟動選項選單,可不進cmos介面直接選擇光碟機。

重啟電腦時及時將系統光碟插入光碟機。重灌系統完成後要注意設定硬碟為第一或第二啟動項。

(3)轉殖安裝系統:光碟啟動成功後會顯示功能選單,此時選擇選單中的「安裝系統到硬碟第一分區」,回車確定後按提示操作,或者進入pe系統後,執行桌面上的「一鍵安裝系統」,電腦會自動執行ghost軟體自動載入gho檔案轉殖安裝到c區,整個過程基本無需人工干預,直到最後進入系統桌面。

我的電腦為什麼總宕機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導致計算機「宕機」的原因很多,並不是非要染上病毒才會宕機!

比如以下原因都會造成宕機:

1.bios設定不當

每種硬體都有自己預設或特定的工作環境,超越它的工作極限,就會因為硬體達不到這個要求而宕機。有時就算是能在短時間內正常工作,電子元件也會隨著使用時間的增加而逐漸老化,產生的質量問題會導致計算

機頻繁的「宕機」,所以要保證正確的bios設定。cpu、顯示卡等配件一般不要超頻,若確實需要超,要注意超頻後板卡的溫度和穩定性。

2.硬體或軟體的衝突

硬體的衝突主要是由中斷設定的衝突而造成的。當發生硬體衝突時,雖各個硬體勉強可在系統中共存,但是不能同時進行工作,比如上網時就不能聽**等等。時間一長,中斷的衝突就會頻頻的出現,最後將導致系

統不堪重負,造成「宕機」。所以設定硬體裝置時,最好檢查有無保留中斷(irq),不要讓其他裝置使用該中斷號。

同樣軟體也存在這種情況。由於不同的軟體公司開發的軟體不可能做到彼此之間的完全熟悉和配合,當一起執行這些軟體時,會同時呼叫同乙個dll或同一段實體地址,從而發生衝突。此時系統由於不知道該優先處

理哪個請求,造成了系統紊亂而致使計算機「宕機」。

3.硬體的品質和故障

劣質的硬體產品也是經常造成「宕機」的重要原因。另外,還有些硬體由於使用的時間太久,品質下降也會造成「宕機」。

電腦內各類板卡間的接觸不良,是造成系統宕機的一大原因,因此在更換電腦配件時,一定要使板卡與主機板充分接觸。

4.系統資源不足

系統執行了錯誤的程式或**時,會使系統的內部形成「死」迴圈的現象,原本就非常有限的系統資源會被投入到無窮無盡的重複運算當中,當運算到最後,會因資源耗盡而造成「宕機」。還有就是,在計算機操作

系統中執行了大量的程式,使得系統記憶體資源不足而造成「宕機」。所以如果機器記憶體不是很大,不要執行占用記憶體較大的程式。要避免多工同時進行,在執行磁碟整理或用防毒軟體檢查硬碟期間,不要執行其他軟體。

在上網衝浪的時候,開啟太多的瀏覽器視窗也會導致系統資源不足。

5.系統檔案遭到破壞

系統檔案主要是指在計算機系統啟動或執行時起著關鍵性支援的檔案,如果缺少了它們,整個計算機系統將無法正常的執行,當然「宕機」也就在所難免了。

6.計算機內部散熱不良

由於計算機內部的電子元器件的主要成分是矽。在計算機工作時電子元器件的溫度就會隨之而增高,其表面會發生電子遷移現象,從而改變當前工作狀態,造成計算機在工作中突然「宕機」。另外,機器內灰塵過多

會對某些重要電腦硬體裝置的散熱造成影響,cpu和顯示卡等重要硬體如果散熱不良,就會引起藍屏、花屏、定格或黑屏宕機故障,此類現象雖通常並沒有什麼規律可言,但使用時間越長其宕機次數就越頻繁。如果軟碟機磁

頭或光碟機雷射頭上的灰塵過多,就會會導致讀寫盤困難,嚴重的就會引起電腦藍屏宕機,所以要定期清潔機箱。

7.初級使用者的錯誤操作

對初級使用者而言,在使用計算機過程中一些錯誤的操作也會造成系統的「宕機」。比如不按正確的操作順序關機、熱插拔硬體、在執行過程中震動計算機、在解除安裝軟體時,隨意刪除檔案或安裝了超過基本硬體設定標

準的軟體等都可以造成「宕機」。對於系統檔案或重要的檔案,最好使用隱含屬性,這樣才不至於因錯誤操作刪除這些檔案。

硬碟剩餘空間太少或磁碟碎片太多也會導致「宕機」故障

記憶體中存在衝突而導致無故「宕機」故障。這在同時執行多個軟體時比較容易出現,雖然有時候同時執行很多軟體很正常,但有時卻忽然間莫名其妙地宕機了,重啟後再執行這些應用程式時又正常了,其實,這些故障中有很多只是假死機,其原因多是記憶體資

源發生了衝突——應用軟體是在記憶體中執行的,但有些應用軟體由於設計方面的原因會和另一軟體同時使用同一塊記憶體位址,這時就會出現衝突。此類宕機現象通常有:定格宕機、重啟、藍屏、提示「非法操作」或失去

響應。對此類故障只能避免而不能**——即盡量不要讓很多程式同時執行,已經不用的軟體最好馬上關掉,另外盡量使用著名軟體也可避免此類故障。

當然,如果等上一會,可能電腦就會從假死狀態中「醒」過來。

因硬碟故障而導致頻繁「宕機」故障。如果硬碟嚴重老化、在執行中受到震動,會出現邏輯、物理壞道或壞扇區,那麼電腦在執行時就很容易發生頻繁宕機故障。只是邏輯錯誤,可用各種修復軟體進行修復。

由於此類故障並不容易發現,所以建議定期進行「磁碟掃瞄程式」。

13樓:第恕檀癸

1.散熱不好。由於天氣溫度的影響或cpu風扇的轉數不夠所引起的系統過熱,從而會導致電腦的自動關機,建議可以檢查一下系統溫度是否正常。

2.記憶體原因。當記憶體與主機板插槽接觸鬆動時也有可能引起電腦自動關機,建議檢查記憶體是否和主機板插緊。

3.電源問題。電源的供電不足也是乙個引起電腦自動關機的重要因素,但從此配置來看,這個問題存在的可能性很小。

4.軟體因素。由於病毒或木馬所引起的電腦關機也比比皆是,尤其最近流行的衝擊波,中了該病毒之後便會導致系統的重啟與關機。如果使用的是windows

2000或windows

xp系統,建議您在用防毒軟體防毒之後及時打上衝擊波的補丁,一般問題就可以解決

14樓:甘秀珍年燕

你常時間沒有清理系統了!

還有防毒,清楚惡意外掛程式和木馬

先安裝360安全衛士

再在啟動時按f8進入安全模式

在安全模式下查殺木馬和惡意外掛程式

在安全模式中使用防毒軟體防毒

ok推薦安裝超級兔子

用其優化系統

並用其將多餘啟動項刪除

你試試看

肯定是中毒或者木馬和惡意外掛程式了

還得用兔子把系統漏洞補上

試試看!

肯定會有效果ok

15樓:匿名使用者

看cpu風扇是否壞了,我也這樣,買了乙個新的好了

我的電腦為什麼總是宕機

16樓:

查殺下病毒,可能中了「衝擊波」,還有就是cpu風扇壞了,cpu溫度過高,看看記憶體條有沒有松了!!

17樓:下雨天

請檢查風扇,可能是風扇不能正常工作,導致cup過熱照成的宕機

電腦為什麼會宕機,電腦為什麼會宕機

一 人 為 操 作 不 當 造 成 電 腦 死 機 1 修 改 b i o s 設 置 後 出 現 死 機 2 誤 刪 除 系 統 文 件 導 致 系 統 死 機 3 非 正 常 關 機 造 成 死 機 4 對 硬 件 設 備 進 行 熱 插 拔 造 成 死 機 5 超 頻 引 起 死 機 二 一 ...

電腦總宕機為什麼啊,為什麼我的電腦總是宕機

可能是你電腦的記憶體小的太可憐了吧,先叫你乙個簡單辦法 1,限速.開啟電驢,裡邊有個設定,你在那裡邊找啊 電驢設定裡有速度限制,你把它調小一點會減輕你的記憶體使用2,限級.啟動會吧?ctrl alt del 開啟任務管理器,或者在開始選單的 執行 裡,輸入taskmgr也可以開啟.選擇 程序 在裡邊...

電腦為什麼經常宕機,電腦經常容易卡住宕機是為什麼??怎麼解決電腦經常容易宕機的問題??

主要有一下幾種原因造成電腦的頻繁宕機 1病毒或木馬,這種情況比較多使用防毒軟體就可以解決了 2散熱不好,開啟主機箱蓋,看看是不是主機板記憶體cpu風扇上面布滿了灰塵,如果是,就是用一把乾燥的軟毛刷子在關機狀態下徹底清理乾淨 3作業系統被破壞,這種情況最簡單的方法就是重新安裝 電腦宕機的原因 硬體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