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老保險金相關問題

時間 2022-07-16 14:40:05

1樓:

1、社會保險是按照身份證號碼作為社會保障號索引的,在同一市內,正常情況下是不存在繳重了的現象。因為乙個身份證號只能對應乙個帳戶,不允許繳重。

對於人才跨省流動的情況。到了外省新的單位,建立勞動關係,也應簽合同上保險,最後所上社保是可以轉回戶籍所在地的。具體說來,是在異地繳費部分可以轉移回戶籍所在地,一生中所有繳費部分累計計算,最後在戶籍地辦理退休。

但是現在社保是省級統籌,並未實現全國聯網,所以有可能繳納重複。

2、「但是我沒有將原來的保險手續轉移過來。請問這樣做法可行嗎!如果在新公司繼續交納,將來能夠與以前的銜接嗎(是說在檔案、戶口沒轉移的情況)」

原戶籍地保險不能轉移過來,只能是南方外地的保險以後離職時轉回原籍;

如果在新公司繳納,將來是能銜接的。轉回北方即可。

3、「退休後保險金發放與檔案工齡、檔案工資有什麼關係嗎!」

機關事業單位的退休金制度還與檔案工資有關,尤其是退休前的標準工資;

但是企業的養老金制度主要影響因素未以下四個:一、一生中所有繳費基數高低;二、繳費時間長短;三、退休時候年齡早遲;四、退休前當地社平工資。基本上是多繳多得的原則。

工齡是有關係的,而且退休以後每年的養老金的增資與工齡也有關係。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要用原來的保險號交了,可以連上的,把手續轉過來就可以了,將來退休領養老金乙個人就認乙個號的,別的號是白交的,乙個身份證號也只能辦乙個社保號啊,就是不在這個公司長幹,也可以交,對你有好處啊,是可以累計的

養老保險金如何計算,養老保險金如何計算

是這樣的,養老保險最低交納年限為180個月即15年時間,可以多交,到時就可以多領取。同時,養老保險可以累計計算交納年限,即斷斷續續交納是允許的。醫療保險至少需要交納25 30年,達到退休年齡就可以申請享受養老金待遇和醫療報銷 只要續費平時也是可以的 現在的退休年齡為 男性60歲,女性55歲。當然從事...

個人養老保險金查詢,養老保險金查詢個人賬戶查詢

你不用著急,這些事不能心慌,要慢慢來的!呵呵 社保辦理的方式有兩種 1 個人名義交納需要到戶口所在地社保局申請,其手續包括 本人身份證,近期免冠一寸 備兩張,保費,申請書等即可。且只能辦理養老,醫療保險兩種。交納多少是根據當地去年社平工資進行計算的,且每年都不是一樣的。比如a地社平工資為20000元...

關於個人養老保險金

男60退休,女55退休。之前連續繳費年數達到15年,中間不允許中斷。具體能領多少錢有個計算的方法你可以去網上查。沒有退休就死亡的會退給你所交錢數的個人記賬那一部分。退休後死亡的一次性補助全省月平均工資x10,也就是10個月的全省平均工資和1000到2000的喪葬費。1 養老保險必須繳費滿15年,到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