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養老保險帳戶查詢,教師查詢養老保險金

時間 2023-01-28 07:55:04

1樓:abc保險網

目前學校是事業編制,有五險一金的,一般是財政代扣進行。用人單位一般是編委給開到中心校層次的,用人單位一般也可認為是中心校了。

學校是事業單位,大部分還沒有全部納入五險一金,起碼沒有養老保險。

關鍵字:在編教師養老保險,公立中小學法律地位,公立中小學的地位,什麼是公立中小學,公立中小學概念,公立中小學,農村中小學遠端教育,農村中小學,農村中小學輟學原因,農村中小學建設標準。

相關資訊:農村公立中小學在編教師的社會保險問題_愛問知識人農村公立中小學在編教師的用人單位是教育局、中心校還是自己工作的學校,其社會保險有「五險一金」嗎?社會保險中小學在編教師教育局目前學校是事業編制。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2樓:職場導師阿銘

您好,教師查養老保險可以:社保中心查詢、上網查詢、**查詢、業務大廳查詢。1、社保中心查詢如果對自己的社保帳號不清楚,可以攜帶身份證到各區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業務辦理大廳查詢。

2、上網查詢登陸所在城市的勞動保障網或社會保險業務**,點選「個人社保資訊查詢」視窗,輸入本人身份證和密碼(密碼是你的社保證編號或者身份證出生年月),即可查詢本人參保資訊。3、**諮詢撥打勞動保障綜合服務**「12333」進行政策諮詢和資訊查詢。4、業務大廳查詢各區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業務辦理大廳內如果設有社會保險觸控螢幕查詢系統,刷卡或根據螢幕提示輸入卡號或身份證號進行查詢。

教師查詢養老保險金

3樓:abc保險網

公辦教師有養老保險。

教師也是合法職工,學校應該為教師繳納社保。

繳納比例如下:

養老保險:單位20%,個人8%(自己繳納的進入個人帳戶);

醫療保險:單位8%,個人2%(自己繳納的進入個人帳戶);

失業保險:單位2%,個人1%;

工傷保險:單位,個人不繳納;

生育保險:單位,個人不繳納。

2023年中小學教師養老保險金查詢

請問民辦教師的養老保險在**查詢

4樓:天使的淚滴無悔

1、在用人單位所在地沒有相應的社保補繳政策或者當事人不符合該政策要求的前提下,社保是不能補繳的; 2、當事人具體可以在轉正後,帶上本人的戶口本、身份證、社保卡等,諮詢用人單位所在地的社保部門工作人員明確。《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的規定:第十六條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繳費至滿十五年,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也可以轉入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或者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按照***規定享受相應的養老保險待遇。

為什麼教師和事業單位在支付寶和微信平台上都查不到養老保險

5樓:鑽誠投資擔保****

養老保險查詢:

社保中心查詢:如果對自己的社保帳號不清楚,可以攜帶身份證到各區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業務辦理大廳查詢;

上網查詢:登陸所在城市的勞動保障網或社會保險業務**,點選「個人社保資訊查詢」視窗,輸入本人身份證和密碼(密碼是你的社保證編號或者身份證出生年月),即可查詢本人參保資訊;

**諮詢:撥打勞動保障綜合服務**「12333」進行政策諮詢和資訊查詢;

個人帳戶對帳單:每年社會養老保險中心將參保人員個人帳戶對帳單發到每乙個參保人員手中,通過個人賬戶對賬單檢視繳費和帳戶記錄情況。

北京教師交養老保險但社保網的賬戶查不到,其它四險的明細都能查到,

6樓:麼麼噠怒惹

不應該呀,北京的是四險加上醫療保險的,你的生育和工傷、失業都能查到,他們三個和養老是在一起的合稱四險。實在不行你就打**問社保局吧,12333.--關注一同保。

查詢個人養老保險,查詢個人養老保險

查詢個人養老保險方法如下 一 查詢 撥打社保局服務 12333查詢。二 社保中心查詢 可以諮詢當地的醫保部門或單位社保辦理人員 三 網上查詢 首先開啟自己所在城市辦理的醫保卡官網 找到以後直接進入,然後找到 資訊查詢 模組點選進入 接著點選 個人醫保查詢 進入開始查詢 然後我們在查詢入口輸入自己的身...

手機如何查詢養老保險,手機如何養老保險查詢系統

回答2 跳出支付介面,點選 城市服務 3 跳出城市服務介面,點選 社保 4 跳出社保介面,以江蘇省為例,點選 江蘇省社保繳納 5 跳出江蘇稅務社保繳納介面,即可輕鬆查詢社保繳費情況更多6條 查詢養老保險繳費記錄,可以在手機上安裝社保掌上通軟體,需要用社保卡和身份證註冊社保賬號,在掌上通登陸賬號,就可...

蘇州養老保險查詢

養老保險參保人員亡故待遇 一 範圍物件和待遇標準 1 企業養老保險參保人員 含靈活就業參保人員 養老保險關係封存人員 以及養老金列入企業養老保險 支付的退休 職 養 人員,因病或非因工死亡的,可發給喪葬費和直系親屬一次性撫卹費。從2009年7月起,喪葬費和撫卹費標準均為6000元 其中死亡退養人員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