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上怎麼查詢養老保險

時間 2023-01-11 13:15:10

1樓:李律師公益說法

偷一罰十是否具有法律效力需根據具體情況而定:

1、商家無權處罰,東西被偷,盜竊金額如果沒有達到觸犯相關法律的程度,僅觸犯行政處罰相關法律,此時可以申請民事賠償,但無權自行處罰。因為處罰的性質是行政處罰,只能由行政機關行使處罰權;

2、行政機關也不應十倍懲罰,根據相關法律的比例原則,行政機關作出具體處罰行為時,應當考慮行政行為與被罰行為的相適應程度。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九條。

盜竊、詐騙、哄搶、搶奪、敲詐勒索或者故意損毀公私財物的,處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500元以下罰款;情節較重的,處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1000元以下罰款。

偷東西的判刑標準是什麼。

1、構成盜竊罪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

2、有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偷東西尚不構成犯罪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五百元以下罰款。

2樓:陳以軒律師

手機上查詢養老保險的方法:

1、社保中心查詢:如果對自己的社保帳號不清楚,可以攜帶身份證到各區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業務辦理大廳查詢。

2、上網查詢:登陸所在城市的勞動保障網或社會保險業務**,點選「個人社保資訊查詢」視窗,輸入本人身份證和密碼(密碼是你的社保證編號或者身份證出生年月),即可查詢本人參保資訊。

3、**諮詢:撥打勞動保障綜合服務**「12333」進行政策諮詢和資訊查詢。

4、觸控螢幕查詢:各區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業務辦理大廳內如果設有社會保險觸控螢幕查詢系統,刷卡或根據螢幕提示輸入卡號或身份證號進行查詢。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四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和個人依法繳納社會保險費,有權查詢繳費記錄、個人權益記錄,要求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提供社會保險諮詢等相關服務。

個人依法享受社會保險待遇,有權監督本單位為其繳費情況。

手機如何查詢養老保險,怎樣在手機上查詢養老保險

回答親您好 很高興接到您的問題,我是職場領域答主林老師。正在為您整理提問資訊,諮詢人員過多,還請您稍等,5分鐘內一定回覆您!提問好 我想知道我得養老保險辦沒辦上 回答您好很高興解答您的問題!微笑 當地社保局查詢 攜帶個人社保卡和身份證,前往當地的社保機構,可直接在社保自助查詢機上查詢,插入社保卡輸入...

手機如何查詢養老保險,手機如何養老保險查詢系統

回答2 跳出支付介面,點選 城市服務 3 跳出城市服務介面,點選 社保 4 跳出社保介面,以江蘇省為例,點選 江蘇省社保繳納 5 跳出江蘇稅務社保繳納介面,即可輕鬆查詢社保繳費情況更多6條 查詢養老保險繳費記錄,可以在手機上安裝社保掌上通軟體,需要用社保卡和身份證註冊社保賬號,在掌上通登陸賬號,就可...

養老保險在手機上怎麼交,如何在手機上交養老保險

2 在裡面找到所在的城市,點選進入提供的服務頁,點選該頁面中的五險一金,選擇裡面的 社保 3 進入社保的詳情介面,選擇 城鄉居民養老保險 點選進入,進行下一步操作。4 點選頁面上的 繳費資訊查詢 如果顯示未繳費的可進入繳費,按照上面的提示,把費用繳納清楚就可以了。養老保險全稱是社會基本養老保險,是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