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養老保險查詢

時間 2022-03-21 15:55:09

1樓:摯愛北極狼

養老保險參保人員亡故待遇

一、範圍物件和待遇標準

1.企業養老保險參保人員(含靈活就業參保人員、養老保險關係封存人員)以及養老金列入企業養老保險**支付的退休(職、養)人員,因病或非因工死亡的,可發給喪葬費和直系親屬一次性撫卹費。從2023年7月起,喪葬費和撫卹費標準均為6000元(其中死亡退養人員直系親屬一次性撫卹費標準為3000元),兩項合計12000元(退養人員9000元)。

其中:喪葬費由養老保險統籌**列支;直系親屬一次性撫卹費先從亡故人員基本養老保險個人賬戶個人繳納部分儲存額或餘額中列支,不足支付的,在統籌**中列支。支付直系親屬一次性撫卹費後,基本養老保險個人賬戶仍有餘額、且不列支供養直系親屬救濟費待遇的,餘額可按規定發給其指定受益人或法定繼承人。

2.離退休費列入養老保險**支付的離休人員和執行機關事業單位退休費計發辦法的退休(職)人員,因病或非因工死亡的,可發給喪葬費和一次性撫卹金。從2023年4月份起,喪葬費標準為1000元,一次性撫卹金以其本人死亡當月基本工資標準加上1000元為計發基數,再乘以20個月計算。

機關事業單位中的退養人員死亡後,其喪葬費和一次性撫卹費參照企業退養人員標準執行。

二、辦理流程

1.亡故人員死亡時社保關係所在單位或社群,持亡故人員死亡證明或戶籍登出證明影印件、《蘇州市參加社會保險人員減少表》、《職工養老保險手冊》或《職工退休養老證》及《社會保險卡》,於其死亡當月底前到社保經辦機構辦理人員減少手續,並清算養老、醫療保險個人賬戶。

2.社保經辦機構審核後,確定喪葬撫卹費等亡故待遇標準,發放金額列入單位或社群次月《社會保險費結算表》,並於25日前予以撥付,由單位或社群發放給亡故人員家屬。

三、有關規定

1.辦妥喪葬撫卹待遇申領手續後,亡故人員社會保險關係終止。

2.因工死亡人員待遇,按工傷保險規定執行。

3.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死亡人員的待遇,按失業保險規定執行。

4.同乙個死亡事件中,如有民事賠償的,喪葬費、直系親屬一次性撫卹費與民事賠償按照不重複享受的原則處理。

5.亡故人員有符合供養直系親屬救濟費或遺屬生活補助申請條件的供養親屬的,由亡故人員生前社保關係所在單位或社群按規定辦理上述待遇的申請手續。

2樓:小朝說社保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下哦您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1.點選社保,使用社保卡或身份證進行登入,輸入密碼獲取驗證碼。如果沒有註冊的話先完成註冊。

2.查詢社保繳費記錄的其他方式

更多7條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個人的工資單你可要求單位的人事部門給你列印的,你要查社保的明細是可到社保局去列印清單的.

希望採納

查詢個人養老保險,查詢個人養老保險

查詢個人養老保險方法如下 一 查詢 撥打社保局服務 12333查詢。二 社保中心查詢 可以諮詢當地的醫保部門或單位社保辦理人員 三 網上查詢 首先開啟自己所在城市辦理的醫保卡官網 找到以後直接進入,然後找到 資訊查詢 模組點選進入 接著點選 個人醫保查詢 進入開始查詢 然後我們在查詢入口輸入自己的身...

手機如何查詢養老保險,手機如何養老保險查詢系統

回答2 跳出支付介面,點選 城市服務 3 跳出城市服務介面,點選 社保 4 跳出社保介面,以江蘇省為例,點選 江蘇省社保繳納 5 跳出江蘇稅務社保繳納介面,即可輕鬆查詢社保繳費情況更多6條 查詢養老保險繳費記錄,可以在手機上安裝社保掌上通軟體,需要用社保卡和身份證註冊社保賬號,在掌上通登陸賬號,就可...

教師養老保險帳戶查詢,教師查詢養老保險金

目前學校是事業編制,有五險一金的,一般是財政代扣進行。用人單位一般是編委給開到中心校層次的,用人單位一般也可認為是中心校了。學校是事業單位,大部分還沒有全部納入五險一金,起碼沒有養老保險。關鍵字 在編教師養老保險,公立中小學法律地位,公立中小學的地位,什麼是公立中小學,公立中小學概念,公立中小學,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