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養老保險金查詢,養老保險金查詢個人賬戶查詢

時間 2023-05-27 04:54:06

1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用著急,這些事不能心慌,要慢慢來的!呵呵~~~

社保辦理的方式有兩種:

1)個人名義交納需要到戶口所在地社保局申請,其手續包括:

本人身份證,近期免冠一寸**備兩張,保費,申請書等即可。

且只能辦理養老,醫療保險兩種。

交納多少是根據當地去年社平工資進行計算的,且每年都不是一樣的。

比如a地社平工資為20000元,那麼養老保險交納額為20000*20%=4000左右/年,醫療為20000*10%=2000左右/年。

另外也規定了最低檔和最高檔,最低檔的交納不得低於社平職工月平均工資的60%,最高檔為職工月平均工資的300%。 一般以最低檔居多。

另外,養老保險最低交納年限為180個月即15年,醫療保險至少需要交納25/30年,達到退休年齡就可以申請享受養老金待遇和醫療報銷(只要續費平時也是可以的)。

2)或者以單位方式代交的身份購買社保。

另外,如果說辦理社保,最好通過單位交納方式比較好一點,因為單位會為我們承擔很大一部分費用,進而減輕自己的交費壓力。

個人養老保險金查詢。

個人養老保險金查詢,你還可以通過以下方式查詢:

1)當地社保局。

2)撥打社保局服務**12333

3)也可以到一些服務型的**查詢,比如新銳車網還有新保險網這些什麼的,都可以查 比較方便,只要輸入本人身份證和密碼(密碼是你的社保證編號或者身份證出生年月),就可查詢本人參保資訊。

你要切記哈:查詢需要本人身份證或社保號。

好了,就這些了,應該幫你解決了你的問題吧!!嘿嘿~~~

2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名義交納需要到戶口所在地社保局申請即可,其參保手續包括:本人身份證,近期免冠一寸**備兩張,保費,申請書等即可。

且只能辦理養老,醫療保險兩種。

社保交納多少是根據當地去年社平工資進行計算的,且每年都不是一樣的。

比如a地社平工資為20000元,那麼養老保險交納額為20000*20%=4000左右/年,醫療為20000*10%=2000左右/年。

對於查詢社保,憑本人身份證到參保地社保局申請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你可以到你們當地的社會勞動保障局詢問一下具體手續怎麼辦。

4樓:輕漾的湖水

不知道你媽媽今年多大,如果年紀較大,交社保可能比較不靈活,甚至不能交,因為目前自由從業人員在退休前需要繳滿20年。建議商業保險-專門的養老保險附加醫療,這樣比較靈活,可以自己選擇以後每月拿錢的額度和拿錢的年限。

養老保險金查詢個人賬戶查詢

5樓:

摘要。親 您好 養老保險金查詢個人賬戶查詢步驟如下:

參保地人社局官網查詢。

使用身份證號碼或社保卡號登入參保地的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官網,點選個人社保資訊查詢中的「養老賬戶」,就可以查到個人養老金賬戶明細及總額。

人社****查詢。

撥打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諮詢服務**12333,根據語音提示進行操作,或者可以選擇在工作時間內轉接人工服務進行查詢。

現場查詢。攜帶本人身份證和社保卡,前往社保服務中心或其他社保經辦機構,通過人工視窗或自助查詢機進行查詢。

此外,大部分地區還開設了其它的個人賬戶養老金的查詢渠道,請以參保地實際開設渠道為準。

養老保險金查詢個人賬戶查詢。

親 您好 您的問題已收到,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稍等一下,請不要結束諮詢哦,您也可以提供更多有效資訊,以便我更好為您解答。

親 您好 養老保險金查詢個人賬戶查詢步驟如下:參保地人社局官網查詢使用身份證號碼或社保卡號登入參保地的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官網,點選個人社保資訊查詢中的「養老賬戶」,就可以查到個人養老金賬戶明細及總額。人社****查詢撥打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諮詢服務**12333,根據語音提示進行操作,或者可以選擇在工作時間內轉接人工服務進行查詢。

現場查詢攜帶本人身份證和社保卡,前往社保服務中心或其他社保經辦機構,通過人工視窗或自助查詢機進行查詢。此外,大部分地區還開設了其它的個人賬戶養老金的查詢渠道,請以參保地實際開設渠道為準。

個人養老保險怎麼查詢

6樓:律漸

法律分析:個人社會養老金怎麼查詢:

1、社保中心查詢。如果對自己的社保帳號不清楚,可以攜帶身份證到各區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業務辦理大廳查詢。

2、**諮詢。撥打勞動保障綜合服務**進行政策諮詢和資訊查詢。

3、上網查詢。登陸所在城市的勞動保障或社會保險業務**,點選「個人社保資訊查詢」視窗,輸入本人身份證號和密碼,即可查詢到本人參保資訊,繳費情況也可查到。也可通過支付寶查詢,支付寶—城市服務—社保查詢。

4、自助查詢終端查詢。各地社會保險事業管理中心在業務經辦大廳中均設有自助查詢終端裝置。參保人員可以憑藉本人的第二代身份證原件,通過終端裝置的證件感應區,查詢到自己的養老保險繳費和記賬情況。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十五條 基本養老金由統籌養老金和個人賬戶養老金組成。基本養老金根據個人累計繳費年限、繳費工資、當地職工平均工資、個人賬戶金額、城鎮人口平均預期壽命等因素確定。

第十六條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繳費至滿十五年,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也可以轉入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或者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按照***規定享受相應的養老保險待遇。

個人養老保險怎麼查詢

7樓:易社保

個人養老保險查詢方法:

1、現場查詢。

參保人可以到養老保險關係所在的經辦機構,通過電腦多**查詢養老保險系統或向工作人員詢問查詢自己的養老保險繳費情況。

2、**查詢。

一般來說各地都設有養老保險資訊**查詢系統,只需要撥打當地社保中心統一諮詢**,然後根據提示操作,就能夠方便快捷地查詢養老保險繳費的基本情況。

3、賬單查核。

養老保險經辦機構每年列印發放一次參保職工上年度的養老保險個人賬戶清單,參保人應該認真核對個人賬戶清單中記錄的繳費情況與本人的實際工資情況是否相符,在本人退休前發現問題及時向單位提出,予以糾正。

此外,招商銀行保險提醒,參保人員攜帶本人身份證或社保卡到當地勞動和社會保障局養老保險中心通過申請,可取得本人上一年度的對賬清單。

4、**查詢。

登入當地勞動和社會保障局的**,然後點選「養老保險個人賬戶查詢」欄,在「養老保險個人賬戶查詢」的方框中輸入身份證號碼和密碼(或社保號),然後點選「查詢」按鈕即可。

個人養老保險金查詢

1 同一城市,還是沿用原有賬戶接著繳,不能重新開戶的。2 不同城市,就不受影響了,可以重新開戶繳納。你不用擔心,查詢社保個人資訊,除登陸當地社保網 功能並非完善和穩定 查詢外,你還可以通過以下方式查詢 一 當地社保局 二 撥打社保局服務 12333 切記 查詢需要本人身份證或社保號。在同乙個統籌區域...

養老保險金如何計算,養老保險金如何計算

是這樣的,養老保險最低交納年限為180個月即15年時間,可以多交,到時就可以多領取。同時,養老保險可以累計計算交納年限,即斷斷續續交納是允許的。醫療保險至少需要交納25 30年,達到退休年齡就可以申請享受養老金待遇和醫療報銷 只要續費平時也是可以的 現在的退休年齡為 男性60歲,女性55歲。當然從事...

關於個人養老保險金

男60退休,女55退休。之前連續繳費年數達到15年,中間不允許中斷。具體能領多少錢有個計算的方法你可以去網上查。沒有退休就死亡的會退給你所交錢數的個人記賬那一部分。退休後死亡的一次性補助全省月平均工資x10,也就是10個月的全省平均工資和1000到2000的喪葬費。1 養老保險必須繳費滿15年,到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