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養老保險查詢

時間 2021-09-17 05:35:57

1樓:現象啊

可以使用支付保查詢具體操作如下:

2、然後進入支付寶主介面,如下圖:

3、在支付寶主介面頂部,找到類似「放大鏡」的徽標,輸入「社保」進行搜尋,如下所示;

4、根據搜尋到的「社保」,選擇所在的城市服務地點,如武漢,然後在城市服務介面下單擊「社保查詢」,如下圖所示;

5、進入「社保查詢-武漢市」,開啟可以看到自己的社保資訊(個人基本資訊查證下是否真實),介面如下圖;

6、點開「基本養老保險」,即可查詢自己每月的養老保險金額(已繳費和未繳費),如下圖。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乙個縣屬林場的職工,目前職工狀況是男到60歲女到50歲就領退休金,請問這算不算養老金?

當然可以計算的.

另外我在外打工,有交養老保險,這樣以後會不會有衝突?

不會有總額,只是需要合併帳戶.

是這樣的,養老保險最低交納年限為180個月即15年時間,可以多交,到時就可以多領取。同時,養老保險可以累計計算交納年限,即斷斷續續交納是允許的。醫療保險至少需要交納25/30年,達到退休年齡就可以申請享受養老金待遇和醫療報銷(只要續費平時也是可以的)。

現在的退休年齡為:男性60歲,女性55歲。當然從事高風險工種,失去勞動能力等特殊情況可以申請提前退休並領取養老金待遇。

領取需要轉回戶口所在地社保局或者在購買地社保局申請即可。

退休領取,有這樣計算養老金公式:社平工資*20%+個人帳戶*1/120之和,顯然跟社平和個人交納金額有直接關係。針對交納時間段和檔次,一般為當地最低生活水平左右。

另外,畢竟中國是乙個人口大國,國家推出社保的目的是解決將來的養老,醫療問題,體現社會主義的均化原則,而不是拉大差距,進而製造矛盾,所以就算交得再多,都規定了上限。

如果說想提高養老品質,建議你在購買社保的基礎上,再根據自己的實際經濟情況購買一定的商保作為補充比較好。

3樓:97樂於助人

我國現有的基本養老保險制度有兩種: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和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江西廣昌的居民可以根據自身的條件選擇參加哪一種養老保險。

1、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繳費少,但退休後領取的養老待遇也相對低一些。凡年滿16周歲(不含在校學生),非國家機關和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及不屬於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制度覆蓋範圍的、具有本地戶籍的城鄉居民,可以在戶籍地的村(居)委會參加城鄉居民養老保險。

參保手續的辦理:符合參保條件的城鄉居民需攜帶戶口本和居民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一式二份(重殘

一、二級和重點優撫物件還需同時提供相關有效證明材料原件及影印件)到戶籍所在地村(居)委會提出參保申請,選擇繳費檔次,由村級協辦員幫助辦理相關手續。

2、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繳費相對多一些,退休時領取的養老金也會多一些。在單位上班,與單位建立了勞動關係的職工可以選擇參加。個人只需要提供身份證影印件和**,由單位的專辦員代為辦理即可。

4樓:昆重帥師

1.算,就是養老保險的養老金

2.肯定有衝突,沒有兩份養老金的,你將來恐怕要退外地的個人帳戶了

查詢個人養老保險,查詢個人養老保險

查詢個人養老保險方法如下 一 查詢 撥打社保局服務 12333查詢。二 社保中心查詢 可以諮詢當地的醫保部門或單位社保辦理人員 三 網上查詢 首先開啟自己所在城市辦理的醫保卡官網 找到以後直接進入,然後找到 資訊查詢 模組點選進入 接著點選 個人醫保查詢 進入開始查詢 然後我們在查詢入口輸入自己的身...

手機如何查詢養老保險,手機如何養老保險查詢系統

回答2 跳出支付介面,點選 城市服務 3 跳出城市服務介面,點選 社保 4 跳出社保介面,以江蘇省為例,點選 江蘇省社保繳納 5 跳出江蘇稅務社保繳納介面,即可輕鬆查詢社保繳費情況更多6條 查詢養老保險繳費記錄,可以在手機上安裝社保掌上通軟體,需要用社保卡和身份證註冊社保賬號,在掌上通登陸賬號,就可...

教師養老保險帳戶查詢,教師查詢養老保險金

目前學校是事業編制,有五險一金的,一般是財政代扣進行。用人單位一般是編委給開到中心校層次的,用人單位一般也可認為是中心校了。學校是事業單位,大部分還沒有全部納入五險一金,起碼沒有養老保險。關鍵字 在編教師養老保險,公立中小學法律地位,公立中小學的地位,什麼是公立中小學,公立中小學概念,公立中小學,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