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機時桌面載入慢,為什麼電腦開機時桌面顯示得很慢

時間 2021-06-24 11:11:05

1樓:匿名使用者

2樓:騰訊電腦管家

一般情況下主機板不會影響電腦的執行速度,只有在主機板有部件損壞的情況下會出現不穩定的情況。

以下幾種方法可以解決電腦慢的情況:

1、系統啟動項太多,影響開機啟動速度。方法:開始—執行—msconfig—啟動—在啟動項裡,只保留ctfmon.exe輸入法和防毒軟體即可,其他的將對勾去掉,按應用並確定即可。

2、關閉系統屬性中的特效,這可是簡單有效的提速良方。右鍵我的電腦—屬性--高階--效能--設定--在視覺效果中,設定為調整為最佳效能--確定即可。

3、右鍵桌面—屬性—桌面—背景—選擇無,顏色—選擇黑色,桌面背景對開機速度影響最大;應該去掉。

4、螢幕保護程式—選擇無。取消系統待機和休眠,因為系統待機或休眠要佔用全部實體記憶體。

3樓:賁德桑詞

一般是因為系統載入項過多造成的,可以把不必要的關閉,這樣啟動就快了。

4樓:況素枝吉酉

用360安全衛生和魔方,兩個軟體就能很好的優化了,如果你網速還可以,本人能提供遠端優化。

5樓:

開機桌面顯示慢的原因有幾個方面:

1、開機啟動項太多,開機時執行很多程式!解決辦法:在“開始-執行”輸入

“msconfig”在“啟動”裡面把軟體啟動項的勾去掉。

2、桌面使用主題或桌面圖示太多,桌面上的檔案太多。

3、可能中病毒了,用防毒軟體查殺下電腦裡的病毒看看。

為什麼電腦開機時桌面顯示得很慢

6樓:菜鳥也不知道

電腦開機時桌面顯示得很慢的原因及分析:

1.桌面上有太多圖示也會降低系統啟動速度。windows每次啟動並顯示桌面時,都需要逐個查詢桌面快捷方式的圖示並載入它們,圖示越多,所花費的時間當然就越多。

建議將不常用的桌面圖示放到一個專門的資料夾中或者乾脆刪除。

2.有些程式在電腦系統啟動會時使系統變慢。如果用“安全模式”啟動發現電腦啟動速度比正常啟動時速度要快,那可能某個程式是導致系統啟動速度變慢的原因。

3.刪除隨機啟動程式 隨機啟動程式就是在開機時載入的程式。隨機啟動程式不但拖慢開機時的速度,而且更快地消耗計算機資源以及記憶體,一般來說,如果想刪除隨機啟動程式,可去“啟動”清單中刪除,但如果想詳細些,例如是qq、popkiller 之類的軟體,是不能在“啟動”清單中刪除的,要去“附屬應用程式”,然後去“系統工具”,再去“系統資訊”,進去後,按上方工具列的“工具”,再按“系統組態編輯程式”,進去後,在“啟動”的對話方塊中,就會詳細列出在啟動電腦時載入的隨機啟動程式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控制面板→管理工具→事件檢視器

選擇 系統 檢視 型別 是否有錯誤或警告,系統啟動時,執行某服務出現錯誤,系統會自動重試或停止(這就是為什麼開機很快但進桌面超慢的問題所在了)。

解決方法:雙擊開啟錯誤的事件日誌,檢視是那個服務出現了錯誤,併到該服務(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服務)檢視相關依存關係並結合你的硬體軟體做出判斷。更改該服務的啟動型別(出錯服務一般預設都為自動,建議改為手動,因出錯服務可能是你安了硬體或軟體造成的,如果改為禁用,安的東西就不能用了)

8樓:端木誠夙鳥

可能是你載入的檔案太多,開始---執行--輸入maconfig--啟動項中

把不需要啟動的前面的勾去掉

重啟就可以了

9樓:戢恭可儀

開始---設定--控制面板--使用者帳戶--更改使用者登陸或登出方式--使用歡迎螢幕

10樓:

問題分析:可能的原因有

1、記憶體過少,或者記憶體不相容或損壞,或者硬碟出現故障;

2、病毒、木馬感染;

3、開機自啟動程式過多;

處理建議:

1、檢查記憶體容量,如果因損壞或本身就少,可增加記憶體;檢查硬碟,如有碎片則整理碎片,如有壞道則檢修或替換;

2、利用360安全衛士+360防毒全盤查殺木馬病毒;

3、利用360安全衛士進行電腦清理和優化加速。

11樓:關耳三水

是你開機的啟動項太多了,開機時執行那麼多程式當然慢了!手動解決辦法:在“開始-執行”輸入“msconfig”在“啟動”裡面把所以的勾去掉,只保留“ctfmon”就可以了!

還有一個原因就是桌面的主題或桌面圖示太多。但也有可能是病毒原因,殺一下毒看看咯!謝謝!

12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你的電腦載入的開機啟動項太多了所以啟動的時候就變慢了啊 在桌名左下角選擇 開始-執行-在開啟那裡輸入msconfig-選擇啟動-也就是把別的鉤都去掉只留ctfmon 和防毒軟體的啟動項就可以了 然後選擇應用確定 就可以了 下次啟動就變快了

13樓:竭賢袁女

1減少載入的程式(具體步驟開啟開始選單,選擇執行,再裡面打msconfig,然後點選啟動標籤,點選掉不必要的啟動程式)

2給自己的電腦設定一個靜態ip。如192.168.1.100,具體根據自己所連的路由而定,只要同一網段就可以,如果是直接連線貓,隨便設定個似有**即可

14樓:淳今

那是在開啟在開機時同時開啟的軟體

取消幾個開機就啟動的軟體

15樓:鏡子的夢想記

開機桌面顯示慢的原因有幾個方面:

1、開機啟動項太多,開機時執行很多程式!解決辦法:在“開始-執行”輸入

“msconfig”在“啟動”裡面把軟體啟動項的勾去掉。

2、桌面使用主題或桌面圖示太多,桌面上的檔案太多。

3、可能中病毒了,用防毒軟體查殺下電腦裡的病毒看看。

我的電腦開機進入桌面,桌面反應特別慢。

16樓:匿名使用者

是防毒軟體沒準備好的原因,因為防毒軟體要先上網,但是你又沒有上網有一個辦法可以解決就是到本地連線裡,把ip固定,填個192.168.0.1就行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中病毒咯撒!~~~~~~還有系統問題。建議重灌下系統

電腦開機的速度顯示桌面太慢,怎麼解決!

我的電腦開機進入桌面時執行速度很慢怎麼辦?

18樓:法可欣馬乙

1.你!~肯定copy是~adsl上網的使用者‘

解決如下:開啟

~登錄檔~編輯器~進行

如下修改

[hkey_users\.default\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internet

settings]

"maxconnectionsperserver"=dword:00000020

"maxconnectionsper1_0server"=dword:00000020

settings]

"maxconnectionsperserver"=dword:00000020

"maxconnectionsper1_0server"=dword:00000020

19樓:昝其英禹念

會不會是你bai啟動的時候載入du的東西太多了你點開zhi始-執行-輸入msconfig在啟dao

動裡面專將不必要的東西屬禁用

建議只保留殺軟和ctfmon

還有可能就是自動獲取ip的問題,你將你的本地連線手動設定個ip就行了,一般是設定成192.168.1.*的

為什麼我的電腦每次開機時都要還原桌面

重灌系統吧,你使用者配置檔案可能出錯了 或者你可以線在控制面板裡使用者裡新增個新管理員用具看看正不正常 電腦每次開機桌面圖示都會亂了 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方法一 直接在桌面上按住 ctrl alt 滑鼠滾輪 即可調整圖示大小,調整合適後 鬆開滑鼠滾輪 即可。方法二 在桌面上右擊選擇 檢視 選擇適當的檢...

電腦開機為什麼慢,為什麼電腦開機很慢

樓主朋友!清理掉不常用的啟動項和桌面圖表 這些東西是很影響開機速度的 還有就是用360或者別的小工具清理下系統垃圾!開機慢,有幾個原因,第乙個你的啟動項是不是很多,要是的話,你點開始,執行,msconfig,裡面有個啟動,把不用的去掉,一般就留下防毒軟體和ctfmon就可以了。第二個是不是你的軟體都...

電腦開機慢,電腦開機慢!!!!!!!!!!!!!

第一步 開始 執行 輸入msconfigg 確定 啟動 除了360 防毒軟體其他的都取消,重新啟動電腦 第二步 開始 設定 網路連線 本地連線 本地連線屬性 interner協議 屬性 使用下面ip位址 ip位址 填寫上192.168.1.問號這個地方可以隨意填寫2 9數字 子網網碼填寫 2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