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機時停在windows ,電腦開機時停在windows XP

時間 2021-12-27 16:25:55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由於windows xp 的系統檔案出現問題造成的,在安全模式下修復系統檔案可解決問題。

步驟:1、重新啟動電腦後按「f8",選擇」安全模式「選單後按回車2、選擇要啟動到安全模式的系統後按回車(以上步驟為進入安全模式)3、進入安全模式後在「開始」選單依次單擊「開始」-「執行」。在「執行」對話方塊中輸入「cmd」後單擊「確定」

4、在命令提示符中輸入「sfc/scannow」後按回車。當檢查到有損壞的檔案後將安裝光碟放入光碟機中並單擊「確定」

還不行就重灌一下系統吧

如果還不行就是硬碟有壞道,拿去電腦維修店修復一下回答完畢!!

希望對你有幫助!!希望採納!!

(有不明白的可以追問我)

2樓:老喬瞎叨叨

針對電腦載入作業系統時發生宕機故障的檢修方法如下。

(1) 首先根據顯示的錯誤提示進行判斷。如果啟動時提示系統檔案找不見,則可能是系統檔案丟失或損壞。維修時可以從其他相同操系統的電腦中複製丟失的檔案到故障電腦中(有的系統檔案不通用)。

(2) 如啟動時出現藍屏,提示系統檔案找不到指定的檔案,則為硬碟壞道導致電腦無法讀取系統檔案所致。用啟動盤啟動電腦,執行「scandisk」磁碟掃瞄程式,檢測並修復硬碟壞道即可。

(3) 如果沒有上述故障,首先用防毒軟體查殺病毒,然後用「安全模式」啟動電腦。如果不能啟動,則可能主要是系統檔案損壞,重新安裝作業系統。

(4) 如果用「安全模式」可以啟動電腦,接著再退出重新啟動系統,看是否宕機。

(5) 如果依舊宕機,接著用備份的windows登錄檔恢復系統(如系統不能啟動,則用啟動盤),恢復後看是否正常。

(6) 如果還宕機,接著進入「安全模式」,開啟「開始/執行」對話方塊,輸入sfc並按enter鍵,啟動「系統檔案檢查器」,開始檢測系統,如查出錯誤,螢幕會提示具體損壞檔案的名稱和路徑,接著插入系統光碟,選「還原檔案」命令,被損失或丟失的檔案將會被還原。

(7) 最後如果系統依然宕機,則重新安裝作業系統。

3樓:

如果進安全模式沒有問題的話,就進入安全模式,把顯示卡驅動刪了試試,應該就可以了

4樓:

系統配置太低,記憶體太小

電腦開機時停留在windowsxp畫面,無法啟動

5樓:

分析:無法進入系統,原因很多且很複雜,可能是系統檔案損壞,也可能是病毒感染,也可能是後台自啟動程式過多或安全軟體安裝有多個造成系統假死,也可能是顯示卡或記憶體出現問題。

建議:按從易到難的原則逐一排查,推薦重灌系統,這是最簡單快捷的方法,如果重灌系統成功也能排除硬體問題的可能。

1.重啟電腦,如果能夠正常進入系統,說明上次不正常只是偶爾的程式或系統執行錯誤,無關緊要。

2.如果頻繁無法正常進入系統,則開機後馬上按f8,看能否進入安全模式或最後一次配置正確模式,如能則進入後退出,再重啟就應當能進入正常模式。如有安全軟體,可在安全模式下使用360安全衛士加360防毒或者金山毒霸等等其它安全軟體進行全盤木馬、病毒查殺。

3.如果不能,重啟後按f11,看有沒有一鍵ghost,有則一鍵還原(以前要進行過一鍵備份)。

4.如果沒有一鍵還原,則使用系統u盤重灌系統。插入u盤後開機連按del鍵(筆記本一般為f2或根據螢幕底行提示字元)進入cmos,進入boot選項卡設定usb磁碟為第一啟動項。

重啟進入u盤啟動選單,選擇轉殖安裝,再按提示操作即可。

6樓:計慕蕊貳叡

下個主題檔案

學會怎麼安裝它;

找到主題檔案一般c:\windows\resources\themes把他刪除

;後安裝下試下。

7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是非正常關機系統檔案損壞造成的。

如果有一鍵恢復的話,恢復一下就好了。否則重新安裝windows吧。

8樓:小森

你這個問題很簡單 只有兩個原因 一、系統檔案丟失 重新安裝能解決 2、硬碟壞道. 修理壞後道即可 希望能幫到你

9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系統引導區可能有壞道,或者引導程式不完整。還有一種可能,就是之前你新安裝了某個程式與之前你電腦上的某個程式存在衝突,而這兩個程式可能都是隨windows啟動而啟動,或者是某個硬體驅動有問題,但這個可能性小。出現這種情況可以先重新開機進入選單選擇最近一次正確配置啟動看看,如果不行只有重新安裝系統或還原系統,祝你好運!

10樓:褲襠裡的手柄

是不是那個藍條一直在跑? 檔案丟失了.

重灌系統咯```

電腦開不了機,開機時一直停留在windows xp的介面,怎麼辦?

11樓:匿名使用者

重啟電腦,在進入系統登入介面的時候按f8,進入安全模式,看能不能進去。可以的話,就殺防毒,或者清理一下外掛程式什麼的。如果進入不了,估計也就是系統啟動檔案損壞了,重灌系統吧。

12樓:雲天英雄

重啟電腦按f8,選擇安全模式看看能否進入。進入後win+r輸入msconfig,將非微軟的啟動項全部關閉,然後重啟嘗試能否進入系統。

如果進不去的話,系統損壞需要重新安裝。

4月8日微軟對xp停止服務了,出於安全考慮,推薦樓主安裝win7或win8系統。重灌系統前,別忘記進入安全模式將重要檔案備份。

13樓:匿名使用者

重啟一下,如果還解決不了,那就重灌一下系統就妤了!

14樓:錢工工

請提供一下電腦的品牌

15樓:呮嗜

看樣子是系統丟了,重新做一下系統就好了

我的電腦開機後一直停留在 windows xp 介面,進不了桌面,怎麼回事

16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開機後一直停留在 windows xp 介面,進不了桌面,是怎麼回事?

電腦開機後一直停留在 windows xp 介面,進不了桌面是由於電池上有了灰塵。

解決方法:清除電池上的灰塵即可。

具體步驟:

一、把電腦的主電源關閉,開啟機箱,把主機板上面的電池取下來,清理了一下灰塵,然後裝回去。

二、接上電源,開啟電腦,就可以進系統了。

電腦開機時出現準備配置windows,請勿關機,然後就不動了,怎麼辦

這是由於開啟了windows自動更新導致的,關閉自動更新的方法如下 1 在桌面空白處右鍵點選,選擇個性化 2 點選個性化後,在彈出的選單欄內,選擇控制面板主頁 3 在控制面板裡找到系統和安全,點選系統和安全 4 點選windows update下的啟用或禁用自動更新選項 5 在重要更新一欄選擇從不檢...

正在啟動WindOWS不動了,電腦開機時出現 正在啟動windows」然後畫面就不動了,這是為啥

開機按f8不動到高階選項出現在鬆手,選 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 回車修復,還不行按f8進入安全模式還原一下系統或重灌系統 如果重灌也是宕機,建議還是檢修一下去 先軟後硬,出現這樣的問題是軟體衝突 驅動不合適 系統問題引起的,可以在安全模式還原一下系統,還是不行重新安裝作業系統,不要安裝軟體 補丁 驅動等...

電腦停在Windows載入介面

可能是驅動不合適吧,你原來用什麼驅動還用那個,另外用驅動精靈 超級兔子安裝顯示卡驅動試試,修復一下系統,還是不行,可能是硬體引起的,請檢修一下去吧。1 開機按f8不動到高階選項出現在鬆手,選 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 回車修復。2 如果故障依舊,請你用系統自帶的系統還原,還原到你沒有出現這次故障的時候修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