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機緩慢,執行緩慢怎麼辦啊

時間 2021-06-24 11:11:05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軟體篇

1、設定虛擬記憶體

硬碟中有一個很寵大的資料交換檔案,它是系統預留給虛擬記憶體作暫存的地方,很多應用程式都經常會使用到,所以系統需要經常對主儲存器作大量的資料存取,因此存取這個檔案的速度便構成影響計算機快慢的非常重要因素!一般windows預設的是由系統自行管理虛擬記憶體,它會因應不同程式所需而自動調校交換檔的大小,但這樣的變大縮小會給系統帶來額外的負擔,令系統運作變慢!有見及此,使用者最好自定虛擬記憶體的最小值和最大值,避免經常變換大小。

要設定虛擬記憶體,在“我的電腦”上按右鍵選擇“屬性”,在“高階”選項裡的“效能”的對話方塊中,對“虛擬記憶體”進行設定。

3、檢查應用軟體或者驅動程式

有些程式在電腦系統啟動會時使系統變慢。如果要是否是這方面的原因,我們可以從“安全模式”啟動。因為這是原始啟動,“安全模式”執行的要比正常執行時要慢。

但是,如果你用“安全模式”啟動發現電腦啟動速度比正常啟動時速度要快,那可能某個程式是導致系統啟動速度變慢的原因。

4、桌面圖示太多會惹禍

桌面上有太多圖示也會降低系統啟動速度。windows每次啟動並顯示桌面時,都需要逐個查詢桌面快捷方式的圖示並載入它們,圖示越多,所花費的時間當然就越多。同時有些防毒軟體提供了系統啟動掃描功能,這將會耗費非常多的時間,其實如果你已經開啟了防毒軟體的實時監視功能,那麼啟動時掃描系統就顯得有些多餘,還是將這項功能禁止吧!

建議大家將不常用的桌面圖示放到一個專門的資料夾中或者乾脆刪除!

5、adsl導致的系統啟動變慢

預設情況下windows xp在啟動時會對網絡卡等網路裝置進行自檢,如果發現網絡卡的ip地址等未配置好就會對其進行設定,這可能是導致系統啟動變慢的真正原因。這時我們可以開啟“本地連線”屬性選單,雙擊“常規”項中的“internet協議”開啟“tcp/ip屬性”選單。將網絡卡的ip地址配置為一個在公網(預設的閘道器是192.

168.1.1)中尚未使用的數值如192.

168.1.x,x取介於2~255之間的值,子網掩碼設定為255.

255.255.0,預設閘道器和dns可取預設設定。

6、字型對速度的影響

雖然 微軟 聲稱windows作業系統可以安裝1000~1500種字型,但實際上當你安裝的字型超過500 種時,就會出現問題,比如:字型從應用程式的字型列表中消失以及windows的啟動速度大幅下降。在此建議最好將用不到或者不常用的字型刪除,為避免刪除後發生意外,可先進行必要的備份。

7、刪除隨機啟動程式

何謂隨機啟動程式呢?隨機啟動程式就是在開機時載入的程式。隨機啟動程式不但拖慢開機時的速度,而且更快地消耗計算機資源以及記憶體,一般來說,如果想刪除隨機啟動程式,可去“啟動”清單中刪除,但如果想詳細些,例如是qq、popkiller 之類的軟體,是不能在“啟動”清單中刪除的,要去“附屬應用程式”,然後去“系統工具”,再去“系統資訊”,進去後,按上方工具列的“工具”,再按“系統組態編輯程式”,進去後,在“啟動”的對話方塊中,就會詳細列出在啟動電腦時載入的隨機啟動程式了!

xp系統你也可以在“執行”是輸入msconfig呼叫“系統配置實用程式”才終止系統隨機啟動程式,2000系統需要從xp中複製msconfig程式。

8、取消背景和關閉activedesktop

不知大家有否留意到,我們平時一直擺放在桌面上漂亮的背景,其實是很浪費計算機資源的!不但如此,而且還拖慢計算機在執行應用程式時的速度!本想美化桌面,但又拖慢計算機的速度,這樣我們就需要不在使用背景了,方法是:

在桌面上按滑鼠右鍵,再按內容,然後在“背景”的對話方塊中,選“無”,在“外觀”的對話方塊中,在桌面預設的青綠色,改為黑色......至於關閉activedesktop,即是叫你關閉從桌面上的web畫面,例如在桌面上按滑鼠右鍵,再按內容,然後在“背景”的對話方塊中,有一幅背景,名為windows xx,那副就是web畫面了!所以如何系統配置不高就不要開啟。

10、把windows變得更苗條

與dos系統相比,windows過於龐大,而且隨著你每天的操作,安裝新軟體、載入執行庫、新增新遊戲等等使得它變得更加龐大,而更為重要的是變大的不僅僅是它的目錄,還有它的 登錄檔 和執行庫。因為即使刪除了某個程式,可是它使用的dll檔案仍然會存在,因而隨著使用日久,windows的啟動和退出時需要載入的dll動態連結庫檔案越來越大,自然系統執行速度也就越來越慢了。這時我們就需要使用一些徹底刪除dll的程式,它們可以使windows恢復苗條的身材。

2樓:ny低調哥

msconfig解決電腦開機執行速度緩慢

3樓:姓罡溫靜雲

首先把c盤格式化然後再重新安裝過系統試試,如果還不行那就需要檢測硬碟是否存在壞道

4樓:匿名使用者

開始——執行,輸入msconfig 把啟動項不用的都去掉

5樓:騰訊電腦管家

①、先禁用一部分不必要的開機啟動項:關機重啟,按“f8鍵”,選“安全模式”進入系統,點“開始”--“執行”(或用組合鍵“windows鍵+r鍵”)調出執行欄;

②在執行欄輸入“msconfig”回車(或確定),調出“系統配置”;

③在彈出的系統配置對話方塊中,找到“服務”標籤並單擊,

④先勾選服務標籤下的“隱藏所有的microsoft服務”項,再檢視上面框中列出的所有非microsoft的服務,找出不必要開機啟動的服務,去該服務項前面的“勾”點“應用”;

⑤單擊“啟動”標籤,找出不必要開機啟動程式,去前面的“勾”點“應用”--“確定”退出“系統配置”,並重啟電腦。

⑥正常啟動電腦進入系統,再重複上述①至⑤步驟一遍;

⑦藉助第三方工具,比如“電腦管家”中的系統優化,再次對系統開機做優化處理。

6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來自世界的惡意:我家電腦什麼都慢,就宕機快。 ​

電腦慢怎麼辦,電腦執行緩慢怎麼解決

加條記憶體,多清潔c盤垃圾,c盤搬家,優化效能,優化開機啟動,檢測網速,魯大師測試下效能 這個問題是普遍的.我們家的台式也反應慢.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機子老了反應慢.別外加個記憶體條會快點的.只要記憶體空間夠大電腦就可以反應過來.也可能是你電腦的垃圾檔案過多.可經常進行清理.再殺防毒吧.如果不行的話就還...

電腦執行緩慢是怎麼回事,電腦突然執行緩慢是怎麼回事

要麼你種病毒,要麼記憶體地,100 是因為你開啟工作管理員造成的,變小就正常了,如果沒開任何東西,cpu和記憶體佔用都很高,那就是病毒 啟動載入的程式太多了,不要讓過多的 程式開機起動. 老王講電腦及少兒程式設計 電腦執行速度慢的解決辦法,讓你三分趾搞定! 侍賢望德曜 看是什麼時候的機器,有可能是病...

怎麼解決電腦開機慢的問題,電腦開機緩慢,執行緩慢怎麼辦啊?

方法一 快速啟動 快速啟動預設狀態下就是開啟的,手動開啟方式 win x開啟選單選項,點選 電源選項 其他電源設定 左側點選 選擇電源按鈕功能 之後 更改當前不可用的設定 向下拉,就可以設定開啟 快速啟動 了哦。可以使用任務計畫。直接在搜尋框搜尋並開啟 任務計畫程式 開啟之後找到 建立任務 最關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