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面飛進來好多這樣的蟲子(農村的),這是什麼蟲子

時間 2022-05-01 17:45:06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是白蟻。它分繁殖型和非繁殖型。

生殖型又稱繁殖蟻,指有性的雌蟻和雄蟻,它們的職責是保持舊群體和創立新群體,分原始繁殖蟻和補充繁殖蟻兩類。

原始繁殖蟻是長翅型有翅成蟲(或稱成蟲第一型),每巢內每年出現許多長翅型的繁殖蟻,在一定時期,分群飛出巢外進行交配時,翅始脫落。在較低階的木白蟻和散白蟻巢中,往往有不離巢的有翅成蟲,但體色淡,翅脫落時並不整齊,其中有性機能者稱為擬成蟲。

繁殖型分為長翅型(第一型)、短翅型(第二型)、無翅型(第三型)三種。

在四月到六月雨水豐富又悶熱的天氣,這些白蟻就瘋狂的繁殖外遷,它們對木製的東西有非常大的危害。

2樓:你真以為我傻啊

樓主你好

是白蟻有圖有真相求採納

家裡突然出現了這樣的小黑蟲子,會飛的,一直圍著燈轉,天花板上有好多,這是什麼蟲子?從什麼地方來的?

3樓:-蒗蒗

不知道你是住在城裡還是農村,我家是農村的,家裡特別多,這種蟲子在農村特別多。基本是在夏天存在,居於稻田,草叢之中,因為喜歡光,所以燈光很容易招來。比較可惡的是,許多此類蟲子個頭小,一般窗戶的紗窗擋不住,而且很容易從窗戶縫進來,我用過打蟲的農藥,一分鐘能弄死,但是只要有光,蟲子太多,源源不斷,擋不住。

進來後也不咬人,但是到處都是。比較有用的方法就是關燈,或者裝個窗簾。一般熬過了季節就沒有了,或者你能夠把周圍的草除光。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陰雨天的晚上,開窗戶,開燈的話,就會有很多飛進來,至於叫啥就不曉得啦(||๐_๐)

家裡今天飛進來七八隻這樣的蟲子,大家幫我看看這是什麼蟲子?有沒有毒性!謝謝大家 5

5樓:

這是紅蝽,吸食植物汁液,沒有毒。

6樓:北方白水

紅脊長蝽,來為半翅目,長蝽科。主自要為害瓜類蔬菜。蟲態有成蟲、卵、若蟲,以成蟲、若蟲刺吸植 物汁液為害。

成蟲和幼蟲群集於嫩莖、嫩瓜、嫩葉等部位,刺吸汁液,刺吸處呈褐 色斑點,嚴重時導致枯萎。成蟲怕強光,以上午10點前和下午5點後取食較盛。

對人體無毒,但會發出臭味

這是什麼蟲子啊,最近家裡飛進來好多

7樓:名揚天下郭

德國蟑螂,很討厭的,生存力極其頑強,不易滅絕,須經常使用殺蟲劑系列的清除才能減少。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種尖牛子蟲,它還咬人的挺可怕一般藥物殺不死它,只能打死或者挰死它。

9樓:歐陽思嘉俟青

生物界會飛的小蟲子很多,它們為了找食的,什麼地方都會闖一闖。你家裡飛進來的蟲子是其中一種,要看過**才好定論。

家裡出現很多這種蟲,這是什麼蟲,好臭,晚上飛進來的

10樓:紅辣椒

步甲是昆蟲綱、鞘翅目、步甲科的步甲蟲,具體品種可能是:

中華婪步甲

11樓:月亮

臭屁蟲,別碰,它的化學屁很有殺傷力的,問著想吐,屁經過**會有灼傷感。

12樓:黃石彈弓

臭蟲吧,注意及時清理垃圾

家裡突然出現這種蟲子兩天來抓了三個,不會飛的急求這是什麼蟲子?

13樓:蠶她爸

農村很多這樣的,這種昆蟲叫螻蛄,俗名耕狗、拉拉蛄、扒扒狗、土狗崽。你抓到是螻蛄成蟲。

對農作物的危害較大,會損壞草根、玉公尺、土豆、蕪箐(turnips)和花生。成蟲具一定趨光性,白天多潛伏於土壤深處,晚上到地面危害,喜食幼嫩部位,危害盛期多在播種期和幼苗期。有種西印度的螻蛄,對甘蔗具有特殊的破壞力。

當然,它同時還是一味好中藥,性味鹹,寒。入胃、膀胱經。功能利水通便。可用於**水腫、石淋、小便不利、瘰癧、臃腫惡瘡等。

南方特別是客家人常在農閒時有抓螻蛄油炸做菜吃,味道不錯的。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謝謝採納!

14樓:銀河系秘密指南

螻蛄沒事 不咬人 但是一種害蟲 吃農作物的根 嫩芽  沒事養著吧

15樓:小凡

我們這叫螻蛄 現在很少見了

發現家裡有好多這種小蟲子,請問這是什麼蟲,好害怕,會不會是白蟻?怎麼消除?麻煩大家了

安好v勿擾 這就是白蟻的幼蟲,常用的化學消滅方法 1 誘殺法 誘殺法包括毒餌法 藥餌法,是當前滅白蟻的主要方法。2 粉劑毒殺白蟻方法 施藥技術的滅治效果影響很大,如果施藥部位不當,藥量過少或藥粉堵塞,都達不到預期防治效果。一般是在主巢施藥,能使整個群體的白蟻死亡。二 白蟻物理消滅方法 1 燈光誘殺法...

這是什麼蟲子。家裡怎麼會有這樣的蟲子

一般我們叫潮濕蟲,正式一點好像叫 鼠婦 吧 家裡有長期潮濕的地方,保持乾燥應該就會消失 烏娜姬 這是潮蟲,家裡濕度大,就會生這種蟲子。鼠婦又稱 潮蟲 屬無脊椎動物節肢動物門甲殼綱潮蟲亞目。鼠婦的種類較多,它們身體大多呈長卵形,成體長9 15公釐,背腹扁平十分顯著,呈灰褐色 灰藍色 受到驚嚇後會卷曲成...

突然家裡好多這樣的蟲子,很小,會飛,請問這是什麼蟲子,怎麼能處理呢

這是豆象,幼蟲蛀食豆類等雜糧,檢查家中的豆類,把生蟲的扔掉就行了。殺蟲濟吧 可以吧從孩子殺死的 家裡最近牆上突然有好多小黃色的蟲子,很小很小的,請問這是什麼蟲子?是什麼原因導致有的?怎麼除掉它們 我家也是,真的很多,我每晚都得擦一次床頭櫃和牆才敢睡覺,基本第二天醒來水杯裡都有浮著的 看著跟我家的差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