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突然出現這種蟲子!這是什麼種類的?對人有危害麼

時間 2021-10-14 23:00:16

1樓:匿名使用者

看著像是甘薯象甲。

有可能是家裡頭最近買了什麼根莖類的食物吧,比如紅薯什麼的。

甘薯小象蟲,又稱甘薯象甲,鞘翅目,象蟲科 curculionidae,是國際和國內檢疫性害蟲,國內分佈在南方甘薯產區,為害甘薯、蕹菜等旋花科植物。成蟲和幼蟲均能為害:幼蟲蛀食粗蔓和薯塊形成隧道;成蟲咬食莖、葉、幼芽、露土薯塊和貯藏薯塊,影響生長,並引起病害,使受害薯塊發生惡臭和苦味,不能食用或飼用。

甘薯產區因此蟲害,薯塊損失達5~20%,嚴重的在30%以上。

2樓:小芋頭帥哥

這是甘薯小象甲,也叫甘薯蟻象,對人沒有直接危害

一般危害紅薯等作物,看看是不是家裡的紅薯長蟲子了

3樓:紀葛

你家有番薯嗎?

是番薯裡的蟲蛻化成這個物種的,具體叫什麼啥的我就不清楚。

前段時間我家就有番薯,有些番薯被蟲蛀了,就會有這種東西。

4樓:金融系小凡學姐

回答您好,我正在根據您提的問題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身體黑亮,體長10~12mm,口須、觸角和足黃褐色,前胸背板側緣褐色;身體腹面黑色,區域性褐色或紅色。複眼凸突,觸角伸到前胸基角處。頭部背面光滑或僅有小刻紋。

上脣前緣稍圓或凹人;頦齒粗。前胸背板最寬在中部,基區刻點粗密,部份刻點癒合,此刻點區不被光滑區中斷,中區光滑或有橫皺紋,前側區刻點淺;前緣中段緣邊消失,前角略凸圓;基角鈍圓。鞘翅扇角鈍形,頂端著生一小齒,翅端角圓形,端角前的翅緣凹入淺;條溝內無刻點;間溝略凸,有淺刻點,第8、第9溝間刻點較密,第8~10溝間密生微毛。

後足腿節近後緣毛5~6支。前足脛節前外緣刺5或4枚,端距側緣常突出呈齒狀,有時為鈍角狀。雄蟲中足第1跗節腹面端區有粘毛。

第5跗節腹側緣毛各5~6支。胸部腹面側區和第1腹板被覆絨毛和刻點

這種蟲子一般都無毒的,或者毒性微小,對人不構成傷害希望這些能幫助到您哦~如果您對我的回答滿意的話麻煩給我一個贊呦~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2條

家裡面突然有很多這種小蟲子 請問是什麼種類的 怎麼才能消滅呢? 5

5樓:紫葉

家裡突然有很多小蟲子的話,應該去那種**買那種殺蟲劑弄一下,不然的話很恐怖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找到蟲子的窩,用殺蟲劑噴。然後注意通風防止對人的健康造成損害。

請問這個是什麼蟲子 家裡突然多起來 有什麼危害

7樓:匿名使用者

是白蟻。可能到了白蟻繁殖的季節。

8樓:舞出人生

**幾十塊錢買個蚊子燈 就ok了 你家是不是燈太多了開的

夏天家裡突然出現很多這種小蟲子,這種小蟲子叫什麼?有危害嗎?怎麼出現的?

9樓:地表最帥

蛐蛐 無危害 可能從門縫裡進來的吧

屬於蟋蟀科,但是僅僅是其中的一種。也就是說蛐蛐一定是蟋蟀,但是蟋蟀不一定是蛐蛐。儘管蛐蛐通稱蟋蟀,又叫促織,但是科學分類上他們是不同的。

臥室突然出現好多這樣的蟲子,求大神幫忙看下是什麼種類 最好附百科.

10樓:薛進澤

二條葉甲

為鞘翅目,葉甲科。分佈在中國各大豆產區,日本、朝鮮、俄羅斯、西伯利亞東南部等。主要危害大豆等豆科植物、水稻、甜菜、**、甜瓜等作物。

家裡有這種蟲子,這是什麼蟲子為什麼會出現

公尺蟲,檢視各種公尺 豆 面的口袋。估計是某一袋被遺忘了,生蟲了。這是蛆,看看附近有什麼東西爛了嗎?請問這是什麼蟲子?為什麼家裡會出現這種蟲子?中華婪步甲。是分布於湖南,江蘇等地的鞘翅目,步甲科昆蟲。捕食危害荻,蘆葦的飛蝨,蚜蟲。喜光,出現在潮濕,悶濕的地方。因在樹葉上產卵,會危害植物。家裡出現這種...

家裡突然出現好多只這種蟲子是什麼吖怎麼出現的

隱翅蟲。說明你家裡有快爛掉的馬鈴薯 紅薯 芋頭等等,逐一檢查一下,盡快處理。 1,全面大掃除 2,邊邊角角放些殺蟲粉,某多多上大把 3,隔幾天看看效果 從你的 上看,這種昆蟲叫甘薯蟻象。甘薯蟻象是一種甘薯類糧食害蟲,對人沒有什麼危害。甘薯蟻象成蟲體長5 7 9mm,狹長似蚊,觸角末節 前胸 足為紅褐...

家裡最近很多這種蟲子,這是什麼蟲

管他什麼蟲子呢,只要是蟲子直接拿著噴霧劑幹掉他。 無言 不用管是什麼蟲子,不被他咬到就好,買一瓶殺蟲劑,看見就噴,再買點驅蟲藥放房間角落,不用用手你去抓或者打,有些蟲子是有毒的,就連它的體液都是有毒的,碰一下就有可能中招,很危險的。 陽光在心中 這個應該叫 大肚螞蟻。 殺蟲劑是你最好的選擇 家裡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