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突然出現好多只這種蟲子是什麼吖怎麼出現的

時間 2021-06-29 16:34:31

1樓:

隱翅蟲。說明你家裡有快爛掉的馬鈴薯、紅薯、芋頭等等,逐一檢查一下,盡快處理。

2樓:匿名使用者

1,全面大掃除

2,邊邊角角放些殺蟲粉,某多多上大把

3,隔幾天看看效果

3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的**上看,這種昆蟲叫甘薯蟻象。甘薯蟻象是一種甘薯類糧食害蟲,對人沒有什麼危害。甘薯蟻象成蟲體長5—7.9mm,狹長似蚊,觸角末節、前胸、足為紅褐色至桔紅色,餘藍黑色,具金屬光澤,頭前伸似象的鼻子,複眼半球形略突,黑色。

甘薯蟻象成蟲寄主有甘薯、砂藤、蕹菜、五爪金龍、三裂葉藤、牽牛花、小旋花、月光花等,幼蟲寄主主要是甘薯、砂藤的粗莖和塊根。

家裡突然出現很多這種小蟲子,叫什麼?該怎麼清除?

4樓:魚魚

就是蟑螂啊,去市場超市買點蟑螂藥。

注意別被家裡的小朋友碰到藥了。

5樓:守株待虎

還真的是蟑螂。

對看見的成蟲用罐裝殺蟲劑噴殺,不建議拍死,因為拍爛後身體內有白色物質顯現,這個物質產生的氣味有致癌可能。

也可以尋找它的老巢一鍋端。一般會在廚房或雜物間的不常被開啟的櫃子盒子裡或雜物堆中。成蟲被驚擾時會瞎竄,速度很快,也能飛起,最好尋找時隨手戴手套拿噴罐。

另外還要注意尋找它們尚未孵化的卵鞘,一般會粘在不易發現處,比如櫃子抽屜內的頂部,需要用較硬物將其撬下再處理。

6樓:匿名使用者

是蟑螂的一種,買個蟑螂藥就可以消滅。

7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家裡打掃得不乾淨,有食物殘渣。或是家裡有點潮濕。

8樓:機智哥

不要怕,這是蟑螂,這種蟲子遍布世界每個角落,處理它的方法只有滅蟑靈,沒有別的方法。

最近家裡突然出現許多這種蟲子,這是什麼蟲子?應該怎麼徹底消滅這些蟲子?

9樓:匿名使用者

步甲carabidae屬於昆蟲綱 insecta 鞘翅目 coleoptera 步甲科 carabidae ,種類眾多(已定名約 26 000 種 , 約佔昆蟲種數的2 . 5 %) [1]  ,分布廣泛, 而且大多為捕食性 , 在自然界生態平衡及害蟲控制方面起著重要作用 ,

家裡突然有好多這種蟲子。請問一下是什麼蟲子。怎麼來的? 250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先到廚房找找,看是不是那種糧食長蟲了,先找源頭,在處理跑出來的蟲子。

這樣的蟲子一般都是糧食或者食品放置時間長了才會出現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是:公尺象,公尺象屬於鞘翅目、象甲科,以家裡儲存的麵公尺糧食為食。

12樓:匿名使用者

公尺象,俗稱蛘子,歸屬鞘翅目象蟲科,是貯藏穀物的主要害蟲。成蟲嚙食穀粒,幼蟲蛀食穀粒內部。危害公尺、稻、麥、玉公尺、高粱等。

公尺象,是公尺谷中的小黑甲蟲 [rice weevil],俗稱蛘子。學名 sitophilus oryzae linne。主要寄主在玉公尺、稻公尺、小麥、高粱、麵粉、等各種貯藏的穀物中。

小規模的公尺象防治注主要找到蟲源,不重要的東西生了蟲趕緊扔掉最好,沒有了蟲源自然就少了。不然可以對生蟲的乾貨.糧食進行日光暴曬.

缺氧保管,蟲量大用藥物燻蒸(溴甲烷.磷化鋁),逃逸的成蟲用普通的殺蟲劑噴幾次就可以。

13樓:手機使用者

就叫象蟲或者叫公尺蟲。

家裡突然出現這種棕色的小飛蟲,是什麼原因會出現這種蟲子?

家裡突然出現了很多這種蟲子 這是什麼蟲啊 怎麼治理。求大神指導!

14樓:植物網

看圖我覺得應該是隱翅蟲,遇到這種蟲子不要動手,它有一定的

15樓:正當梧桐葉落時

應該是公尺香、谷盜、鬥象類害蟲,遇到這樣的情況:1、檢查漏水處、淘菜盆水口處等蟲蟻聚集處;2、地漏處要檢查防臭漏以及積累太多汙漬失去除臭效果的應該及時清洗更換,淘菜盆主要檢查否漏水,保證櫥櫃內乾燥衛生,炒菜爐具面要及清理,保證清

16樓:小一九九九

好象是蚊子,買瓶噴霧殺蟲劑噴噴就好了,一般超市有賣。

17樓:你來時山東噤

隱翅蟲,有毒,用腳die死

家裡突然出現好多這種蟲子,請問這是什麼蟲子,如何處理? 50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蟻類,看上去像白蟻,如果是,不好**,而且危害很大,最好找專業的殺蟲公司徹底解決。

19樓:留下真情

你家裡應該是招白蟻啦,快去找專業滅殺白蟻的人給清除,要不然家裡的木製家具、梁柱等都會遭殃。

家裡莫名的多了好多這種蟲子,這是什麼蟲子?出現這種蟲子的原因是什麼?怎樣消滅它?

20樓:小雞爪吖

家裡莫名的多了好多這種蟲子,這是什麼蟲子,出現這種蟲子的原因是什麼,怎樣消滅它:

1.赤擬谷盜,在東北地區,被稱為"牛子"。

2.家裡出現赤擬谷盜可能是食物沒有存放好。赤擬谷盜,鞘翅目, 擬步甲科。

分布在中國大部分省區,世界熱帶與較溫暖地區。 寄主於食用菌、玉公尺、小麥、稻、高粱、油料、乾果、豆類、中藥材、生藥材、生薑、乾魚、乾肉、皮革、蠶繭、菸葉、昆蟲標本等。主要危害麵粉,該蟲有臭腺分泌臭液,使麵粉發生黴腥味,其分泌物還含有致癌物苯醌。

3.防治方法:

(1)倉貯玉公尺等種子或糧食要純淨乾燥,顆粒完整。

(2)控制成品含水量在12%一13%,貯藏中發現成品含水量超過上限時,要及時晾曬或置入55-60℃烘乾機內烘焙。

(3)乾菇、乾耳最好貯藏在3-5℃條件下,成品包裝要密封在不透氣容器中。

(4)也可使用糧食防蟲包裝袋。

赤擬谷盜特徵描述:

【成蟲】

長橢圓形,體長2-4mm,比雜擬谷盜略小些,全身赤褐色至褐色,體上密布小刻點,背面光滑,具光澤,頭扁闊;觸角錘狀11節,錘端3節膨大,複眼黑色,兩複眼腹面距離約與複眼的橫徑等長,前胸背板呈矩形,兩側稍圓,前角鈍圓,有刻點;小盾片小,略呈矩形,鞘翅長達腹末,與前胸背板同寬,上具10條縱刻點行。前、中、後足5r節分別為5、5、4節。

【幼蟲】

細長圓筒形,長6-8mm,有胸足3對,頭淺褐色,口器黑褐色,觸角3節,長為頭長之半,胸、腹部12節,各節前半部骨化區淺褐色,後半部黃白色。臀叉向上翹。腹末具1對偽足狀突起。[

發生規律:

1年生4-5代,以成蟲在包裝物、葦席、雜物及各種縫隙中越冬,雄蟲壽命赤擬谷盜 547天,雌蟲226天,把卵產在倉庫縫隙處,卵粒上附有粉末碎屑一般不易看清,每雌產卵327-956粒。最適發育溫度27-30℃。相對濕度70%,30℃完成一代27天左右。

把氣溫調到44℃,相對濕度77%,幼蟲10小時、成蟲7小時即死亡;50℃1小時即死亡;低於-1.1℃各蟲態17天即死亡;-6.7--3.

9℃5天全死亡。

家裡好多這種蟲子,請問是什麼蟲子?

這是 蟑螂家庭的主要害蟲,蟑螂會咬人,要消滅蟑螂,必須首先要保證環境衛生,及時打掃,包括衛生間和下水道,垃圾要及時清理。家中不留衛生死角,廚房內不要露天擺放食品,家中不要留積水,並及時堵塞縫洞,這樣才能杜絕蟑螂滋生。蟑螂不會咬人惹了就會咬人。這就是大名鼎鼎的蟑螂啊,兄弟你是北方人吧?這玩意生命力強,...

家裡突然出現這種蟲子!這是什麼種類的?對人有危害麼

看著像是甘薯象甲。有可能是家裡頭最近買了什麼根莖類的食物吧,比如紅薯什麼的。甘薯小象蟲,又稱甘薯象甲,鞘翅目,象蟲科 curculionidae,是國際和國內檢疫性害蟲,國內分佈在南方甘薯產區,為害甘薯 蕹菜等旋花科植物。成蟲和幼蟲均能為害 幼蟲蛀食粗蔓和薯塊形成隧道 成蟲咬食莖 葉 幼芽 露土薯塊...

急急急家裡出現好幾次這種蟲子,家裡最近出現好多這種小蟲子,大約一二釐米左右的樣子,到底是什麼啊啊急急急!

這是蜈蚣。蜈蚣為陸生節肢動物,身體由許多體節組成,每一節上均長有步足,故為多足生物。蜈蚣又名叫天龍 百腳蟲 少棘蜈蚣 吳公 蝍蛆等,是一種有毒腺的 掠食性的陸生節肢動物。蜈蚣有毒一般在農村較為多見,常位於潮溼的牆角 磚塊下 爛樹葉下 破舊潮溼的房屋中等,在夏天較為常見。蜈蚣是肉食性動物,食譜範圍比較...